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醉)美川西行

• 人物/其它

努力促成的川西之行

NO WORK SEE THE WORLD
2016年5月从首尔回来后一直谋划着下半年的旅程,很多地方都纳入考虑范围内,对于自然黑的我而言阳光沙滩自然是不感冒,海岛游out。也有想着附近东南亚游,但也没有哪些特别憧憬要去的国家。想着这两年被我忽略的国内游,心里默念着一个好洋气的名字‘稻城亚丁’————心之向往。
2016年6月1日确定今年下半年的旅行目的地:稻城亚丁
与固定旅伴欣商量目的地,欣总是从我的,一直都是我去哪她就去哪,0意见。(悄悄告诉你:她就是懒得做攻略)
2016年7月21日确认驴友
在蚂蜂窝发布结伴,确认好两辆车十人的浩荡队伍
2016年8月8月确定出发日期
欣是一名白衣天使跟她敲定假期真的很难,每天看着机票上下波动好忐忑。跟欣敲定假期后二话不说马上订票,一切尘埃落定。

出发日期:2016年10月8日-2016年10月15日

电瓶车来回 80
丹巴门票 50
合计 6030

第一天 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

提前一天驴友们都把房间订在同一间酒店,早上各自在前台集中也如期的和包车司机辉哥和二哥汇合。提一个小插曲,我们坐得车是福田版普拉多巡逻舰,一辆车五个人,虽然五个人勉强能坐得下,但是不能不说四个人一辆车是最好的,因为行李太多,最后那位真的坐得太憋屈了。关键是坐最后面不能欣赏美景和拍照。
第一天也说不上有什么令人惊艳的景色,从成都漂了一天到了观音桥住宿。

第二天 观音桥-色达-天葬台-五明佛学院

天葬闻说已久­­—是藏族的一种葬俗布施形式,这对于汉族的我而言是充满神秘感而且是一个很神圣庄严的仪式。在到达天葬台之前就脑补了许多血淋淋画面,同时在到达天葬台后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朋友们刷刷的评论都是在问一个同样的问题,真的能看到死尸吗??天葬时间一般在午后进行,每天都有仪式进行,天葬师他们在开口处拉起一道血腥的布帘,先用随身携带的牛粪生火,火燃着后敷上糌粑,青烟袅袅,直上云天,以引诱鹰鹫盘旋于天葬台的上空。有些鹰鹫在天上盘旋一会儿就会落在游客区,这时候就真           的会闻到鹰鹫身上散发出的死尸臭味。天葬开始后,天葬师打开裹尸包,将尸体脸朝下置于天葬台上,头部用哈达固定在柱子上。第一刀落在背上,先竖三刀,后横三刀,接着肢解四肢,取出内脏,割成小块。由于布帘的遮挡,观众被限制在一个区域远远地观望。所以,答案是看不到的。

建议大家上乐途上的一篇游记基本可以了解关于天葬的一些文化和脑补了大家想要的画面了 http://www.lotour.com/zhengwen/1/lg-jc-17547.shtml

在观看完天葬后,包车的老司机峰哥给我们指了一条前往五明佛学院“明道”,一条从天葬台后山绕过去走两公里就可以到达五明佛学院并且从山上过去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从最佳角度拍摄五明佛学院的全景,就这样我们团队很愉快的分成三小分队往佛学院出发。就是去佛学院的这段路上我们终于亲历了老司机在车上不停重复的魔音:来高原你看天气预报是没用的。作为第一小分队的一员我可以杠杠的说女汉子一枚,四个女子两把伞,关键词:狂风,大雨,响雷,低温,山上,断头路。结论:全湿,泥巴,蹭车,得救(详细看图脑补)。第二小分队剧情比我们稍好,四个男子起码没有经历泥巴的恶梦。第三小分队可以说是最后的大赢家,乘车到达五明佛学院山脚在阳光最灿烂的时候登上五明佛学院最高点。而我们第一第二小分队只能湿答答的回去青旅洗洗刷刷。作为专业的女汉子一枚,换好衣服齐刷刷一帮买鞋大军上街买了双藏版的NIKE,又继续蹭蹭的上五明佛学院看夜景。晚上在五明佛学院的又体验了一番老司机在车上不停重复的魔音:来高原你看天气预报是没用的---雨夹冰--雪。

p.s.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世界最大的藏传佛学院,海拔4000米以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以上出自度娘)---(朋友圈里看图的朋友都在问这是贫民窟吗)

第三天 佛学院游玩-理塘

因为昨晚在色达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我们住宿将面临着高反,所以今天我也就没有登佛学院的欲望。。。其他战斗意志爆强的几位就又去登顶了,我就一天在车上等待度过。

晚上要落脚的时候由于昨晚的高反伙伴们强烈建议今晚要提高住宿标准,只能说有地暖的房间舒服舒服好舒服啊。(其实也不贵240左右一间房间,都不比城里四星差)

第四天 甘孜-理塘-兔儿山-海子山-稻城

来到川西不要问我去过什么景点,因为一路上都是景点,随手一拍都是桌面,一路上有许多观景台提供给游客停车拍照,所以尽管一天都在路上在车上颠簸也是没有感觉到累的。路过的兔儿山和海子山那一望无际的星罗棋布的海子,不得不惊讶

第五天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亚丁景区

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陈末是这样形容稻城的: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我到了,到了心心念念要到的地方,一个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在亚丁景区内基本上都是靠徒步一路过去的,所以在亚丁景区我们安排两天行程,一天短线一天长线。

短线:扎灌崩-冲古寺-珍珠海

其实短线还是很轻松的路况非常好,只要爬坡时不要着急,爬不动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再爬,毕竟这是海拨4000的高原地区。到达珍珠海虽然所看到的风景不如预期,但是看到巍峨的雪山在眼前还是颇为激动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在寒风潇潇中等待了2个小时都拍不到雪山的真容,这是留点遗憾让我再来的意思吗?

第六天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亚丁景区

长线:扎灌崩-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因为要保持体力到达最高点-五色海,所以我们选择由扎灌崩搭乘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才开始我们的徒步5km的之旅。徒步还不到1k由于海拨的渐变我们团队体力已经出现了参差,我体力还好我选择少休息尽早登顶于是跟着团队两位身高保守目测1.80m的bro先行一步(可怜我的小短腿啊,人家的一小步=我的两大步),跟着两位走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其中一位bro是老司机了他曾经在2015年到过这里,但是由于当时大雪举步维艰没有到达最高点五色海,他这次是做足准备再来征服此山的,所以跟着师父准没错。

一路上看着两位的背影,踩着和着马粪的泥巴,还要不时的紧趴在陡峭的山壁上给马队让路(好怕哪只马儿心情不爽一腿踹飞我了),历经3小时后第一小分队顺利登顶。顾不上休息,拿出相机咔嚓咔嚓了,原想着给朋友直播此番美景可惜手机君此时已经高反‘死翘翘’了。虽然山上寒风萧萧,可我们都乐此不疲各种摆拍。。。high翻了。

第七天 丹巴藏寨

一路盘山而上来到丹巴藏寨的时候天已黑什么景色也看不到,随便找了家藏民家落脚,虽然住宿条件不咋滴,但主人家很是热情用自家房顶晒的玉米烙成的玉米饼真好香好好吃,藏族阿妈也有求必应看见我们喜欢吃也不停在烙。早上吃完早饭太阳也出来了,走出藏民家在寨子里溜达了一圈,好美的一个地方,云雾触手可及。如果可以让我静静的呆在这里一整天的话,我可以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云起云散。虽然寨子镇的很美,但是我们特意去寨子里住就是去消费,但是上山还要收50元门票我觉得就太坑了。
我们住的藏族人家是100元/人,房间随意选,包晚餐和早餐

第八天 泸定县

感觉此趟的川西游真的是拼人品的,按照行程原计划本来今天是要到四姑娘山的,但很不幸运在距离四姑娘山只剩40mins路程的路上遇到了塌方,路什么时候能通不清楚,所以我们选择改行程,路过泸定桥直达海螺沟

第九天 成都-广州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尽是不舍。成都 I WILL BE BACK.

延时拍摄

友情链接:有路上认识的朋友超喜欢延时拍摄的这一路拍不停,share给你们我们这一路的风景,有彩蛋喔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3Mjk5NTI2NA==.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关于高反/后话

去之前有很多人会担心有高原反应,我也如此,出发之前我也准备了一些药物,之前我妈去九寨沟主要的高原反应就是头疼吃颗必理通就好了。但是每个人体制不一样,像我们团队高原反应比较明显的就一位来自北京的驴友不过他也就是前三天适应期比较难受而已,其余时间就是一到比较高海拔的地方就有有些反应。而我们其余人在第二天晚上住在色达海拔较高都一些轻微的反应,呕吐感和肚子疼。所以住宿地点能低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