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7天自由行

2016-12-30 22:54 477/0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均费用/2000RMB

为躲雾霾还是晒太阳?反正去厦门玩了7天,跟团还是自由行想了几天。不管怎么说厦门就是一座城市还是自由行吧。

短途飞机也能看电影,时间好混。

正点到厦门应该是9点。万一飞机晚点呢,飞机晚点又不奇怪。不过第一次到厦门,大晚上的又不能到那去玩还是在机场附近住一晚安全。城乡结合部的家庭旅店还可以,特别是旅店老板人不错,一个电话他就开车到机场接你。当然他不接机的话靠手机地图你基本上也找不到。

第二天乘84路公交一元钱一个小时到城内的连锁酒店放下行李就赶往厦门的必去景点鼓浪屿

这个是厦门市民专用码头,到鼓浪屿船票8元,要看身份证。

这个才是我们外地人去鼓浪屿的码头,船票35元。

远看鼓浪屿的海水还不错,近看还是有点脏。 编辑

认真的说鼓浪屿还是漂亮的,应该逛一天。

日光岩,就是这块不高的大石头,爬上去门票60元,另外带一个只有一个钢琴的琴园。

6点以后从鼓浪屿返回城区要到三丘田码头,上岸差不多就是中山路正好找吃的。

第三天云水谣一日游。昨天在酒店前台顶的,138元。这种一日游只好跟团。

合同上不强制购物是真的。但是导游带你去喝茶和休息4次就耗去2小时,加上来回车程,玩的时间就算健身了。

厦门鼓浪屿和土楼是必须要去的。

选择到云水谣看土楼就是还想看看风景。拍了个电影和电视剧这里也成了收费景区,河里的鸭子据说是野鸭子留下的。

该看的都看了,明天逛街吧。

第四天逛街,厦门的老房子保存得比较多,喝茶的方式也和四川完全不一样。

八市可以自购海鲜去加工。。。

但是,10元一份的加工费你必须买一条石斑才划算,而且从和谐八市进入比从开禾路进入价格要贵一点。

其实八市周围有很多小店价格都不贵。

来都来了还是看看,中山路不怎么样。

网上说厦门有最后一个未完全开发的鱼村黄厝,到夏大,炮台等不远,而且海水比鼓浪屿好。
正好移驾住两天鱼村。

黄厝真的半开发,满街都是北方大爷大妈,住的也不贵。但是吃的也和城里差不多,有的还贵一些。

距离黄厝不远的曾厝垵原来也是鱼村,开发得早已经有点丽江味道了。

哈哈,曾厝垵和黄厝完全不一样。我还是喜欢黄厝。

玩得差不多了订了后天的机票,明天还有完整的一天去厦大。

南普陀,香火很旺。上午在山顶是逆光,看不清楚厦大。

本来下山去厦大...,入校排队的人太长太长,门卫一次只放几十个人,慢。那就先去传说中厦门最古老的鱼港沙坡尾,结果是这样。。。比较网上那张老船港湾照片差得太远。

大概2点返回厦大,排队的人没有了,英明啊...结果门卫让5点之后入校。厦大奇葩的入校规定让我彻底地放弃了厦大。反正又不是必旅景点。

上面都是德国造,洋炮。门票25元。

土 炮。

炮台逛完差不多1个小时,下午4点有表演。

第六天快过去了,除了厦大差不多都看了,还是回黄厝海滩休息休息。

住黄厝的好处就是黄厝海滩适合发呆,散步,看MM.

走了一大圈不说吃,好像不完整。姜母鸭,沙茶面等路边小店做的一样可以。石斑鱼没有想象的嫩滑,螺类一定要慎,38元一斤的大花螺切片爆炒吃起来费牙!要表扬的是海蛎煎,如果你买海蛎加工的海蛎煎那更爽,一口咬下去全是海蛎,没有其他的。吃鱼要吃小的,酱油杂鱼20--30元一份就不错。连续吃三天海鲜有点受不了,找点麻辣烫也很容易。

第七天离开。
黄厝到机场打车40元,机场快线15元。下午的飞机我们有时间,黄厝公交站18路转91路共2元,一个小时到机场T3。厦门公交到那儿就一元,不是上下班还是很轻松的。

空中看厦门难道也有雾霾,还是万米高空好,漂亮的日落。

最后难忘的还是这张路牌,注意文明“一国两制”,没搞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