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之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12-10
  • 人物/情侣/夫妻

有些话想说

出发前看了不下20份关于曼谷/芭提雅的游记,因为我第一次出国旅游,心理不免给它冠上神圣的地位,整个旅程中有失落也有惊喜,失落无非是因为我满心期待的东西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比如曼谷的交通真的堵得我心塞;惊喜无非是因为有些东西自己心里并没有期待却出乎意料得好,比如芭提雅的大街小巷真的让我流连忘返~~

我的8天旅程中,实际只有7天是正真在玩的,我在曼谷停留的时间是4天,给芭提雅停留的时间是3天,然而直到最后,我觉得应该给芭提雅分配多点时间,因为 曼谷的白日里太热,太堵,太晒,除了加都加周末市场或者有冷气的商场,不敢出门暴晒😂~晚上却很多好去处~~

不管如何,凡事都是有好有坏自己才会感觉到充实,曼谷的又热又吵又堵其实也是它的特色~

最后说一下关于去世的泰国国王的事情,我去泰国的时候虽然有的地方还没换下老国王的“牌匾”,大多数泰国民众都不局限自己的衣服颜色了,但是还是看得到一些“老一辈”的泰国人民胸口挂着黑色的蝴蝶结,以表达对老泰王的怀缅。BTS轻轨的广告牌上经常出现“怀缅老泰王”的“告示”(具体内容我看不懂~);就连去看蒂芬妮人妖秀的开场前都要唱国歌并要求我们起立,一起怀缅他们的老泰王~~所以别议论他们的皇室,千万不要对着别人的牌匾指指点点,这是对他们最起码的尊重~

好了,不罗里吧嗦啦,来看看我的旅程😁

关于费用

(1)狮航  广州直飞曼谷廊曼机场来回程+国际旅行险(人均共812RMB)
(2)曼谷住宿4天+芭提雅住宿3天+曼谷廊曼机场附近住宿1天(人均800RMB左右)
(3)吃喝玩乐人均1500RMB左右
(4)泰国签证,人均250RMB左右“送签”+护照工本费200RMB

ps:由于我是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已经在携程上办理“送签”,谁知泰国新王登记后规则从2016年12月1日到2017年8月办理免签证费,注意!!!这段时间内,提前办理签证免签证“免”签证费(在携程送签要手21块钱一个人),但并不是免签!!!如果在这段时间办理落地签,是需要收1000泰铢的办理落地签的手续费,如果是在以前办理落地签收取的是2000泰铢(1000泰铢签证费+1000泰铢手续费)。 如果时间上不是很赶,建议提前办理泰国签证,我在携程上办理也就6天时间。关于规定说每个人要带价值4k人民币的货币,并没有抽查到,也没发现同航班的人谁被抽到~~

关于货币

出发前我也是各种攻略都看看,现在据经验所得:
(1)对于现钞来说,在国内换取货币的确比国外划算,有人说用华夏银行卡可以免手续费,但这并不能免你在泰国的ATM取款的手续费啊!我当时在曼谷试过在各种银行的ATM插卡,发现他们汇率一样,实际上比当时中国银行得汇率高一点(当时是5.09左右),但是手续费都要100泰铢,而且自己手持卡的银行本身还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是兑换很多钱,在国外ATM取款都是不划算的!!!!

(2)国内换钞票,需要提前一两天打电话到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的“支行”预约,如果你不清楚你附近的支行的电话,你可以先打给客服问清楚具体支行的电话。

(3)我是12月6号在广州中国银行换取的泰铢,当时他们给到我的汇率是5.01......额,我也觉得很低!!而且我发现他们还给我的汇率并不是当时展出出来的汇率,这里面涉及的知识我也不得而知!!我当时换的全是100泰铢面额的,带的不太方便,所以建议兑换大量大面额的加少量小面额的。

(4)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的普及程度:
        就曼谷以及芭提雅来说,所有7-11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以及微信。我去玩的那段时间,尝试过这两种付款,支付宝的汇率还是不错的,在当时可以达到5.13左右的汇率,比银行划算多了,而且还有满减;而微信支付的汇率跟支付宝差不了多少,但完全没有满减。不得不感叹,马云爸爸好牛逼啊!
       还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地方有:曼谷包NAYARA,boots(支付宝还有9折卡)。

(5)银联的普及程度:
         一般的商品都不能使用支付宝与微信付款,但是银联卡在泰国普及程度非常高,基本上所有ATM都支持银联取款,很多商铺都支持银联刷卡!!
        我当时用了招商的全币种visa信用卡,广发信用卡都刷过,汇率大概是5.11左右,比支付宝稍微低一点。

关于行程

(1)12.10  广州直飞曼谷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狮航”,性价比不错,价格比亚航便宜,飞机也挺新的,还有30kg国际航空免费托运额+7kg手持行李额;我从广州直飞曼谷廊曼机场那趟飞机上基本上都是空少,比较耐心,服务态度很好;回程时候,在旧旧的廊曼机场被收了每人30B的“机场建设费”飞机上基本上都是空姐,可能被不守规矩的中国大妈烦死了,没什么耐心)

(2)12.11——12.13 湄南河,考山路,唐人街,SAIM商圈,河滨夜市,加都加周末市场

(3)12.14——12.17 芭提雅步行街,可兰岛(又称格兰岛),蒂芬妮人妖秀,四方水上市场,central festival

12.10 广州直飞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旧机场(ps:真的很旧~~);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新机场(看起来很高大上哦~)

在廊曼机场下飞机后,入境,然后拿行李,顺着指示牌往前走可以看到搭出租车的出口,工作人员会用英文问你去哪里(当时是个女的),当然你可以把地址给他看,然后会打一张小票出来,就跟着计程车司机上车了,我一上车就打开谷歌地图,司机竟然真的错过了几个路口,也不清楚是真的不认识路还是故意的,总之在泰国这几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出租车司机的“奸诈”。

绕不绕路还是一方面,我曾经试过在考山路打车回去住处,谷歌地图显示只有4公里左右,司机当时说不走高速不做我们生意,我们当时累了只能顺着他的意,硬生生把4公里走成14公里,另外我们还要加50泰铢的高速费!!

刚到公寓,觉得特别饿,就近在一家小面摊吃面,由于语言问题,我们几乎鸡同鸭讲~~下面来介绍一下,泰国街头有很多地方都有这种Pork Noodle吃,每一家的配料都不尽相同,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猪肉面,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很美丽,30B —— 80B(哈哈,一般在街头就是30B — 40B;景区可能要60、70B;siam商圈可以卖到80B,比景区还要贵)

【题外话】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喝不到热水,他们喜欢喝冰水,有一个在面摊吃面,老板突然拿了两个杯子过来,里面全是冰,插了跟吸管,示意我们倒旁边的茶~~然后我倒进去了就成了冰茶~~上图

然后我就开始探路~~先去saim商圈转转~~

泰国吃的第一份芒果糯米饭~赞~ 芒果真真是很甜,反正里面的材料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哈哈哈~在Saim商圈卖的比较贵(约100B好像~),其实这个甜品在泰国的满大街上都有,街上卖的比较便宜~(好像是30B还是50B?)

关于BTS

刚到曼谷,我并没有急着去旅游景点什么的,休息够了之后出来踏踏马路,首先想接触的BTS,琢磨了好久才明白其中的奥妙,其实BTS真的很方便!!

上面就是BTS的路线图,其实已经很明了。我在airbnb定的公寓附近有BTS站,S10——Talat Phlu~~~~~~
如果我需要去siam商圈,只需要买票是到siam的,然后往National Stadium方向,在siam站下车就可以了。我去siam需要52泰铢,折合人民币10块钱了,感觉贵贵的,可是对比打出租车便宜太多了~~

买票的机器有两种,一种可以塞纸币或者银币的,还有一种就只能塞硬币(如上图),后者比较常见!!

如果你知道票的价格,可以在这种塞硬币的机器买票;如果不清楚价格,那就只能在可以塞纸币的机器(没有拍照~~)买票,选好你要去的站就可以了。

我觉得好大的bug就是,貌似只能一张一张的买(想哭~~)

12.11 加都加周末市场

【交通】BTS到 Mo Chit 站(N8站),到siam转线到Mo Chit 即可!

跟着人流走~~~

加都加的商铺真的很多,太阳毒辣,我就逛了两个小时左右而已,因为商铺多,卖的东西也多,同一种商品真的不怕多对比几家,还要多讲价~~

差不多离开时候,走到加都加公园(就在BTS出口),租了一块草席20B(不限时间),树荫下,凉风习习,吃东西,看风景,喂鸽子(自己有面包都可以喂,鸽子不属于任何人)好不惬意~~

12.11晚 考山路夜市

【交通】坐BTS到s6站(Saphan Taksin 站),2号出口出来,就是个码头了,坐船到N13站(可以上船买票),票价14B一个人

ps:从二号出口出来后,有排队处,要看清楚再排,去河滨夜市免费的接驳船也在2号出口,如果不明白,问一下工作人员,挂有工作牌照的就是工作人员~~

考山路真是老外的天堂,我们在排队乘船的时候就看到很多老外(白人)在排队。虽说是老城区,我觉得最有气氛,有的酒吧有驻唱,很high,当然也有清吧~~

做下来喝一杯酒,真不错~~好些老外都喜欢手持一支小size的啤酒,一边逛,一边聊天~~(题外话,chang是泰国本土牌子的啤酒,在考山路一些酒吧的价格是80B左右,口味清清的,我觉得不错~~)

12.12 公寓附近走走+唐人街

在公寓附近意外发现市场~~很多吃的,感觉越来越接近当地人生活~~

买了一些橘子吃,样子不好看,价格不便宜不贵,但是挺甜的~~我靠在桥边吃橘子,路过了几个泰国大妈,先是上下打量我(兴许是觉得我“异类”),然后对着我微笑~~不知道微笑是不是有魔力,我当时不由自主地给她一个微笑“回礼”~~

吃完面,吹吹风,吃完橘子,然后就拦下一个TUTU车去唐人街,砍价到100B~~(ps:回程被坑成150b~~)

唐人街,就是人多,车多,烟尘多~~满街都是金铺,燕窝鱼翅档等等~~

我本来以为唐人街应该很多中国人,其实不然,还是很多泰国人的~~当然这里有很多中国特产卖,什么潮汕猪肉脯啊,什么干什么干等等~~ 我当然只是走马观灯~~because,我就是中国人,没理由来泰国中国特产吧?  事实上,金铺几乎全是中国游客~~ 一个团一个团~ 你懂的~

所以,唐人街,除非有你想买的东西,不然真的不建议来~~

(插一句,坐TUTU车时候,我才真切感受到曼谷交通真的是堵死了,而且尾气可能处理得不大好~~我坐在车上感觉自己是个人工吸尘器~ 更不要说在曼谷骑摩托车~~)

【心里话】听说11、12月份是泰国最好的天气了,降水少(我玩的这几天几乎没有下雨),曼谷天气也没那么~~然而试试是,我去唐人街的这天下午真的是热的不行,而且人又多车又多,没逛多久就回去了~~毕竟去旅游就是为了舒服~~  也正是因为这个,我傍晚的时候看到了“火烧云”,美的不像话~~

12.12 晚 河滨夜市

【交通】坐BTS到s6站(Saphan Taksin 站),一样是2号出口出来,就是个码头了~~从下午5点30分开始就有免费骄驳船,每半小时一班(23点最后一班)~~ 一般排队比较长就是免费接驳船那边的,如果不清楚可以看看指示牌,有指着去Asiatique,有的是收费的小船(60b一人),不建议乘坐,不为什么,有免费的干嘛还要坐需要收费的??

去之前看了攻略说里面的东西贵的离谱,其实我觉得跟考山路或者加都加周末市场差不多~~就算贵一点,也不是不可能砍价,合理的砍价,店主是可以接受的~~~

总的来说,这里逛街逛的比较舒适~~还有个大大的摩天轮,适合自拍(贼笑ing)

试了试斯文森的雪糕,好好吃,59B一个雪糕球好像~~

其实泰国人很喜欢吃甜品,雪糕等等甜品卖的比普通主食贵些,但真的好吃

我吃的那个是三个雪糕球的香蕉船,大约175B

12.13 saim商圈+考山路

saim商圈有BIG C、MBK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terMinal21(21航空楼)~~等等

其实这些地方无非就是像广州的天河城那些地方,都是来买东西的,去之前查到的攻略就是central world的一楼有一家卖曼谷包(NAVARY)的店,我去的时候看到一群中国大妈好像不用钱的那样子拿啊拿买啊买,支付宝支付有满减......款式就是花花的,任何一个不论大小的包包都有个蝴蝶结,质量还不错,但是款式真的让我下不了手~~最后我是空着手出来的[捂脸][捂脸]

而BIG C是“大超市”,跟中国的大超市差不多~~很多中国人都打包了一大堆MAMA泡面、调料、pockey、小老板海苔,这些东西的确在国内买不了,或者没那么便宜,比如:pockey的香蕉味、芒果味、玉米味可能是全世界独有的呢~~

21航空楼据说是有不同国家的建筑特色,也是购物的商场~~但是我没有去~~MBK购物中心我也没有去~~

下图是途径“四面佛”时候拍的照片~~

肚子饿了~只能在saim商圈吃个午饭~哈哈哈,其实saim商圈吃的东西很多~味道都还不错,只是对比大街上的店,价格稍贵了点~

上图是pocky特有的味道,据说只有在泰国才有香蕉、芒果、玉米味道的pocky

曼谷的最后一天决定再去一次考山路~~这次直接坐TUTU车去~~

最便宜好吃的香蕉饼,只需要20B~~

在一个酒吧坐下,点了杯chang啤酒+一个鸡尾酒~~

【注意】我们去考山路的时候,打TUTU车讲价才120B,回去的时候考山路街口有很多TUTU车,上去问价格都说是300B或者200B的,觉得太坑了~现在想想,他们一直在那里等是有时间成本的,所以不大可能收少些,如果想便宜点就走远一点拦TUTU车,价格会相对比较合理,我就是走远一点(其实就是过了个马路)问一个TUTU车,150B成交

泰国吃的香蕉饼实在太美味了,有多种馅,一般我都是选香蕉或者是香蕉加鸡蛋,考山路这家香蕉饼是我吃过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20b~~ 如果是香蕉+鸡蛋,在他家就是30b~~ (其他小摊,一般香蕉味卖30b)

坐下来一家清吧,点了一杯chang啤酒+不知名的鸡尾酒,那个鸡尾酒放了无数薄荷叶,喝起来凉凉的,凉风袭来,我竟有些困意~~

(题外话,在考山路一个大妈的摊上买了一块榴莲,一个小小的包就120B了,真是一点都不便宜,尝了一口,不好吃,硬硬的,所以想尝一尝真宗泰国榴莲的亲慎重~~ 希望你是一个会挑榴莲的人~~)

12.14 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

曼谷芭提雅交通——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
坐BTS到Saim站,然后往Bearing方向转线,坐到“Ekkamai站”(E7),2号出口~~

【汽车东站买票】
记住要去窗口买票哦!!!记住要去窗口买票哦!!记住要去窗口买票哦!!(别在门口就被一些大妈大叔说卖票给你,你就着急上车了!)

在售票大厅买的票去芭提雅的,每半小时一班大巴~~  在汽车东站有很多窗口可以买到去芭提雅的票,而且价格不尽相同,我买的是108B一个人的(至于怎么判断去不去到芭提雅以及票价,看买票窗口的牌子就是了)

下面晒一晒在芭提雅的第一顿大餐~~

ps:我住在芭提雅海滩边的胶囊旅馆~~  海滩边吃的东西都稍微偏贵一点,如果不着急吃,可以多对比几家的菜单再决定要不要吃~

【题外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打算在芭提雅买一双人字拖~~可以这么说,在曼谷的7-11没有发现人字拖,但是在芭提雅的7-11有人字拖卖,款式虽然不能说很多很好,但是我个人觉得跟海滩边卖的人字拖不相上下,甚至更好看,价格更便宜~~(7-11卖几十B一双,海滩边卖150-300B一双)

芭提雅沙滩边租了辆摩托车~~

【费用】
(1)押金1000B(有的要2000B)+护照(如果你善于沟通,有的租主愿意让你压护照复印件)
(2)租金200—800B或者更多不等(我当时只是比较了两家店的价格就租了,有心的亲可以多对比几家的价格,我当时是以250B一天成交的,当然如果你一连租几天,完全可以砍价砍得更低)
(3)我去四方水上市场那天只是加了60B的油,而且没有用光还剩下四分之一~~ 只是随便兜兜风、开不大远的话,我建议加20B-30B的油就可以了~~ (建议去加油站加油~不要在租主这里加

【国家驾照】
泰国骑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当然这东西一般人都不会有,而且在泰国开车是靠左开的,如果是不大会开车的人很容易被看出端倪,交警这个时候就会示意让你停下并且让你出示自己的泰国驾照或者国际驾照,如果没有驾照会被罚款400B(除此之外,违反交通规则被抓到肯定要被罚款的)
一般情况下,在红路灯十字路口,拐弯处,比较可能有交警,我在芭提雅几天没发现巷子里或者直路有交警值班~~这个时候就要感谢谷歌地图啦~~

如下图,就是谷歌地图导航的路线图,出现橙色路段表示“轻微堵塞”,出现红色路段表示“严重堵塞”,芭提雅不堵车,一般有“橙色”或者“红色”标识那就表示,前面有红绿灯,或者交警在执勤~~如果是价格交警在一起执勤,想跑都跑不掉,他们直接在路中间截拦~~ 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就近绕进一条巷子里,谷歌地图会更新新的路线(尤其是3号公路跟风情街门口的拐弯处,真的很多交警执勤)
ps:风情街就是指芭提雅步行街~去码头必经之路~传说当年美军············恩,不说了,你们懂得

晚上去  蒂芬妮人妖秀~~

我当时对比过蜂窝网,携程网,去哪儿网的票价,发现去哪儿的价格更低(113RMB是黄金VIP座位)
其实场子不大,坐VIP座位也能看得见,只不过是坐近些看得更清晰(奸笑)
在去哪儿买好票,直接到一楼前台兑换,在二楼等待(有免费饮品喝),三楼看演出~

演员演出很卖力,表演很赞,如果没看过的我觉得至少要看一遍~~

12.15 格兰岛+芭提雅步行街

【交通】从海滩路一直走,走到芭提雅步行街(也就是风情街)的尽头,就可以看到码头,看到买票的窗口就问去不去Koh Larn,坐大船30B一个人,不要提前买票,买票的方式是有个人站在船门口,收一个人的钱就放一个人进去这样子的!!!整点发船,下午最后一班从可兰岛回来的班次是5点!!
我自己觉得不晕船,但是浪比较大的时候,船摇动的幅度还是挺大的,如果晕船的人还是建议自己带些晕船药~~

【消费】我当时的座椅是150B两个人,不要锁定一家,多对比几家,只有更便宜,我个人觉得可以用100B买两个前两排的位置算是已经划算的啦~~关于吃的,我当时是自带了一些香蕉奶还有其他的一些饮料~但中午餐还是要吃的,不要在中国城买哦,贵!!!往里面走远一点,价格更美丽,我买的椰青才50B,海鲜炒饭70B,汤面60B!

【推荐指数】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自然会试一试格兰岛的水上项目,上午到可兰岛的时候一堆人在游说你玩项目,但其实到了下午快“收工”时候(4点前)价格会相对比较便宜~我跟我男朋友当时是1200泰铢2个人玩水上摩托+空中飞伞两个项目+装贵重物品的柜子(空中飞伞其实是被承包了的项目,那些带游客过去玩的人只需要交每个人250B的钱,剩下的都是自己赚的,当然水上摩托是自己的);在玩空中飞伞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等你玩完就出来把照片卖给你100B一张,还拒绝讲价哈哈~~我当时没有要,但是事后觉得有点小后悔,毕竟是一种留念~

晚上回来去逛了逛芭提雅步行街(Walking Stress,也就是风情街),到了晚上,不止是风情街,在芭提雅海滩边都很多站街女,姿色大多数都不好看(在我眼中),但是芭提雅这边很多白皮肤老外很喜欢包养肤色黑黑而且胸大大的“小泰妹”(其实看起来有点老老的)。据说风情街的**要价会比较高,呵呵~~

走进去风情街,真是吓死爹了,很多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看“三合一秀”等等,我没逛多久就走了,其实我本来以为步行街是卖手信或者什么芒果干榴莲干的,结果.....然后就是图个新鲜看看,没多久就逃之夭夭......

吃了顿烤串,好吃~~大多数是10B一串,但是那个辣椒非常非常非常辣

上图是传说中的DQ雪糕~在广州的正佳广场7楼也有一家~他们家卖雪糕给你的时候,售货员会向你展示一下,把雪糕倒过来也“造型完好”这个现象,再把雪糕递给你~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在芭提雅买发现才折合人民币6块钱左右~

这里的烧烤串都是水果、辣椒、肉一起串烤的~ 其实那个辣椒不是一般的狠辣~ 不用轻易尝试啊~

12.16 四方水上市场

吃个美美的早餐就出发去四方水上市场

【交通】摩托车(奸笑)

【票价】
(1)游客门票200B一个人
(2)游客入门票+一次游船(小船)800B一个人
(3)导游买的“门票+一次性游船”400B一个人
(4)提前一天上网买,便宜几十块(建议提前一天上网买,因为人家不接受当天买的团购票)

【推荐指数】
四方水上市场其实就是卖手信的东西,不能说便宜,有的东西也并不是很贵,我个人觉得游船没有什么必要,所以当时只是买了200B的门票进去。四方水上市场属于“不来可惜,来了也可惜”的那种,因为你在里面看的一切手信,晚上在芭提雅的大街小巷都可以买得到,或者是更便宜得买到~~我自己来过一次,感觉不会再来第二次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里面逛的挺舒服的,因为凉风习习~~

12.17 回程

享用完旅馆提供的最后的免费的早餐,我就要踏上回国的道路啦~~

游记还有很多没有完善的地方,我想说的更多,但是一时间没法用语言整理出来,有疑问的亲可以留言给我,我看到的话会立刻回复~~

吃完麦当劳我就真的要离开泰国了~

我感觉我还会再来~嘻嘻~

如果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帮我顶一下游记吧~

引用 Story 的图片:

2017-01-04 16:47

好吃,好喝,好玩!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7-01-04 16:47:35 的回复:

回复simon:现在免签证费呢,别错过

2017-01-04 17:35

楼主 写的很好, 很用心。 请问在曼谷,住在什么位置,什么酒店啊?

2017-02-02 23:11

引用 鏸幸福 发表于 2017-02-02 23:11:32 的回复:

回复鏸幸福:你好!我在曼谷的住处是在airbnb这个网站上订的,是民宿!位置靠近Talat Phlu这个轻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