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那些惊奇的际遇——我的们第一站Thailand(2016)

• 出发时间/2016-12-02

写在前面

总觉得出游回来写点什么东西是对每次出行的必要尊重,以便老了可以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喝着茶仔细丈量曾经涉足的每一寸土地,翻阅旅行途中经历的每一次酸甜苦辣。所有就产生了下面这篇游记,之所以是游记是因为只是想通过该文记录路途中发生的种种,如标题中所提及的记录 “ 旅途中那些惊奇的际遇 ” 。

在写游记之前呢,先聊点出发之前那点事吧。
       其实出去也算是临时起意并没有计划太久。十一国庆长假的时候觉得没能出去一趟心里一直欠着,毕竟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吧哈哈哈。无聊的时候在去哪刷票,一看,我去真便宜。不出意料的亚航肯定是最便宜的。想到自己今年的年假还没用,哈哈哈哈哈。在询问过H请假事宜以后,11月份就开始着手定机票啦。机智如我,直接在亚航官网订其实比很多第三方网站便宜很多。当时刚好碰到在促销,赶紧就把12月份重庆曼谷往返票订好了(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刚好10月13日泰国国王仙逝,开始还是有些小担心怕不安全,事实证明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反而亲眼见证了很多难得一见的场面。

小插曲一
     『到了最尴尬的时候,同事都觉得我订得太便宜了,怀疑我是不是只订了一个人的,我当场就懵逼了甚至也开始怀疑自己,因为订的时候是凌晨三点,我想卧槽可能真的是我迷糊了。然后致电亚航客服,经再三确认后发现确实是订了两个人的我才如释重负。』

订了机票后自然就开始着手路线及酒店事宜了,这里我不得不佩服自己全程吃住行护照签证攻略基本都是自己安排的,跟着自己制定的路线走这种感觉真的超级爽啊,哈哈。

ps好多喜欢的照片都在H手机里
但是由于手机掉在了斯米兰,所以贴在这里的照片并不多。(难过)
后面具体说下在岛上掉手机的事,一把辛酸泪。

贴一张楼主和H同志的合照:

前期准备

准备事项
【护照签证】
护照是以前办好的;签证:淘宝
9月27日起落地签费用涨价一倍,折合人民币400元。索性某宝上找了一家重庆本地旅行社办理。240/人ps:出发前段时间得知消息因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国丧一个月禁娱,多种因素导致近期赴泰中国游客锐减,所以从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期间落地签免费。(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只能呵呵。)

【关于酒店】
都是在agoda、booking、airbnb订的
反正货比三家嘛,airbnb主要是一些非常有特色的民宿,比较便宜而且很有特色
agoda、booking多半都是一些酒店居多了
ps:有时候携程上面的会更便宜一点,亲测
曼谷前两晚我订的是唐人街的Hotel Royal Bangkok China Town
服务态度非常好,酒店环境设施也可以,主要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出行非常方便
亮点是楼顶有无边游泳池 都是一些欧美人在上面晒太阳游泳的。
后期是H订的,要表扬一下,性价比挺高的。比较有特色
曼谷:Blue Chang house  考山路
位置我觉得比较好找,虽然位于考山路但是隔着考山路有两条街吧 没有像其他朋友说的很吵,反而很安静。

普吉:Menory Boutique patong  这个我超喜欢啊酒店风格超好看的。老板似乎也是个欧美人

【关于货币】
我们没有提前换兑换泰铢,因为怕麻烦想着直接办张卡到了机场先取一点作为应急。(机场的汇率真心低4.7左右,不建议取太多)
所以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全球任何一个国家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从2017年1月份开始,是每个月前三笔免手续费。(再次呵呵)

【关于电话卡】
happy卡;建议某宝搞定,人民币30左右一张。当地7-11卖299B一张。
无限流量随便用,前2个G的是4G流量,用完了就是2g流量。
我觉得网速挺快的(ps:这卡在斯米兰岛no signal!!!)
拨打中国电话:00400+86+手机号码,1B/分钟。泰国国内直拨号就可以了。

【关于语言】
其实在泰国这个包容度非常高的旅游国家,除了当地的语言,英语基本就是第一语言了,而且很多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所以交流这方面不用太担心。
可以下个翻译app,会省去很多麻烦。旅行翻译官很好用。哈哈
(ps:H在去斯米兰的路上碰到一位很逗的东北哥儿,他说他跟她媳妇英语完全不会,在普吉已经玩了几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很强大。)

【关于接机】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你不怕麻烦可以直接在机场打车。淘宝办理接机其实略贵80-100左右。如果直接打车走高速的话人民币最多80,我们从廊曼机场打车到唐人街走高速才50左右(前提是告诉司机必须by meter不然你会被宰得很惨的)

证件类:
护照及其复印件(防丢失)
航班信息复印件(很重要,定当牢记。在这次行程中因为我的疏忽记错了起飞时间导致了误机…后面再说)
酒店信息复印件(办理check in的时候会相对方便一点)

用品类:
充电宝、充电器、单反电池两块、洗漱用品、潜水袜(这个去岛上真的必备)、防晒霜、晒后修复、墨镜

注意事项
1、亚航登机
液体不能超过100ML,否则会被throw them away
其实泰国方面的安检不算太严,但是因为怀着侥幸心理,结果在曼谷买的晒后修复被残忍的扔了。
随身行李箱不得超过20寸。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超过了你就往背包塞就行了。哈哈哈(为什么每次我们过安检的时候都感觉自己像恐怖份子一样哈哈哈)
【行李寄存】
素万那普机场是100B/件/24h,会让你先填单子。回来的时候凭借单子付款取包

2、关于时差
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时差,比如国内21:00,泰国就是20:00。

3、泰国很多地方贴着No smoking的标志是真的不能抽烟的。
这位H同志就去体验了一把,在普吉机场厕所抽烟,被保洁阿姨看到了,然后叫来警察和翻译官通话大致是要求跟他们去一趟并且罚款2000株,还好他当时机智摆脱了一劫,另外那个外国人却被警察带走了。当时我正在候机室玩手机啊哈哈哈哈真的不知道如果他当时被带走了又误机到时候我到底怎么办,我还只是一个宝宝啊哈哈哈哈(所以异国自由行确实存在很多突发情况的,下面还会讲到一些比较二的事情)

4、泰国行车靠左行,自驾的话遵守交通规则。
泰国的的生活方式其实是比较悠闲的,并且动作都普遍很慢哈哈哈。所以泰国的司机即使是赶时间看到行人过马路都会主动摆手让行让你先走,而且一般都不会随意变道。这一点我是非常欣赏的。再想想重庆的司机。(无奈摊手)对了,记得下个Google Map

关于行程

7days
2016/12/02   重庆曼谷
2016/12/03   大皇宫—湄南河坐船—Asiatique码头河滨夜市
2016/12/04   旧国会大厦—四面佛—centralworld
2016/12/05   phyathai station周边—素万那普—飞普吉
2016/12/06   斯米兰群岛
2016/12/07   斯米兰群岛
2016/12/08   普吉环岛游:卡隆—卡伦—卡塔—曼谷
2016/12/09   曼谷重庆

Day1:逃离寒冬,奔赴热情的国度

2016.12.2号,上午还在办公室和同事谈论问题,淹没在各种各样的文档里。下午5点匆匆奔赴江北机场,短短三个小时,却从一个寒冬到了一个炙夏。ps:这班飞机上的空姐好漂亮,用H的手机拍了几张但是手机在斯米兰丢了,里面好多的照片都没了。

准备起飞,发个合照哈哈

在飞机起飞后就空姐就开始发放出入境表让我们填写。下了飞机后入境时需要出示护照及入境卡。离境卡一定要带身上,回国时同样需要。

三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降落,夜景真的太美。手机像素太渣只能照成这样了;单反加小痰盂的镜头同样照不出,机舱内光线太暗。

到达廊曼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换上happy卡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然后在机场随意找了个ATM机取钱,我们只取了2000B用于打车,因为汇率太低了,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续费已经由每笔50b涨成100b了。后期我们取钱手续费都是100b,不管是红色黄色还是紫色的ATM都是100b。而且似乎每次查询余额也是要收取少量手续费的,建议亲们下个app可以即时查询余额。

取完钱后继续往前走就是一家冷饮店,H说有在唐人街探案里面看到这家店。我们为了错开2000b而买了瓶水,(记不得多少钱了,反正泰国的矿泉水不好喝像自来水一样,7-11里面7b一瓶,人民币1.5左右)。

再往前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那里排队,那里是机场专门方便乘客搭乘出租的地方。但是以防万一,我还是用我初中的英语水平问了句:These taxicabs are metered?工作人员说:yes where are you going?我一听心想,嘿嘿 这句我还是听得懂,然后回答道 I wanna go to Chinatown.然后工作人员就大概意思就说你先去一边排队,大概10分钟就可以了。
     没到十分钟就到我们了,其实一下飞机后我就有点懵逼,然后司机问我去哪,我把酒店的名字拿给他看说我想要去这里。然后他说:highway?我当时是真的没听懂。还傻逼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说的BTS?然后他一直nonono不厌其烦的边做动作边说highway,you know?然后H突然看到高速了说,他是不是说走高速哟。我突然想到,hihgway不就是高速的意思吗 哈哈哈哈。然后我说ok highway。司机告诉我们走高速需要120的高速费。我表示OK啊,只要你能把我载到酒店门口

哈哈哈哈,最后确实是把我们载到了酒店门口加上高速费一共320(64rmb)
说一句:机场的出租都会收多取50b的服务费,坐了几次都是这样,我还以为是要求小费,其实是那个单子上面写了要多收取50,也不知道为啥。

然后达到酒店check in后,我问服务员明天大皇宫明天开放不,他说明天是开放的但是后天就要关闭了,因为要做big clean。至于为啥我没问,问了估计我也听不大懂,我猜是因为国王的遗体还在里面的缘故吧。下面上张酒店的图,其实我觉得可以的,就在唐人街里面,据说是一个华侨开的,如果下次去我还会选选这个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旁边就是7-11
下面是酒店的照片以及唐人街的夜景

楼顶是带泳池健身房和小酒吧的,晚上看到一些欧美人在看球赛
下面是在酒店拍的夜景,可以看到湄南河

抵达酒店后已经是凌晨左右了,但是凌晨一点的唐人街仍然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从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出去找吃的了,我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坐等上菜,下面你没有看错,我穿的毛衣才下飞机,没换衣服直接换了短裤就赶紧出来吃饭。宝宝好热

中途有个乞讨的老太太走过来,我们想拿点泰铢给她,结果没有零钱。只得拿了10元人民币给她,她一脸懵逼拿着钱反复查看,我们告诉她这等值于泰铢50元,最后老太太道谢作罢。哈哈哈这种事除了我们做得出来也是没谁了哈哈

好吃 哈哈哈,150b左右。

吃完了,我们逛了会唐人街。然后逛累了就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点东西。里面的MUJI非常好喝,而且很便宜,已经被推烂了。哈哈哈

差不多凌晨两点,唐人街的人们逐渐散去,我们也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正式拉开曼谷之旅。

Day2:大皇宫—Asiatique码头

我们安排的行程相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没有说既然到了就一定要去哪个景点,而是很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的即兴想到我们去哪就去哪。其实曼谷大概的路线我是没怎么做攻略的。觉得出来玩就是出来随性的走,看看这座城市,看看这里的人的生活,在未知的旅途中遇见未知的美好。给身体和灵魂开个小差的。哈哈哈哈

早上9左右我就醒了,H还在睡。我就准备自己先出门逛一逛,先去了酒店楼顶的游泳池看了下,风景还是可以的可以看见湄南河。下面这些图都是在酒店楼顶拍的

看似没有太阳,其实有一点闷热了,想着那就下楼买点东西吃,走了一会看到一家店还可以,准备坐下掏钱发现我没带钱出来!只有悻悻折回酒店。叫醒H,然后一起出门。现在已经是大太阳了,询问了酒店前台,告诉我们说直接打车到大皇宫很近且最多100b。然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发现好难打车,有些司机直接开价200b不打表。后来走到酒店前面终于打到车了。
基本每辆车上都有禁烟标志,且他们的车牌号都会贴在车门里面,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先拍下来。

曼谷很多的出租车上都放着这种花,我也不知道为啥。缅怀国王?还是一种信仰?难道是保平安的?哈哈哈哈

下面是沿途的风景,曼谷的某个角落....

途中经过了民主纪念碑,下图

其实最开始因为国王的逝世我们是有些担心身在曼谷的安全问题的,但是恰恰相反,一切都井然有序。到了大皇宫门口,我们也恰逢其时的看到了身着全身黑的泰国人民纷纷赶来祭奠国王的盛况(只允许泰国人祭拜国王或大皇宫内的神像。外国人是不被允许的,据旁边的一个导游说因为各国习俗不同。)
在赶来祭奠的人中有很多都是老年人,在高温的炙烤下他们仍排着队一批一批的进入大皇宫祭拜国王,从眼神中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对国王的尊崇

天气很大,老人坐在轮椅上,子女推着他来祭奠国王。

进入大皇宫,下面就放一些我们的照片吧哈哈。

下图这就是传说中的大鹏鸟,在泰国签证上面的就有一个大鹏鸟的图案,代表泰国国徽,在泰国称为伽楼罗。
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中,大鹏鸟叫作鲲。“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
大鹏鸟的左右手都抓着两条蛇,两条蛇比喻当时(不知道是哪一代)国王的两个儿子为了争夺王位而互相残杀,大鹏鸟作为正义权利的化身阻止他们的疯狂残忍的行为(听一位导游讲解的)

下面是大皇宫内的一个mini模型,十分逼真,简直鬼斧神工

大皇宫内开得正艳的莲花

一个可爱的little boy

下面是老司机给我拍的 拍得还是可以,虽然比起我还是差了点

以下是我拍的,感觉还是我拍得好些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我们让一个妹纸帮忙给我们拍一张,画风是这样的

好吧😂😂毕竟人家给我们拍了这么多张也是不容易,虽然每张都是花的😂估计当时忘了告诉她这相机是手动对焦的😂蓝瘦

大皇宫走马观花的参观完后,我们来到旁边的码头坐船,本来想去郑王庙的,貌似在维修,就直接略过。我们也不知道要坐去哪,想着就在附近繁华一点的地方下车吧,好歹还能逛个商场。哈哈哈哈哈
坐船很便宜,我记得我们两个人才25泰铢。超级划算还不堵船,哈哈哈哈感觉是曼谷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了(而且船票很奇怪,不是每个人都收费的,感觉离票务员近的就收,远的貌似就没收)

下图中的桥叫曼谷纪念桥,好像说是30年代建成以纪念查库里王朝建成150周年。看起略微泛起沧桑感

正在维修中的郑王庙

体验了一把曼谷市区的水路交通后,看着乘客都在陆陆续续的下船,我们就在一个不知名的码头下了船,然后就开始乱逛到某个不知名的商场开始逛吃逛吃。中间逛到了三星手机店,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店里有直接用手机链接VR可以利用它看电影。这么屌的在国内我是没看到。
😂
纯逛吃 无啥图哈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随便逛到的商场,至今不知具体位置,哈哈哈,也好,旅途中未知的美丽

商场里的某超市,里面的东西很精致
坐等买指甲刀的人归来

等我们酒饱饭足逛完从商场出来后天已经黑了,我俩贯彻用脚丈量这座城市的方针吹着夜风休闲散步,佯装当地人哈哈。发几张沿途的照片。就是在这里,掉了我的UV镜。反正我们两个的旅途都是一路在掉各种东西,手机、裤子、uv镜、耳钉(微笑脸)

丈量完了我们也累了,商榷之后决定坐嘟嘟车前往河滨夜市去坐摩天伦从高点欣赏下湄南河的夜景。哈哈略微幼稚了一把。
嘟嘟车开得巨快,但是非常刺激啊,迎着夜风欢快的穿梭在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曼谷市区,这种感觉就好像你可以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放肆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if you want to do

抵达河滨夜市。这里欧美人比较多,小酒吧喝着啤酒三五好友聊聊生活。大概就是欧洲人旅行的乐趣之一吧。

摩天轮成人票是300泰铢一个人。低于1米2的小孩是半价。在摩天轮看外面的湄南河夜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装逼结束。当时已经7点左右。貌似是最后一班船了,我们赶着坐船回唐人街。H始终尽职尽责的充当一个摄影师的角色。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在船上看到的夜景很美。以至于我一直心心念念说第二天我们晚上再来湄南河夜市玩。实际上并没有

回去的船是免费接驳的。当时我们还一脸懵逼怎么没收钱啊哈哈

回去恰好也是到了我们来时的那个不知名码头。我问码头的工作人员还有去唐人街的船没得,他告诉我们说19:30以后就没有了。(大写的懵逼,然后我们只能出码头后去坐车)。
一出码头就看到了一辆嘟嘟车孤独的停在路边,是个年轻司机我想如果我砍价他应该会耿直的接受吧况且他现在没有客人(因为嘟嘟车开价都比较高)
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他开口要150,我说100,他连忙摇头并retell了一遍。我选择使出我的杀手锏开始夸他哈哈哈哈哈。结果他松口了最后各退一步120成交“ok deal”哈哈哈哈哈
实际上砍价并没有砍多少,砍掉的3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6块钱。但是这个过程很好玩啊哈哈哈,大概旅行的乐趣就在于此吧。

回到唐人街后又开始逛吃逛吃了。中间点了碗燕窝共600泰铢。味道其实也还好。

然后逛到了居民楼里面闪了几张,由于喝了点酒,脸略微泛红哈哈哈

居民楼

一天结束,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旅途

Day3:旧国会大厦—四面佛—考山路

睡到自然醒,差不多11点左右。我们收拾行李告别唐人街酒店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考山路的酒店了。
芒果糯米饭好吃,但是吃多了会闷。H吃的是当地人吃的鱼丸面,吃过两次了。味道还不错,仅50泰铢一碗看到很多香港人喜欢吃这个东西。老板人挺好的,生意也很好。做事非常小心翼翼。

然后我们打车去了考山路。司机不知道酒店具体位置,我拨通酒店前台的电话后司机和他沟通了一下,顺利将我们带到酒店门口。唐人街离考山路非常近,我们打车好像也才90泰铢。

到酒店放好东西以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旧国会大厦了。
放一张H抓拍的照片不知道当时在想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感觉好焦虑哈哈

旧国会大厦是我此行比较想去的一个地方。事实证明,确实非常美。
凭借大皇宫的门票就可以进去。旧国会大厦相比大皇宫,对游客的衣着要求十分高。那天H穿的是去大皇宫时的那条稍有破洞的牛仔裤,工作人员就要求我们买一条围裙盖住。50铢一条。是买不是租
国会大厦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出入安检时会要求将你的手机以及一切摄影电子设备寄存。
进去后工作人员问你哪个国家的,会发相应语言的电子讲解器。
国会大厦整体建筑风格效仿西方国会大厦,感觉像是哥特式教堂。不晓得是哪一位国王从意大利游学回来修建的。

国会大厦里面都是一些泰国的国宝级工艺珍品,很多都是用甲虫的壳制作的工艺品,听闻旁边的导游说是因为色泽亮丽且甲壳保存时间长。总之各种奇珍异宝都让人叹为观止,奢华至极。真的值得一看。
额,里面的冷气超级足,差点冷成傻逼。

从国会大厦出来,我们都有点累了坐在一个不知道里面是啥院子门口,两个保安也坐在旁边聊着天说着听不懂的泰语坤卡低哇卡.......
看我们一直坐那里休息,还请我们吃不知道是啥的水果,哈哈哈,味道还是可以水分太少了。走的时候他还和H敬礼握手,真心觉得好暖啊哈哈哈哈

国会大厦出来后在我们休息地方拍的,不知道是哪一位国王的雕像哈哈哈。有种打了场胜仗凯旋而归但又孤独落寞的味道,拍的时候刚好有只鸟落在骑士的帽子上。暂且称它孤独的骑士吧哈哈。

然后我们一直走到一个公交车站看到一个嘟嘟车,于是决定坐个嘟嘟去central world逛一下。国会大厦也离市中心也蛮近的。估计是曼谷比较小的缘故吧,感觉去哪都挺近的哈哈哈哈

沿途一路的风景都挺不错的,伴着夕阳,多想时光定格。

到达central world,曼谷市中心,好堵,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井然有序的

看到了传说中的四面佛,据说很灵验。我们决定在异国拜一拜,如果实现我会再回来还愿,哈哈哈哈

下图是big c商场

centralworld前的游客照

拜完四面佛就开始在centralworld里面继续逛吃了,吃货的世界哈哈
右下角的美女就是在拜佛啦,据说下面这个佛是四面佛的分身

如下

开始逛吃逛吃

下图这个是naraya被炒得很火的一个包包店,在这里没买,回去的时候在廊曼机场给家里人买了两个回去。后来比对了下,廊曼机场卖得更便宜。其实质量挺好的,只是我欣赏不来它的美。

广场上看到一个炒鸡可爱的小盆友

逛完centralworld接着逛了Siam Paragon,这个商场非常大,里面的超市感觉超多吃的,有很多类似自助餐可以直接在超市就餐。
超市里的购物车设计好科学啊哈哈哈
小孩肯定超喜欢逛超市

负二楼就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了,不过当时已经过了营业时间了。
然后一路散步出来,打车,回考山路的酒店

回到酒店后在酒店晃悠了会,闪了几张照片

然后再次出发,去考山路
到达考山路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了,还是比较嗨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没有攻略里面说的那么夸张,我个人觉得考山路一般,都说是背包客的天堂。其实就是大家在一起浪哈哈哈哈
欧美的女生穿得略微性感身材超级好的哈哈
下面这位哥们的纹身很霸气

美味的椰子冰淇淋,也是在众多攻略里被推烂了的

散步回酒店,安静的小路上

凌晨2点打算回酒店睡觉了,考山路离酒店蛮近的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
晚上比较凉快,在酒店院子里安静的坐着吹夜风真的超爽。老板是个老爷爷欧美人,他问我们来自哪里,我说中国,他说中国很多地方同样非常漂亮还问我们去了普吉没有,我说我们明天就动身去,他说普吉非常美希望我们有个愉快的假期,最后互道晚安回房间睡觉。
good night

Day4:素万那普—普吉

说到这里感觉自己有点写不下去了,因为太傻比了...
晚上的时候H还在问我,明天几点的飞机,我信誓旦旦的说13:40左右。然后我们调好闹钟准备明天愉快的出发去普吉,结果第二天10点左右我收拾行李看到张登机信息写的是10:40我说:遭了,我们好像误机了。H不敢相信的问了句:爬哟 你在逗我哟
然后我翻到了第二张登机信息上面写的是13:40,我当时竟然有种化险为夷的感觉!!!!说逗你的,我拿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来真的太智障了)
等我们打车去机场后,看到屏幕上显示的航班信息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13:40那班飞机是曼谷重庆的的,飞普吉的才是10:40的!!!!
我们两个都懵逼了,缓冲了几分钟,然后我们决定看能不能重新定机票,最近的一班一个人要3000多,exm??
刷到了一班是晚上8点的,价格比较便宜,泰国越捷航空两个人才250RMB。这班飞机唯一的一个好处是升到了头等舱。
旅途中发生的种种可能才是旅途中最难忘的,我后来回忆起来居然觉得还挺好玩的,至少在曼谷滞留的一天我们体验了一把bts,看到了传说中的曼谷市区的火车,也体验了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很大…)

那张被错过的航班确认单

我说拍几张吧,纪念下这伟大的时刻…
当时还是在廊曼机场

还能笑得这么开心 两个人也是心大哈哈哈哈

重新定好机票后我们决定把这一天还是利用起来。随后坐了免费的摆渡车,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的机场有免费车
ps(凭借飞机票或者预定信息可免费乘坐,估计要坐1个小时左右)

到达后,寄存了行李。然后去体验bts了
坐这个的人不多,因为在曼谷bts算是比较贵的一种交通方式,我们两个人从机场到phyathai station每人50泰铢,大概20分钟,确实是比国内贵一些。

在phyathai出站后,看到了驶来的火车,性质像公交车一样,很多站可以停靠,是有红绿灯的,而且贯穿在市区的公路上。

下面这张拍得不好,但是感觉比较有意义
不难看出我们上面是乘坐bts的地方,图中右侧是马路,左侧是一条火车轨道,最前面很多车的地方则是轨道与公路交叉的位置,设有红绿灯。
这样错综复杂的交通你说屌不屌

滞留在曼谷的一天结束了。
晚上回到机场准备登机,下图是亚航一架正在起飞的班机

到达普吉机场,预定的司机来接我们去酒店,机场到芭东海滩的酒店还要1个小时左右。
到了酒店前台服务员笑着说:i'm always waitting for you 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却好暖。
因为第二天6:00am会有去斯米兰岛的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所以我们准备收拾好了出去吃了个饭就回酒店休息。
去岛上只需要带泳衣毛巾相机这些就足够了。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酒店(如果你还会回来住该酒店的话)

Day5:斯米兰群岛

其实在以前我想去泰国就是为了去达差岛,达差岛绝对是普吉最美的岛屿
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在今年5月份泰国政府为了保护达差的环境宣布无期限闭岛。其实内心是非常失望的。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斯米兰
为了看美景,牺牲是必要的。两个小时的车程加一个半小时的快艇,可以想象即便是身在普吉,斯米兰也离我们多远了。

码头吃了早饭后等着小胖和欧巴带我们坐上去斯米兰的船。开始有点小激动了

上船后会让你先穿上救生衣,小胖说船长是网红我们可以在推特上面搜索他哈哈哈。可是宝宝不玩推特也。
又是一个半小时的水路,由于很兴奋,在船上一直看着这些美丽的海岛。出发前以防晕船吃了晕船药,踩在上面真的超级痛啊,这时候潜水袜就发挥作用了

上岛,因为是中午,一日游的人比较多

上岛后真的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斯米兰的水清澈透底,像透明的果冻一样,沙滩非常柔软,感觉跟面粉差不多了。仅次于达差岛。心情超级激动

上岛后由于已经是午饭时间,所以我们先去吃饭补充体力,一直按耐住激动的心情吃完饭,然后直奔8号岛标志性景点,风帆石。

登山真的是个体力活啊,而且光脚踩在上面真的超级痛啊,这时候潜水袜就发挥作用了,看一下H的反应就知道多痛了哈哈

看到有个背尼康的帅哥,想着技术应该还可以立马让他帮我们拍了一张,还是可以哈哈

米兰的惊艳

从照片看出应该很多蚊子哈哈哈 身上到处是包。

接下来的活动就是浮潜了,很好玩。但是宝宝怕水啊。我游泳都不会你让我浮潜!宝宝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又超级想看海底各种海洋生物啊。遂决定殊死一博
下图就是在浮潜的小伙伴

上午就是去的2、4、8号岛,带着我们各种浮潜。
我们是订的两日游,住的是船宿,有空调有热水这点是比较方便的。

原始的岛上生活我是比较向往的尤其是帐篷,晚上还可以在沙滩上散步。
但是据说岛上的木屋和帐篷晚上有很多蝙蝠和蚊子,比较闷热。并且热水供应不足就没有选择住在岛上。
毕竟还要保存体力,一定要休息好才能玩得更好嘛。

下午等到一日游的人走了,我们上船放下行李后才是真正的浮潜的开始(包括浮潜的工具都比上午的好)
带我们浮潜的是个很黑很瘦的大叔(名字我忘了)虽然很瘦但真的very strong啊,他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英文,所以我们基本上没啥过多的交流,准备浮潜的时候他问我有没有相机帮我拍照,我说我相机不防水。他做了个很遗憾的表情。

因为我们船上有几个不会游泳,他就拉着浮板拖着我们。正二八经的一拖四。游了将近半个小时,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的体力啊。一度我都觉得他非常的辛苦,全程内心充满感激和崇拜。
有时看到海底的小鱼他会深潜下去逗鱼,帅啊!
H自己游的,一直尾随在我们后面,
上午本来他说教我,结果在船头教我的时候小胖还笑我,小胖来接手教我后我简直痛苦得要命啊,一直让我自己在水里面扑腾!宝宝好气哦。不过效果还是极佳的,至少知道的浮潜的正确姿势不会再被浪跟着卷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呢,给接下来的浮潜的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浮潜的时候觉得整个海里十分安静,似乎只剩下自己和身边游过的色彩斑斓的鱼群,真的超级美啊。

这是后来阿伟把我拉进斯米兰群里发的拍的照片
但是那天我们没有看到海龟,本来带我们浮潜的大叔说带我们游过去我们去看海龟,后来有个妹纸说游累了要回去,所有大叔就带我们回去啦,很遗憾没有在海里看到。只在岛上看到了一些很小的小海龟,也很可爱。
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体力的,全程都不觉得累,大概惊艳于海底的美了吧哈哈哈哈

岛上很多这个,不知道是啥植物

自由的海龟,撸啦啦

我们就是在下图左上角的小岛旁边浮潜的

我们离开斯米兰后,天气非常好,他们拍的日落发在群里面,真的好美啊。

游到后来另外几个妹纸都表示太累就上岸了,就大叔还带着我还在浮潜,我的体力真的是杠杠滴哈哈哈。H在后面累了也跟上来抓着浮板,大叔就带我们游着回去啦。今天的浮潜结束啦。
上岛后,开始吃完饭啦。关于岛上的伙食我真的不想赘述
我不太习惯这种口味,饭里面掺杂着牛奶味和酸辣味,真的想起来就想吐。我就全程靠吃水果填饱肚子。
以至于晕船半夜吐了....

吃完饭后天色渐晚,我们就在甲板上休息啦,想看看日落,然而并没有日落,但是景色依旧美丽。

H曝光延时拍的灯。

是不是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呢啊哈哈哈
晚上我有点不舒服就和H跑到船头吹吹夜风,眺望着这一望无际的海岸。单曲循环《忽然之间》

“ 忽然之间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么都没有
.....
而现在   就算时针都停摆  就算生命像尘埃   分不开  我们也许反而更相信爱
...... "
似乎时间真的静止了......

Day6:斯米兰群岛—芭东海滩

第二天
吃过早饭后,岛上的人寥寥无几。因为一日游的人还没有抵达。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去海里玩会。
拍照,散步,海里游泳,看到了礁石下好多不知道啥名字得小鱼,还有很多寄居蟹,色彩斑斓的螃蟹很小很可爱,原来螃蟹也可以这么妖艳的哈哈哈哈
H继续教我游泳,身边有超好看的小鱼游过,开心啊,刺激啊,惊叫啊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下水前我把H的手机放在礁石上的,因为基本上没什么人,只有几个欧美的年轻人过来登山拍照,我们一直在水里玩,几分钟前手机还在,等我们回过神来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了。
真的是日了狗了,手机也偷?我突然想起我们在礁石附近游泳时一个中国大妈曾来过这里还在这拍照啊。我们猜想不能排除她的嫌疑,因为离我们手机最近的就是她了。
然后H就追上去尾随大妈查看她的动向,我则询问附近的人有没有看到过。最悲剧的是Happy卡在岛上是没有信号的!!!我们也记不住我们的新号码!!!即便记住了号码也打不通。真的是悲剧
我跑到岛上的管理人员那里告诉他事情原委,互相用蹩脚的英文交流,真的,当时我是又着急又恨自己英文水平有限。他们倒是非常热心,让我带他们到案发地点,其实都没有什么卵用,最后他表示也没有办法因为too many people加上岛上不可能有监控。真的是心碎了一地。
最后还是向他们道谢。他们一直sorry sorry。感受到他们想帮但是又帮不了的无奈。
H尾随的结果是,基本可以断定是那个老太太拿的,但是巧合的是她和我们是一个船上的,并且H还曾逗过他们家的小孩,真是冤家路窄。由于没有证据也不敢枉然上前询问,只得作罢。只是手机里面有好多照片啊!!!!!!!!!

由于这件事的发生,到后面的浮潜我们也都没了兴趣。坐着等下午回普吉岛的船。那天太阳巨大,我们找手机一直晒着,回去都晒伤了,现在还没恢复过来,你们可以尽情嘲笑我黑娃了。哈哈哈哈哈哈

在岛上换衣服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我牛仔短裤又忘在了我们住宿的船上。船上的那对夫妇(就是那老太太的儿子儿媳妇)还笑我们说:你两真不愧是两口子,一个手机掉了一个裤子掉了。我当时心里想说,手机是你母上大人拿的啊 亲。
后来找到阿伟他让船长把船靠过去,我们最后拿到裤子,继续坐船走了。

所以,亲们,出去玩东西记得随身带,随身带,随身带!!!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虽然在斯米兰丁点不愉快的经历,但是我觉得整体还是不错的,这些经历反而让旅途更加难忘。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很美丽的夕阳。可惜没能在岛上看到。
回到普吉后简直开心啊,一种终于再次踏在陆地上的莫名的安全感。(因为船上太晃了,整个人都处于摇摇晃晃的状态)
我们在芭东海滩逛了会就回酒店休息啦,准备第二天好好睡个懒觉再开始环岛之旅哈哈哈哈

Day7:普吉环岛游—曼谷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就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准备在普吉环岛游了。
普吉主要是三大海滩:芭东—卡隆—卡塔
芭东比较热闹,海质最次,大部分中国人较多。
卡隆相对适中,海质中等,欧美人居多,不太热闹但是也不太冷清。
卡塔相对安静,海质最好,基本全是欧美人。

我们选择芭东主要是因为出行方便,吃的逛的稍微多一点。
由于在岛上吃的东西真的让我一直反胃,回普吉后我们一直吃的是中餐,中餐比较贵。但是我实在吃不下他们这边的食物了。
中餐的老板会说中文,她说她是老挝的,她的妈妈好像是中国人。
在普吉我们还找到了一家酸辣粉,奇葩的是,他们都不会中文。不过略贵120-150泰铢,还有肥肠面啥的哈哈哈哈哈
中途进来吃饭的四川小情侣都跟我们一样,一直在感叹好好吃啊,还是酸辣粉好吃。哈哈哈哈

环岛骑行:
在酒店租摩托车250泰铢一天。包含了油费。老板比较耐心,告诉我们怎么使用,然后H试了一圈表示OK后我们就出发了。
之前在微博上有人问到租车的问题:
1、不需要驾照,一般你不进行违规驾照泰方的警察叔叔是不会拦下你的
2、切记要戴头盔。不会怕会被逮到罚款。2000株
3、靠左行驶,泰国的都是右舵车且都靠左行驶。
环岛游的路上山路是比较崎岖的,路窄车多,而且那边的车都开得特别快。一定要小心。
在我们出发前我就在十六番上看到新闻说有几个台湾同胞环岛骑行的时候被撞伤的非常严重。
而且这种事例真的不是一件两件了。一路上都怕怕

环岛的魅力在于当你奋力爬上上坡路时一瞬间出现在你眼前的是一望无际蔚蓝的海域和美丽的小岛。好像整个人都释放了;
疾驰在下坡路时享受着速度与激情般的快感,感受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

东海
ps都晒得好黑啊

看了斯米兰的水和沙滩,再对比普吉的三大海滩感觉完全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啊,普吉岛的沙滩简直就是渣渣。哈哈哈哈哈所以此次环岛游基本没有玩水。水质不好,沙滩感觉也很一般。而斯米兰的水清澈透底,像透明的果冻一样,沙滩非常柔软,感觉跟面粉差不多了。仅次于达差岛。
所以,泰国政府的环境保护措施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闭岛环境才得以恢复平衡。

晒黑的我们

在卡隆海滩看到的车,好帅

卡塔海滩

下图身后有连排可出租的洋房,大多都是欧美人在此居住的。一条窄小的公路隔开后对面就是海滩。每天清晨起来的第一缕眼光照进来,看到的都是一望无际蔚蓝的海。完美

环岛游结束后,回到酒店等待司机接我们去机场回曼谷
终于和普吉说再见了。

达曼谷后已经是凌晨12点了。因为第二天下午13点左右我们飞回重庆所以就在机场附近随便找了家酒店。
然后又出了件很扯了事。

到了廊曼机场后我把地图上的酒店给工作人员看,他说到酒店打车只要50泰铢。确实很近,地图上显示离我们所在的位置只有700m。
然后我们们就自己在机场打车,第一辆表示不打表。第二辆是个年轻男司机,我问by meter?他一边帮我们提行李边回答yes。
上车后走了一段,发现司机并没有打表,我就问他你为何不打表,他竟然拿出一张单子告诉我:five hundred baht!!!折合人民币100元。700m的路你告诉我要500泰铢?exm??? 明显是宰我们嘛
当时我是强忍怒火,我跟他讲道理说:上车之前我问你是否打表,你回答要,所以我们才上车了。但是实际上你并没有,你欺骗我。而且地图上显示的只有700m。
然后他一直强调就是500元。估计也是没听懂李式语法的英文。后头他居然说:我可以打折,200泰铢。
还给我打折,我也是醉了
我就直接喊他靠边停车并告诉他我没有多余的钱了,没有200泰铢,对不起。
他当时听了我说的have no enough money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停顿了下说(估计也是强压怒火):你能付我多少钱?
我:50泰铢
他:我现在送你回机场,你付50泰铢给我
说完自顾自的打起了表
我:.....
然后我就在旁边用李氏语法叨逼叨:你送我回去为什么还要收钱,是你骗我,是你说的打表,但实际上你并没有打表...
他:no talk, ok?we needn't to talk
我:....ok....i'm so sorry....
然后快要到机场后,他突然问了句:Do you have no money????
紧接着可能意识到有点冒犯就说了句:sorry
下车的时候我让H给了50铢给他,最后他竟然没要!!!!
(表上已经显示70几了,估计他是想证明即使打表到机场也不止50泰铢吧)
我只好说:Im so sorry
他指这机场里面说:机场的出租车在那边,你们进去左转就到了。
我当时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了.....

最后终于在机场打了个车过去
坎坎坷坷终于到了酒店。

Day8:曼谷—重庆

第二天醒来后,在7-11买了些吃的零食带回重庆
我们在7-11门口打了个摩的回去,一个人才20泰铢!妈呀原来酒店离机场真的超近。

上了扶梯后看到了在《泰囧》里面出现的廊曼机场

下面就是电影里的镜头,哈哈歪打正着让我们给撞到啦

good bye Thailand

回到重庆后又立马裹上了羽绒服,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和蛋炒饭,圆了我在普吉的梦哈哈哈哈哈

所以人生真的很奇怪,在故土的时候想要去远方看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身在远方后却又开始怀念起故土的一草一木。

其实游记这种东西就是给大家一个参考的,但是开始写以后才发现,每写到一处地点关于那里有趣的记忆就会跳出来,写完这篇游记感觉好像又去了一次,庆幸圆满完成了它。大概这就是游记的魅力所在吧。现在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篇游记,也是我一辈子美好的记忆。
期待下一站。

引用 南方姑娘_ly 的图片:

这照片照的,有那么一些想笑

2017-01-06 18:3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06 18:30:1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 让旁边妹纸拍的 还给我们拍了很多张😂

2017-01-06 18:36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6 22:34

请问楼主斯米兰二日游选的是哪家?seastar还是 love?服务怎么样

2017-01-06 22:35

引用 55VV 发表于 2017-01-06 22:35:04 的回复:

回复55VV:love 服务还可以吧。中文导游。只是吃的有点接受不了

2017-01-07 00:31

2017-01-09 01:55

2017-01-09 04:26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7-01-09 01:55:23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

2017-01-09 04:26

引用 南方姑娘_ly 的图片:

这个衣服。好看。。

2017-01-11 17:38

楼主好美丽

2017-01-13 21:42

引用 张 发表于 2017-01-13 21:42:34 的回复:

回复张:😁谢谢

2017-01-13 21:44

2017-01-18 09:34

2017-01-30 10:39

不懂外语真的好艰难啊

2017-02-07 17:54

2017-02-14 14:00

景美人靓!好文帮你 (也 帮wo)顶一个!

2017-03-29 12:19

请问你们斯米兰浮潜的时候行李和贵重物品放哪里呢?

2017-04-09 22:36

引用 红玫瑰0689 发表于 2017-04-09 22:36:15 的回复:

请问你们斯米兰浮潜的时候行李和贵重物品放哪里呢?

回复红玫瑰0689:我们大件的行李寄存在酒店的,贵重物品就放船上。船上有船员帮你照看的

2017-04-09 22:47

你的照片拍得好美,女孩子也漂亮~
手机其实你们自己太大意了~~不过那个捡到人也不会得便宜的,拾金不昧的人总会在别的地方付出代价的~~

2017-07-17 16:56

回复55VV:同问

2017-07-20 16:39

亲 坐快艇还有船宿四五岁小盆友受得了吗

2017-07-29 21:41

引用 一朵漂洋过海的樱花 发表于 2017-07-29 21:41:33 的回复:

回复一朵漂洋过海的樱花:小孩应该还好吧,因为同船的有个婴儿

2017-07-29 22:02

引用 可开心了🌻yoyo🐝 发表于 2017-07-17 16:56:04 的回复:

你的照片拍得好美,女孩子也漂亮~

回复可开心了🌻yoyo🐝:哈哈谢谢

2017-07-29 22:02

引用 aa from london 发表于 2017-07-20 16:39:38 的回复:

同问

回复aa from london:LLov 服务还行。

2017-07-29 22:06

引用 南方姑娘_ly 发表于 2017-07-29 22:02:28 的回复:

小孩应该还好吧,因为同船的有个婴儿

回复南方姑娘_ly:好的 谢谢

2017-08-02 11:05

小姐姐在大皇宫穿的裙子好好看,有没有链接啊

2017-08-09 14:51

我私信你吧

2017-08-09 17:56

引用 DAMITA 发表于 2017-08-09 14:51:49 的回复:

小姐姐在大皇宫穿的裙子好好看,有没有链接啊

回复DAMITA:我私信你吧

2017-08-09 17:56

引用 南方姑娘_ly 发表于 2017-08-09 17:56:54 的回复:

我私信你吧

回复南方姑娘_ly:好的

2017-08-09 21:58

引用 南方姑娘_ly 的图片:

想要小姐姐这件上衣,百搭呀!

2017-08-11 12:08

引用 Niki 发表于 2017-08-11 12:08:35 的回复:

回复Niki:好吧我私信你😂

2017-08-11 12:44

普吉大部分酒店都有摩托可以租吗,你们住的哪家?

2017-08-16 16:15

引用 出去玩 发表于 2017-08-16 16:15:44 的回复:

回复出去玩:大部分都有租摩托的,就算没有外面也到处都有,酒店是:Menory Boutique patong
酒店风格挺好的,主要是很便宜,性价比高,推荐

2017-08-16 16:28

是那个记忆精品酒店吗

2017-08-16 16:34

引用 出去玩 发表于 2017-08-16 16:34:01 的回复:

回复出去玩:是的,芭东记忆精品酒店

谢谢,都是你安排的行程啊,这么漂亮还这么能干的姑娘现在很少见了,我和朋友出门都是我主舵

2017-08-16 16:36

引用 出去玩 发表于 2017-08-16 16:36:08 的回复:

回复出去玩:哈哈哈那你也很能干啊

2017-08-16 16:50

楼主这个红色的裙子在淘宝上买的吗?颜色好好看,求网址

2017-08-29 15:59

引用 白羊很困 发表于 2017-08-29 15:59:30 的回复:

回复白羊很困:你私信我吧 我发链接 😂

2017-08-29 16:00

请问去斯米兰岛在哪里报的团?

2017-09-07 01:29

引用 娇娇 发表于 2017-09-07 01:29:07 的回复:

回复娇娇:万能的淘宝啊,搜吧斯米兰一日游两日游都有的

2017-09-07 08:28

斯米兰两日游多少钱啊?

2017-09-13 21:22

租的摩托车可以带人吗?警察不会罚款吗?

2017-09-13 21:33

引用 平凡之路 发表于 2017-09-13 21:22:44 的回复:

斯米兰两日游多少钱啊?

回复平凡之路:一个人一千多。

2017-09-13 22:56

引用 平凡之路 发表于 2017-09-13 21:33:10 的回复:

租的摩托车可以带人吗?警察不会罚款吗?

回复平凡之路:可以带人,两人都带着头盔,不要违规,一般不会罚款。租车的人很多。

2017-09-13 22:57

你好像我表妹!

2017-10-03 21:10

引用 qyer 发表于 2017-10-03 21:10:18 的回复:

回复qyer:哈哈

2017-10-03 21:17

引用 南方姑娘_ly 发表于 2017-08-29 16:00:11 的回复:

你私信我吧 我发链接 😂

回复南方姑娘_ly:我也想要这个裙子的链接啊 好好看

2017-10-06 12:53

楼主美女,麻烦那条裙子链接也私我下~

2017-10-08 13:42

引用 rahat istekli 发表于 2017-10-08 13:42:16 的回复:

回复rahat istekli:好

2017-10-08 13:46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7-10-06 12:53:58 的回复:

我也想要这个裙子的链接啊 好好看

回复Max:嗯已私信

2017-10-08 13:46

楼主,想要你去皇宫的那套衣服链接和斯米兰镂空针织衫那套衣服的链接,另外说一句,楼主真好看

2017-10-10 15:09

引用 曉君 发表于 2017-10-10 15:09:13 的回复:

回复曉君:哈哈谢谢,感觉这篇游记成了淘宝链接了哈哈哈

2017-10-10 15:10

引用 南方姑娘_ly 发表于 2017-10-10 15:10:29 的回复:

哈哈谢谢,感觉这篇游记成了淘宝链接了哈哈哈

回复南方姑娘_ly:哈哈,记得私信我地址哦,谢谢亲啦

2017-10-12 11:52

引用 曉君 发表于 2017-10-12 11:52:03 的回复:

哈哈,记得私信我地址哦,谢谢亲啦

回复曉君:你先私信我,我私信不了你

2017-10-12 11:53

好便宜。。人均4500。机票酒店都很便宜么

2017-10-12 15:05

引用 L运俊 发表于 2017-10-12 15:05:27 的回复:

回复L运俊:主要是机票很便宜

引用 南方姑娘_ly 发表于 2017-10-12 15:05:50 的回复:

主要是机票很便宜

回复南方姑娘_ly:好吧。。我觉得我买的西安曼谷一趟1100左右已经挺便宜了。完了人均将近8000

2017-10-12 15:07

引用 L运俊 发表于 2017-10-12 15:07:48 的回复:

回复L运俊:我们是两个人重庆到曼谷来回一共1400

2017-10-12 15:09

请问楼主斯米兰玩的话都需要带什么必备用品?顺便说楼主真的好美

2017-10-13 10:54

引用 张曦 发表于 2017-10-13 10:54:28 的回复:

回复张曦:哈哈谢谢。1.潜水袜,因为潜水有可能会扎到脚,还有就是如果不穿潜水袜踩礁石巨痛,建议带。2.手机防水壳(必带),建议直接提前买,码头买会稍贵些。3.防晒霜及晒后修复,不然回来你妈都不认识你。4.墨镜,装逼神器不用说啦,而且阳光刺眼也挺有用。上船之前会让你吃晕船药,这个就不用带了

2017-10-13 11:04

请问你定的船宿是哪个公司的,什么船?多少钱?我也想定,但不知知道哪个好

2017-10-13 14:02

引用 BABYBLUE 发表于 2017-10-13 14:02:54 的回复:

回复BABYBLUE:lovestar公司的的,他们家还可以,导游都会说中文,并且比较负责,只是提供的食物我不太喜欢。船叫海盗号,两个人共2200。但是推荐你定风帆号或者钻石号,船比较好,价格贵不了多少。你可以在淘宝上看懒猫或者浪花朵朵的

2017-10-13 14:18

楼主美女,我也想要裙子的链接,谢谢

2017-10-14 01:24

引用 未来 ☀ 为我而来 发表于 2017-10-14 01:24:35 的回复:

楼主美女,我也想要裙子的链接,谢谢

回复未来 ☀ 为我而来:私信我

2017-10-14 01:29

好想要裙子链接 准备要去斯米兰

2017-10-14 09:30

引用 🐾Meow🎀 发表于 2017-10-14 09:30:31 的回复:

回复🐾Meow🎀:已私信

2017-10-14 09:37

亲爱的,镂空上衣的链接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