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来西亚·博物旅行·假期

亚航出发

马来西亚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两年内已经集中来过数次,但对于吉隆坡和西马这些城市都很陌生。我每一次都是路过吉隆坡机场,转机到亚庇或者东马其他城市。所以,这次精心策划了在西马进行博物游的线路,主要目的还是有机会进行深度博物旅行,看到更多特色动植物,同时兼顾休闲放松的旅行要求。

乘坐从北京前往吉隆坡的航班D7 313,由于是夜航,且时间较晚,我选择了公务舱,公务舱座椅很舒适,可以放平,打算一觉睡到天亮了。上机后,管理乘务员进行安全须知说明和急救常识教学。

非常荣幸,和中方空姐合到影啦。

亚航的机上餐饮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性很多,好过我吃的很多航空公司套餐。蓝花饭是特别受欢迎的必点餐之一,那蓝色不是人工色素,是使用了豆科植物蝶豆花的天然色素与饭共同煮制而成,这样的颜色搭配让人看起来蛮有食欲。

迎着朝霞醒来,窗外另一侧满是红色,说明太阳即将升起。

机上的乘客很多还在睡着,太阳照到脸上都舍不得醒来。

橙色的晨光打在女孩儿脸上,头发的色彩透过阳光变得异常美丽。

一行中小朋友总是最兴奋的,他们期待到达目的地,开始愉快的玩乐之旅。

经过6小时飞行,顺利达到吉隆坡国际机场。虽然5:40才起飞,可在飞机上休息很好,保持了一天的好精神。

前往Bulem(柏隆)雨林

吉隆坡火车站等车的时候,偶遇一家二手书店,各类书籍齐全,价格便宜到爆,行程还未正式开始,我已经大包小卷买了一堆自然书籍。这也是热爱自然的表现吧,对于参考资料的购买,从来不会吝惜。

由于希望当天就到达Bulem(柏隆)雨林,我们下飞机后没有耽搁,从吉隆坡机场转成城际铁路,到达吉隆坡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霹雳州首府怡宝,马来西亚的火车(高铁),乘坐的乘客并不太多,清洁安静,厕所非常大,还有很多方便乘客的设计,旅行体验极好。

到达怡宝后,Bulem(柏隆)雨林已经在火车站前等候我们多时,我们在附近的集市吃了正宗的马来简餐,基本都是盖饭炒粉一类的食物,几马币一盘,但很爽口。

当然我也没忘了买我最爱的马来西亚当地AW乐啤露。

继续乘车,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在23:30分到达了Bulem(柏隆)雨林酒店。

柏隆雨林酒店的房卡设计,采用昆虫造型,特别讨人喜欢。

柏隆雨林酒店的风格具有很强的雨林风格,又具有设计感,房间十分简洁,但物品齐全,不用担心找不到用品。酒店分为很多区域,还设有别墅区域,奢华至极,尽享雨林乐趣。

在柏隆雨林中每日的游览方式,就是乘坐快艇,在各个岛屿中穿梭,其中的一些大岛上面,可以找寻大王花的踪迹,另一些岛屿则分布着亚洲象的踪影,至于马来亚虎,想想就好。。核心保护区里还是有一些的,保护区外面看不到。。

这里应该算作西马最后的热带雨林了,柏隆原始森林(Royal Belum State Park)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最北端,北部与泰国交界,东部与吉兰丹州交界。天猛莪湖(Tasek Temengor)贯穿在柏隆原始森林当中,这里其实也是因建造水坝而形成的人工湖。听向导说,水坝于1977年才建设完成。热带雨林雨量非常充沛,水库在完工后,这里的山头就都变成了小岛,也就是我们在这里进行游览的各个岛屿。整个这个地区的旅游开发,也是在这几年才开始进行的,所以整个地区还保持着原始风貌,我们所住的柏隆雨林酒店是整个区域内最好的酒店了。

酒店的宣传册,柏隆热带雨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之一,已有1亿3千万年历史了。如今世界上保存如此完好的雨林,也就在南美的亚马逊和非洲刚果河流域还有少数分布,极为不易。

天猛莪湖(Tasek Temengor)中有很多淡水鱼养殖围栏,鱼的密度非常大,感觉像是回到了大跃进时代,鱼挤鱼,不是跃出水面。一般一个饲养区域会有一个饲料房子,一个渔夫照顾着5~6个鱼池,也是蛮辛苦。

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 坐等更新~~

2017-01-03 15:49

2017-01-03 19:50

2017-01-03 20:09

引用 郑洋_NT 的图片:

喜欢朋友拍的片子!能请教一下这张图片是怎么拍成的吗,光影特别美!

2017-01-03 22:04

什么相机型号?

2017-01-03 23:39

吃占大部分啊

2017-01-04 23:19

这时开始啊。等待以后

2017-01-05 11:12

等待后续

2017-01-05 11:21

坐等继续!

2017-01-05 13:55

同款/同颜色的充电宝...

2017-01-06 01:15

别急,这就继续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