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狂奔高反游

是谁给的拥抱
上一次 是谁给的拥抱
在什么时候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泰山岩岩,鲁邦所瞻。嵩高维岳,骏极于天!诗经里类似于这样的描写极见于古人对于大山的向往和痴迷,夸张的描写更是浪漫于字里行间。洒家自小海边长大,对于大海更倾向于大山。在我的认识中,国内的山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原上的雪山,终年积雪、高耸入云,你可能不知道它的名字,但一旦在它跟前,都不得不为它的气势所臣服,对于雪山我一直都抱着一颗敬畏之心。于是乎放眼地图,又介于吃货的原始基因作祟。最后目标只有一个“川西”。川西,顾名思义就是四川的西部,人口稀少,自然风光绝美,宽广的草原、纵横的河曲、密布的湖沼、巍峨的雪山,但这里的藏族信仰文化更加厚重,川西更能说是藏传佛的发源地。越过山脉,五明佛学院那满坑满谷连绵的绛红色,在夕阳下闪闪发光,当你立于山顶,俯瞰这片由僧尼们亲手搭建的僧舍群,心中升腾起的,只有崇敬。这里还有德格印经院、五明佛学院和亚青寺,连同贡嘎雪山、四姑娘山稻城亚丁等世界级景点,就是一场川西朝圣之旅!其实本人基本有信仰,但是我很钦佩那些有着坚定信仰的人们!上图为川西的具体未知 一目了然。

预热完毕!接下来流水账开始 第一站:湖光美,舟上戏烟波。心漾涟漪人欲醉,神驰画意棹清歌,玛达咪多多。良宵短,折柳别阿哥。月出芬芳沾玉露,云飞缱绻沐银河,明日意如何?
泸沽湖开启。此处感谢两位大神,一位是勾男勾女掰王之王的刘妈妈,另一位是她的闺蜜 宇宙最强战斗力谢妈妈,秋名山女车神是也!也是她让我颠覆了女司机的概念。从成都出发一路奔驰在全国最美高速“雅西高速”。废话少说开始上图

汉源有名的牛肉馆 谢姐强力推荐巴适的很

忘了叫什么什么鸡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对各种鸡。。情有独钟

西昌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城市,因为这里自然风光卓越,更有着丰富的四川稀缺资源——“阳光”,怀抱着比国内众多传统湖泊更美的邛海,丰富的物产、豪爽的民风,西昌有着太多让人喜爱的理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阴雨绵绵!哎有机会还会回去

说道西昌不得不提一个奇女子,全真教道风清骨柔女子 七月姑娘 此女子在邛海旁开个一个客栈,取名“我们的故事”。。广结四方英雄好汉!虽然识闻很久,见面时间很短。但是她家绝对是你来西昌必须停留的地方,五星推荐!如果运气好还能有幸听见老板娘的古琴演奏~~虽然我不识音律,但是感觉真心好牛。还有那一片一片的花花草草 客栈每处都能看见老板的良苦用心。一定还会再回去

走走走,药不能停,路没有尽头!!从西昌出来 再也没有了高速的好路 263公里的山路 一路急奔直上,海拔不断升高  而我最怕的就是海拔。。硬伤 这段山路前面提到的谢女神一己之力 扶摇直上九万里~~真心佩服的不行 让我一个开惯平原的老爷们实在汗颜,佩服佩服啊!!!而车里的另一位四川妈妈。。呵呵 我就不说啥了。。。一路风景如画  可惜照片丢了。。。。  于傍晚顺利入住泸沽湖

泸沽湖没有选择去住里格半岛,原因很简单太乱了。之前偶然知道了这家客栈 小雅鹿鸣 见到第一眼就决定了  还有谁!!!!  此次泸沽湖堪称完美 人品爆发的天气 爽到爆的客栈  关键不高反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雅鹿鸣私享60米湖岸,坐观泸沽湖单一客栈最宽湖面。600平方湖边院落。躺在床上,泸沽湖,格木女神山,后龙山,里务比岛,王妃岛尽收眼底  你还要啥自行车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吹笙鼓簧,承筐是将。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呦呦鹿鸣,食野之蒿。我有嘉宾,德音孔昭。视民不恌,君子是则是效。我有旨酒,嘉宾式燕以敖。

呦呦鹿鸣,食野之芩。我有嘉宾,鼓瑟鼓琴。鼓瑟鼓琴,和乐且湛。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

星空图不是我的。。可是真的就是这效果,肉眼IMAX巨幕效果  每天晚上  他们在楼下喝酒  嘲讽我这个不能喝酒的寂寞男子。。刘妈妈疯狂的邀约摩梭族小伙 ,嬉笑怒骂到半夜  而我 根本不理会他们一般俗人 看星星能看2小时  可惜没有带眼镜!!!

每天早上醒来。。就是这个样子的~~~看不见雾霾的那些日子真的很烦

泸沽湖真心的只是适合 睡觉 发呆  喝酒  看星星

俩位帅哥店主。。西安人 ,逗逼的存在,人很热情,很好色!  告诉我们说泸沽湖是酒驾的天堂~~

第二天早起 租了两个小摩托 环湖开始  一圈大概60公里洛洼→女神湾→祭神台→(走山路小道)→赵家湾→洼夸→情人摊→达祖→泸源崖→川滇交界碑→小洛水→尼塞→里格 泸沽湖的天气。。。怎么说那  我穿的这么多当时温度大概是25度左右  为什么!!阳!光!太!足!了!  分分钟就会被晒透 我娇嫩的肌肤实在无法面对 如此热烈的太阳  泸沽湖的景色是属于那种纯粹!纯粹的蓝,纯粹的空气,纯粹的天空。其实说什么都是徒劳 只有去过才知道  继续上图

必须全副武装

骑着我的小毛驴

十步一杀,真的不如十步一景

在里格半岛,在无边的湖面前,仿佛置于无人境地,天地之间没有其他,只有这湖面天空

传说之中女儿国

猪槽船

奋斗一天,任何疲劳都是一顿原汁原味的烧烤能解决的。

大肠!永远是我最爱

薄荷排骨

汽锅鱼

来了这里怎能不划船。。划船就得猪槽船,虽然时间很短商业化也很强了,但是你不来一圈肯定后悔。

清清的泸沽湖,周围是高山,
      高山的上面白云缭绕,女儿唱哎女儿唱,
      女儿的歌声谁来听,谁来听呵,玛达蜜  。
                唯一还记得就是这个歌声

约瑟夫·洛克曾在20世纪30年代旅居泸沽湖湖岛上,在他写的《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一书中说:“泸沽湖是整个云南最漂亮的一个湖,无法想像还有比这更美的环境。湖水清澈得像水晶一样,湖的周围都是长满森林的山,小岛像船一样浮在水面上。一切都是宁静的,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照片里就是他曾经居住过的岛屿。。他也是第一个把亚丁刊登在国家地理杂志的外国人

这个地方是云南四川的分界线。泸沽湖一半在云南一半在四川

左面那个美女是最强战斗力谢妈妈,右面是一直梦想走婚看见摩梭族小伙就走不动的刘妈妈,十分感谢二位一路上的陪伴与帮助!

其实由于种种原因 我们错过了走婚桥和草海 不过没有关系 留下念想  我肯定还会回去  也许商业的开发  以后的泸沽湖会变得不太一样  但我仍坚信 如果去不了天堂,就来泸沽湖吧。 关于摩梭族的走婚  其实真的跟大家想的不一样 个人觉得那是维持纽带的真正基础  还有   摩梭族以杨二车娜姆为耻辱  没有一个当地人会以她为荣。。这让我很欣慰 !!隔日我们回到成都 出发色达的号角已吹响~

这是传说中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这是传说中栖息灵魂的地方;
这是今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
这是离开后一定会想念的地方。
                         ——这里是色达

早在一千多年前,莲花生大师就曾预言:“当铁鸟升空、铁马走路的时候,金刚密法的光芒将传遍世界。

泸沽湖返回成都,从成都集结一个队伍 之前就联系好的一个‘伟大的’川藏线顽主  一个被北京北京撵出来的北京人  ‘嘉子’  此人我需要重新写一个篇幅介绍。。。 算了不提也罢  总之是一群快乐的小伙伴 有理想有信念的 十佳青年 以我为首  颜值爆表的  朝圣小分队!

成都出来一路颠簸的破路  夜晚住进丹巴  这一晚上  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就是恐怖片  神秘的人影  给一个没有到场的人过生日  还唱生日歌  半夜据说还有一种根本没法解释的恐怖嚎叫!!手掌大的蜘蛛!!!
都给这次朝圣开了一个好头  有人说这是业障太重  我想也可能是吧。。

丹巴的风景实在太温柔  还是那句话 海拔不到3500  根本没什么可看的

巴郎山云海

巴朗山海拔5040米,藏语称巴朗拉,意为圣柳山。景区内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地是寒冻风化高山,山体峭嶙峋,岩石裸露,险象环生,随处可见山石岩屑坠落崖下而形成的碎屑坡和石堆,蜿蜒其间的公路是阿坝州东行最险一条路。可惜我没高反

释迦摩尼金身

松赞干布金身

天葬台

这里我进去时候 着实吓老子一跳~~

从佛教的观点来看,天葬已全然超越了风俗习惯的范畴,蕴涵了更高层次的精神理念和特色意义,它不仅兼具供施双重含义,还因与三种基本我所(身体、受用、善根)中的自己身体有关而极具功德,所以玛吉拉准空行母说:“以财以物积资上百次,不如以身积资一次胜。”虽然大乘佛教强调,在尚未达到视自身如草本般无痛无受的境界之前,不赞成普通人活着时布施自己身体,却并遮此死后将身体献于鸟兽为食之举。按照佛教教义,人死之后神识离开肉体进入新的轮回,尸体就成了无用的皮囊,因此,死后将尸体喂食鹰鹫,一则可以毫无费力地完成人生最后一次不施,积累善法资粮;二则可以减少鹰鹫对其他动的攫食伤害,换取其他生命的生存机会,功德无量;三则因为鹰鹫群中有空行母的化身,若能请她们享用尸供,则堪称无上最胜供养

色达快二十公里的地方,有条沟叫做喇荣沟,沟中有喇荣寺,喇荣寺的五明佛学院便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教学院,那便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色达佛学院,该学院成立于1987年,不到三十年的时间,这里便形成了“色达山河一片红”的说法,至于为什么,下面的照片能够说明这个问题。

色达 !!真的是‘当红不让’  由于特殊的背景  这里也是中国很少不让外籍游客进入的地方  其实俺本人绝对是唯物主义 但是每当高音喇叭 咏诵佛经的时候  还是浑身鸡皮疙瘩  汗毛树立  有一种强大的立场把你调动起来  你恨不得当时就跪地上磕几个头 还真是那种会很虔诚的叩拜。

由于密密麻麻的房屋建设,没有上下水,所有的人都需要到相应的地点去背水,如果你深入这样的建筑中间去,完全是羊肠小道,也就是仅仅够一个人错过身的距离,狭窄而又拥挤。另一个就是气味非常的难闻,处处洋溢着腐臭味,我想这和没有上下水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房屋的周围是他们随处小解的地方!

藏区的串子。。都好脏

那天正好是一个什么法会。。忘记了    全国各大省市的A字头牌照车 停满了整个停车场 各种高大上越野车  彰显的背后主人的故事   我保证这里面有不少会被双规的。。。。到了色达也没有地方入住  他们基本就是这样搭起帐篷在海拔4000米的冷风中  度过好几个夜晚

僧人的宠物。。。。

结束语!我说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因为来到这里的人已经到达了色界,离无色界也为之不远了,因为精神的寄托就是要超越,不然这么许多人千里迢迢来的这里是为寻找什么?说是地狱因为这里的条件确实太差,高海拔,低温,环境恶劣,脱离现实世界也许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是我理解另一个世界有另一个世界的乐趣!色达   也许只会去一次  但是真的足够了  距离佛祖已经足够过了

趁着高反没有夺取我的生命!赶紧启程回成都  在北京第一帅的向导带领下 一路奔波  马不停蹄 直奔最后一个地方  之前我一直认为只有海螺沟才有的红石滩竟然  四川境内 比比皆是  但是路程遥远 大多数人知之甚少 有个好领队还是很重要的

其实大雾背后是雪山  可是天公不作美

举目四野的红石滩  好多好多  石头上布满的红色物质,是一种微生物,在高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奇
红石橘色藻
红石橘色藻特景观。据中科院的研究,石头上的红色物质是一种有生命的原始藻类,但这种藻类的生长规律至今没有圆满的解释。因为沙滩里的石头都长了一层红色的苔藓,就好象沙滩里的石头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衣
而且  这种东西离开干净的环境瞬间消失 只有高海拔没有一丝污染的地方才能遇见  就像我们的景色  雾霾  只有低海拔  很脏的空间才能遇见

挖虫草藏民的小屋  很简陋

威哥!!在呼唤雪山

华北军团合影

女人跳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北京帅气领队  那串假星月 据说是他在布达拉宫  高僧给加持的  一路上抢吃抢喝抢姑娘  不过说良心话  业务上真心的很敬业  而且很能吃苦  每天将近10个小时的山路  真的很不容易

最后交代下红石滩地点
毕棚沟原始生态景区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在四姑娘山的北麓,人们都说它是四姑娘山的背影,是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据德阳仅280余公里。景区全长约45公里,宽约4公里,海拔高度在2015~5922米。毕棚沟景区景观富集多样,囊括了原始森林、湿地草甸、高原湖泊、瀑布溪流、终年冰川、千年雪山、彩林红叶、峡谷温泉等原始天地的各种形态。

杀回成都必做的事情  吃北方菜!!!

喝茶 摆龙门

各种版本肥肠

串串

兔头

然后启程。。。峨眉  黄龙 九寨

峨眉山市夜景

由于什么什么纪念。。。普贤竟然穿了军大衣
十方普贤菩萨金像通高48米,象征着阿弥陀佛的四十八个大愿。其中,台座高6米,长宽各27米,四面刻有普贤菩萨十种广大行愿。外部采用花岗石浮雕装饰,十方普贤像高42米,重350吨,整尊金像设计完美,工艺精湛,堪称铜铸巨塑的旷世之作,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观赏审美价值   可惜看不见

这是上次去峨眉 天不好拍的

峨眉云海还是很屌的

峨眉其实没法几张照片概括 地方实在太大 有机会你们一定去自己溜达溜达  徒步很过瘾的  我就不多说了

九寨沟!!这地方真心没啥可说的了  关于他的的传说  漫天飞舞~~~发点图随意看看得了

黄龙!!我不得不说。这破地方千万别来 千万别来  千万别来  我现在也很不明白它怎么选上的5A

回城路上的一个小羌寨  还算可以吧

结束语
这次放风时间太长  长的甚至开始想回家了 想吃海鲜  煎饼果子  涮羊肉  将近20天  甚至还有一次食物中毒差点挂掉 光在四川省内奔波的距离就将近2500公里 感谢抱皮球的那个小姑娘  神奇的让我没有高反  也是真的辛苦你了  一个见过最高的山是泰山的孩子  让我拉着满西部跑  随便一个山的比泰山高一倍  没有宾馆 没有热水  大虫子吓得都不敢睡觉  辛苦了  希望以后能跟你 跑遍地球每一个角落 你是我的小幸运!
这片土地的美景,不在终点,而在途中。
而比美景更弥足珍贵的,是这样一路的独自行走,能让你抵达内心更深处的地方。
那些在城市中,你身上所关闭或做他用的感官、细胞会全部打开,
这是本真的你,而当脱离了那些时代给你的附加物,
你会更为珍惜所拥有的当下生活,也会更加包容所遇到的一切,
减少那些无畏的抱怨、哀愁与自怨自艾,
这样的一段旅行,亦如修行
川西 还剩下最后一个地方  亚丁  你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