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日本关东6日自由行——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 出发时间/2016-12-18

写在正文前

虽然从大学到现在和朋友出去国内国外的浪了很多次,但真正码游记是第一次,纯粹为了记下这趟旅行中的见闻和感动。

此次旅行“意外”有三:
1.出行的契机其实是因为朋友帮忙抽中了kinki kids的演唱会门票也就是在出行前一个月才确定了要去日本。。。
2.得知抽中门票的晚上在微博上念叨了一句,没多久就有一只大学的学妹说她也准备在同一时间去日本,于是顺理成章的同行了。。。
3.每个住的地方都能意外的遇到好好看的姑娘或者好帅的小哥【好像重点不太对】,看着心情愉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TIPS:
1.很多景点会有纪念章,也会在特殊时段有限定版纪念章,有这方面爱好的小伙伴可以事先准备一个本子集章;
2.身边很多小伙伴会有担心在日本的语言障碍,加上平时看的日剧、听的JPOP比较多,自己本身也很担心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然而亲身经历证明,英语好的话基本问询没有任何问题,也不存在听不懂的情况,不过偶尔在餐厅点单时会需要加些肢体语言,当然日语好的小伙伴自动忽略此条。

出行前在购买的各种:
1.西瓜卡:或者pasmo卡,日本交通通用卡,啥都能用,具体就不赘述了;
2.东京地铁三日卡:其实有点不太方便,只能坐都营地铁,jr什么的就不能用了,但是确实能省不少;
3.手机卡:docomo卡,在淘宝上买的8日4G不限流量,网速完全没问题,用着超方便,安利一发;
4.换现钞:毕竟很多小地方只能用现金所以带了5W日元的现金,基本都用完了除了几块零钱。

虽然出行日期正好赶上圣诞前一周,但是住宿也并没有很难订,嘛,总之还是很顺利的出行啦!接下来正文!

DAY 1 箱根

霓虹到着

为了省机票钱买的红眼航班,到东京是早上5点,基本正好赶上地铁的首班车,问路时正好遇到了中国小哥所以问路无压力,当然information台的姑娘英文也是ok的,还会很耐心的给地图并标注上怎么坐车【谷歌地图简直居家旅行必备,虽然偶尔坑一下但是总的来说很靠谱!!请一定要下!!】
来一张大清早的羽田机场地铁站(然而到了六点多,地铁里人就开始多了起来,完全不敢想象早晚高峰时的人流。。。)

箱根,目指せ!

接下来就踏上了前往箱根的旅程。我们坐的是小田原特急,在新宿买箱根周游券(5100多日元/两日券)就可以走起啦!路上景色不错还能看到富士山(虽然大部分时间都睡过去了。。。)

到了箱根汤本站换巴士直接去了住的地方(汤本站有问询处,staff桑英文很好,沟通无障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考虑到自己日语水平so so,所以在找旅馆的时候特地找了可以英文交流的,旅馆老板娘(人很美呢)也很nice的建议我们怎么玩,尤其注意各种交通工具以及景点的开放时间,因为毕竟是小镇,5点之后基本都关门了,海贼船更是在3点/3点半就是末班船了。因为出行前没仔细研究过当地交通地图,所以到了之后再看,其实也没啥关系,基本想去的景点都玩了,除了几个美术馆啊博物馆的没来得及去。。。(路过了玻璃之森美术馆,看起来キラキラ的,好好看!小王子博物馆就是典型的法式建筑,有兴趣的可以安排一下,公交可以直达)虽然地图看起来很复杂,但其实地方也不大,时间基本能控制好。

根据老板娘的建议,我们先去了芦之湖坐海贼船,下了船因为太饿就在湖畔吃了午餐(购买箱根周游券的话会有送一个小册子,里面会有优惠券,餐厅、礼品店等都可以使用。另外正好赶上哆啦A梦的印章限定,作为一个死忠脑残粉,必须盖啊哈哈哈哈哈哈)顺便芦之湖畔可以看到富士山……顶,一开始都融在云层里没有发现,当然只有在天气好的时候才能看到,下雾的话就。。。

芦之湖

吃饭时湖边还呼啸而过了机车党(?),好像还引来了警察蜀黍,但是摩托车真的都超酷【虽然有些旗子略中二,如图】。没太敢明目张胆的拍,怕被揍

之后顺道路过了成川美术馆(收费,所以没进去。。。),箱根神社(有水中鸟居,很好看),又坐了海贼船,随手po几张照片好啦!

这里基本靠走,路上还有好多食物好好吃!!

大涌谷

接下来去了大涌谷什么的。。。中间还坐反了公交走到了江户时期旧街道,公交系统还是很方便的,虽然差点在深山老林里迷路,但是还是很幸运的找到了路!这里必须再次感谢谷歌地图!救星啊简直!

来个大涌谷的皂片,然后还在那儿看到了落日前。

登山缆车特别可爱【我知道我的萌点也很奇怪】,于是拍了一小段视频~

DINNER TIME

蓝后就踏上了回旅馆的旅程,因为我们住的地儿不提供晚餐而且公交也大部分都停运了,选了提供免费接送的餐厅吃晚饭【霓虹的服务真的是一流】,不记得店名了,但是店里都在放日本器乐版的经典歌曲,比如spitz的ロビンソン,松任谷由実的雨の街を之类的,这点绝对满分!!【我听的歌真的都是日本三四十代人听的吧顺便po上食物皂片啦!【吃的比拍的多。。。大家懂得。。。】

晚上那就必须是泡温泉啦!!炒鸡舒服!!!so幸糊!!!旅馆提供的煎茶特别好喝,一个人喝了五六杯的我。。。

以上就是箱根的所有啦!

P.S.最后po一张集到的stamp(虽然缺了俩。。。但是有我的哆啦酱就满足啦!~\(≧▽≦)/~)

DAY 2 鎌倉

因为前一天泡了温泉,第二天早上起来神清气爽但是磨叽了好久还是十点才出门。。。直接去汤本站坐列车去镰仓,在车站看到了挂满祈愿纸条的圣诞树!

坐车到藤泽站可以买江之电一日券,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但是很便宜,同时还会附赠游览地图之类的(都是中文版),建议购买。买券的时候售票员全程日文,我全程英文,然而交流毫无障碍也是很神奇

满福寺

路程大概一小时吧(记不太清了),在airbnb上订的住宿,就在腰越附近,奏是义经当年写腰越状的地方!而且距离满福寺只有3分钟左右的路!!简直意外之喜!!因为当天没来得及进去逛,第二天看完日出后7点左右去的,但是就写在这里啦。和尚爷爷一大早就在了,门票200日元好像,很小的寺庙,但是很精致的感觉,纸门上有很多义经相关故事的画,因为自己对这段历史有点兴趣,所以逛的特别开森,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看看。

这种小镇里的平交道真的超有爱!拍了好多。。。

因为不知道寺庙里能不能照相。。。所以就。。。大概。。。偷偷拍了下。。。

镰仓高校站前

接下来自然就沿着海岸走到了传说中的著名圣地巡礼地——镰仓高校站前,SLAMDUNK OP的取景地,坐列车的时候也遇到了好多镰仓高中的学生,深刻感觉到自己老了QAQ【重点错。。】第二天看日出时候也路过了这里,两天的图一起po上来啦就!因为自己只是SD的路人,也就随手拍了几张。。。拍的不好勿怪。。。

午餐@津久井

镰仓高校站前坐车到了镰仓站,肚子也饿瘪了,正好又看到お好み焼き的店就去吃啦!店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挺安静的,后面还有个小庭院,然而我们坐在了榻榻米的区域。。。跪着腿有丢丢麻。。。老板也特有意思,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吃お好み焼き,老板先是把菜丢炉子上烤,然而我们看好像烤挺久了就准备上手拌一拌,老板特激动的说“NO! STOP!”上来拿过铲子帮我们翻菜,又说了“WAIT!”就走开了,接下来的所有食物都是老板来帮我们烤的。。。后来看了看旁边桌。。。好像这个就应该是自己烤的呢老板一定是看我们太笨了看不过去才帮我们烤的吧。。。

鹤冈八幡宫&高德院

酒足饭饱之后便目指八幡宫,基本就是走走逛逛,一路上是商店街,各种食物小店,后悔中午吃太饱都没吃的下小吃QAQ然后逛到看到神社逛一逛继续走,也就。。。没啥特别的,来两张图吧!

在八幡宫的一个湖旁边有可以吃抹茶的地方,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明明才下午三点QAQ然而有好多萌萌哒鸽子也就不遗憾啦!

接下来坐江之电去了高德大佛,说是大佛其实也……并没有多大啦,就是一般寺院里佛的size……

路边上有很多标识海拔高度的指示牌,说起来霓虹的路标真的是做的相当到位,不看地图也基本不会迷路(只要走在道路上)。

江之岛

临近日落,坐着江之电向江之岛方向移动,在列车上看到了日落,列车员还特地停车让大家拍照,so sweet!! 来个有无滤镜的对比……

【因为去的时候正值江之岛的灯光展所以选在了晚上去,但发现去的基本都是本地人。。。票价也很便宜就是了】

在江之岛站下车,步行到江之岛,一路上风景不错【我果然喜欢这种日式小镇的感觉】,而且依旧能看到富士山呢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去灯光秀浪了一圈!!大约是晚上五点半到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大部分都是情侣的样子,除了灯光有点晃眼,其他都特别美!!日本排名第二的灯光秀名副其实啊!!登上sea candle瞭望塔观夜景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这趟真的登了好多塔。。。后面会详细写的。。。】

有的地方还专门设有放手机的架子,方便大家自拍,很贴心呢!

最后来一个海报同款!!为了找拍摄点我们也是很拼的。。。P.S.这里也是可以盖章的。

在回来的路上吃了晚餐,还是被店员桑催着吃完的,因为他们要关门了。。。才7点而已。。。关门真的是相当早啊。。。江之岛啤酒挺好喝,海鲜也是挺新鲜,好评!

镰仓海边sunrise

第二天一早六点多在镰仓海边看了日出,沿海好多海钓和遛狗的本地人,回程的路上还在住宅区遇到一个大爷,刚准备开口说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大爷就来了句“Morning”,还跟我们用英语聊了起来,嗯,其实主要是通过单词聊天,大爷也是挺逗的hhhhhh

早上的住宅区很安静(除了乌鸦叫),随手拍了几张。

以上就是镰仓的所有啦!特别喜欢的一个小镇!下次还想再去浪!

DAY 3 横滨

题外话

对横滨最初的执念大概是09年冬季日剧RESCUE【好像挺冷门的应该……】,在屏幕上看到横滨夜景的那一瞬间就被迷住了,看攻略里提到这里是很多日剧的取景地,但是其他的……也不是很清楚了……不过最近WOWOW翻拍的cold case倒是这里取景的,神奈川县警大楼就坐落在红砖仓库对面,挺气派的大楼。

再后来就是喜欢上了出身于横滨的ゆず……其实这次横滨之旅很大程度上参考了ゆず上交岚时候介绍的横滨看点……现在也很活跃的、可帅可萌可疯的人夫团【再写下去要成安利贴了,到此为止,下面继续游记正文】

镰仓到横滨也是相当方便的坐列车就可以到,因为预计晚上直接从横滨到东京住下,于是在横滨车站存了行李。车站有两个寄存柜,B1楼的有可以存放大件行李的,B3楼的可以存小件【当然这都是在问询台问的】横滨也有好几种一日券,staff根据我们要去的地方给我们推荐了みなとみらい,事实上这条线能到我们要去的所有地方,应该就是针对游客设置的吧。

存完行李(寄存费500日元左右,可以刷西瓜卡,存了两个20寸的箱子,还是很划算的)正值午餐时间,附近有很多写字楼,上班族那阵势真的吓到我们刚从小镇上来的人。。。【我还是喜欢小镇啊!!

挑了家拉面店吃午餐,虽然面条看起来很小一碗,但是吃完之后真的顶大半天。。。略腻TvT

下午开始横滨的一日游!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碗拉面加一盘饺子,太抗饿了……

横滨地标塔&山下公园

所以地标塔呢……就是登塔看横滨啦……据说在四楼有个观景餐厅可以眺望横滨,因为实在不想吃西餐所以没去,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一下。

观景台风景不错,礼品店也可以逛逛。

从塔上下来顺便逛了逛下面的商场,有一家pokemon center【简直死宅天堂!!】路遇一只戴口罩的宅男小哥,一边玩3DS一边逛店,还一路念叨。同样也不知道店里能不能照相,稍微偷拍一下……

山下公园沿海岸而建,整个公园内有200张长椅,走累了随时可以坐下休息。停靠在岸边的游轮上经常有很多海鸥盘旋,遇到一个坐在岸边的老爷爷特别热情的要给我们薯条,一开始我们还很纳闷儿的不知道是做啥的,然后老爷爷示意我们拿一根薯条举过头顶,酱紫就可以喂海鸥啦!比如这样!

老爷爷人炒鸡nice,看我们喂海鸥,他在一旁笑的特别开心hhhhh

虽然有海鸥成群飞过,但是丝毫不影响公园的安静,简直可以在这里坐一下午,顺便看看美美的妹子和萌萌哒小哥【雾(。顺便说一句,真的得感谢非日本iPhone的照相静音,不然自己的痴汉本性暴露无遗( ⊙ o ⊙ )

其实这张是要拍躺地上的鸽子的,顺便拍了正在自拍的妹子【谁信

然后加张自拍23333333

偶遇一只超会拗造型的秋田犬(柴犬?)分不清……

元町&中华街

都是商业街,元町是西洋风格的街道,中华街嘛,顾名思义啦~亚洲最大的china town,虽然觉得跟其他国家的china town也没啥太大区别……随便逛吃逛吃是不错的选择~

食物各种季节限定,正好碰到GOVIDA的圣诞限定草莓冰激凌,炒鸡好吃!!之前还买了ほろよい的冬季限定草莓味,从此欲罢不能……做攻略时朋友说在日本每天都要喝酒,我还在嫌弃她是酒鬼,然而去了日本之后我也是每天在喝啊真是啪啪打脸……

圣诞灯景也是看点之一,但是因为设备和技术原因,只能拍成这样……

中华街嘛……就是中华街的样子……两只自带美瞳美颜的小狮子还是蛮有印象的hhhhhhh

港之丘公园

以前看交岚综艺时ゆず推荐的观夜景spot之一,说是看夜景,其实是看夜幕刚刚降临,华灯初上时的景象。为了赶这个时间,和小伙伴两人以八百米跑步的速度从元町跑到了港之丘公园,景色也是没有辜负我们这番奔波呢!

这个景点应该比较小众,在这里看风景的基本是本地人,我们俩拎着大包小包的也着实被围观了一下……

右边一排吊塔又叫红色长颈鹿【看起来真的很像不过卡片机拍的所以就……】

现场效果更棒,看着夜幕降临,灯一片片亮起,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地标塔清晰可见

公园旁边还有个小公园和几个纪念馆,不过我们到的时候自然是关门了,白天看应该会很好看,图就不上了,因为也确实没拍出来啥……

红砖仓库&摩天轮

正值圣诞,又是在这样一座带有西洋风的城市,怎能没有圣诞集市呢?红砖仓库前有一片空地,于是此时就成了圣诞集市的最佳设置场所了吧~

红砖仓库至今有100多年历史,现在只用于商业活动,里面吃的逛的也是应有尽有,有时间的话可以一逛。

圣诞集市前有个不太大的溜冰场,尽头还有个类似于寺庙里的铃铛,这倒是第一次见……应该是结合了本土风俗吧……如果说错了请纠正……

从港之丘公园走出来,就坐地铁去坐了cosmo clock 21摩天轮,一圈下来15分钟,队伍看起来略长不过也挺快,能看到横滨的整个夜景,还是值得一坐的!当然在下面看灯光变化也是很美哒!

好不容易找了张拍的还行的……

横滨大桟桥

在横滨的最后一站就是大桟桥,同样是根据节目里推荐的地点去看了夜景……奏是这篇游记的cover photo啦!有丢丢冷,不过很值!

具体是大桟桥的330号牌的位置。

以上!横滨part的游记就结束啦!

后记:取了行李坐车到东京已经挺晚的了,我们定的依旧是airbnb的住宿,虽然host还没回来,好在还有另一只guest小哥在楼下帮我们开门(原谅我一开始错把人当成host……)。

对这家民宿最满意的一点莫过于被炉啊啊啊啊!!人生最想要的东西啊!!!简直可以裹里面一个冬天啊!!!于是不由分说的滚了进去……一开始以为guest小哥不会中文,然而我和小伙伴嘚啵嘚啵说话的时候小哥一句中文插了进来把我俩都愣了几秒……然后我俩愉快的看电视【虽然大部分听不懂】,小哥在一旁整后面的出行计划,host小哥回来后搁一边玩手机……还被他说我真是喜欢看电视呢……【重点是,这两只小哥都长得可爱呢!!嗯!!看着都开心呢!!→瞅我这点儿追求】

→所以事实上对这家民宿最满意的其实是有好几只可爱的小哥可供欣赏【雾……host小哥真的是有吸引可爱小哥的体质吧【望天

最后贴张图送给自己

DAY 4 东京都第一日

皇居外苑

前一天凌晨1点多才睡的我们第二天意外的早起,这天的第一站是皇居外苑。由于出发前的攻略没有做好,当天才知道皇居内部需要提前订票,于是就在皇居外苑逛了逛,庭院还是相当美的,政府大楼集中的区域能有这样一片庭院也是很美好的呢~

从地铁出来正好路过帝国剧院,虽然演出的这些idol并不认识……总之是J家的……嗯……

皇居外苑的大概就是长这样,还碰到了中国旅行团,耳边回荡的都是中文

旁边就是各种日本政府大楼,作为一个从高中就开始看日本刑侦推理剧的饭,怎能不去圣地巡礼一下警视厅大楼!为了找日剧取景点我们愣是饶了大楼一周,顺便看到了外务省、法务省、检察院等等等各种部门以及清一色黑色正装+大衣的公务员们……在警视厅大门口偶遇一群警察叔叔抓犯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演习,有丢丢吓人……

现场看警视厅真的没电视剧里辣么高大……

西洋风格建筑的法务省,公检法司安都在这一块呢……

鳄鱼叔这张海报真的是hhhhhhh

秋叶原

下午去了otaku天堂——秋叶原【好像这上下午的画风差的有点儿多……】一出地铁站,ACG的画风真的是扑面而来,还看到了银魂展的宣传,然而差了两天QAQ没机会看了……

にゃんこ先生炒鸡可爱啊!!!可惜向来不会抓娃娃,看看就好……

走在路上,正和小伙伴说着要不要去女仆咖啡店看看,就遇到一只发传单的女仆,就跟着她一路去了一个地处相当之偏僻的女仆咖啡店……在我俩念叨着“不会被拐了吧”的时候,女仆桑让我们不要担心,没有危险哒,让我们怀疑这姑娘是不是能听懂中文啊当然事实也是很正常的一家女仆cafe啦,但是除了我们以外还真的是没有女性顾客了

店里除了食物,其他都不允许拍照,然而我们连食物都没拍……期间有客人点了一首歌的样子,店员桑唱的也不错,点歌的客人听得一脸幸福o(* ̄▽ ̄*)o【歌特别熟,然而到最后都没想起来名字……】总体感觉就是服务员和顾客互相逗着乐吧同行小伙伴的朋友说我们好像应该去执事cafe才对吧,想想也是啊hhhhhhh

银座&东京塔

逛完秋叶原,提着大包小包去了银座继续买买买,陪朋友在MIKIMOTO买了项链,他们家的珍珠真的都炒鸡好看!!!【看的还是饰品线的,高级珠宝在楼上并没有做好被价格吓着的准备,所以连看都没看……】
店员桑服务超耐心,不厌其烦的给我们推荐不同款式、颜色的珍珠,而且人长得也炒鸡帅(¯﹃¯)分分钟可以idol出道的节奏hhhhhh【我不会说后来还Facebook stalk了人家一下→这种変態的事自己知道就好为什么要写出来】总之是很开森的购物体验233333333

MIKIMOTO的橱窗也好美!!

各个店面的Christmas window也做的很细致,街边的各种装饰也很赞,不愧是高档商业街区hhhhhh

晚餐是传说中的蟹道乐,一开始排队说要等一小时,然而只坐了20分钟就进去了,我们这一片的几乎都是中国游客……

一开始还在担心螃蟹料理会吃不饱,事实证明我们想太多……吃到最后甜品都是硬塞下去的……【点菜时让店员推荐,还真是挑着最贵的给我们安利,所以自己看想吃啥点就好,店员推荐真的没啥参考性】

最后去了东京塔——无数日本电影、电视、动画里被炸了无数次的东京塔……说起来虽然浅草寺附近的天空树要更高,但真的取代不了东京塔在游客心中的地位吧(而且登塔票价也不够亲民……)

貌似最近有ONE PIECE相关展览和专卖店,然而并不是饭所以……只是觉得乔巴很可爱……

去的时候只开放150m观景台,灯光秀和夜景都是一流哒!!

现场看的效果比这好看多了

Tokyo tower check in 2333333333333

进出东京塔时的外墙灯光不一样,还是喜欢经典款的红色光

顺便一提,回程路上遇到一波韩国游客,看起来是学生,有几个姑娘特别没礼貌,相当反感

回到住地后,和一小哥交流了当天去的地方,发现好像去的都是相同的地方呢hhhhhhh因为住在浅草寺旁边,走过去也只要5分钟,于是约着第二天一早一起去浅草寺【本来只约了这一只,然而他又召唤了另外两只小哥】不过这都是后话啦,东京第一天玩耍到此结束!

DAY 5 东京都第二日

之前几天的天气都超级好,然而在东京的第二天开始阴天,晚上还刮起了妖风,下起了大雨【简直勾起了在腐国过冬的惨痛回忆……】我顶着重感冒愉快的浪了一整天……【觉得自己是超人呢

浅草寺(一回目)

上文提到浅草寺之行是和住一个airbnb的小哥们一起的……而这些小哥们也是相当不靠谱,催着我们出门,结果是我们俩姑娘第一个出门,那仨让我们等了得有五分钟出了门还不认识路……结果还是依靠大谷歌的……

我们是直接从正殿的后面绕进去的【浅草寺的各种偏门超多,随便哪里都能进去,当然雷门是正门,最有名】

游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照个照片也是不容易……

不过旁边的各种小寺庙倒是格外清幽,更喜欢那里一些~

从浅草寺可以清晰的看到天空树

据说浅草寺的护身符特别灵,之前朋友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个良缘守……嗯……有没有良缘我倒是不知道,不过御守长得都很好看,价格也比其他小寺的贵一倍……

好像都没有放自拍,偷偷塞一张

顺便塞一张被坑了的皂片……

接下来后面的行程也都不一样,就和小哥们分道扬镳啦,一路走到了国立博物馆,刚到就开始下雨了QAQ

国立博物馆&上野恩赐公园

不巧的是正赶上本馆二楼美术品展区闭馆QAQ就只逛了本馆一楼、平成馆和东洋馆……

博物馆的内容就略过,自己去开发比较有意思~丢一张看到的长得特别喜感的象形香炉

接下来去逛了上野恩赐公园,去的时候红叶落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有零星的一些叶子没有掉完,风吹过时的画面还是挺美的~

从不忍池方向走出公园,也到了午饭时间,正好朋友之前推荐的伊豆荣就在附近,据说这家的鳗鱼饭很有名,价格也很亲民~味道也不错

东京大学

下午天气开始变得阴沉,眼看着一副要下雨的样子,我们一路晃悠到了东京大学,传说中的红门以及安田讲堂【如果树叶没落应该会很美吧~】【因为高中时看了龙樱……而多的一份执念……

这个走廊让我想到大学……就是迷你版……

东京巨蛋

接下来又是一路走到了东京巨蛋去看演唱会……这一天真的都是在走走走……

东蛋附近就是一个游乐场,走起来简直跟绕迷宫似的【原谅我路痴,就算开了谷歌地图也是绕了好久……】不过还是顺利的找到了入口和小伙伴汇合!接下来是迷妹时间,请忽略我o(* ̄▽ ̄*)o

偶遇一只路边的奥特曼……这姿势略喜感2333333333

一眼望去全是高质量的妹子啊<(* ̄▽ ̄*)/

都是迷妹……也就懒得往前面挤了……

快到蛋顶的位置,不过屏幕、舞台都看的很清楚!!一本满足!!【这样应该没有场透吧……】

开场后不允许拍照、录像、录音,现场效果好棒!!看台上一片灯海,舞台灯光都没话说,除了MC时候略听不太懂,有段器乐演奏太长以外都是满分!!满分!!!二位爷的服装造型都帅哭!!!37岁的大叔这么帅简直没天理!!!

另外因为感冒严重,一整场演唱会下来一直在抹鼻涕……估计旁边妹子以为我感动哭了……【背景音乐是因为在演唱会上听到了炒鸡感动!!二位爷一身白衣,配上舞台灯光美的不要不要的,又重拾了对这首歌的爱!!→虽然是一首略伤感的歌……】

晚上出东蛋简直被风吹着走……风雨交加啊……加上汹涌的人流……说多了都是泪……

坐着地铁到了住地附近,正好对面有家和民居酒屋【朋友说是连锁的,还挺有名】,于是就去解决温饱问题了,毕竟饿着肚子看完演唱会也是略遭不住的……

朋友推荐了梅酒,炒鸡好喝!!!然而我因为身体原因,小伙伴死活不让我多喝两口QAQ不开森……食物嘛,就是居酒屋必备啦!【另外一提,服务员小哥略有伊野尾慧的气质呢,说话时候一直笑眯眯的→不出我所料,游记最后写成了帅哥回忆录……

盐腌毛豆,意外的好吃呢!

焼き鳥还是挺好吃的

带着一起看演唱会的妹纸回到住处,仨妹纸简直要把房间闹翻的节奏啊……也是辛苦其他小哥忍受我们仨了……

迷妹的东京第二日游就到此结束啦!

DAY 6 东京都第三日

最后一天啦!!相当十分以及极其的舍不得啊,但是最后一天也是要好好浪哒!说起来这天去了好多计划外的地方,原本只是要去新宿、涩谷的,然而路上顺便去了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代代木体育馆,超额完成任务啊hhhhhh

这天正好赶上天皇生日,于是普普通通的周五变成了祝日QAQ去了新宿的伊势丹简直人多哭……于是只随手拿了个想买的东西就走了,根本无心逛街啊看着这么多人……

涩谷

早上先是坐地铁到涩谷【因为可以直达,原本计划先去新宿来着的】,在著名的shibuya crossing出了地铁站,旁边就是八公雕像,远远看到了109大楼本来是想去看看里面都有啥,结果走到一半看到家看起来特别好吃的甜品店,于是……果然食物的吸引力是无穷的哈哈哈哈哈哈

arashi的广告真的是烂大街……哪里都能看到这个年贺状的海报……

八公雕像下面还趴着一只喵,好可爱n(*≧▽≦*)n

叫涩谷西村的一家甜品店,冬季限定的各种草莓甜品。

接下来原计划是走到明治神宫,因为地图显示走过去也就16分钟,然而事实是一路上太多可以逛的地方了5分钟的路我们走了得有一小时……

首先路过了店名不记得了,总之是卖各种化妆品周边(?)的店,长这样……

老夫的少女心啊啊啊啊!!!还有哆啦A梦的CC霜,然而试了下效果不咋地就没买……

现在砸的钱都是圆儿时的公主梦啊……

还看到了如此令人桑感的横幅QAQ虽然只是SMAP的路人,但还是莫名的伤感……今天正好是SMAP正式解散的日子了吧……sigh……

又走到一家超大的音像店,门口的大屏幕正好在放SMAP的青いイナズマ!!应该是我听的第一首SMAP的歌了吧……还是在看古畑任三郎时听的……感慨岁月变迁……在彼时彼刻的涩谷街头看到也算是种缘分吧……【顺道买了世界上的一朵花的CD……】

展台也能看出店员桑的爱和用心呢

晃悠完了涩谷一带【其实给我一天逛也是可以的……】,接下来路过了代代木体育馆,正赶上私立惠比寿中学的啥活动,好多神奇装扮的年轻人……

好像背光了看不太出来……嗯,总之人很多就对了

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

再往前走没多远就是代代木公园和明治神宫。去的时候天气有点阴沉(还好没下雨……),所以照出来的皂片也不是太好看……大概po两张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治神宫前正碰上婚礼,第一次亲眼见也是很有意思的呢~

晚上回住处拿行李,顺道在传说中很有名的一岚拉面吃了晚饭,幸运的并没有排队呢,味道还不错,比在横滨吃的清淡很多【当然也是可以选择口味轻重的】,吃完后汤碗底有字【小伙伴的皂片,我并没有把汤喝完hhhhh】

晚上的天空树【路过N次而没去啊……】

浅草寺(二回目)

回家路上顺便又逛了晚上的浅草寺,与白天相比又别有一番美【而且人少!!人少!多!了!!】

以上!日本关东之行到此结束!差点忘了,机场检票的小哥长得特萌,有丢丢像组长,再次感谢可以静音拍照的手机,偷拍了小哥233333333

嗯!这下是真的全剧终!BUT I WILL DEFINITELY SEE YOU ATAIN, JAPAN!!

我是球球

2016-12-31 16:52

楼上不是 我才是 赞赞赞

2016-12-31 17:11

引用 北爱尔兰熊 发表于 2016-12-31 17:11:04 的回复:

回复北爱尔兰熊:什么鬼😒😒

2016-12-31 17:15

引用 iris_发奋图强好娃子 发表于 2016-12-31 17:15:55 的回复:

什么鬼😒😒

回复iris_发奋图强好娃子:玩的蛮好啊

2016-12-31 17:17

楼上不是 我才是 赞赞赞

回复北爱尔兰熊:id被抢了 我才是真的

2016-12-31 17:18

引用 北爱尔兰熊 发表于 2016-12-31 17:17:52 的回复:

玩的蛮好啊

回复北爱尔兰熊:那是必须啊除了感冒

2016-12-31 17:31

引用 maestro 发表于 2016-12-31 17:18:28 的回复:

id被抢了 我才是真的

回复maestro:也是够够的

2016-12-31 17:31

如约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码完了游记!!开森!!

2016-12-31 18:5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2 01:04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7-01-02 01:04:32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这日本也有遇到很多一个人旅行的,一个人随便到处逛逛也是很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