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厦门 一个懒人和妈妈的四天游

_____倾涯。 LV.4
2016-12-30 21:54 182/1
  • 出发时间/2016-12-26

前言

这个学期真的超级辛苦  想来个旅行放松一下  也想带妈妈一起去  考虑到资金不足  不能到太远的地方  就选择了不到四小时车程的厦门  四天的旅程没去太多地方  但基本把经典的景点都去了一趟  考虑到妈妈体力有限所以整个行程都很轻松不太赶  遗憾的是没有去土楼

26/12:猫街+沙坡尾
27/12: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曾厝垵+中山
28/12:鼓浪屿
29/12:厦门园林植物园
对……昨天才刚回来,今天游记已经出炉了!(但今年6月去大理丽江的游记只写了个开头就弃坑了……)
至于花费方面,酒店+火车票=1304,其他花费大概是1500左右。

出发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好多游记,找到好多有用的资讯。所以先把这次行程写下来,希望你们看完也能得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如有疑问欢迎来问我~

先来一波照片
Ps. 全部照片都是用iphone 6s拍的

顶澳仔猫街+沙坡尾

深圳北出发,搭08:52-12:50的高铁到厦门北。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蠢,因为厦门北站在本岛外,应该买去厦门站的票更近一点。
我们住速8酒店中山轮渡店,在厦门北站搭BRT 1号就直达酒店对面。之前看评论说酒店就在BRT站对面,可是没看到,所以上了出租车,司机一直游说我们买去土楼的团bababa的,还说我们的酒店不好啊什么的。我不为所动,他只好放弃。结果原来酒店就隔了一个街口!可以直接走过去的,问题是酒店的招牌太低所以没看到才上的出租车,就这样被坑了7块。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去第一码头站搭公交去猫街。第一码头站的公交几乎可以去岛内的任何一个地方,非常方便!额……不要问我到底是几号公车,我也不记得了,百度一下就能找到了,只要认定了站点就行了。另外建议大家下载高德地图,真的非常好用,这几天都是用它来导航。
猫街真的很小,就是几家商铺,不过都很有特色,猫咪博物馆里养了一些猫,还有卖关于猫咪的商品。因为老妈对这些没兴趣,所以匆匆看了一遍就走了,不过猫咪真的都好可爱!

之后沿着小路走到了厦门大学那边,因为还没到开放时间所以先去了沙坡尾。
艺术西区门口有不少好吃的,店面也装修得很有特色。人真的不多,而且很多店都没有开,略为冷清。

之后走到了沙坡尾,因为走错路所以找了好久,原来是要在去公厕那条路转进去。

没看到渔船,略遗憾。看到了两对新人在这边拍婚纱,不过傍晚的沙坡尾真的挺美的。吃了晴天见的雪糕,感觉很一般。

接着回到厦大门口才五点,五点半才是开放时间,很多人在排队等着,因为有点累了所以我们不愿再等,直接去小眼镜大排档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可能因为早还有淡季的关系所以人不是很多,但一楼几乎都坐满了。东西真的很便宜,不会被宰,味道也挺好的。
小眼镜和醉一号都是很受欢迎的店,我们两间都有去,比较之后再说,我个人喜欢醉一号多一点。

炮台+厦大+曾厝垵

第二天七点半就起来了,先去了炮台,再去厦大再去曾厝垵,是走了回头路因为厦大要12点才能进,早上没安排所以选择了去炮台,而且炮台在早上十点和下午四点都有表演,刚好可以去看表演~
还是在第一码头搭车,在厦大白城站下车,走五分钟就到了。之前看评论说发炮那一下超级响,亏我还很期待可是只有咻一声风景很赞,我们看完表演在附近兜了一圈,然后转战白城沙滩。

之后搭车到厦大西村站,在厦大对面的富万邦商场吃饭。商场有超多食店,这一顿吃了才101,因为没有零钱所以服务生只收了100元虽然才1元但是很感动,我们还很疑惑服务生可以自行决定少收钱的吗哈哈。难道是店长?可是看着不太像啊,不解之谜。看在一元的份上免费给你们打个广告,这家叫两个番茄,食物还不错,装修得也很漂亮,在4楼哦~❤️

吃完午饭后终于能进厦大了。厦大真不愧是中国最美校园,真的超级超级美!走走看看,超级舒服,这里的学生真的好幸福啊。

之后去了曾厝垵,下车后过了天桥在往前走500米左右就能看到曾厝垵大门口。明明上午还热得出汗,结果下午太阳躲了起来,经过珍珠湾时简直冻成狗。曾厝垵全是小吃店,虽然很想都吃一圈,但奈何只有脸和肚子大,胃口却不大,和老妈分食了芒果杯后竟然就饱了……可能是刚吃完午饭不久吧……

呃…这张其实还没准备好

之后越来越冷,我们4点左右就离开了,看时候尚早就到中山路转了一圈,吃了黄则和。黄则和要先买卡充值才能买东西,也很方便,用不完的钱退卡时可以退。环境一般,人很多,有游客也有当地人,就当是尝尝鲜。因为老妈累了所以匆匆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明天要去鼓浪屿走上一天所以要休息好。

鼓浪屿

提前在某宝上定好了09:50的船票,结果路上塞车,最后5分钟才赶到厦鼓码头,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本来还以为要错过了,真的非常感动,就是一大早就累个半死
大概20分钟就到了内厝澳码头,买了一份地图,接着就开始乱逛。提议大家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就不用多走冤枉路,我们只计划去日光岩和菽庄花园,所以没什么压力。(其实还想去其他的,一来没找到路,二来顾忌老妈体力)
首先去了日光岩,爬上去已经累得半死,那些大爷大妈不断超过我们,我和老妈一直嘲笑对方体力比大爷大妈还差
风景是很美,但顶峰全是人,挤得很,拍起照来全是人,风也很大老妈拍照技术也很一般,照片没几张是正常的,只有一张照路人拍得勉强还算得上是正常。本想等着别人下去,结果越等越多人……所以在上面呆了5分钟不到就下来,哭……好遗憾……

之后就是菽庄花园。其实感觉很一般,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不过风景还是很不错的。钢琴博物馆也在菽庄花园中,走着走着下起了小雨,还好一会就停了。国际刻字艺术馆在菽庄花园对面,一并去了,不过没什么好看的。感觉只去日光岩和菽庄花园就够了。

之后就是乱逛,胡乱迷路,之后走到龙头路,吃了林氏鱼丸和起司马铃薯,因为要留肚子晚上吃海鲜所以没吃其他。

离开鼓浪屿后去醉一号吃海鲜,挺难找的,我也忘了在哪个站下车,下车后还要走好一段路,大家还是坐计程车去算了,不贵。和小眼镜大排档相比,醉一号的环境明显不太好,味道就感觉醉一号比较好,不过它的龙虾处理得不太好,吃起来是苦的。但芒果汁半扎25元,比小眼镜21元的半扎多了一倍左右!超级多,我还以为给了一扎我,喝到肚子快爆掉。总体来说觉得醉一号更好点。

园林植物园

今天要离开了,鉴于昨天七点半起床都差点错过去鼓浪屿的船,今天七点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寄存了行李后就向植物园出发。在第一码头搭19A或者19B在一中站下,之后转入虎园路,走上去就是植物园了。门票每人40元,观光车要另外买票,10元是通票,可以不限上下次数,但要注意只能在它规定的站点下,不是每个点都能下的,而且只能在上去的途中下车,回程途中是不允许中途下车,这一点真是非常不人性化。不过我们要去的雨林世界和多肉植物区都是站点,所以没有问题。
植物园人不多,可以安静地享受美丽的大自然,所以放心的来吧!真的非常放松

雨林世界就是第一个站点,一下车大家明明还是一起走进去的,但渐渐地大家都不知道跑到哪里拍照了,偌大的地方只有我和老妈……可是之后等观光车时大家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出来……
看到一整片绿,脑海里忽然浮现绿野仙踪这个字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

第二个站点就是多肉植物区,也就是沙生植物区。真的非常漂亮!加上天气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真的超级好看!可惜就是我这个模特很一般

为了拍下面那张照片还被扎了好疼

话说雨林世界本来有厕所的但是没开放,多肉植物区又没有厕所,我们都憋得非常急= =!好在只是逗留了两小时,出了植物园赶紧找厕所,差点就憋不住了!
另外,铁路文化公园也在植物园隔壁,就在入口处简单地拍了几张就去吃饭了。

这张也是没准备好……但我绝对不是在举中指

因为有优惠,所以特意搭车去找这家店——很高兴肉食你。叫了麻辣小龙虾饭和咖喱小龙虾饭,还有小圆子,卖相很好味道也很不错,老板是帅哥!服务也很好!(但是……我之后出现了过敏症状,总感觉是和小龙虾饭相关,可是老妈没有任何问题,个人体质问题吧……今天还去看医生了,就这样没了220元,心疼……)

午饭后回酒店拿回行李,就搭BRT 1号去厦门北站,再次强调!亲们还是买厦门站的火车票吧!真的近一半!!火车上一直受过敏症状折磨,不断发热,又痒……偏偏在火车上什么都做不到,空气不流通更是辛苦。回家后发现症状都退了还以为好了,结果今天一起床发现身上的症状是没有了!可是……脸肿了!!变猪头了!赶紧去看医生……哎,偏偏尾段来个这样的小插曲,让原本美满的旅程蒙上一层阴影……哭T.T

好了,流水账就这样完结了,有问题欢迎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