走走逛逛--寻找最真实的自我(爱上一个城市)

• 出发时间/2016-12-18

结伴去Chiang Mai

幸运有时来的很突然,不需要伸手,就落在我身边。短短的6天假期,对刚进入的组织的我,说的上的大大的幸运。回想起前不久那场泰国毕业游,虽然已过去5个月之久,但仍是回味无穷,那时的我们是一个大集体,我们一同上天入地,一同吃香喝辣,一同体验释放的感觉。但不幸的是,褪去学生的光环,进入社会的我们,已经不再自由。8人团中只有幸运的我再次踏上泰囧的征途,带着一个平静的心去往一个清新的城市Chiang Mai。此处吐槽下,万年坑爹队友,阿标(究极拖延症患者)信誓旦旦的说一个月内肯定把护照给搞定,等到了出发前半个月时候居然连申请都还没去申请。最终通过各种途径召集2名壮士一同前往,虽然未在一个地方出发,但还是顺利的在Chiang Mai汇合了。

人物介绍

简单介绍下我们的成员:一个是阿木木,文艺青年,爱读书,陪他逛了好多书店,其二是阿涅,一个只要有啥吃的都会一无既往的吃吃吃,最后就是本人,负责全队行程、攻略、酒店还有最后游记,偶尔还负责拍照(原谅我使用破旧的iphone 5完成拍摄)。由于全队英语有限,本可以拉拢青旅同一宿舍的几个金发美女一起游的……555555

行程简介

DAY 1(杭州--清迈Chiang Mai--拜县):拜县一日游(满满的行程,觉都在车上补上了)
DAY 2(清迈Chiang Mai):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清迈长康夜市
DAY 3(清迈Chiang Mai):Baan Kang Wat文艺游--LiLa massage--清迈博物馆--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
DAY 4(清迈Chiang Mai):herb basic--MAYA购物中心--Big C Extra 2--CentralFestival--塔佩门泰拳表演
DAY 5 ( 清迈Chiang Mai--杭州 ) :闲逛老城区--Central Plaza--go home

行程准备

有了一次泰国的经验,使得再次准备起来就得心应手。
护照签证:提前11月份在某宝办的,后来出台签证免费政策,肠子都悔青在路上(泰国政府批准,如果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期间在泰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旅游签证,将免除外国游客的签证费用)
电话卡:网上购AIS卡,客服提示我苹果5s A1518只能2G上网,后来一直担心2G会不会很慢,需要不需要买个华为的移动wifi来插卡用,等到了清迈发现一切都是多余的,居然连上的是4G网络,速度快的很。
具体原因不太清楚,可能AIS运营商兼容了其他频段了。
泰铢:因为人民币贬值,相比半年前国内换的时候汇率下降到5.136(之前5.3),泰国换5.04(黄色的EXCHANG店),感觉带人民币现金去换比带银行卡去划算,至少省了手续费(嫌带人民币麻烦,带美刀也不错,本人就带了200美刀,在泰国换还比国内划算)。不仅如此现在的泰国,礼品店和711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微信消费还有红包送)
住宿:发现Agoda订房优惠比BOOKING大;这次出行选择这家青旅Green Sleep Hostel着实让人满意,人均70元/晚,还包早餐,里面老外住的很多,圣诞节还有免费party(可惜我们离开了)。
APP:谷歌地图(很有用,事先做好准备,把去的地方和住址都在地图上收藏,出行就很方便,没有谷歌就不要想着租摩托骑行了,因为清迈的路况还是蛮难开的),简易汇率,蚂蜂窝自由行,谷歌翻译(使用语言输入,一问一答几乎交流无问题),大众点评,wps office(放攻略),还有一个非常棒的APP叫“GRAP”,也就是滴滴打车类的软件,听说能打到摩托,价格实惠,现金付款。

费用

每个人平均消费3400元,包括机票、酒店、各种用餐、所有交通、门票......不包括个人代购和零食。
✿机票:1120 RMB。亚洲航空,含税,往返1人。1个月前在飞猪订的,杭州直飞,价格很划算。缺点是没有托运,后来买了个回程托运(最少买20kg的托运,150元),飞去就带个登机箱。
✿酒店:每个人360 RMB左右。
✿签证:255 RMB(本可以省了的……55555)
✿旅游保险10天:56 RMB
清迈交通:600 泰铢3日租金+400铢罚款(200 RMB)。推荐Rachadamnoen路上一家租车店(靠近Singharat 路),租车店其他价格都是一样的,150、200、400泰铢三种车供选,这家店服务态度很好,还车时候迟了1小时也没向我要其他费用(租车合同上写了迟1小时多付35铢),还你3000铢押金和护照复印件。
✿接机交通:来的时候是半夜3点了,之前在某宝订了接机,价格低的离谱(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437893255&spm=a1z09.2.0.0.Zqvz3X&_u=u603dp42c64),只要7元到老城区,后来成了我一个人包了这车,性价比绝对是高的很。而大半夜的其他驴友打车都要200铢,如果打表的应该是比较便宜的。回程用的是grap软件打的,50铢也就搞定了(比嘟嘟车要交150铢便宜多了)
拜县费用:每人160元,网上订的,其实有很多旅行社,价格在130-160左右,这家懒猫网店还是不错的,熊导比较热情。
✿餐费:平均消费在150铢/餐,物价比曼谷低。
✿泰式马杀鸡:200铢,300铢,550铢都做了一遍,lila massage 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都会讲点中文。550的套餐马杀鸡一定值得你做做,很不错的体验。
✿购物:几个夜市逛逛,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榴莲干170铢能买的到。干货去瓦洛洛市场买,MAYA购物中心、Big C Extra 2和CentralFestival都是大型商场,可以买的东西很多。

1 放松心情,带着小伙伴出去闯闯--拜县

几天来高负荷的夜班下,终于能够放下手头事,出去放松放松筋骨。每次出行都觉得来之不易,读书的时候时间多money少,玩的不易;刚上工作则是时间少money也少,但我有一颗想看看世界的心,虽然没有那种说走就走(辞职)的决心,但时间都是靠自己一步步争取出来的。作为一名小医生,你根本没有节假日,朋友圈每每在晒国庆去哪溜达时,你只能默默的拿着值班表看哪天有个安稳觉睡。通过一个月补上4个夜班后才有的6天假期,无论小伙伴能不能一同游玩,我都铁了心出去走走。庆幸的是出发前一个夜班是多么的平静,回到家打了个小盹后整装出发,带上空空的行李箱,离开这寒冷的天气,去拥抱炽热的异国热情。凌晨的飞机,到达青旅和小伙伴汇合后已经3点,再过5小时就有开往拜县的旅行车来接,简单洗漱后立马入睡。

去往拜县其实只用2小时,但需要花1小时等其他人到齐,迂曲的山路能颠的你胃都吐出来(备了青草膏用用还是能稍减头晕)。等待八百多个弯道,最终为见证泰国最美小镇--拜县

经过一日的疲惫,回来就倒头大睡,等醒来已经7点30分钟,出去逛逛居然找不到吃的(老城区内吃的东西都比较早关门),来到海鲜店随便吃了些,海鲜炒蛋盖浇饭才70铢(比象岛的100铢还要好吃)。闲逛后去体验第一次lila massage,来了个200铢泰式的,还是如前的舒适,只是陪伴的小伙伴换了而已。第一天的行程充实的结束了,后面的安排都是在品味着清迈那种慢悠悠的生活节奏。

2 爬山逛夜市走起

正好前一天夜里租了摩托,使我们今日行程非常顺利。老城区去清迈大学不远,二三十分钟车程,可惜是本想装做学生开摩托进去的,结果被拦下,走旅客通道(可以试试穿当地服装加几句泰语可能就可以混进去了,有驴友报道)。门票60铢,做观光车逛一圈学校(1小时左右)。

下一站素贴山双龙寺,路上能见到许多徒步爬山的登山者,素贴山其实很大,有山有水,有长颈族,还有樱花之地(Ban Khun Chang Khian Christendom)适合徒步探险,山下还有夜间动物园。山路弯曲,摩托爬山还是蛮累的,也就没有深入进去(留给下趟来探险)。

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逛完山后,我们下山去宁曼路吃美食(Guu Fusion Roti & Tea一家很不错的煎饼店,各式各样的煎饼,有甜有咸)。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那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

此处逛完有点小累,回青旅小憩一会。晚上逛清迈有名的长康夜市,虽然没能见到周六周日夜市,但在这个夜市也是应有尽有。

炒酸奶的最高境界,下面是巧克力酸奶卷,加巧克力酱、巧克力豆、奥利奥及奶油(高热量必杀技,吃了肚子妥妥的肥了一圈)。

(盗图成功,忘留念了)

3 文艺行-Baan Kang Wat

本来今日的行程是清莱,但我们的小木木推荐我们去Baan Kang Wat做陶瓷(想着去清莱又要行很远的路,然后看着国人扎堆拍照的情景就果断放弃了)。Baan Kang Wat在老城区西面,知道的人很少,是一个艺术家扎堆的地方,骑摩托半小时能到。事实告诉我们,理想都是美好的,可现实总是不尽人意。到达后师傅告诉我们今天已经约满了,需要明天才有机会,但明天我们还有别的行程,就随便逛逛这个美丽的地方(以后可以通过邮箱预约先,联系方式见下图)。

乐队表演舞台,圣诞节有表演,很遗憾我们要离开了55555

(由于物件不让拍照,就盗了个图)

在Baan Kang Wat吃了顿紫米饭后启程回老城区,由于时间充裕,我们又来一次lila massage。为什么不选择女子监狱massage的原因是它需要预约,区别在于一个刑期中的技师,一个是刑满的技师。lila massage 有5个分店,服务都差不多。这次我们选择身体+头部按摩,300铢一个半小时。

满血复活后,我们继续逛了博物馆(文艺青年小木木要去),打发时间,门票80铢。顺路就把三王纪念碑和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清迈其实不大,很多寺庙都在老城区,而清迈人因深受信仰影响,即使是万恶不赦的恶人或是风尘女子在佛像面前都会敞开心扉,诚心祈祷的。

逛完寺庙,回青旅休息片刻,来瓦洛洛市场淘干货。结果告诉我们7点关门,原来是上午营业的,只好转移战线,去清迈的酒吧逛逛。清迈酒吧很多,不过想要选个小清新、听听音乐的酒吧还比较难找(一不留意就会走进美女堆里啦,像go go bar之类的,此处略去1000字)。回到青旅恰好听到正在放泰国一些流行歌曲,觉得好听的很,店员就推荐去大型的7-11能够买到DVD。因此打算回国前带两碟回去,品味异国的音乐(背景音乐是泰国组合The Black Nails的一首歌)。

4和5 清迈闲逛中,期待下次再见

herb basics 是清迈独有的草本精油店,天然无危害,负责的说里面的东西实用、性价比高、非常适合做伴手礼(比起榴莲干做那么一大包放行李箱都难放),特别是肥皂、精油(这个不会用,没买)、香薰、无火香氛(很清新的味道,一瓶放小房间里可用半年,后悔才买了2瓶怕不够用,不过存了清迈的快递公司联系方式以后不够可以补货)。

其后分别逛遍清迈大大小小商场,包括MAYA购物中心、Big C Extra 2、CentralFestival和Central Plaza。大部分商品和国内差不了多少,不过LEE和Levis价格实惠,所有牛仔裤只用200元一条。不过在逛商场时最让我感慨的是中国的华为及OPPO在这边很受欢迎,都是大大的店面。由于各商场的位置各不相同,分别分布于老城区的西北、西南和东面,全程都是通过摩托实现的。友情提醒下,在清迈开摩托最好能够打开谷歌地图听语音走,清迈的路很多都是单行道,而且很多地方不能掉头。但是路上司机和行人素质很好,即使没有红绿灯都能做到相互礼让。不过开摩托也是很凶险的,最深的体会是一次开错道,摩托开上高架,最低时速是90码的。在国内是不要想了能把摩托开上90码的高速,因为国人转向都不打灯的,一个变道可能摩托就被碾压了,但他们那是允许的,这应该是意识不同,素质不同吧。在清迈骑摩托,最怕的是被交警抓了罚款,但大部分都是要被罚的(因为没有国际驾照),400铢,罚完接下来3天就属于安全期,最常抓的位置在塔佩门附近,及北门附近。

夜里我们去塔佩门附近观看泰拳表演,门票200铢,前面的节目是以表演的形式,有女子泰拳、冷兵器表演、还有蒙眼拳击,重头戏是最后的真正的泰拳比赛,真的是实打实的,下面的吧台服务员都有押注的,非常热血,强烈推荐。

说的塔佩门,平时夜里会有流浪歌手在此演唱,有时还有乐队来此表演(运气实在太差,又错过了一个表演)。

在回机场的时候,因为一件事让我对清迈人民留下更好的印象。回机场使用的是Grap打车软件,操作和滴滴相似,大概等了10分钟,车主到达附近,起先因为我移动了200米导致车主没找到我,后来接到我后司机还一个劲的跟我说sorry。上车后和司机蛮聊的来的,讲到自己没买到DVD蛮遗憾的,结果他二话不说把我带到了一家大型7-11店,因为我不太清楚泰文,他还帮我挑选了2张流行音乐DVD。后来再帮我送到机场,本来我已经很感激车主的,打算给他些小费,给他一张100铢(机场路费是50铢),但他看到我有两张20铢,就跟我说给他40铢就够了(天哪,还有这么好的人,在国内妥妥的还会再要你一笔费用),走之前我说了无数声感谢,感慨Chiang Mai人好热情,一趟非常愉快的旅行,真的以后一定会再来清迈,Love Chiang Mai。

最后附上一些美食,泰国菜吃不惯,还是吃吃清清淡淡的菜肴合适。强烈推荐左上角的肉饼,5铢,路边摊边买的,味道秒杀肯德基、麦当劳的肉饼肉块。

有人说,不要把自己置身在模式化的幸福和大规模生产的生活之中,你过着怎样的人生,取决于你用什么角度看待生活。努力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儿,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儿的人吧!如果你害怕一个人旅行,就随便找个地方,背起行囊,查好攻略,上路吧,相信,你这一路,必定精彩。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感受不同的人文,不同的笑脸,不同的饮食,不同的建筑,看着与你擦身而过的背包客们匆匆赶路,看着热衷于享受生活的欧美人们无论到哪里,都一定要在咖啡馆里发个呆,到酒吧狂欢整晚。在某个宁静的城市的青旅里,你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聊聊你我的行程,聊聊彼此国家的风俗习惯,那种独特人生的体验,会让你更加感恩生命的广阔,自己的渺小。因为我年轻,我大胆,我爱挑战自己。所以,去旅行吧,让我自己在旅行中成长吧。
---部分来源:简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30 19:26

谢谢分享

2016-12-30 19:38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12-30 19:26:3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我要fitfit:其他图拍的好不,都是随手拍的,就不放了

2016-12-30 19:55

2016-12-30 20:2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30 20:29:08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2016-12-30 21:55

攻略详尽,按图索骥可以走一遍。。闲来无事,欢迎串门:http://www.mafengwo.cn/i/6485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