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一家三口自驾3万公里游记总结篇

sunny5876 (上海) LV.13
2016-12-30 19:19 1496/4

#我的2016年#,写这篇游记只为在多年后再翻出来,还能记得当年的旅途去过哪里遇到过什么,哪些美景长留心底,哪些美食念念不忘。在这一年里大大小小的地方也走了几处,从大美青海到多彩丹霞,从冷湖雅丹到神秘敦煌,从草原天路到天漠孤烟。一律采用自驾方式带着娃一家三口闯天下。行程中云集各种自然景观,高原、海岛、沙漠、戈壁、湖泊、独特的丹霞地貌和雅丹地貌等。汽车是我们流动的家开到哪玩到哪,整整一年草草算来在外旅程开了3万公里,千万里之旅万物之美深藏于心。 现在就让我带你们走进#我的2016#,你将会被哪一副风景所感动呢?

1、2月 奉贤海滩、滴水湖、芦潮港

隐藏在背后的太阳带来无限遐想的剪影,拉开了2016年旅程崭新的一幕。

3月 天津--天漠--草原天路--青岛

这是一条北上的路线,从上海出发5天来回游玩4处地方:天津--天漠--草原天路--青岛。从天津出来途经北京,天子脚下不敢多呆擦肩而过,在五环上俺们唱着小岳岳的五环之歌绕过了拥挤的紫荆城来到了张家口--莜面的故乡,在一品地道的莜面窝窝后杀进了中国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草原天路。详情请看游记链接

天津

天津,一个节奏缓慢的城市。它以狗不理包而文明,相声名家的摇篮。到处都有茶馆,哪里都能听到相声。天津人有着与生俱来的幽默感,不知道是天津话本身的韵味还是当地人性格问题,让人感觉很喜欢听很有意思。

位于永乐桥上的一个巨大的摩天轮,便是天津的地标性建筑---天津之眼。夜晚摩天轮慢慢的转动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

天漠影视城

天漠位于怀来县东花园西南部的龙宝山,距北京90公里,与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一线贯通,是西出京题的一片不毛之地。由群山、戈壁、湖泊、沙漠等地貌构成了一道 非凡的风景线不禁使人 发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感慨。
由于其独特魅力的自然风光,已成为国内外影视剧选取西部风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近年来,《大决战》、《木乃伊3》、《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天下粮仓》、《京华烟云》、《龙门飞甲》等300余部影视片先后在这里拍摄。
我这次去正好赶上拍摄《西游记》的剧组,这不妖精们和悟空大战结束后正在接收记者的采访。

这一出拍的是悟空在沙漠里发狂,看他的背影就知道他气的不轻,是不是又把师父给搞丢了。

在天漠你也可以过把明星隐,拿起你的相机摆好姿势,给自己拍上几组武侠片。

如果说大漠的日出是豪情万丈,日落则是柔情万种,天边的云吞噬了绚烂霞光最后的精魂,从残红如血直至余辉散尽的那一刻,匍匐在沙漠上拍摄沙漠的剪影和日落,将它放置在记忆的最深处慢慢回忆。

草原天路

河北有条中国式的66号公路——草原天路,美到灼伤双眼!这条路位于张北崇礼的交界处。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众多的风车……

三月的草原天路,冰雪还未融化眷恋着大地。 很少会有人选择在这个季节来,我们因为一场变故零时决定来这里的。本来去泰国的旅行团,因为人数不满突然被取消了。假期也请好了,老公再三深思还是选择了来这里。一来这个季节南方都在下雨,二来我们对中国的第66号公路已经仰慕了许久,再也俺耐不住必须出发,去自己向往的地方。

南方长大的我们,看见雪别提有多兴奋了。但是雪也给我们惹了不小的麻烦,看后文就知道了。

3月的太阳慢慢唤醒沉睡中的大地,冰雪融化湿润着泥土。我们的铁马不小心触怒了它们,被陷在泥浆中足足四十多分钟。 想尽了一却办法,找石头找树枝垫轮胎,轮子依旧毫不听话的在原地打转越陷越深,无法控制的横移就快撞到旁边的大树了。本以为今晚要与星星做伴与月光共舞,却没想到在最绝望的时候,老公灵光一现,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子由于刚刚一直在走冰路开启的是防侧滑模式,果断关闭,顿时车的动力又上来了一下子冲出了泥潭。开车需要的是胆量、果断和冷静,让我们得意摆脱这次的困境。

这辆车也陷了很久,最后还是靠越野车拉出来的。
给下面这几位热于助人的北京人和老乡点赞,在他们的帮助下好几辆车得以脱险。

就在我们离开草原天路后的第二个月这边就开始景区收费了。奇怪的是,收费一个多月后迫于压力政府又取消了。估计是游客急剧减少给张北县的旅游产业带来了不小的打击。看来我们还是有机会再游草原天路了。

青岛

3月的青岛,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冬眠中的城市正在缓缓苏醒,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旺季人潮。

来海滨城市,怎能不尝尝这里盛产的各色海鲜。找上一条美食街,配上青岛特色的塑料袋散啤,不吃到扶墙而出,咋对得起这里的美味! 青岛海鲜不仅鲜嫩肥美,一般价格在20~30元/斤左右,非常实惠,多买些装满后备箱才没有遗憾。

4月 安吉

已经不记得这是来安吉的第几次了。小朋友八个月的时候就来过这里,每年的四月雨过春笋拔地而出,我们都要来这里挖竹笋,品尝山间美味的土鸡野菜,已成了我们不变的规律。农家乐的老板也成了我们的老朋友,他家就住在水坝的旁边风景绝佳,来多少次都看不够。

报福村---山景园农家乐

老板家的土鸡是我吃过最香的鸡,每次来必点。

竹林烟雨朦胧,彰显水墨风情。

4月 东极岛

世界上有南极和北极,在中国东海上还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东极。东极岛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不过去东极岛有些不方便,得先坐大船再到另外一个岛上换小船。正因为如此岛上没有被过度开发,依旧保持着纯朴民风和未受污染的海岛景观。

想要更多的了解东极岛,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极地之路——中国最东端的第一缕曙光

你若能在东极岛上看见日出这可是你人生中不小的幸运。因为这里是中国的最东段,最早迎接到曙光的地方。我是这次旅行中唯一见证这第一缕曙光的人。

5月 九龙山

上海90公里的嘉兴乍浦有一座九龙山,其山海有致,兼蓄山青、海阔、林幽、境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具有山、海、岛、滩齐全的天然景色与人文景观。是距上海最近的周末自驾的好去处。

5月 丽水

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地处浙江金华磐安东北台地区。景区的大峡谷形成是由于远古的造山运动,在强烈的地形切割和流水的长期冲刷下造就了今天这美丽的奇观。景区内近千米长的河床陡然下跌,水流随着这险势跌落入潭,掀起轩然大波,呼啸着穿过山崖,钻过峡谷,打造了十八个连接不断的险涡和深潭,十分壮观。

云和梯田

云和梯田,位于浙西南云和县的崇头镇,是国内最美的五大梯田景观之一,号称“云雾奇观,浮云世界”。  梯田或宽或窄的梯田,一长条一小块,不规则地依山势上下伸展。 春天的云和梯田最美,水满田畴,如串串银链挂山间。来这里看梯田也要凭运气的,如果赶上阴天或湿度高的天气,山间迷雾较大就有可能白跑一次什么都看不到。我们这次的运气不错,刚下了点雨的天气并未影响到我们欣赏美景。

6月 青岛--连云港

青岛

自从三月来过青岛以后,便念念不忘齿尖留有的海鲜余味,赶在扎人堆之前我们六月又来了青岛。比起上一次这里已经人山人海,真不敢想象七八月这里将会沦陷成什么样子。

连云港

连云港的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又称苏马湾。来连岛山上的海滨度假村住上一晚还是很不错的,高山上远眺美丽的大海聆听波涛翻涌的声音。

7月 芦潮港

2016年去过最多的地方便是上海的芦潮港。那片海算不上美,但对于人潮拥挤的大城市来说,这里无疑是最近的一片净土。每次来这里都能发现很多新的元素。喜欢来这里静静聆听海浪的拍打声。

7月 崇明岛

上海最近的天然氧吧、生态鸟岛!带上帐篷、桌椅、皮划艇还有好吃的来这边好好的悠闲自在一天。

8月 宜兴

宜兴,一个不大不小的地方。说老实话,除了他的茶壶比较出名,风景真的是很一般,比起安吉可是差远了。到这里来,偶尔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吃吃土菜还是不错的。

10月 西北大环游

生长在气候温润的南方,见惯了青山绿水,看尽了都市繁华。遥远的西北黄土高坡,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充满着神奇魅力的地方。自2015年的十一我和老公自驾去了青海湖以后,对西北的广阔荒漠和塞外风情眷恋不忘。2016年十一我们带上娃再次出发重游西北,沿着丝绸之路去寻找历史的足迹。半个月的旅程对于上班族的我们来说是极度奢侈的,趁着孩子还未被沉重的学业所牵制,让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让大自然的美景美化她的心灵,使她对生活充满自信,充满希望。懂得欣赏生活,欣赏身边的人和事,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

相关游记欣赏:
一路向西穿越历史, 寻找风沙走过的痕迹。

天水

天水自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气候温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景色秀丽,被誉为“陇上小江南”。甘肃人说到天水,就等于江浙人说到苏杭一样自豪,认为是风景优美、物产富裕、人物秀美的地方。

西宁

西宁,一个青海美食集中的地方。酿皮、炒凉粉、酸奶、拉面、甜胚、羊肠、羊杂、手抓羊肉、羊肉串、……这里应有尽有。

青海湖

青海湖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地处高原平均海拔三千米。 蔚蓝的天空,蔚蓝的湖水,海天一色,两皆茫茫,我已分不出哪里是湖,哪里是天,哪里又是人间!

柴达木盆地

茫茫的戈壁,一望无尽。此刻,探寻不到丝毫生命的迹象,唯有静静聆听自己的呼吸。

中国的雅丹地貌面积约2万多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青海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疏勒河中下游和新疆罗布泊周围。
雅丹是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沙漠里的平台形高地经过暴雨的冲刷、风的吹蚀演变成孤岛状的平台小山。这里就像一个颓废了的古城,纵横交错的风蚀沟谷似条条龙脊令我们惊叹不已。

水上魔鬼城

大柴旦出发,一路向西,沿一条直线经涩北、东台吉乃尔湖,到达西台吉乃尔湖。这里就是奇幻水雅丹, 天镜之城——柴达木冷湖鄂博梁。

水上雅丹魔鬼城极为少见,至今这里还是少有人涉足,因为地理因素,条件恶劣,目前游侠客也只是少量深度游团队前往,如果说敦煌的雅丹有万舰起发之势,那么这对于这个称呼更为形象贴切,残留的遗迹年复一年被风雨残蚀,如同遨游大海显露脊背的群鲸。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骑着骆驼穿行于连绵起伏茫茫的沙漠之中,视线所及之处,都是起伏跌宕的沙山与盆地,极目远眺,沙丘起伏,绵延不断,给人一种远离闹市凡尘、回归自然、无比豁达的超然感。驼铃声响彻耳边,好似穿越了几千年的广漠与洪荒。

张掖七彩丹霞

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多次的地壳运动,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了现在看到的七彩地貌。

阿柔大寺

藏族这个民族对于自己信仰的坚贞与执着,常常让人自叹莫如。在祁连藏传佛教活动比较集中在阿柔大寺。我们慕名而来走进这个神圣的院落,脚步伴着思绪共同徜徉在宗教的海洋中。

那一年
不为修来世
只望途中与你相见

卓尔山

卓尔山位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八宝镇,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

大冬树山垭口

沿着曲曲折折的公路,来到大冬树垭口大栋树垭口海拔4120米,天空仿佛离自己更近了,大片的云彩就在眼前,脚下大地银装素裹,四处经幡飘扬,犹如梦境之感。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意为“天之山”,这个古老的地名来自匈奴语,“天之山下”水草丰美的草原,至今仍被当地人称为天境。

人生的旅程就应如此自由的穿行在天地间,为了开阔眼界,为了远方的风景,为了逃避现实的烦恼,更为了在旅途中找寻快乐。继续我们的旅行,忘掉忧愁,忘掉烦恼,一路行摄,一路欢歌,感受风景的靓丽,感受牧民的生活,感受蓝天白云,感受岁月美好的时光,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行走提升心灵。期待2017更绚丽的旅程~~~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