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场大西北的梦——我和室友私奔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7

开始之前

对大西北我始终怀着极大的崇敬之情,期盼着那边的黄沙漫漫,想象着那边的大漠孤烟。我想去大西北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高中开始就想去,我还想在沙漠拍婚纱照,哈哈~~~~大学毕业旅行我终于可以圆梦了!!大一开始室友们商量毕业旅行时,我就说我要去大西北,当时的室友们都是一脸的嫌弃的说谁要和你一起去沙漠和戈壁,他们是想去国外的,可我就只想去拥抱那沙,那荒漠。这一年我终于也毕业了,但是却没有存够预想中的旅行资费,但是旅行是一定要去的。6月一开始我辞职的想法就异常强烈,我要去旅行了,我必须去了。关于大西北我早已做过太多太多的行程安排,从大一起就不断改变行程安排,不断变化目的地,这一次说是很突然,但是我却像准备了很久一样从容,只是最开始我想的是我一个人进行的大西北,没想到我室友会意外加入,她刚好辞了职也想去转转,真好有人拍照了!!
       从说好要去大西北了,我计划了快半个月,行程安排,包车预定,找人拼车,住宿预订等等问题,噢~那段时间真是无心工作,也刚好那段时间工作不忙。搜索大量的游记,最满意的还是那篇“超完美呕心沥血之作,北上西行——张小强带你畅游大西北”,写的不要太好~~·我简直是想把他的行程照搬,苦于我的预算比他少很多,很多东西我还是改了又改,比如我放弃了巴丹吉林沙漠,没事的留点遗憾我才好下次再去。因为要包车,但是我和基友才两个人,于是我们效仿别人的做法在网上找,但是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又无各种冲突的小伙伴真的一点都不容易,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五个有缘的小伙伴相遇了。补充一点,其实吧,主要我们没经验,到当地去了也能找到的,一个人出游的伙伴根本不用发愁,大西北环线算是很经典的线路了,旅游业已经比较发达,包车拼车的一大把,当地的青旅也会提供拼车服务,所以去大西北拼车这事儿根本不用发愁。只是说提前约好的话,提前熟悉,好处还是大大的有。

计划的行程安排

还真是那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花了那么多时间来计划行程,哈~还是很多东西在计划外,不过也还好,大部分行程也还是能按原计划进行的。而且就算计划的好好的,还是会有很多的突发事件让你手足无措,就像这次旅途中的两次退票改签,虽然两次退票心里都历经忐忑,幸运的是我们顺顺利利的回来了。好吧,下面先给大家列一下我辛辛苦苦做的行程安排,写的很详细喔,连住宿和交通都是写好的呢~

这个是我出发前做的行程安排,记在这里仅表示我对自己辛苦一番的留念,哈哈O(∩_∩)O~,后面一个部分我再写写路上我们的实际安排。要是久了忘了,估计就不会写了哈哈,毕竟是个拖延症患者~~~~

7.7▲成都-柳园(¥414)   吃饭每人每天 50×10  纪念品土特产200

7.9▲敦煌敦煌东线
柳园到敦煌包车¥30
莫高窟(¥220)—鸣沙山月牙泉(¥120)—沙洲夜市-宿敦月农家客栈四人间(45)
8点半到柳园,10点半到敦煌车站,敦月老板接到我们和菠萝斜阳往旅舍放行李,露露8点到。差不多快中午,我们自己坐3路返回市区吃饭洗头,下午1,2点左右,开始游览莫高窟,5点左右结束然后回到市区,坐3路公交,一块钱去鸣沙山,这时候太阳没那么大了,开始慢慢耍,鸣沙山日落,晚上可以去市区逛夜市买买特产,明信片。鸣沙山9点关门。

7.10▲敦煌敦煌西线
早起鸣沙山观日出,鸣沙山门票可使用三天。
古城-玉门关(¥50或阳关¥50)-汉长城-雅丹(¥50+20)-阳关-宿敦月农家客栈四人间(45)
阳关返回后看时间,早的话又可以逛鸣沙山或者夜市。
敦煌西线一日游120左右

7.11▲敦煌随便玩一天,晚上去张掖
今天先把票取了,行李寄存火车站,然后开始玩。
晚上10点过火车到张掖,早上6:30左右到张掖火车站硬卧144,宿火车上

7.12▲张掖:丹霞,马蹄寺,大佛寺
早上师傅直接火车站接人,放好行李吃了早饭,然后一日游。
张掖一日游,大佛寺(¥40)-马蹄寺(¥73)-丹霞(¥60),宿张掖西站附近-张掖青驿青年旅舍8人间(¥36)【这家地理位置优越,出门交通方便,离6路公交近,方便去张掖西站坐火车。住宿附近有小吃街。】

7.13▲张掖自由耍,宿张掖青驿青年旅舍8人间(¥36)

7.14▲张掖西-西宁,环线第一天。两小时43.5,6:40张掖西发车,8:54到西宁火车站  ○环线一:西宁-塔尔寺(¥80)-拉脊山-日月山(路过)-倒淌河(¥40)- -南山看全景-黑马河-宿黑马河——草原湖宾馆(80)

7.15 ▲环线二: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50)-环湖西路-鸟岛(路过)-刚察草原-刚察-热水-大通河-大冬树山垭口-冰沟林海-宿祁连望卓庄园(60)

7.16 ▲环线三:祁连卓尔山(¥60)-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景阳岭-门源花海(¥30)-黑泉水库-达坂山-西宁龙门客栈(48),

7.17▲纵享西宁美食,闲逛散养都随便——宿西宁龙门客栈(48),

7.18▲白天纵享西宁。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休养生息,传照片
我和基友晚上7点的火车回成都,288.5,第二天晚上8点到成都

时间混乱了,只能按着照片讲故事了

(⊙o⊙)…照片排序凌乱了,我也记不清先去的哪了,就抓重点照片讲讲吧。
你们是不知道啊,一个拖延症要写一篇游记有多难~

坐在火车上,兴奋ヾ(o◕∀◕)ノヾ!!!!

火车上闹腾的小孩,但是很厉害的样子,才小学几年级然后把《红岩》看了!

成都往柳园的火车上拍的,大早上的,那个卧铺呀~哐哐哐哐~好难入睡啊,毕竟坐的得太少不习惯(ಡωಡ) ,醒了过后,看到如此壮观震撼的美景,赶紧拍醒上铺的室友(那货竟然还睡的很熟),火车上日出美景也是很难得,就是照片装不完真实的美,不过没关系,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成都到柳园下车,然后转小巴前往敦煌,出火车站就有,但是门口有很多拉客的,正规车也在那拉人,但是那个街边上有穿制服的,带袖章的人在卖票,找他没错的,毕竟还有个发票样的东西,车票多少来着~~~~好像35来着吧,时间久了,记不得鸟~~~·

参观莫高窟的时候,可能功课没做够,讲解讲的快,在洞窟里面的时候还是很明了的,但是出来后不久就全忘了。而且洞里很黑,人很多,看不清不说,也没那么多时间让我们慢慢看,所以对那么些壁画真是印象不深。不过那个敦煌数字影厅倒是深深把我折服,是3D环球荧幕那样的,在那里观看敦煌的壁画可是相当爽的,超赞!!!好像搜“数字敦煌”还是什么的能搜到样。

五个人,完美的合照,那个没穿裤子的就是我,O(∩_∩)O哈哈~,露露对手摆数字有超深的执念,拍什么合照都要我们摆“一、二、三、四、五”,也多亏她我们才有那么多的合照

我的室友柠檬宝宝,好好的名字非要搞个艺名儿,都没有她的美照,等我去她空间盗一张美照回来

喔唷~~~这个晒水车牛逼了,第一次见,看到它的尾巴没,是朝天上喷的,估计是因为那边土多,洗空气,洗树来着

你们是不知道呀,这个南方的孩子看到雪和沙,就像狗看到食物那样幸福,哼哼哼~虽然比喻有点怪异,但是很贴切啊😄~我看到沙的时候恨不得就在沙里滚呀,也确实去滚了,哈哈哈哈……

我骑的那匹马呀走的那个叫慢,也不能怪马,那个马真的是上班工作量很大呀,休息时间很少的,还要一次次驼那么大个人,可怜兮兮的……

在鸣沙山景区附近住的客栈,敦月农家客栈,交通便利,就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200米不到的样子,住的多人间,还算便宜。后面有图就是在他家吃的素面,对的就是素面!!!!那个番茄是我们另外点的菜,我以为面吧,就像成都的一样,有点汤有点哨子,结果~~~纯素面,纯纯纯纯的素面,啥都没!!!这就是他们那边的饭,和我们吃饭一样的,他们的饭就是面,把我们南方吃的白饭叫做米,敦煌的米饭很贵的,3元一碗,加饭价钱,因为他们按碗算的,碗还小

敦煌夜市的木刻版画,现在想想也是遗憾,我怎么当时那么抠呢,20块钱都舍不得买,但当时那种借钱出去玩的我确实一分钱都没敢多花

不好吃,还是西宁的实在

诺~这个就是那个门票上的图案,那天天气不好也去的晚了,实在是路途太遥远,光线不好,拍照不好看

又是一张脱了鞋在沙里撒欢的我,晒得那个一个不亦乐乎~~回来掉皮掉惨了

那天是去了魔鬼城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回来实在是太晚啦,第二天就和早起的斜阳童鞋先去玩了,剩了三个在屋里补觉。虽然很困很困很困,就睡了4个还是3个小时还是起来看日出,毛线都没看到,还不如前一天来偶遇的日出美呢~~两人就就在沙里玩,鞋脱了踩在沙里的感觉非常非常棒,还让斜阳童鞋帮我拍了很多照片,如图,就是他拍的,还帮我拍视频,感谢斜阳同学

帮我拍照的斜阳童鞋,现在去支教去了

没有骑骆驼,太贵了,骑不起

一个在山上凿出来的神奇地方,古人真的很厉害
里面很陡,靠近外围的地方还很危险,感觉稍微不注意就要掉下楼

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最好的天气是雨后的晴空,那个时候去看这片彩色的土地才叫一个神奇,自己可以找找网上的图片看看,我上传的这些图都是用手机调了亮了的。上传的图也都是用手机拍的

一片一片的五花肉~~~~

这是从张掖西宁火车上拍的门源的油菜花。还不得不提一点,露露真是个神奇的人物,这趟从张掖西宁的卧铺居然是她坐的第一次,天哪!!!以前她都是坐的硬坐,从上海武汉,从武汉上海,从武汉西藏,神奇的傻女子!!

张掖西宁的火车上拍的,超美的,车窗外的云卷云舒,遍地的金黄,还有童话故事里的小房子~~~

西宁站欣喜地的心情,为了坐这趟火车真是颇多磨难,7月的大暴雨,把我们一群人差点困在张掖,由于大暴雨,隧道塌方,提前买的火车改道了,要是按原计划包车去的话太贵了,就还是买了卧铺,铁路局也没发短信通知,要不是刚好看回程车票,顺带看了一眼,第二天再去火车站的话只有错过了,记得我们是多待了一天吧,还是怎样的,啊哈哈哈~~忘了

夜晚的东关清真寺

超大建筑范围的塔尔寺,到塔尔寺你能看到的范围都是塔尔寺的,超壮观,超霸气~~~

很多的转经筒~~

运气超好,看到了彩虹喔,后来去茶卡盐湖也看到了呢

造型很傻,我还是要放(。ò ∀ ó。),那张好看的找不到了~( ̄▽ ̄~)~

群魔乱舞

黑马河的日出

一开始天气不好,以为都不会在这儿拍照了,什么防晒准备都没做,连裙子都是后来到景区了车上换的,没想到过来天气那么好,风景那么美,不拍照不是太可惜,然后……高兴完成功黑成炭,回来给同事送明信片都不认识我了,还很严重的晒伤,掉了好多皮
      要是水没干完才叫棒呢,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天空之境,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水都快蒸发完了。

环线回程遇上了祁连草原赛马会的开幕式,正式比赛是第二天,我们看不到了,但是还是见到了很多骏马和彪悍的汉子
       图上就是我们西宁环线的师傅

又怕踢又要和骏马拍照的柠檬妹子

这就是青稞啊,和麦子一模一样

路边的葱花

不得不说这趟出行遇到好多巧事,这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还是国际性的哪,还有电视现场转播,第一名简直超神了,至少甩了半圈哪!!还记得我们几个还在路边看了好久,吃羊杂碎时还一直盯电视。但是后来看到新闻说,当时最后一圈快结束时,有人闯了出来,影响了比赛,好多运动员受伤。

东关清真寺,里面不能穿短的裙子裤子,穿了就要像柠檬这样,借你个长袍子给你罩上。那天去刚好遇到他们做礼拜,很虔诚,有信仰的人真好

骗外地游客的小吃街

我和柠檬转战兰州也是无奈之举,也是因为那场7月的大暴雨,车不到西宁了,我俩只好到兰州转车回成都

虽然室友没有一起来我们的毕业旅行,但是我们心永远是一起的

因为要等晚上的火车就在黄河边上溜达了整个下午直至晚上
        兰州的天还是比成都

青海湖环线的路边采的小花做的花环

这张图超有意思,菠萝在看我们,我在拍柠檬,斜阳在看我(只是角度问题)

敦煌的特产水果,李广杏,超好吃,要不是敦煌是第一站我真要搬一箱回成都。这个是那个李广杏做的饮料,也是超好喝,客栈老板还送我们好多。

客栈的素面

这个是在敦煌街上吃的什么面来着,忘了,味道一般吧,还没大学食堂里面的大盘鸡好吃

驴肉

一点都不推荐,死贵了,还不好吃,就是没多的时间到处去寻觅美食,要不然我要吃遍敦煌(。ò ∀ ó。),果然夜市都是给游客玩的,就是敦煌夜市吃的

包车师傅带我们几个吃的第一餐,糟了忘了是张掖的包车师傅还是西宁的师傅了

苗记卷子鸡,鸡太老,咬不动,味道也不咋地

羊肠,超恶心,吃起来口感超怪异!!!那个水也是喝不惯

西宁的羊肉串太值了,2元一串味道超好,比敦煌10元一串的好吃太多啦

酸奶,和那个什么水来着,酒胚子??那边的酸奶超好吃的,5元一份,那个水也超好喝,也是太穷了没有买

牛奶醪糟

路上买的大西瓜,比我们这边卖的甜多了,还便宜很多,毕竟他们的特产

马步芳公馆那条街上卖的酸奶,超级棒,在那吃了两碗,但是公馆没看到,据说是宣传不当整改中

葵花籽

玩那么多天终于在兰州吃到最像成都的味道了

羊杂碎,第一次吃,以为味道很膻,没想到很好吃呀

兰州吃的羊肉泡馍,不好吃

兰州买的什么饼饼,可能是吃太多面了,对它完全是拒绝的

面面面面面~~~~~

一路买的特产

斜阳送我的旧书

祁连草原边上那条河里捡的“翡翠白玉石”,其实我还捡了好多石头的,就是背不动,然后很可惜的扔了

这些都是我一路得到的战利品,沙子,盐块,路上有趣的石头~~~想着回来过后至少有个可以回忆的东西

这个是和斜阳同学单独行动,在沙里撒野的视频,可惜我滑沙的视频找不到了

黑马河日出,真是冷惨了,为了看个日出

谢谢分享

2016-12-30 19:36

2016-12-30 20:2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30 19:36:31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嘿嘿😁

2016-12-30 21:42

2016-12-30 22:01

2016-12-31 07:5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31 09:26

哈哈哈

2016-12-31 09:33

闲来无事,欢迎串门:http://www.mafengwo.cn/i/6485063.html

2016-12-31 09:34

2016-12-31 11:0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31 14:54

楼主  什么时候去的啊

2017-01-01 22:4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2 09:57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7-01-02 09:57:17 的回复:

回复yvonne:嘿嘿😁

2017-01-02 11:14

引用 tantan 发表于 2017-01-01 22:40:46 的回复:

楼主  什么时候去的啊

回复tantan:今年7月中呀,里面提到了的

2017-01-02 11:14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12-31 09:26: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宋小奔:我是拖了半年才完工的,太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