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5日 湘西游记

龙木 LV.5
2016-12-30 22:37 352/3

火车Z247 上海南-嘉兴-长沙

晚上9点-次日上午9点半 晚点两个小时 没能买到卧铺,一路站到终点站~
本来已经提前一个月关注火车票了,可是合适时间开往长沙的直达车就这么一趟,卧铺和硬座早早抢光了,就连无座也是稀缺货,刷了几天,无座也刷没了,只好买到嘉兴站,上车再补票~
30日下班后,先奔回住所到附近社区图书馆还书顺便再借本书,看看时间不多,又逢大雨,火急火燎地乘地铁向上海南站奔去。。。上车的时候,站台上不少贩卖小板凳的统统被姐们无视掉:不过十小时而已,铁定能挺住,而且根据以往经验应该能捡到漏席~然而晚上十二点不到已经败下阵来:特么太低估十一外出给祖国母亲庆生的中华儿女的热情了--节节车厢爆满,而且车厢连接处也是挤满了小板凳们,只留给姐们双脚落地的空间,弯下腿都能顶到前人的腚儿。。。腿麻脚酸加之困意越来越猛烈地来袭,太特么蓝瘦,香菇决定看下能不能淘到更大的空间,于是一节节硬座车厢挪过去,结果哪哪都是一样的挤成沙丁鱼,只能最后一搏:努力窜到卧铺车厢,然而还没等姐们靠近,就被列车员无情地拦下了默默又愤愤地站回原来的位置,面壁思过:此生再也不买长途站票,白送的也不要~ 另外还有了个深刻的醒悟:体力和毅力终究抵不过岁月的磨力

长沙 火车站 米粉 干湿两吃  手机充电  张家界汽车票 125元

立珊专线 -- 橘子洲头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食堂   湖南师范大学 岳麓山 岳麓书院全价50元  好想再做一回学生

大庸府城--市中心 八戒国际青旅

4人间 干净整洁 设备齐全 装饰特色考究 早起逛逛旅社公共休息区 沙发 靠垫 书籍 温馨有情调 早餐便宜 白粥 鸡蛋  咸菜自助  搭公车到汽车站 短途巴士前往武陵源森林公园 12元  50分钟左右抵达。。。然后摩的到将要夜宿的青旅--军邸路 3排宾馆及青旅(基地/蜗牛。。。) 小餐馆满目。。。

旅伴青旅 掌柜小哥出门迎接 check-in 放下行李,掌柜送了份地图,赶往武陵源标志门 取票入园 248元门票 4日内有效。。。搞不懂的环保车。。。天子山索道上山,缆车74元,5分钟。。。贺龙公园--南天一柱,天下第一桥,(阿凡达)拥堵,迷魂台, 乱窜坡户外休闲线,下山1个半小时--千里相会,金鞭溪,逆流而上,河滩爬行30分钟,返回水绕四门搭乘环保车下山出园 傍晚时分 武陵源标志门拍照

早6点半起床 本打算看看大山从黎明中苏醒的模样,结果出门时早已日上竿头。。。放弃杨家界和黄石寨,专心攻克天子山。。。十里画廊--天台(吹风1小时)--南天门--隐仙桥(泡脚1小时)--三所(来回上下山1个半小时)--返回 下午4点回青旅取行李奔赴张家界汽车站 顺便自动售票机上买了次日去凤凰的车票 80+4元  晚上7点赶到八月青旅 女生六人间 晚餐农家炒菜 湘西特色(土家菜--三下锅 杀猪菜 岩耳烧鸡 金鞭溪鱼 黄牛肉 腊肉等等)汽车站附近新开张的面包店 款式多样 味道不错 价格便宜 满30送指定蛋糕一份 招牌奶茶一般般 赠送的三明治还行 枣糕不错 寿司有特色 抹茶土司一般  饱餐后回青旅 碰巧翻到《Tuesday with Morri 》看了起来,12点多洗漱后继续看到一点多并听他人聊天,然后爬床睡。。。

天门山 险遭黑户

早6点半起,赶往天门山售票处,于是新的一天的排队游戏开启 票价285元,A线已经卖到下午4时段的,B线已经售完,只好选择C线公车上山和下山。。。9点等到上摆渡车到天门山脚下,检票入山时 发现新换的身份证居然不见了,还好旧身份证带着,暂且成功入园,但是愉悦的心情一扫而空了。。。环山巴士上一直回想身份证如何遗失,最大的可能是遗落在售票大厅了,狠狠地希望下午返回售票处时工作人员能帮忙找到。。环山巴士绕到山腰后,登天梯到天门洞,然后再次排队等待乘坐七节电梯到天门山顶,沿东线游览,索道,玻璃桥,一点也不恐高。。。因为下午2点半的汽车,所以已算好12点半必须下山,只好东线游览到一半匆匆原路返回到天门洞 等返程巴士。。。回到售票中心时,赶忙找到上午的售票窗口说明情况,里面的工作人员核对下身份信息后 把身份证还给我,感觉这趟出门真真的走了狗屎运了,难道姐姐要转运了么。。。拿到身份证后 有奔回旅社取行李,好心的掌柜居然把昨晚浆洗的衣物拿到门前的空地晾晒,摸摸,已经晾干了,赞一个。。。飞奔到车站离发车还剩几分钟,上了大巴发现除了我其他人已经就座了。。。准点发车后,一颗心终于渐渐平息。。。一路继续翻看瑞典80后作家 贝克曼的《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准备去死 》。。。本来平时4小时不到的车程,又是晚点1个多小时,入城时大拥堵。。。下车前掌柜告知路线,摩的20分钟不到顺利抵达古城。。。

凤凰古城 遗失的美好

沈从文故居旁边 中营街 角落里青旅 夫妻店  门口的装饰也是各种温馨,里面的床铺和设备就一般般啦,不过掌柜挺热情,他们的小阿拉斯加 小憨 也是温顺的很,第一次摸狗狗。。。好大只嘞。。。让掌柜帮忙预定次日下午到怀化的汽车,60元,搞定这些后,出门逛古城了。。。各种小巷交错,小吃店,饰品店,酒吧林林总总,沱江两案古楼灯火通明,江边行人比肩接踵,叫卖声,歌声,水声此起彼伏。。。喧闹的商业气息凉了心~逛累后选定一家临江的清吧 听着浅浅的民谣live, 看着江边不时飘过的河灯,任凉凉的江风吹散曾经的古城迷梦~ 午夜后七绕八拐的找回青旅入睡。。。

早上6点30起床,希望可以看到无人的古城是否有梦中的样子。。。结果,一出门,各种导游的讲解声传来,已经有不少旅行团穿梭在各个景点附近的大街小巷了。。。要想清净是不可能了。。。挤过人群,来到沱江边,自上而下开始漫步,江水虽然不是那么清澈了,仍有妇女小孩在江边浆洗菜蔬和衣物,涡流回旋处挤满塑料瓶和垃圾袋。。。一点点漫步到在下游的端口乘车点花园酒店。。。10点多江边的游客已越聚越多,彩编,花环,照相的一堆堆,咔咔几分钟就20块,想着如果有这般手艺,在凤凰发个小财,也不是不可以。。。

人潮涌动,赶紧结束凤凰之行,回青旅,看了会儿书,11点10分出门,慢慢挪到花园酒店。。。

独自旅行

坐上奔驰商务车,才知道原来给预定的是黑车,不过确实比较方便,不用赶到汽车站购票等车。。。1小时10分后抵达怀化高铁站。。。候车期间有个大姐让帮忙看下行李,发现乘坐的火车已经开始检票,但是也只能等着大姐从洗手间返回。。。高铁G1376 怀化南-上海虹桥 。。。旁边坐着的一小伙美剧游戏轮番上阵,邻座的四人小麻将打到嗨起,作为一股清流,姐姐选择埋头《沉默的大多数》。。。

小发现:
1. 张家界人比较稀饭一元纸币,无论付钱还是找零
2. 武陵源按摩店多,且全韩文不带汉字,度娘后恍然大悟:此地原来是棒子国的灵魂家园,每年韩国游客量占据大头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

2017-02-28 09:31

引用 jjaw2749 发表于 2017-02-28 09:31:14 的回复:

回复jjaw2749:谢谢~

2017-03-14 18:42

好棒,就是没出镜头不好,下次请露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