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逛到漠河

Yvonne416 LV.2
2016-12-30 19:54 337/0

漠河旅游tips:
1.之前在知乎上看攻略,有人说暖宝在极低温度下没有用,其实这是误导,个人感觉暖宝宝和脚部暖宝都很有用!尤其是手机背面贴一个,就不会冻关机了,而且照相的时候手还暖和。
2.包车玩很省心,也不会累、不会冷,看见美景随时停车拍照。
3.哈尔滨漠河的卧铺票很难买,建议用携程抢票软件。
4.漠河的路上都是冰和雪,路况很不好,好多景点在冰冻的江里,所以对司机的驾驶技术和经验有着很高的要求。对于没有雪地驾车经验的司机朋友来说,冬天自驾有点危险哦。路标指示不是特别明显,很容易迷路或者走过,我们这司机有两次都走过了。
5.南方朋友想感受农家火炕可以考虑农家乐,有条件的朋友尽量定酒店,舒服暖和还含早餐。
6.这边吃饭还是挺贵的,毕竟在旅游区里,所以大家做好准备。
7.其实冬天来漠河更多的是最北的定义,和寒冷的代名词,不少景点是人造;若想感受自然的魅力,建议6月来玩看极光和九曲十八弯这些自然景观,或者秋天来看层林尽染的壮阔景象!
8.特别提示上了哈尔滨漠河的火车,手机信号就特别差,尤其是联通,直接处于无服务状态!而且联通是从漠河下了火车到北红村一直保持无服务状态,过了北红村才开始有信号…
9.暖宝宝、充电宝、口罩、围巾、帽子、防滑雪地靴子、保温杯很重要!
10.建议乘坐火车前往漠河的时候里面穿件短袖,火车上一阵一阵的特别燥热,穿短袖方便又凉快。

Day 1:12.30

乘坐K7039次列车从哈尔滨到到达了心仪已久的漠河!我们去那几天漠河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哈。本次出游方式为包车游。

司机从火车站接站后便开始了一日游。第一站是白桦林!

大约半小时左右车程到达第二站——龙江第一观景台,游览时间一小时,主要是需要攀爬998节台阶。需要注意的是台阶很滑,我们下山时都摔跤了,膝盖不好的朋友特别要注意保护膝。
司机让我们先在观景台景区唯一一家小饭馆用餐在爬山,其主要是因为他没吃早饭……一碗菜都在48、58元以上,一碗米饭5块!!(生气)
我们俩人早上在火车上吃了面包,所以根本不饿,基本没怎么吃,这样的情况下2人加司机花了123元。

龙江第一湾

头发因呼出的热气而结了冰

第三站 最北的纪念石和中俄江界石,今天没看见有人拍裸照

地理位置上真正的最北点

在江面上向北红村行驶,遇到漂亮的冰挂。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北红村

北红村基本都是农家客栈

北红村新建的小教堂

继续向北极村出发的路上,经过了北红哨所。

北红村纪念石

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北极村的北极山庄,房间干净暖和,床也很舒服,早餐样式众多,但不是自助形式。

晚饭时间,司机推荐我们去了一个北极村较大的饭店,菜都很贵,麻酱菠菜一份78,小鸡炖蘑菇148……我们觉得太贵,就在最北时装店斜对面的米线店解决晚饭,味道还可以,而且都是本地人在那里吃。

Day 2:12.31 北极黑龙江江边--北极村纪念石--最北哨所--滑雪--圣诞村--最北邮局、银行、供销社

冰冻的黑龙江

对面是俄罗斯的山

漠河必玩项目—泼水成冰,保温杯里的热水效果最好。

纪念石

最北哨所,只可远观。拍张照片就走

遥望对面的俄罗斯山庄

滑雪🎿,记得带手套

第一次保持没摔

滑了一个小时,冷到爆,特别是脸
滑完雪驱车前往圣诞村

人造景点圣诞村,游览时间5分钟。

圣诞老人是芬兰人,真羡慕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挥挥手拍拍照

最北邮局

设备现代化:可以现场扫码,打印手机照片制作明信片,20元一张。

最有感情的是这个供销社,年代感十足!

3点多太阳就回家了

4点多星星和月亮就出来了

在供销社买的俄罗斯威化和蛋卷,还有蓝莓酿的酒!

邮局门口有人卖熟食,我买了一斤多猪肘子(土猪肉,特别香!肉质Q弹,根本不腻),就着哈尔滨啤酒和可乐,回宾馆看跨年晚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