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长隆

人生是一场旅行,愿大手拉小手,心怀阳光,脚步不停。

从决定带娃去耍,到纠结去哪,制定路线,订各种票子,出游成行我用了三天。不是娃的爹拖后腿,我可能走得更迅速。有时候说走就走,会有更多惊喜……

一个人带俩娃,走一路换俩车,机场里被人看了一路,羡慕去吧。

😄 我和娃的第一次远游从车胎扎钉,服务区补胎,拉肚子,错过航班开始了。出门从不操心行程的我(路痴➕方向盲➕地图盲➕攻略盲),因为没注意机票的登机时间、手表上的时间,以及太相信孩子她爹的时间安排,导致早早托运了行李,却错过了航班,改签下一班。当然机场的区域划分还有区域性登机广播我个人觉得非常不合理,从过安检到登机口十万八千里,我差点没把腿跑折。🙄坐飞机跑出了赶火车的feel这是头一回。照片里的俩娃,一个是我的,长头发的娃娃是另一个错过登机时间妈妈的。因为来回跑实在太远,于是我推着俩娃在大厅等,那个孩子的妈妈去改签,我老公和孩子阿姨去追寻我们已办理托运,但因为我们人没上飞机,又被遣返回来的行李。我蹲在手推车旁哄俩娃,直到萧亚轩一行人呼呼啦啦从我身边走过,我才缓过神来这是机场。

因为是带两岁的娃出门,所以要考虑飞机抵达的时间不可以太晚,落地后入住的酒店不要太远,到第二天要去的目的地也不能太远,所以我参考酒店评分和距离,选择了机场和第二天要去的上下九中间点的麗枫酒店。入住后确实感觉不错,进门就有人倒茶,递上热毛巾擦手。房间两层窗帘都是自动的,玻璃还有防雾触摸,洗澡间还有音响,边洗澡边听歌的感觉让人一下就放松了。三百多一晚很划算,好于常见的那些连锁酒店。因为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咨询了已经去过的同事,酒店也要交通便利,所以我订的酒店出了大门就是地铁站。但经过实际体验后,个人觉得娃太小的话真心不适合地铁,虽然不堵车,到地铁会很挤,并且需要换乘,所以我感觉不要从一个酒店一直住下去,应该是要去哪里玩就住在哪附近,几个景点距离不远的话可以住在一个地方玩一两天,每天拉着行李跑也是伤神。把要去的地方统计出来,就近住,集中玩。

第一天沙面,上下九,北京路,广州塔。上下九,北京路小吃比较多,因为娃小,匆匆走过未多停留。中餐吃了点都德,一个美食评分很好的,对我却犹如噩梦一样的地方,各种北方咸口的吃食却被做得各种甜,煲仔饭里的排骨油腻到恶心。我说广东吃饭都放一壶茶,也许是为了去恶心,那些甜腻至今想起来都反酸。😳

150块一张票登塔,一米还是一米二以下娃娃不要票,登完之后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原本想在塔里吃自助餐,后来感觉还是吃一些好吃更带劲。现在回想,在那么高的地方吃晚餐可能更有回味,单纯登塔就是坐了一回超高超快电梯而已。有更贵的票可以站在露天的地方,还可以玩一些极限挑战。节假日和工作日自助餐的价格也不同,平日298一位,节假日三百多,天气原因有时好像登塔也会受到影响。

我是吃货。我的女儿虽然只有两岁,但也是吃货。🍾🤘🏿我选择吃饭的标准一定是能有孩子也可以吃的店,我的娃娃在家里我会单独给她做饭,少盐少油,荤素搭配,营养全面。所以在外地的早餐我都会选择在酒店吃,有鸡蛋和粥,我会带着一个焖烧杯,吃完后还要装一些以备不时之需。水果是走一路买一路,餐馆里菜一般料比较重,娃才两岁,能不让她吃就不吃,补充维生素靠各地新鲜多样的水果。

晚餐在广州塔不远的一个商场吃得西贝莜面村。照片里是黄米凉糕,这是一家我从孕期五个月在北京吃到娃两岁在广东西北菜。原本是想吃外婆家,因为前段时间跟娃和娃的姥姥从杭州吃过也是念念不忘,可是到了之后发现有莜面村,而且外婆家要等号到九点半,所以毫不犹豫进了莜面村。他家的烤羊棒,黄米凉糕,酸汤空心挂面是我最爱吃的,张爷爷的空心挂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就去到了之前在订票APP上订好的,评分很高,显示距国际大马戏很近的一个酒店。可实际有前台电话指引路线,发现并不在长隆度假区内,在番禺万达21层,她的解释是APP上的是总店老地址,一直没有更改过来,现在想想也许只是为了吸引顾客。

之前看过一些攻略,如果把大马戏和野生动物园安排在一天会很累,所以我是在去野生动物园的前一晚看大马戏。这样第二天在动物园可以安心逛到闭园。

因为娃喜欢米奇,所以定了米奇房,节假日跟工作日价格是不一样的。我入住是周一,所以价格相对便宜,298一晚(不含早)。其实我个人更喜欢梦幻森林三床房,除了有一张大床还有一个上下铺,好像是比这个贵一百。他家生意超级好,所以入住前先检查床单被罩是否平整并且有折叠过的折线,如果没有并且皱皱巴巴,说明床单被罩是没换过的。当然,如果条件允许,自己带床单更好。我是给娃带了她的小枕头和睡衣的,孩子去到陌生的地方有时是会认床的,有熟悉的床品带着熟悉的味道,睡觉更安稳。

办理入住是十一点多,房间还没有退出来,所以我们寄存了行李去吃中饭。之前听同事说万达的客家菜可以,我们就放弃了上图这条紧挨着万达3号门的美食街,直奔客语客家菜。

玉米粑粑,娃也可以吃

红豆豆花,娃喜欢

客家酸菜鱼

土猪汤

好吃到爆炸,孩子也可以吃,豆花可以要求不放糖,里面有红豆。土猪汤就是用80年代的搪瓷杯炖得排骨汤,骨很少,有肉和猪肝、猪心。没什么药料味,跟在家我做给孩子吃的差不多口味,汤也很鲜美,很适合孩子吃。

这个叫香煎一夜情,据鱼店员说是小黄鱼,没上菜之前我以为是黄花鱼,结果并不是。超级好吃,除了有点咸。肉质很细腻很劲道很新鲜。

腐竹。菜单介绍说是不一样的腐竹,个人感觉也可以。

店里装修也带感。可以先扫码,有折扣,也可以美团多少抵多少,基本就是便宜十块八块。

中饭后,为了晚上有精神看大马戏,我没有在下午安排内容,把时间留给孩子睡午觉,大马戏要提前订票便宜。大人孩子一样钱,不管孩子多大。游客须知大概意思是低于一米的孩子不适合。不让带自拍杆,不让带吃的,自拍杆可以放在外套袖子里(但也没必要带进去,里面多的是工作人员),没有安检,也不检查包包,因为娃太小,所以我带了一些自己做得面包还有饼干。演出时间7:30 — 9:00,尽量提前去,可以选择舞台右边过道的座位,还要挨着巡游通道近一点的,因为演员互动都会在那里进行。带孩子不要做第一排,有一些烟花会吓到孩子。

感觉进入了童话世界。很享受这个氛围和环境还有灯光。比广州市里好玩多了。

大马戏入口

原定9:00结束的演出,新增了水上项目,整个演出确实很精彩,绝对应该向他们致敬,有的演员在长隆已经待了十年。只是感觉动物出来的时间少了一些。

不管你住在长隆大酒店还是番禺万达附近,去之前都是要和酒店前台联系好接送你的师傅。我们这一晚是住在景区外面,打车并不方便也不便宜,所以附近会有很多黑车,轿车40块一趟,来回80。商务车会贵一些。记住一个师傅的号码,即使住在长隆大酒店,要知道里面餐费是贵的,一个人要两三百,想吃特色还得出去。

结束了大马戏回到酒店,又在万达后面的美食街买了米粉,好吃。第二天行程长隆野生动物园。9:00开园,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不会排很长的队,如果孩子能早起,还是早一点出门比较好。我是网站订票,所以要到园区门口先取票,还要吃早餐。长隆大酒店的白虎餐厅超级有名,但是我个人建议不要和去动物园安排在一天,我们是先去动物园,第二天早餐白虎餐厅然后飞机走人。

高大上的酒店大堂。有小丑表演和一些穿着卡通人物服装的工作人员跟孩子互动。长隆酒店有直通动物园南门的免费巴士,从一个园到另一个园子也是不收费的。我看过攻略,动物园的免费小火车在北门,所以我选择带娃从酒店坐免费巴士到野生动物园北门进园。长隆野生动物园分放养区和步行游览区,参观放养区的免费小火车离北门入口不远。如果从南门进,游览完整个景区到下午4,5点,估计不一定能赶上坐小火车的时间。听说自驾游就是自己可以开车进入放养区,收费200➕一辆车,也有租黑车的人会在入园处拉客。动物园很大,据我观察,自驾游进放养区,貌似也是不可以下车的,看起来还不如小火车视线好。因为步行游览区还有很多展馆和各种剧场可以看。进入北门就可以直奔放养区的小火车排队上车,全程40分钟的时间,各种生猛野兽和温顺动物都在你不远的地方。终点下车就是你上车的地方,游览完就可以前往步行游览区的各个展馆参观了。🔆一定要坐在小火车靠右边的座位,因为大部分的动物都是在您的右手边。我是带娃坐在最后一排。

酒店还有可以去机场的巴士,要提前买票的,我们就没赶上,打车要两百左右吧。地铁也很方便,可以坐酒店免费巴士去地铁站。

园区内不让带吃得东西,也会检查包包。我去的时候有带外套,我脱了外套搭在手臂上带进去了两根香蕉,还可以在外套衣服口袋装些孩子的饼干和面包。人多了力量更大,我的整盒蓝莓也有带进去。😁不是不尊重园区规定,是娃娃实在太小,那些饭实在难吃。

我们只赶上了河马剧场,因为娃娃小,时间不好安排,走着走着会睡着。我们是带了婴儿可以折叠的车子,推着一路走,困了就睡,也可以在门口租婴儿车,貌似不找零。

这就是小火车。一车的孩子,叽叽喳喳。😁

最爱长颈鹿

犀牛

我们只赶上了河马剧场。

小火车在你上车的地方停,看着地图就可以自己制定游览路线,各类剧场的时间都要提前一会到场,要合理安排时间。

这只猫头鹰是真的。

这样的周边产品园区里很多,价格也不便宜,我看见就拔不动腿,和娃一人买了一顶帽子,➕一个长颈鹿发卡。

看起来年纪很大的样子。

你瞅啥呢。

熊猫双胞胎

火烈鸟。

喂长颈鹿和大象。。长颈鹿吃得榕树枝15一根,喂大象的香蕉20块钱五六根的样子。孩子很爱。。长颈鹿的力气超级大,不要让孩子自己喂,不然长颈鹿一口就咬走了。

中饭我们在考拉美食街,一份看起来很烂的餐68,既吃不饱也吃不好,就是垫垫肚子而已。原本是要去熊猫餐厅的,但沿途看到牌子说在整修,结果后来看到有人在吃饭,看起来比考拉高大上一些,不过之前有人说也是一样的东西。所以还是要给小宝宝带着奶粉的。

逛完了园子出来就下午五点了,我们回到长隆酒店稍作休整,黑车出去万达吃晚饭。我死心眼一枚,也为了娃娃考虑,我们还是去到客语客家菜吃了个肚圆。🤘🏿

之前在某宝预定的野趣房一晚➕白虎餐厅早餐。想入住长隆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常常满房,而且节假日期间房价也会贵很多。

这一套洗刷用品是可以带走的。

吃饱喝足早早睡下,为第二天的白虎餐厅早餐做准备。据说要提前去占座位,观赏白虎位置较好的桌位很抢手,也是分时间段用餐的。我家娃小,我不想为了一顿早餐把她早早叫起来,过了七点半我们才慢悠悠地下楼。

高大上的白虎餐厅,低于一米还是一米一的孩子不用餐费,还有一个标准的孩子是108,大人两百多。我是订的房间➕早餐,整体还是比较合适。

进去之后发现靠窗能看到白虎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再往里走,餐厅服务生说往里走,里面有位子。原来有两面可以看到白虎,我们来之前另一面刚刚允许入座。据我总结一是运气,一是谁也不会一直吃早餐,因为吃早餐的人基本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动物园,没有谁会为了吃早餐而耽误看动物的。所以没必要7点就下去占位置,你的孩子起不了很早,别家的孩子也一样。😄

白虎餐厅就是有白虎的餐厅😁,隔着玻璃看着它。😶

鸭子是紫薯的,熊猫是豆沙的,猪是奶黄包,那个羊的我吃了一口不大好吃,也忘了研究什么馅了。

面是现煮的,有碱水面和这个两种可以选择,这个宽的叫什么不知道。肉是我自己放进去的。总之有很多很多可以吃的,白虎餐厅我感觉是必选项。

工作人员会给白虎吃肉,所以它会在里面走来走去。

吃饱喝足结束了广州之旅,坐惯了北京两块钱通票的地铁,真心不适应广州按路程买票。它的地铁票是一枚筹码。

很多朋友问我长隆之行,希望我写出这次的经历,昨晚有朋友又问起我,我才下决心要写出来。一定给孩子带着防蚊虫叮咬的喷雾,和可以消毒的酒精棉片。

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希望你们欣赏眼前的风景,珍惜与你同行的人。🔆

亲,住的是哪个酒店,具体可以发链接吗?

2017-01-07 22:09

引用 小小范de妈妈 发表于 2017-01-07 22:09:12 的回复:

亲,住的是哪个酒店,具体可以发链接吗?

回复小小范de妈妈:住了一天长隆酒店,淘宝订的,比较后比携程便宜。两天丽枫酒店中山一路店,从携程订的,一天悠幽主题公寓。携程都能搜到。

2017-02-01 10:47

亲,你住的有米奇主题的酒店是哪个,离万达近吗,离长隆近吗

2017-02-10 00:41

引用 🐯~YI~ 发表于 2017-02-10 00:41:06 的回复:

回复🐯~YI~:悠幽主题公寓,在万达,需黑车来回。不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