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台南-垦丁 暴热-暴走-暴雨的台湾宝岛行

2016年09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10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努力做一个勤劳的小蜜蜂,把回忆留下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路线

此次路途路线:上海-台北-台中-台南-垦丁-台北-上海

关于旅行设备

iphone5s+iphone6+GM1,某宝租了gopro
还带了相机自拍杆和手机自拍杆,最后只用到了gopro的自拍杆。很重,现在都觉得只要内存足够大的手机就行了。

出行准备

某宝办理的入台证,我作为胖C的家属,提交一张信用卡金卡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很简单,不用自己填表,价格稍贵一些。在所在地行政服务中心提前办理台湾通行证,同时办理签注一次。

关于费用

我大致列举一下此次出行的费用大头:住宿和交通。部分火车票没有注明~供大家参考啦。

Day 1 飞机上的一天

写在前面的话:默默潜水了大半年,学习和掌握了大神们的各种攻略技巧。因为想着我不可能像《脑海中的橡皮擦》里的女主那样幸运,有男主拼了命为你记忆,且现实生活也远没有电影中那般浪漫,为了让我这个记性超级差的姑娘不至于老了之后什么都记不得,于是着手写下这篇游记,以此作为此次旅行的纪念。

因为计划着国庆要去台湾,所以从5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刷了近3个月的机票,就因为本宝宝请假晚了一天,错失了一张价格低廉,时间优美的浦东—台北的机票,难过之下,有点开始不淡定了,于是在之后刷到一个较为美丽的航班以后毅然决然不顾胖C(此次旅行的男主,我的爱人)反对买了,是2号晚上复兴航空晚上10点55分直飞台北的。

飞机票一买感觉此次行程肯定就能成行,不会泡汤。于是开始淡定的做攻略。有一天早晨,我被惊喜叫醒,胖C说有一个2号早上的航班(由于1号要喝喜酒),这样我们就可以多整整一天了!!于是花了宝宝600的退票费,买了香港航空的机票。这回要早上7点就飞了……意味着要在浦东机场找个旅馆住一宿……不得不说机场附近的旅馆又破,房间却很多都是客满。唯一的好处就是早上5点有面包车可以送达我们去机场。

浦东机场蓝天白云 迎面吹来舒服的风 也许是出行的心情  让人更心醉

HX231-HX264 香港转机3小时(暗自窃喜可以机场买买买,事实证明时间根本就不够,只能逛1个小时不到) 此处要告诉转机的各位,出发台北的登机口要坐地铁3站吧,千万不能在免税店逛逛逛,耽误时间!为此还因本宝宝的贪玩,被胖C嫌弃。

落地。机场入境处有个背景,很多人会合影留念。刚开始没注意,一位妈妈让帮忙拍照才知道上面有日期记录哒。于是匆匆拍下。

在某宝定了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的4G随身WIFI,每天只要5RMB。桃园机场T1和T2都有取还点,由于国庆预定的人很多,店员解释说怕要还很久,可以给我们替换成含有100NT$的电话卡,还赠送一个含有200NT$的红包!后来我尝试了半天都不行,于是还是换成随身WIFI,但是红包还是给我了。真的超级开心的!

我们直接从桃园机场去台北火车站,因为旅店就在附近。1819排队的队伍超级长,一直要排到4站台其他车的等位区。每一个末尾的人都会怀疑自己,然后前面的朋友会友好的回答。哈哈。

台北火车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 随性。旅客累了就席地而坐,基本找不到垃圾桶,但也不会见到一点垃圾。从早上4点半就起床启程的我们,到达火车站已是下午3点半左右了……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们忍不住在7-11买了水和关东煮垫肚子。

第一晚就住在西门町的福泰商旅橘子酒店。酒店采用全环保材料,很干净,地下室餐厅随时有水果和酸奶吃。

超级有爱的楼层标识

已婚人士选择住上下铺也是很醉人。没办法,只能满足小男生的小心愿了。

056房间是招财进宝,符合我们未来一年的愿望目标。哈哈哈

酒店在地下,早餐有吃不尽的水果 酸奶,超级好喝。晚上回来也可以去喝酸奶,哈哈哈

繁华的西门町,有2层大的屈臣氏以及各式各样的品牌店,运动品牌也特别多,比较潮流,但是价格不是十分优惠。

此次旅行跟着LONELY PLANET,上面推荐了成都杨桃冰,所以胖c绝不放过。点了杨桃汤,事实证明不符合我们口味。很甜。

人多到 扑出来的阿宗面线,大家都是买了拿在手里站在路边吃。

本宝宝是一个无饭不欢的宝宝,所以一碗阿宗面线根本不能满足我,这家金园排骨店的大排超级好吃。冷盘黄瓜也是。以至于最后一天要回家前我们还是来了这里。墙裂推荐。

走了大半天来到了网评超好的夜市,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山人海 我们走完一圈就买了水果 喝了木瓜牛奶,好好喝

这里的牛油果大到让我吃惊。最后在别的地我不顾重量……带走了一个回上海……

这一天真是累的不要不要的,坐了公车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龙山寺--中正纪念堂--淡水

每个人心中都信奉着一个神,在龙山寺,形形色色的人都变成了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在这里祈祷发财、升官、健康、中状元以及希望好孕。
因为怕惊扰各佛,所以寺内的景观就没拍照了。但是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大家内心的那种平静和美好的祝愿。我也在这里默默许下愿望。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也希望自己和胖C来年抱个胖娃娃。

坐地铁几站路就到了中正纪念堂,出地铁的出口也设计得十分有特色。喜欢。自由广场一群白鸽飞过,蓝天白云,美极了。

有很多军车停在旁边,还有很多兵哥哥……站得笔挺笔挺的,纹丝不动,想着应该是有什么大活动。

果然是有大型的活动,还有队列仪式。

大家也会和这里的兵哥哥合影,真的很佩服他们。这里挤满了人,等着看整点的换班仪式。

走到楼上在办画展,就顺便看了一会~虽然没啥文艺细胞,还偶遇一群团队活动的小朋友,超级超级可爱和有礼貌。

每一个文创产品都很喜欢,都想带走,这也是胖C喜欢台湾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顶着烈日,逛完中正纪念堂,就到了午饭时间了,打算走几步去吃天然台湘菜馆(米其林三星),结果人家休息,哭哭哦。作罢,看到远处排着老远的队,走近一看,原来是众网友推荐的金峰卤肉饭,为了让顾客降温,甚至在门面上装了喷雾器,就跟世博会一样一样的。

便宜 好吃 推荐。苦瓜不同于大陆的绿色苦瓜,是白色的,这个汤就是真的炖出来的,没有胡椒粉的味道,喝了也不会口渴。

下午的行程:淡水~

地铁站的便利店的悠游卡太可爱了!!!忍不住想买,虽然之前在某宝买的也是纪念卡,不能退的。

淡水站有着黄色的格子墙和透明的玻璃顶,这里的游客累了就歇歇坐着,旁边的奶茶店买奶茶喝,很纯,而且是大杯,真的感动哭。就这样我们在这里傻傻的看着行人来来往往发了一会呆。

还有各类手艺人,凭借着一技之长,生存 生活。有时候心里就会很佩服他们,走哪都不怕。

之前在中正纪念堂想入一套纪念邮票,结果被一个集邮爱好者把仅剩的3套全部带走了~所以一路上就想着进邮局看看其他地方有没有,结果~当然是失望而归啦,但是感受了一下这里的邮局氛围,忙碌而有序。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找寻着淡江中学,结果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不对外开放啦。

然后误打误撞来到了真理大学。做了一回学生,逛了一圈出发去淡水~~~走一点路就有公车直接到淡水,下车后还要走一段才能到情人桥。

落日美哭。

日落很短,一定要提早到~落日前还会因晚霞照耀看到不一样的情人桥风景,顺便占据有利地形~我们没有在这里享受海鲜大餐,而是坐着游艇回到市区。可以刷悠游卡,60台币,很方便。

轮船上的风景也很美,感受周边的房屋慢慢消逝在远处……周围的空间变得很小,风吹在脸上,这一刻仿佛被定格,思绪被带得很远……

上海一直都没有去吃鼎泰丰,来到台湾,想好好吃吃。不得不说这里每一样产品都做出文化特色,就连美食也一样,除了食品,还有各种周边,酱油很好吃,有礼盒装,可以送亲朋好友,家用也不错。还有便利夹子,小笼包好好吃,值得一试。另外我第一次看到牙签是这样的,很新奇~后来发现很多饭店都是这样的呢~

Day3台中-彩虹眷村-东海大学

一早启程火车去台中,早上6点多的台北西门町大街上只有稀稀落落的汽车,基本没啥行人。此次旅行最累的就是带着行李要从一个地方赶去另一个地方了~

一脸的没睡醒……

全家的三明治 面包超级软糯~胖C几乎隔天就要吃一个!

看到地上标明的“夜间妇女候车区”瞬间感觉心里很温暖,真正的在一些细小的地方关爱着妇女。

自强号的座位之间不大也不小,不放行李的话很宽敞,一开始我们不懂,以为行李只能放脚边,但是箱子太大着实不舒服,放在走廊又会影响别人,后来隔壁的朋友跟我们说可以放到每节车厢中间的空地,而且有专门的绳子可以固定行李。缺乏安全感的我总觉得不安全,事实证明,这里的人都超级友善的,完全可以放心。

我们在传说中最美的台中火车站下车,这里古朴,很有感觉。

定的是HOLIDAY INN大品牌,值得信赖。可惜要带着两个大箱子走过天桥,累死宝宝了。休息过后就出发去彩虹眷村了~

台中客运中心乘坐27路,要大概1小时左右,到哪站下来着……我忘了…………反正要最后几站了。然后走点路就可以到眷村了~这里有很多黑车和出租车,但是公交是最便宜的一种方式,还可以在领东科大附近晃晃。眷村其实就是一个城中村,进行包装,成为了一个文化品牌。很小,15-20分钟能逛完,如果要拍拍照,那会久一点~遇上人多的话拍照也要排队……

看完眷村等了40分钟车前往东海大学,不得不提坐的公交车的司机是有多么礼貌,途中一个急刹车,他一个劲地说“抱歉 抱歉 前面急刹车了 对不起 有没有受伤”心里满满的暖意

这并不是东海大学的正门,进去后一般般的校园风景让我们失望透了……

一直到我们走了40分钟,在感慨这个学校有多大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东海乳品小栈。

超级超级浓郁,好吃,可惜一下子吃不了那么多,真是恨不得每样都多吃几次。

实在走不动了……学校实在太大,我们走了一段看到车站牌,转念想坐短驳车,结果等了20分钟又没有…………然后又勇敢地11路双脚走到了路思议教堂……

在这疯玩了很久,在夕阳的照耀下实在太美了。周围的建筑也古朴典雅,办公楼都很有韵味,欢迎大家自行百度。

晚饭来到了附近的逢甲夜市,自从被宁夏夜市的人流吓到后,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逢甲夜市。

真的没怎么吃饱,于是我们逛了会商场后直奔鹅肉店

味道就还行~不知道为什么玩了一天居然不怎么吃得下

Day4台南-孔庙-赤崁楼

离开最美车站出发台南~

我们在airbnb上定了这家民宿。樸。肆巷 Simple life Room 4F 房間設計時尚簡約整潔衛生, 房子位置良好, 近火車站, 交通便利, 街口便有便利店,、早餐店,很多景點也在步行距離內. 房東有禮親切, 主動提出幫忙搬行李, 我们可是住在4楼呢,而且楼梯还是很陡的,帮我们搬了2回,每次都是2个大箱子呢。實在感激. 房間空調十足, 熱水夠熱,。
这是我的airbnb邀请码 有需要的尽管拿去哦~有优惠的~zh.airbnb.com/c/casperc120

这几天天空都异常晴朗,每天都要走到出很多汗……

阳光 绿树 红墙 孔庙简直是我的爱。

有名的克林台包,一开始还没注意,吃了一个后,网上搜了搜 原来也是网红包子,哈哈

台南很小 随便走走就能发现很多惊喜。本来台南作为此次旅行吃吃吃的重要根据地,但是前几天消耗了些体力,在这里也没有尝尽所有美食,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再来的。

吃完克林台包想找第二代虱目鱼丸,结果一不小心就走过了,被这家店的老板吆喝着坐下,事实证明一点都不遗憾!老板人好好,还免费赠送汤给我们喝,十分鲜美。其他食材也是很新鲜,就在我们吃饭的半小时内,来外卖的人络绎不绝。据说老板每周定点定时会到高级餐厅做主厨。

吃完午饭,往前一点点就到了莉莉水果店,吃冰的喝饮料的人点水果拼盘的人也十分多~店里摆满了老板和各种明星的合照。想着上海好像还没有这种模式的,而且水果拼盘是可以做咸味的,撒胡椒粉,哈哈哈

图上的阿姨就是老板哦

在拐弯就能看到有名的草祭二手书店,可惜休息中……

林百货 历史悠久的百货公司,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文创产品,充满着文艺气息……每个都想带走~

哈哈 偶遇7-11吉祥物。我哥好高大威猛!帅!哈哈哈

这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 赤崁楼。前身为1653年荷治时期兴建之欧式建筑普罗民遮城(称红毛楼),曾为全岛统治中心,至清代已倾圯,仅留部分残迹。汉人稍后在原址之上兴建中式祠庙,战后又由他处迁来九座赑屃碑,终成今日样貌。今日所称赤崁楼其实是普罗民遮城残迹,以及海神庙、文昌阁的混合体,今列为一级古迹。

赤崁楼对面就是镇传四神汤。可以尝试~

走走停停,实在太累,就回酒店休息了。结果一休就是2小时……起身出发去花园夜市,结果今天休息…………只有大东夜市开……太累了,直接打车出发去红霞饭店想碰碰运气,结果到那刚停止接客……然后我们就更伤心了……一天内碰到好几个闭门休息的……然后错过了想吃的红霞饭店……仔细回想,今天可是结婚纪念日……实在是伤感~~然后路上买了份盐酥鸡,入了份三明治搞定了晚饭。打车的这个司机也很有缘分,他的亲戚在上海奉贤地区,几十年前他来过上海,到过外滩,如今通过各种媒体看到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颇多,而他的亲戚也因为电话号码变更联系不上。期间他还拿出一本记着上海亲戚的电话号码本,工整的字眼让人觉得此刻像朋友一般在诉说故事,还给了名片。有时候人与人之间无非就是这样建立好感的吧。

Day5台南-新左营-垦丁

台南的第二天早上下着好大的雨,刚出门吃个早饭,就被这一场大雨困住,于是这一上午就在酒店睡睡睡补充体力。今天是要打算出发去垦丁的,因为昨天错过太多美食和景点,于是今天毅然决然还是去了红霞饭店,弥补了昨天的遗憾。
忘了说国庆期间正好遇双台风,下午启程去垦丁心里也是十分忐忑不安,又暗自庆幸没有安排花莲

看着都不怎么大量的菜,吃完就好饱了。

台南火车站,出发去新左营 出来后直接下楼可以找到垦丁快线,坐了2个小时左右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然后也是从这一天开始,雨水一直伴随我们~到旅途结束~sigh~

垦丁我们定位在了恒春镇,相比垦丁大街,人不多,只要租辆小毛驴去哪也都方便~在大鱼网上订了宅宅der,老板家有个可爱的女儿,还有2只可爱的狗狗,简直太幸福~  上图是我们的早餐,民宿老板和镇上快餐店合作,发给我们2张含50的早餐券,到店用完,剩余也是浪费~

下着雨的垦丁,很多店家也都早早关了门,街上人不多,于是尝试了家常菜,口味一般,足以填饱肚子。

西门

Day6垦丁鹅銮鼻-龙磐公园-白沙

鹅銮鼻公园,要买门票,好像是20台币一人,有点印象不深刻了。(汗 这才过了3个月而已。)里面有很多植物和小动物,下过雨后的公园很湿滑,走到一半下起了大雨……真的是拍照都没法拍,而且草地里都是水,脚底都是泥……

最后穿上雨衣,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朝着下一个目的地:龙磐公园,出发!

就这样,我们沿着地图在雨中奔驰,前往龙磐公园。一路上,没有别人,真的基本上没有别人……车子随便开,照片随便拍!广阔!贴几张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下!/(ㄒoㄒ)/~~感动得都要哭了~

然后放一个我哥的视频,只怪音乐太短……O__O "…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请忽略我哥,哈哈哈

下过雨后通往龙磐公园的一条小路也很泥泞,但是回来路上的行人纷纷表示值得一看,鞋子脏了算什么,于是就看到了这样让人屏气凝神的大场面!在这片海面前,真是显得太渺小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龙磐公园,去往白砂,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这时候太阳也冒出了脸,我们在海边走走停停,看俊男靓女秀恩爱,玩水嬉戏,还见证一群年轻男女勇敢地尝试水上项目香蕉船、甜甜圈什么的。然后此时,我不知道被什么触电了,居然提议跟胖C也玩一下……还选择的是优惠项目,1000台币2个……(再次提醒,这里真的贵),以致于玩完第一个项目,哭得我求饶,不想玩了,然后驾驶着摩托艇的小哥就下意识放慢了速度……(三条黑线)……老板真是生怕我分分钟反悔,哈哈哈

要召唤神龙了,哈哈哈,瞧这磅礴的气势。

以上几张颜色不咋地的照片是用GOPRO拍的,请参考。

玩玩水上项目就一身湿了……毫无准备的我们只能灰溜溜穿着雨衣挡风回民宿了……回来路上路过网评包子小杜,买了仨,真是狼吞又虎咽。

日子一天天过~我们在慢慢长大~~写着写着就唱了起来。垦丁的2天接连下着小雨-大雨,明天只能看天再做决定~

Day7垦丁-新左营-台北-微风广场

然而让人失望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的雨简直就是大到暴雨了,据说昨晚某个地区还地震了……吓死宝宝了。我们只能收拾行囊,早上10便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小镇~
每一次路过阿嘉的家都是晚上或是早上,所以一直都没有进去参观,据说要买门票还是买店里的明信片什么的,我就在家旁边合影一张以示纪念吧,垦丁,byebye啦。

高铁票是马蜂窝上提前就买好哒,只要当天在左营站找工作人员就能兑换且走专用通道就能进站了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住得好一点,选择了booking上排列前茅的SIMPLE+,地段好,房间设施等也都不错。到台北已是下午,外面还是下着大雨,真是扫了好大的兴。本来饭店有个楼顶花园,胖C还觉得我会很喜欢,特地才定得这里,结果也只能站在屋内看看了。
修整修整,把这几天的衣服统统洗了一遍,用烘干机烘干~差不多就饿了,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决定前往微风广场,据说他经常在那碰到明星,其他住客也是好运的多。我们只是抱着吃饱饱的心情去的,没想到啊!见到了!刘!若!英!!!!并且要到了签!!名!!哈哈哈哈哈

然后逛了会好逛的微风广场,打道回府~太心满意足了~

Day8松山文创区-华山1914-诚品

然后就是重头戏,上引水产!极力推荐!一定要去!
有站位区和外带区。可以先去站位区拿号,然后去外带区买外带食物或者直接吃的小零食~~每个都是棒棒的!我们点了一个套餐,生蚝新鲜得不得了。其他也都好好吃。

吃得饱饱 满足,最后就是塘村买买买 佳德饼屋买买买 牛扎糖和凤梨酥真的是到了台湾一定要买的两样,塘村会给你包装的很好,可以直接托运。一定要多买点啊,不够吃。

到此一游~

最后一天天买买买的行程很累,因为没有在路过的时候就买,为了减轻包袱,结果到最后还要各种坐车。。以后看到就下手!对了,这一天我们还又坐地铁回了西门町买了好多面膜之类的…………哈哈哈哈。

Day9台北-上海

写在最后,9天的行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写到这里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这个懒癌患者也总算是认真得把游记写完了。像是对行程的一个圆满结束划上了一个句号,又像是留下了些什么让我在下一次重新出发。
以前几乎每一次旅行都要和胖C闹磕绊,这次好像没有,全程都开心~也许这么多次的旅行下来我们更多懂得了如何去照顾对方的心思和想法了。
明天就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了,翻过日历的最后一页,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7年。这一年的愿望也有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我们有一个新的小家庭。^ ^

引用 Mian33 的图片:

楼主用的什么地图软件啊?求解!

2017-01-05 08:55

引用 冰莹 发表于 2017-01-05 08:55:47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地图软件啊?求解!

回复冰莹:万能的谷歌地图,超好用

2017-01-05 09:42

那就只能到桃园机场在下载了。目前谷歌都不好用了!

2017-01-05 11:18

引用 冰莹 发表于 2017-01-05 11:18:16 的回复:

回复冰莹:对 google maps只能在那边用~

2017-01-05 13:30

台湾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2017-01-12 16:00

引用 蛋蛋 发表于 2017-01-12 16:00:08 的回复:

台湾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回复蛋蛋:同意!有机会还是要再去一次的!下车要去好好看海 玩玩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