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抓住夏天的尾巴,川西-甘南-青海湖(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8-14

先贴上行程:
成都——阿坝县(班车)——查理乡(搭车)——红原(搭车)——瓦切镇(徒步)——唐克(徒步+搭车)——迭部(搭车)——扎尕那(包车)——大峪沟(徒步)——卓尼(搭车)——兰州(班车)——西宁(火车)——青海湖(包车)——西宁(包车)——返程(火车)
背景音乐:青海湖

这趟旅行经过川西甘南青海湖。在这里我想记录一次徒步搭车,一次中等强度的户外。

每次出行前,我都只确定一个大概的范围,这次也不例外。除了能确定去川西甘南果洛一带以外其他什么也不确定,路线也是一改再改。
其实路线无关紧要,毕竟是在川西甘南一带,不管怎么改肯定都会很精彩,对吧?

川西阿坝县,查理乡的花海草原

红原,顶着蝇子的攻击拍摄草原。8月的红原县中午气温为19度,晚上睡着冬季睡袋也没有热出汗,不知道花海那头的暖棚(上图中间的小房子)是否真的温暖。

第一次见到的黄河,蜿蜒,明亮,绚烂。

徒步扎尕那——大峪沟,体会迭山的磅礴和低调

青海湖边,赶上了最晚的油菜花

川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成都到热尔大坝属于此行的川西段,这段路我们离路边最远也没超过1000米,但是路边风景一点也不差,绝对是能出大片的景观大道。。
我从宜昌转车到成都,8月14日凌晨1点到宜昌东站,正常情况下凌晨两点我坐的那班车会到达东站开往成都。不过我去的时候站牌上显示那班车“晚点未定”。我放下包,上网百度“晚点未定”是怎么回事,也没查到什么。
宜昌成都有动车,但是都在白天开,到达成都已经有点晚了,我为了今天早点到以便腾出时间来和成都的同学见面,买了凌晨的普通列车,而当晚住同一家旅舍第二天一早坐车到阿坝是和风哥约定好的。所以我不能退票买动车。
那天凌晨宜昌东站变态热,候车室无空调,不知道确切的晚点时间,又不敢轻易出去吹风,我热的全身流汗,几次有退了车票换上午的动车票找家旅舍冲个澡然后睡觉的冲动。
但是已经和同学说好了,而且是两年没见面的哥们。
大晚上的,一个人瘫在座椅上,昏昏欲睡,还得强打起精神来盯着LED显示屏上的“晚点未定”四个字。更关键的是全身的衣服都汗湿了。我在宜昌呆了四年,也没见这么热过。
这是这十多天的旅途中最苦逼的时刻。
老天爷知道我要去避暑,先让我经受一下酷热。15日晚我已经到了阿坝县,重庆的孩子在QQ群里面吐槽38度的高温,西藏林芝的孩子说林芝也有24度,我默默地把手机的“天气”APP显示的13度截图发到群里装逼。
14日晚我住在成都,那晚也很热,15日早上我直接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两个晚上的折腾导致了免疫力下降。
还好14日没有感冒,我在和同学打麻将时不至于一直擦鼻涕。在成都,同学们教我体验成都人喜闻乐见的麻将。
到了阿坝症状就很明显了,鼻涕直流,参观格尔登寺的时候一直在用纸巾擦鼻涕,后来鼻子很疼我才发觉快擦破皮了。
高原上感冒可不是件小事,不仅不容易治好。而且容易引发可以致死的高原肺水肿。
同行的Y妹子也感冒了,15日晚上她买了一盒感冒药,我喝了两包,感觉有好转。而她却没有。为防万一,Y妹子返回成都回家了。
本来我们是要去年保玉则的,现在没去过年保的Y妹子回去了,而我和风哥都去过年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