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童话和神话在这里交织

木木 LV.3
2016-12-30 21:12 360/2
  • 出发时间/2016-11-17

北极光(Northen Light, Aurora)在爱斯基摩人心目中,是鬼神引领死者灵魂走向天堂的火炬;在古希腊神话中,是黎明女神,是黑夜转为白天的第一道光。是不是够神秘和浪漫?我对北极光心心念念已久,加上各种新闻广告渲染2016年是近几年里极光爆发的最后一年。极光和太阳运动息息相关,11年一个周期,下一次的爆发要等到2024年。于是,下定了决心,梦想变成现实。正好爸妈11月初来美国看我们,一行四人,爸妈加上一对小夫妻(我和老爷),达成了这次梦幻般的旅行。
我们的目的地是Fairbanks,这个号称一年有200多天能够看到极光的地方。讲真,我们4个都算是旅行爱好者,去过这么多地方,没有哪个地方带给我们的震撼能如此强烈,也没有哪一次的旅途如此圆满。
毛主席说,不打无准备的仗。所以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准备篇 之 我要穿上全世界

11月的Fairbanks还没到最冷的时候,气温一般在零下15C到零下20C之间,日照时间6个小时。9点半日出,3点半日落。我和老爷都是怕冷星人,所以在装备上着实下了番功夫。结果保暖是没做到。
上身根本不冷。腿还凑合,冷,但是能忍受。最冷的就是手和脚,尤其是脚。上了各种神器,一一败下阵来。以下是我们的装备:
上衣(从内到外):保暖内衣(优衣库) + 抓绒保暖内衣+ 羽绒小背心 + 羊绒衫+抓绒外套+  羽绒服  (如果不是特别怕冷,羊绒衫和抓绒外套可替代)
裤子: 优衣库的heattech leggings(2条)+保暖裤+ Cuddl Duds 抓绒leggings + 护膝 + 牛仔裤 /滑雪裤 (一开始为了好看还坚持不穿滑雪裤,后来实在冷的管不了太多直接上滑雪裤。有一天看极光太冷,把滑雪裤加在牛仔裤上面了
鞋袜:棉袜+羊毛袜+羊毛袜+厚毛线袜+Sorel防水雪地靴
其他装备:墨镜,口罩,帽子,手套,各式暖宝宝(暖手的,贴身上的,暖脚的)

感觉把全世界穿在了身上,然并卵,还是一腔热血刹那成冰。不过接下来的一些tips,可谓是字字珠玑,请搬好小板凳做好笔记:
1. 口罩一定要带,最好多带几幅。不带口罩狗拉雪橇的时候你会冷死,不夸张。然后戴眼镜的朋友请自觉准备隐形,这点不用我教吧。
2. 护膝很有用。膝盖和腿怕冷的必备!
3. 暖宝宝要多带!最重要的是暖手的,在手套里塞一个,那就是冬天里的一团火呀,瞬间照亮我心窝。暖脚的我觉得没什么用,图个心里安慰,带着比没带强。我膝盖特别怕冷,也会塞两个暖手的在护膝里。贴身上的对我没太大用处,因为我身上不冷。
推荐一个暖宝宝的牌子,Little Hotties,在Costco买的,非常好用。当天气太冷,其他国内带来的暖宝宝都罢工的时候,只有它还在兢兢业业的发光发热。
4. 对于要拍照的朋友来说,手套一定要带两幅。一副户外手套,主要是一些户外活动的时候用。最重要的是一副保暖的比较轻便的手套,如果大部分时间你是要摆弄相机的话。
5. 牛仔裤赶紧有多远扔多远。感觉它能瞬间吸收外面的冷气,然后死死的贴在身上,不管里面穿多少层,都能把寒气渗透进来。
6. 帽子普通的毛线帽够了,因为羽绒服一般都有个大帽子。
7. 最重要的一件事,请跟我大声念:Fleece(抓绒)在手,天下我有。抓绒真的非常非常保暖,推荐Cuddle Duds的Fleece wear(抓绒保暖内衣),还要准备一件抓绒的外套(North Face,Columbia,UNIQLO,任何牌子都可以)
8. 泳衣记得带,相信我,你不会不去泡温泉的。

准备篇 之 人是铁饭是钢粮食备好心不慌

出发之前看到很多攻略提到要准备吃的,再加上之前旅行的一些经验,让我心有戚戚焉,于是这次背上了8包方便面。其实是没有太多必要的,Fairbanks有几个大型超市,而且世界各地菜式都齐全,我们尝试了越南粉和中国火锅,味道都不错,所以如果住在Fairbanks市里,根本不用担心吃的。唯一要考虑的是如果整个旅行全部住在Chena hot spring 和一些离Fairbanks较远的resort的话,可能要提前准备一点,或者在超市多买一点屯着。我们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住了三晚,resort里面有个餐厅,味道还OK,价格也不是很贵。活动中心也有泡面卖,还有日清炒面。加上我们在超市里面买的面包,烤鸡,沙拉,其实是完完全全够的。
对我们而言实用好物是两个保温杯,每天出门前灌上两壶热水,可以保温一整天。想象一下天寒地冻中一杯热水下肚,矫情的说一句,这就是幸福。
另外提个醒,我出门在外都会随身带着一个小药包,带些创可贴,感冒药,胃药之类的。这次Emergen C大大派上用场。有几天冻得实在太狠了,每个人回酒店都来一包。不敢说所有的功劳归结于它,反正整个旅途没人感冒。

准备篇 之 机票租车酒店 一个都不能少

机票没啥好说的,直接google上查的,我们选择的是Alaksa airline。

酒店的话我提前一个月不到订的,因为和Thanksgiving有个时间差,所以订到了火的不要不要的Chena hot spring resort,大概$200一晚。但是也只有17号到19号3天晚上,20号开始就已经没房了,只好随便在Fairbanks订了一个Best Western Pioneer Park Inn。阴差阳错,这个安排非常合理。Chena本身有点像个国内度假村的性质,但是离Fairbanks有1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在酒店里没有网,没有手机信号,只有活动中心,pool center和Ice museum有WiFi上,有的房间还没有电话,真的是非常不方便。 所以3天的时间足够享受Chena的美景和温泉,又不至于太折腾。Best Western 是朋友推荐的,后面几天的活动都在Fairbanks附近,看极光也安排在离Fairbanks车程半个小时的地方,所以图方便就住在了市里。酒店非常便宜,60多刀一晚,条件也很不错。有兴趣住Resort的朋友可以去网上搜搜,有朋友住在Chandalar ranch,类似青年旅馆的性质,听说也不错。

租车对于我们而言是必须的。虽然Fairbanks有各种旅行团,但是头可断,血可流,自由不能丢。我们在hotwire上面搜的,果然最便宜的还是Alamo,订的一辆4驱的SUV,结果拿到了丰田的4Runner,还不错。这些租车公司一般都没有雪胎,打滑是必然的,所以一定要小心一点开。我们有天晚上在回Chena的路上就碰到4个中国小妞开着SUV直接滑到了路边的草坡下,好几个人折腾了一个小时才把车弄上来。

最后一个重点要强调的就是相机,如果想要拍摄极光,那么一个中等以上的单反或者微单还有三脚架是必须的。如果你还指望着iphone,那还是好好用眼睛来欣赏吧。

11.17我们的旅程从13小时的飞行开始

啰啰嗦嗦了半天,可见我真是废话流的嫡传弟子,终于开始激动人心的极光之行了。阿拉斯加之行一共8天。行程安排还算合理,不紧不忙。如果少安排一天,会更加完美。

再经过10小时的飞行和中间4小时的转机,我们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到了Fairbanks,办好租车的手续,就去外面停车场拿车。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刚一走出机场,立马感受到了零下20度的威力,牛仔裤瞬间吸收到了所有的寒气,真是冷到骨子里。我们先到机场附近的超市(有Walmart,Fred meyer和Safeway)在Fred meyer里面买了寿司,炸鸡和沙拉当晚餐,还有面包,水果和酸奶作为后面几天的早餐。
准备妥当,一路浩浩荡荡的开往Chena hot spring。从Fairbanks没开多久就转到了Chena hot spring road,然后一条大路开到底就到了。办好入住手续,收拾好东西,二话不说先去温泉。温泉的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到午夜,酒店的客人是不要钱的,不然的话是15刀一人。

温泉是露天的,零下20季度露天温泉,怎么说呢,人生一大幸事。温泉边上有室内的游泳池和Jacuzzi,不过还是不要先湿身了,不然进入温泉那段路真的是冻成狗。温泉边上只有幽暗的灯光,一开始进入的时候水非常浅,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一进去就撒丫子乱跑,因为水底很滑边上的石头有的很尖锐,我爸就是没看清一脚踢到了边上的石头,脚趾破了皮。进入水里有一段路,慢慢走,实在太冷了就蹲下身子泡到水里.走到尽头(有个红色球标识)再转入水池里。这里的温泉含硫很高,水温也很高,需要注入冷水降温。有些地方会很烫,走过就好了。

身上暖暖的,头露在水面上,不一会儿,头发,眉毛,睫毛都结上了冰渣,全都白发苍苍了,还可以弄成各种造型,我在这里顺利化身为希瑞了。头顶密密麻麻的全是星星,旁边是结着厚厚白霜的树,水面不时飘来阵阵白雾,如同仙境一般。

泡温泉的时间不宜太长,大概20分钟。泡过温泉之后,疲劳的感觉一下席卷而来,当晚睡了一个美美的觉。极光什么的,还是养足精神再说吧。

11.18拍照-温泉-拍照。。无穷尽也

第二天打算好好在Chena hot spring里面泡泡温泉,逛一逛,拍拍照,享受享受。
时差的关系,7点钟自然醒了,天还没亮,磨蹭了一会,去活动中心吃了个早餐,8点多快9点了,天空也变成了粉粉的浅红色,太阳快要出来了。于是三脚架准备,相机准备,暖宝宝准备.....拍日出咯。Chena hot Spring resort 有个活动室,外面是一大片的空地,停着一个小飞机,是飞往北极圈的。后面是皑皑雪山。晚上是观看极光的地方,用来拍日出也不错。

酒店后面是温泉,温泉旁边有很多雾凇,因为温泉的水汽和常年的低温,树上结着厚厚的冰挂,像穿着白色的盔甲。旁边有条小溪,引温泉水潺潺流过,因为温泉实在温度太高,所以虽然天寒地冻,小溪也不会结冰,尽头有一些鸭子在戏水。在这千山鸟飞绝的地方,平添了几分生气。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与平日所见,大不相同,自然不能落下任何一处美景,走走停停,也拍了一个多小时,身体也完全冻僵,于是立马收起相机,泡温泉去咯。

白天泡温泉,周边的美景在水雾之中依稀可见,头顶蓝天,背倚岩石,目之所及,童话世界,发上结霜,面颊带红,真是奇妙的感受,人人感叹,但愿长泡不愿起。

身子暖了之后,起来吃了个午餐。下午去了个Chena自己的冰雕博物馆。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经典,里面有一个冰雕设计师获奖作品的一下复刻版

晚饭就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还不错。吃过晚饭后,又去泡了个温泉,然后就回房间睡了,养精蓄锐,晚上准备看极光。虽然预报说今天的极光只有2级(9度为最强),我们还是打算去踩踩点。根据前辈们的经验,极光预报就跟国内的天气预报一样,听听就算,认真你就输了,要看到极光大爆发,关键还是拼人品。
极光最强的时间为晚上12点到3点。Chena有两个观察点,一个是活动中心后面,一个在酒店后山上,需要走大概10分钟的路程爬到山顶。我们首先去的是后山的观测点,只有我们一家人,有个小房子可以休息,但是不提供暖气。果然今天的极光不是很强,隐隐的绿色,拱桥状,但是对于第一次看到极光的我们来说,已经很幸福了,而且还看到了流星,实在是不能抱怨什么。

第一次拍极光,小试牛刀,发现相机质量还是杠杠的。老爷带的是Sony a7M2 微单全画幅,在拍夜景上明显超越一般的单反。一开始不熟悉只能调比较保守的参数:M档,光圈2.8(最大),快门15-25秒,ISO100-400,手动对焦到无穷远。之所以说比较保守,意思是ISO尽量小(100-400),以保证噪点少。但这样就需要长时间曝光(15-30秒)才能照出极光的色彩。如此一来,牺牲的就是时间和捕捉极光动态的机会,而且也减少了照片的数量(由于质量暂时不能保证,也是希望以数量来充充数的)。

拍到快2点,实在是太冷了,小木屋里也没有暖气,于是我们决定下山,去活动室外的平地看看。这边的景色反倒更好,有个飞机做背景,不那么单调。三点钟的时候极光已经弱了很多,几乎看不见了。

11.19 狗拉雪橇,抗不了冻就赏不了景

今天安排的活动是狗拉雪橇(dog sledding),距离Chena有2个小时的车程。是昨天订好的,本打算在Chena订, 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没有怎么下雪,所以Chena里面还没有提供,问了好几家都是同样的情况。后来我们找到冰钓的那家(Alaska fishing and rafting company),有自己经营的场地,已经开放了,价格会比一般的贵,大概是180一个人,时间也比较长2-3个小时。建议大家就定一个一般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 价格大概是60-100左右吧,体验一下就足够了。因为真的很冷,2个小时真的是靠意志力扛下来的。
我们9点多出发,刚好是日出的前夕,一路上的景真是极好的。天空是粉嫩嫩的蓝色,山顶和树梢上铺上了浅浅的樱花粉,配上这冰天雪地,真是美到极致。

大概11点半的时候达到集合地点。我们4人坐上雪橇,狗狗们蹦跶的很欢快。阳光铺洒下来,在芦苇和树枝上的冰晶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亮晶晶的如水晶一般。速度还挺快,我们一边躲着路边的树枝,一边赏景,觉得又有趣又好看。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冷得够呛,虽然带了口罩,和最厚的手套,但手已经完全麻木,睫毛上也结上了厚厚的霜,所以剩下的那段路,全靠意志力在撑。

结束之后,已经2点多了。我们去Fairbanks的一家越南餐馆(Pho House)吃了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从餐馆出来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就出发回酒店了。回去后当然还是要泡泡温泉,去去身上的寒气。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了。
今天的极光强度是3,照例比较弱,但是没关系,后面有2天预报是5和7。这两天纯当练手了。今天我们只去了活动中心后面的平地,极光却是姗姗来迟,一直等到2点多才出现,好多人都熬不住走了,还好我们坚持到最后。比昨天的要强烈一些,而且形状是从下往上的喷射型。不过今天的极光更靠近冰雕博物馆那边,有些光污染。

第二天晚上的照片就开始了大胆的尝试:M档,光圈2.8,快门5~12秒,ISO800~2000. 于是可以看到天空照的更亮了,极光的形态也开始彰显,颜色捕捉也更丰富。

所以这也是一个要注意的地方,网上很多人提到Chena hot spring resort是个好的极光观测点。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些光污染,如果极光的方向能够避开有光的地方就还好,如果比较靠近,虽然不影响肉眼欣赏,但是广角镜头和长时间曝光很容易把这些光源捕捉进去。

11.20 冰钓,劳动果实最鲜美

今天我们要在Chena check out了。各种舍不得,于是起了个大早(7点半),先去泡了泡温泉(真是把资源用到尽的小农心态)。

出发去冰钓(Ice fishing),在Alaska fishing and rafting company订的“The Fish & Cook” Ice Fishing Tour,$175一个人,集合地点在Fairbanks订的Best Western门口,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由于昨天实在是被沿路的风景美化了,所以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出发,在路上看看日出,拍拍照。

拍出射线的日出(或者非正午的太阳吧)的诀窍很简单:小光圈(F18-22)

到集合点后,要做他们公司的车,半路上去办了一个钓鱼的证件,没有这个证是不能在Alaska钓鱼的,大概是20一个人吧,具体价格忘记了。
钓鱼地点是一个宽阔的湖面,结了厚厚的冰,直接在冰上钻几个洞,就开始钓鱼。好在有个临时搭的小木屋,里面烧着火炉,还暖和一点,要不在这里待一天应该会冻成冰人。

这边钓上来的鱼基本上都是King Salmon

大概3点半,太阳落山之后我们坐车返回酒店。然后去了Turtle Club吃晚餐。话说这个酒店真的十个有九个攻略中提到过,我们有朋友去过也是强烈推荐牛排和帝王蟹腿。我们6点钟去的,被告知帝王蟹已经卖完了,于是点了牛排,龙虾尾和虎虾,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味。虽然在鸟不拉屎的山旮旯里,但是真的值得一去。

吃饱之后回去休息,晚上继续追寻极光之旅,今晚预报的极光是4级,选择的地方是当地很多人推荐的 Easter Dome. 离Fairbanks 市里大概20分钟车程,跟着GPS走到目的地,车前行方向的左手边有一块平地,开上山之后两边很黑,容易错过,要留心周围。

大概两点的时候,极光已经变弱了,我们就下山了。路上经过了朋友推荐的一个离市区只有10分钟的一个观测点Creamers Field Migratory Waterfowl Refuge,正好又出现了极光的身影,我们就绕进去看了下。不过离城市太近,地面的光源太多,不能拍出纯粹的极光。

11.21极光,是华丽跃动的琴弦

今天没有安排“大型活动”,再计划时预报说今天的极光强度有7级,所以一切活动安排都为看极光服务,白天就轻松随意一点。可惜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当天起来一看,居然变成3级了。但是我们的经历再次证明了一切预报都是瞎胡闹,因为我们当晚看到了极!光!大!爆!发!

我们白天主要在Fairbanks市内逛一逛,首先去了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 center。在这里可以领个证,证明你看过了极光。我们在旁边的小公园逛了逛,然后去了阿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阿拉斯加大学里面有个极地博物馆(Museum of the north),鉴于我们都不是文化银,所以就没有进去了。

逛完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踩踩点Murphy Doom,为晚上看极光做准备。正好碰上日落时分,于是拍到了极美的落日。Murphy Doom感觉和Ester Dome差不多,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来这里拍极光。不过强烈推荐来这里看落日,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也无法用相机捕捉。

日落之后,我们再次去了Turtle Club,弥补昨天没有吃到帝王蟹的遗憾。不过可能是期望太高,并没有惊艳到我们。

晚上我们选择了Ski Land来观测极光,在一个山顶上。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红的观测点,有小木屋提供暖气喝热饮,每个人要$35。当然如果你想省钱,也可以停到远一点的平地上,然后走上来。不过这样,就不能享受暖气喝热饮了。我们觉得这个钱还是花的挺值的,当晚真的看到了大爆发,不仅仅是光彩炫目,铺天盖地,而且变化多端。有一段时间,极光忽然变化出一长排,从左至右跳动,就像是跃动的钢琴琴键,仿佛都能看到那些跳跃的音符,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以说预报都是瞎胡闹,如果真的想领略极光的魅力,那就每晚都去守着吧。

至于拍照,历经了前两晚的练级,已经基本掌握到了要诀,正好在大爆发之夜发招。因为极光爆发时变化多端,贪心的我们当然一个时刻都不想错过。前期的摆位和构图很重要,在黑不溜秋的户外,一般到一个位置第一张都调最高的ISO(我们相机能去到25600),最短的快门(就来个1秒),目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咔一张看看构图。在满意之后就可以把ISO逐渐调低,把快门逐渐放慢。。。我所掌握最基本的规律就是(对于单独拍极光):永远用M档,永远手动对焦无穷远,永远光圈最大(我的是2.8),ISO越大(1000以上),曝光时间可以越短(5-10秒),这样能拍出极光射下来的动态,天空和星星就会越亮;ISO越小(100-800),曝光时间越需要长(15-25秒),这样能拍出激光铺满天空的形态,天空会更黑,噪点更少。

11.22 至北至冷北极圈

雄赳赳,气昂昂,迈向北极圈。我们是在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订的Arctic Circle Fly/Drive Adventure。(这个线路不是每天都有,要注意查一下时间)。大致行程是12点集合,1点做小飞机(8人左右)飞进北极圈内的一个小镇Coldfoot,俯瞰Brooks Mountain Range,大概1个小时左右。在Coldfoot休息中餐(也可以自己准备带过去),当地有个邮局,应该是最北的邮局了,可以寄下明信片。然后开车沿Dalton Highway返回,经停阿拉斯加大油管,北极圈(有个牌牌可以拍到此一游照),再停Yukon River,兵分两路,有订了看极光行程的人就在这里看极光。我们没有订这个项目,就直接回到Fairbanks,大概凌晨12点半到1点到达。回去可以领个证书,证明来过北极圈。这个活动是$369一个人。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在飞机上俯瞰整个北极圈,不一样的景色,非常壮观。做小飞机也是一个有趣的体验,很新鲜,对于我来说体会新的东西总是美妙的。油管的战略意义比较重大,一路上导游也会介绍油管的整个建设过程,和各个中转站的运作。北极圈就是个到此一游的地方而已。Yukon River那一带很适合看星星,我们在那边看到了银河和流星,不过没有拍照,只用眼睛和心记录了下来。所以大家不要犯懒也不要怕冷,都已经来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Coldfoot完全是一个从Fairbanks到Prudhoe Bay的卡车中转站,整个镇只有20-30来个人,没有长住居民

我们在这里体会到了极致的寒冷,一路上,车上的温度计告诉我们已经接近零下40度过了。

回到Fairbanks, 大家都又冷又累,但是拗不过我对极光的执着,于是我们又开去了离得最近的Ester Doom,然后,我们看到了继昨天大爆发之后第二美的极光。

11.23圣诞老人村 我来我见我拍过

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收拾好行李退房,就来到了圣诞老人村。说实话,这真是个坑爹的地方,就是一个商店,门口有个圣诞老人雕塑,里面有个活的圣诞老人给你拍拍照。就是个所谓的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

还不到2个小时就晃完了,于是我们悠哉游哉的去吃了个火锅(Bei Jing Hot Pot & Asian Cuisine),味道还不错,在这个地方,不能期望太多。
吃完才不到1点,我们的飞机是凌晨的。所以其实这天的行程完全可以挤到21号,少安排一天就更完美了。早早的到了机场,带着幸福的回忆和感恩的心,我们回到了波士顿

未完待续,我们一直在路上

阿拉斯加之行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但是极光的眩目,流行的刹那,温泉的享受,沿路的美景,至今回忆起来,都历历在目。翻翻照片,依然美的令人乍舌,更美的是与所爱之人一同见证这奇妙的满足与幸福。
极光之旅,没有意外,只有惊喜。回忆已被珍藏,心已在路上。世界这么大,我要和你,和你们一起去看看。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当时准备的时候看了很多篇游记攻略,没有前辈们的指点,也就没有这次旅行的完美,所以把这些游记的网址都贴出来,表示感谢:
1. 【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Places To See Aurora In Alaska - 【攝影旅者】美國國家公園與世界自助旅行遊記 (http://walomi.blogspot.com/2012/04/places-to-see-aurora-in-alaska.html)
2. 【必學】「北極光」基本拍攝技巧:冰島 - 攝影入門 (http://www.fotobeginner.com/12980/aurora-photography-skills-iceland/)
3. 【Yellowknife】看極光第二天 + 極光攝影技巧全攻略 @ mcbass的網路日誌 (http://mcbass.pixnet.net/blog/post/38933013-%E3%80%90yellowknife%E3%80%91%E7%9C%8B%E6%A5%B5%E5%85%89%E7%AC%AC%E4%BA%8C%E5%A4%A9-%2B-%E6%A5%B5%E5%85%89%E6%94%9D%E5%BD%B1%E6%8A%80%E5%B7%A7%E5%85%A8)
4. 游 玩 | 阿拉斯加极光之行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UwNjU5Mw==&mid=2650269991&idx=2&sn=657b0f7aa402f366e3dfabded76f8e11&chksm=be40822989370b3f5c16e5466663e9aa53f99ba7fdba94a5316171d7659bbf1eedf6531efd80&mpshare=1&scene=5&srcid=1113UNNOJ0VkITUNlXXE9d0B#rd)
5. 强烈推荐:2014阿拉斯加冬季游之轻度自虐攻略 (http://chanyouji.com/trips/19572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6. 爱她,就带她追逐一次北极光!阿拉斯加北极光之旅!(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486/?cid=1010607
7. Northern Lights Tours In Alaska | Best Aurora Viewing Vacations (http://www.alaska.org/things-to-do/northern-lights-viewing)
8. Northern Lights 101 - A Guide to Viewing the Aurora Borealis - Westmark Hotels Blog  (http://www.westmarkhotels.com/blog/about-alaska/aurora-101-a-guide-to-viewing-the-northern-lights/)
9. The Best Places in Alaska to See the Northern Lights - Alaska Tour Jobs (http://www.alaskatourjobs.com/blog/i-heart-alaska/the-best-places-in-alaska-to-see-the-northern-lights/)
还有一个预测极光强度的网站,看了好几个,觉得这个最直截了当,一目了然:

作者用她那详细到龟毛的文字,展示了一个美妙的极光之旅,建议多配些照片(最好是人像大特写),希望自己也能早日实现追寻极光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