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美景与美食之间—香港

• 出发时间/2016-12-01

这是2016年的最后一次旅行。把它定在香港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为什么会这么说,原本十一刚从西安玩儿回来 想着踏踏实实工作今年也去了不少地方 关键还是想攒钱 = = 今年就先那样了,但是突然小伙伴问我要不要看mama 当时就心动了!!!不过后来问她如果不看那还去不去,她爽快的答应 去!就这样 忍痛割爱 欠了一屁股债就决定去那儿了!哈哈哈

这已经是第二次来香港了,上一次在2013年,因为小姨在香港住借着“亲戚”方便去了一趟,可真的因为种种原因就呆了三天 多半时间在沙田区 然后去了趟黄大仙和星光大道,在维多利亚港看了看景买了买东西就没有别的了往事就不提了 最重要的还是这次旅行啊~

考虑到时间等各种因素 我们定在12.1走 纯吃吃吃和买买买 逛逛逛的几天。迪士尼海洋公园之类的就下次再去吧~

关于前期准备

1.签注:因为是自由行所以需要自己去出入境大厅办理G签,而且之前有过访港经历所以这次就好办得多~交了20RMB等1个半小时就可以拿到啦~

2.酒店+机票:一般来说出境游我都会选择机加酒这样会省事而且便宜;加上这次真的算是穷游出行,对比了多家旅游网站(旅行社)最终选定 穷游网。http://www.qyer.com/?utm_source=360sempc-pz&utm_medium=search&utm_term=title&utm_content=button&utm_campaign=360pz-pc 搜索香港即可出现~最后定下来3晚4天 港龙直飞+华丽海景酒店(4星)共计1999RMB 有没有很值!!

3.兑换货币:纸币的话一般都是吃饭或者小店里买东西会用得到,如果在商场还是刷卡比较方便。当时汇率HKD:RMB=1:0.87 商量了下决定一气呵成在这边换好了省得麻烦了 我们一共换了3500HKD(分着花的)

4.随身wifi、八达通、景点门票:这些一律tb解决~找家便宜点评价好的就可以~wifi是12/天 国内机场自取。八达通是135/张。里面包含50元押金+100元使用金额(均为港币)充值的话各种便利店、地铁站都可以。好多商店小摊也可以刷八达通 特别的方便。景点门票:因为我们只去了太平山,在这方面没怎么花钱;来回缆车+摩天台门票59/人。

5.手机app:① 出行必备当然少不了导航,走之前还下了谷歌 但实在是用不惯 索性高德 不多说很好用。② 大众点评:真的搜附近美食啊之类的特别方便在咱这儿怎么用在那儿也同样。③ 支付宝:主要用里面的汇率换算 其他的就是买买买的时候用啦哈哈哈

其本上功课都已经差不多了,接下来步入正题啦~~~

HK I'm coming~

我们定的自由行是12.1-12.4 但是出发时间为12.1 7:30pm 等于说第一天已经废了 无奈只好这样子;很早就到了机场 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说飞机会晚点到九点半还问我们愿不愿意坐头一班 但我们定的自由行没法改只能等到九点多走。
  真正起飞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上了飞机就开始睡 刚睡一会儿就被叫醒吃饭 不得不称赞下港龙的飞机餐 好吃~~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 于12.2 01:05am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因为过关的人很多 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出来后的第一时间奔向7-11 小伙伴果断买了两盒维他柠檬茶 不过口感跟咱们这边的相差很多啊 会淡一些 毕竟生产商不一样~

我们的酒店在香港岛的西营盘 还不算太远 从机场到那边直接坐城巴N11就可以到(夜晚就是N 白天是A)等车的时候渐渐能感受到温暖的气温了 只是太麻烦就没有脱下来哈哈

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中环。下车后一时间导航还没有反应过来 就问了司机师傅怎么走 结果他说了一堆可是并没有听懂 还是很感谢他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了 稍微收拾了睡下都已凌晨5点;两个多小时后就爬了起来,这么短的睡眠时间丝毫没有影响任何事情~~

我们房间的屋子是冲向南面可以看到太平山但是看不到维多利亚港;当时还和小伙伴说这哪是海景房啊都看不到 难道下面的街道叫海味街所以叫海景酒店嘛 = =也有点关系吧~

Day1:铜锣湾—中环—上环—(亚洲国际博览馆)—旺角。

20多度的气温穿单衣再好不过了 这对于从北方过去的我们简直就是大福利啊!因为离得还算近所以坐巴士很方便很快就能到 车上的人不是很多还有很多空座位 虽然不远但是站多 坐了11站到达崇光百货,轩尼诗道。当时各大商场还没有开门 正好我们也没有吃饭 搜了一下身后就是义顺牛奶公司 只可惜也没有开门 不过碰巧看到斜对面有家翠华餐厅!果断奔向那里~

翠华的人还是相当的多 除了本地人和游客 还会有广东人到这边来玩儿然后吃一顿。喝奶茶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点了猪油包、鱼蛋米线还有鲜虾云吞。不愧是老字号 味道真是美极了!都不用评价 光看小伙伴的表情就能知道有多好吃了。人均6-70元 分量还是很足的 性价比高 推荐推荐~

吃饱喝足后就该各种逛街了~在此省略N个字。。逛完崇光逛希慎 还见到了LINE friends~~

铜锣湾可以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啦 因为时间关系只好先走了;突然想起来可以去吃个甜品 正好来之前种过草 就在兰桂坊附近~那会儿大概中午1点左右 中环全是人啊~而且不同地方不同语言的人都在 还疑惑了半天为什么大家都不上班呢!

这家店叫Emack&Bolio's 卖爆米花冰淇淋的~雪糕颜值很高 口味也还可以 人均5-60元(港币)

吃完了冰淇淋打算往上环走 去尝尝人气超高的牛腩面到底有多好吃!!!

走路大概15min 但是到了附近居然转了将近30min才找到 也是够了  中间还发现100港币被钱包夹坏了一个角还跑到汇丰银行换了一张 给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点个赞!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 当时排队的人还很多 因为赶时间还在犹豫要不要吃 一想来都来了好不容易找到的 决定吃了吧!幸好没有走 不然就吃不到这么如此美味的牛腩面了!!!

绝对没有任何打广告的嫌疑 只是真的特别特别好吃 一碗清汤一碗咖喱 推荐清汤!!咖喱的味道会把牛腩盖过去 所以还是没有清汤正宗 至今都无法忘记这个味道 之前都没有吃过的味道!!!! 50HKD/人 根本停不下来 一碗就吃完了 下次绝对还要去!!

后来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事情就不是很愉快了 这里也就不提啦 希望我们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多些细心 不要让自己吃亏啊~

计划赶不上变化 后来我们临时决定去旺角啦!晚上的旺角人很多 真的超级热闹 一时间都不知道逛哪儿好了 就随着人流走吧~ 遍地的莎莎和卓悦还有龙城大药房~简直看花眼~

山东街的附近也就是体育街 顾名思义啊 卖各种运动品牌的衣服还有鞋子。小伙伴说前几年来这边的时候吃过一次日料 凭借她的好记忆很快就找到了~就在女人街哦 搭的那种临时棚子的旁边。如果要是第一次去可能会不太好找 生意还不错哒~

人均6-70HKD 这个炸三文鱼头火锅别看小 两个人吃还没吃完 不过就是吃多了会有些腻~

吃完了溜达溜达准备往回走~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街上的人还hin多!

虽然旺角离酒店也不远 坐巴士也有直达 但是觉得来HK不能不坐地铁呀 于是决定坐地铁回去~

回去的时候还在7-11买了本八卦杂志 哈哈哈想当年北京这边还有也挺便宜的 不知道怎么就没了好多本土艺人还是不太熟悉的 就大概看了看

Day2:油麻地—旺角—尖沙咀—太平山

依旧是逛吃逛吃的一天,早就种草要去澳洲牛奶公司!坐地铁到佐敦再走一会儿就能找到啦 只是当时人很多 排的队都已经拐弯了 大概排了20min就到我们了

可能因为常年人那么多的缘故 大叔们的工作效率简直棒极了

我们是单点的 鸡蛋火腿三文治+双皮奶+奶茶 吃着吃着才发现有早餐套餐那样两个人价钱也合适。鸡蛋特别软特别嫩只是火腿有点点腥 奶茶真的是原汁原味 还有双皮奶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总之还是可以滴 人均30左右吧

佐敦正好在旺角和尖沙咀中间,所以还是决定先去旺角,走过去大约30min 还可以感受下当地气氛嘛~

到了旺角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朗豪坊!!!各种化妆品牌 I.T啊 运动的啊可爱的小饰品店之类的都有 一共12层。可劲儿逛啊可以~我们一开始在一层买化妆品 后来又去三层看line 再之后就从12层往下走~当时还有乐高的展 大人小孩儿都特别的多

最最最最开心的是这里有log on这家店!!!而且很幸运的遇上有卖sonny angel圣诞款的!!!要知道 这个一直在店里买不到的  果断和小伙伴还有个香港妹子一起抽!!!更更更幸运的是 小伙伴抽到了隐藏~~激动的都要飞起~

后来又去了不同的两家店都已经卖光了

一通逛之后一看表已经两点多了 寻么着吃点什么 就去了对面的雅澜中心喝茶吃点心!

喝茶是广东这边的习惯 三年前回深圳的时候 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喝茶能喝上个大半天 这次就我和朋友两个人也要再体会一把!

点了一壶铁观音只可惜就喝了几杯;螺片鸡肉粥:整晚粥真的特别鲜!鸡肉很嫩很美味。肠粉:没怎么看所以点的什么馅儿都没有的肠粉,上来的时候只伴随着两小盘酱,当时心里打鼓会不会不好吃,其实多虑了,普通的肠粉光沾底下的生抽就特别好吃! 虾饺:点了两份。一份是纯虾肉(如下图)薄皮大馅儿,一份是双色 里面是芹菜还有什么的已经忘了哈哈 真的都特好吃!蛋黄流沙包和豉汁蒸排骨也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再喝口杨枝甘露 解腻又清爽。人均不到100HKD 性价比高 推荐!

吃过饭又在附近逛了逛买了买东西又得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感觉旺角离尖沙咀不远就打算走过去,可真的走起来又发现其实不怎么近 好在边走边看 还在上海街看到了两个帅哥哈哈哈

尖沙咀海港城这一带就要更高档的多 随处可见Gucci ARIMANI chanel…… 几乎没有找不到的奢侈品牌 大得很 需要耐心逛~我们因为没有什么要买的 只是去log on看了看 就匆匆走了

虽然一天吃过好几顿饭了到了八九点钟还是想吃点什么 在寻觅的路上发现了富豪雪糕车(九龙公园附近) 小伙伴说这个车经常移动所以不常见 还是要买个尝下的 车上的阿公说只有普通的雪糕了 于是买了两个 9HKD/个 因为太容易化了所以没有照相

往尖沙咀地铁站走的路上找到了个 华记小食 店门口的人不少 正好可以吃点东西 要了咖喱鱼蛋 炸大肠 龙虾丸 牛肉丸 牛百叶 一串10-15不等 好吃但就是辣辣的。吃完正巧旁边有家 发记甜品~买了碗杨枝甘露 爽口~

从尖沙咀坐地铁到中环 出来走大约10min就可以到缆车旅客中心。当时是晚上10点左右 等着上去的人还不算多。

来太平山更加推荐黄昏时坐缆车上来 趁着天还亮看看白天的香港,稍微等等 等到天黑了可以看夜晚的香港,会更美更美。凌霄阁开放的时间到晚上11点 赶在没到之前上来 人还不少 那天的风还不小 不过这都没什么 看到如此美的景色什么都可以不管了 只有两个字 幸福。觉得整个香港都是我的!

忙忙碌碌的一天 走了很多地方也很累 但是开心啊这就够了~

Day3:香港大学—湾仔—机场—结束旅行。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飞快 已经是最后一天了。很早就计划最后半天可以去哪里 西营盘离香港大学很近 最后决定去大学参观参观。

还是一样起得很早 收拾好了坐巴士去结果还坐过了 车上的阿公还好心提醒了我们

下车之后往回走 快走到圣约翰学院小圣堂时看到一堆人站在门口 猜测她们可能在拍毕业照什么的 于是还想着慢点过去看一眼 结果就忘了 正好刚过去一点突然发现给他们照相的人站在马路对面 当时这个尴尬我俩就往回跑 他们所有人看见了哈哈大笑 还是灰溜溜的跑了过去

想一上午逛完港大基本是不可能的 本来说大概看看就行了 但是到了后却深深的被这所学校吸引了。处在半山腰上的HKU 拥有西洋式建筑 学校坏境是北京大多数学校都没有的 红棕色的楼看起来相当舒服。

这个季节正是毕业季 周日的早晨还能看见零零散散的学生还有穿着学士服的 不得不感叹 能在HKU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其实也是相当不错的 还想再学上几年啊哈哈

因为学校的位置相对来说比较高 所以往远处看隐隐约约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哦~

抽出时间参观了香港大学还是很有必要的,即便没能都看一遍但着实的感受了一把氛围。很喜欢。

由于时间原因 只能匆匆和这里告别。

从香港大学坐地铁到湾仔,最后一次扫荡然后圆满完成任务~

为了节省时间 还是早点儿先吃午饭 最后一顿还是要献给港式点心搜了一下 附近有家叫点点心点心专门店 感觉蛮不错 就马上过去了

为了弥补上一顿什么馅儿都没有的肠粉,这次点了脆皮虾仁的,超好吃啊!!吃过了排骨,那么蒸凤爪和金钱肚也绝对不能忘~最后再来个一尘不变的猪仔蛋黄流沙包 这次里面的蛋黄要比之前的稀 咬一口马上就流了出来其实还点了烧卖 只是最后没给我们上 后来一想点了也吃不了了 正正好~ 人均70HKD 推荐!性价比高哦~

吃完后匆匆忙忙赶回酒店(因为楼顶有个露天游泳池还想去看一眼)结果已经超出退房时间了,只好赶紧收拾东西走咯~

到了机场后依旧经历了晚点 但是还好时间不长。就这样,结束了3晚4天在香港的美好生活。

Summarize

这一次来香港,虽然带着“任务”但却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实现。不过还在又放纵了自己一把,没去迪士尼海洋公园之类的确实是个遗憾,但每天可以不停的逛啊吃啊也是相当美好的~

十二月初的香港,比较幸运没有赶上什么恶劣天气,就连刮风下雨都没有,20多度的气温刚刚好,由于妈妈是广东人,对于这边的点心早茶什么的并不反感。国际化的大都市啊 全国各地不同方言的人聚集在一起,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这是座年轻的城市,这是美食的天堂,购物的天堂……

回来后常常在念叨那几天的生活,给自己定个目标~ 在18年中旬之前再去一次,我想会的吧,只要想就会可以的,到时候要真的真的好好玩儿一遍了,到时候我们再见吧~

还是一样,附上旅行手账~

感谢各位观看,希望这些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我们下次旅行见~

2017-01-04 14:02

旅遊手帳超可愛啊

2017-01-09 10:44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7-01-09 10:44:21 的回复:

旅遊手帳超可愛啊

回复prestige506:一般出去玩儿都会写~

2017-01-10 09:48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