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之三清山 原生态村落之婺源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前面

我的好朋友们 J和W
在15年年末的时候 W提出要一起跨年 由于J在上饶  并且之前就让我们去江西玩 于是有了这次上饶行 12.31日下午 我和W从南京出发去上饶和J汇合
2016.1.1号去的三清山 年尾了才来记录  很多细节都忘了……拖延症得改了

交通和住宿

住:
上饶王朝国际大酒店
整体不错 早餐自助 种类挺多的 地理位置对于自驾来说较方便

第一天 1.1 三清山

一大早 J的老公H开车来接我们 出发去三清山,一路上都是群山,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山(因为我所在的江苏省基本上都是平原)开始是新奇 ,后来是震撼,最后是有点恐惧 原始恐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售票大厅 。其中有一段路,沿山而建 非常的危险 陡峭 在这里感谢H的驾驶技术

来之前听J说 上饶常常下雨或者阴天,要知道阴雨天去三清山,景色会大打折扣 而且不方便 都是雾 看不到美景 。结果我们去的两天 都是晴天 且温度升高是十几度 ,离开后的一天 上饶又下雨了 简直人品太好 。所以在三清山拍的图片 都没有做任何处理 本来就很美啦。

购票(缆车票+三清山门票)以后  去坐缆车🚠  距离不长不短 到达山脚 然后爬山

就坐在这个黄色的小车子里啦 俯瞰下面 景色秀美

石缝里长出的松树 坚韧有力

蓝天白云 空气清新 风景优美 虽是冬天 一点不觉得冷 中途都流汗了
门票上有各个景点的方位图 但是三清山太大了 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哪儿了 而且婉转崎岖 我们就随意走了

蓝天配上云雾缭绕 朦胧美

崇山峻岭的感觉

嗯 这里的空气很清新 要 深 呼 吸

我要召唤大自然的力量啦

这个是比较有名 貌似是女神峰

好美的松树 顺着阶梯上去 好像在欢迎你

这是爱情锁吗 希望你们的爱情如大山般坚固

山间很多小松鼠哦  抓拍的一张

真的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股力量让我觉得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来到这里体会到了什么叫敬畏之心

云丝轻浮

这里是一处栈桥 且走在上面会一直晃动 下方是空的 很高很高
最开始我看到 腿都是软的 我十分恐高 最后鼓起勇气和W一起走了过去 全程都不敢乱看

巍峨壮观

这个阶梯有点长 阳光均匀洒落下来 是不是很美捏

豁然开朗

我们在最高点相互依偎

这些沿山而建的走道 就一块石板 走在上面还好 可是看对面的全景 会觉得好吓人 尤其到转弯时 最好一个一个过
当时修建这些路的人 该多幸苦啊 又很危险 向他们致敬!

下山出门时,出口处很窄,排队走出,工作人员指引着说拍照后出去,免费留念 到楼下取照片。等去取时,告诉你20元一张,照片很模糊,免费的只是一个类似小书签的纸 上面写着三清山旅游,和你刚才拍的小小的图像。说拍照免费,照片得20,醉了。至于么,骗游客20元。玩了一天心情很愉快,瞬间被这行为影响,觉得low。

上山和下山 整个走下来 要3个多小时 一路走走停停 一定要带水和吃的哦 最好带水果 因为山上几乎没有商店 山脚有 不过可选择性很少 又贵
一天下来 感觉腰酸腿疼 真是平时不爱运动 偶尔动一下 全身都受不了
接着开车回上饶吃晚饭 做足疗 缓解走了一天的脚

第二天 1.2 婺源

[李坑]

今天去婺源 其实已经做好了失望的准备 因为这个季节去 肯定和之前去宏村的感觉差不多
童鞋们 你们去婺源一定要春暖花开的时候去 或者初秋时节去 那时一定很美!
婺源的景点多而分散 以油菜花海、徽派建筑、明清古宅、金秋红叶最为著名 然后我们这次既看不到油菜花 也赏不到红叶
婺源通票是210元 单景点票60元 学生证通票享7折优惠 单景点不享受优惠 我们只有一天时间 还要除去开车时程 所以只选择了三个景点:李坑 灵岩洞 思溪村

李坑四面环山 古建筑保存完好 布局极有特色 村外两条山溪在村中汇合为一条小河 溪河两岸均傍水建有徽派民居 河是建有各具特色的石拱桥和木桥 河水清澈见底

河水很清澈 但是冬季 万物萧条 一片枯萎的景象
图片上后面的庙看见了吗 千万不要进去 骗钱的 只会让人觉得反感 对婺源的形象大打折扣!搞不懂景区内为什么可以让这种坑蒙拐骗的人在里面这样 难道是当地旅游局 合伙的?!

下面开始 划 重 点 了 敲黑板!别说我没告诉你啊

你路过这个庙时,有个人站在门口,手拿着香对你说免费烧香拜佛,说了不信鬼神,还硬拉着你去,等你进去后,他开始让你给香火钱,朋友给了10元,他居然说:“钱包那么大,才给十元啊。。。”骗子还一副理所当然得姿态,然后他领你去一个老和尚(假的)给你胡扯,算命,扯完后 让你给钱,还恬不知耻的拿出一个本子说“你看看,上面都是四面八方来的游客给佛祖的钱,有200,500,1000…我看你是学生,就给300吧”我看不下去了,跟他说 既然你可以算命,那么算算骗子都什么时候死。拉着我朋友走了,他跟出来,我说再跟着就报警了!才罢,实在是不愉快的旅游。我朋友太单纯,很容易被忽悠,类似的朋友们出门都最好聪明一点,谨防骗子!

有没有鱼儿呢

算是原生态的村落 典型的徽派建筑 白墙灰瓦 错落有致

景色是原生态的 但氛围不是哦 已经有商业化了 有很多小店铺 各种饭店 宾馆在新建中……

这是木头做的木筏?

[灵岩洞]
灵岩洞内分“灵岩洞群”、“石城古树群”、“石林奇观”三个景区。
灵岩洞群由36个溶洞组成,目前已开发且对游人开放的只有其中两个:涵虚洞和莲华洞。我们两个都去了,相比之下涵虚洞更为好看,和大部分沉积而成的钟乳石、石笋为主的溶洞不同,灵岩洞内是流水冲击石灰岩形成的石芽、石林景观。此外,洞群间保留有“岳飞游此”、“吴徽朱熹”等唐代以来的游人题墨2000 多处。

到山洞入口处 要走很长一段路程 一个一个阶梯 往上爬

本来山洞里有一段是水 然后坐船划着游的 由于我们是冬天去的 里面没有水 游人也特别少 走进里面时 很安静 都能听到自己说话的回声 加上里面的灯又是声控的 只有走近时 前面的灯才会亮 然后后面的灯又灭了 反正我有点害怕啦 而且我看到这些石头的样子 都不敢拍照 又是原始恐惧吧……

[思溪村]
村内的古建大多为明末清初时期,旺时达七十余栋,现有三十余幢。

一片枯黄

有着历史的沧桑感

第三天 1.3 上饶

上午在上饶的山区转了转

很美 不过却让我想到了 那些说从大山里出去就再也不愿回来的人 真的很有感触
这样的景 对于我们来说 轻轻瞥一眼觉得很美 对于在山里的人 应该很压抑吧

梯田 春天时 一定很秀丽吧

让大山鉴证我们的友谊 哈哈哈

清泉石上流 水特别的凉 这里好安静 安静的就是有点不适应

下午离开了上饶
在此感谢J和H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