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小王新疆行·第一部(2016年8月)

大叔 (上海) LV.10
2016-12-31 00:15 159/4

题记

孩子大了,开始有自己的记忆,他出生在大城市,长在大城市。于是想带他去转转,去看看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去接触不一样的人群。于是在2016年的的秋天,我们走起

计划

1 - 上海兰州 (飞机 )
2 - 兰州乌鲁木齐 (高铁)
3 - 乌鲁木齐向北一直到喀纳斯 (自驾
4 - 喀纳斯回到奎屯 (自驾
5 - 奎屯到那拉提草原,走独库公路(G217),翻越天山 (自驾
6 - 那拉提到西宁自驾
7 - 西宁上海(飞机 )

8月11日 从上海出发去兰州

旅程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从上海兰州安排了飞机。小朋友很少坐飞机,有点好奇、有点兴奋

兰州剧院黄河啤酒广场是兰州吃夜宵的好地方

8月12日从兰州坐高铁去乌鲁木齐

为了让小朋友看看进疆的景色,从兰州乌鲁木齐安排了高铁。不过有些遗憾,沿路有很多地方,两旁都有封闭围栏,看不到什么

车到了民乐县,天空开始清朗了起来,一派天高云淡的好风光

8月13日在乌鲁木齐,推荐去博物馆

水土不服,小朋友脸肿得不行不行。新疆比较干燥,南方湿润地方的人去容易上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8月新疆的西瓜正好,比内地便宜多了,大概5毛一斤,敞开吃吧。哈密瓜不能多吃,很甜也很上火

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是很有意思的地方,对于了解新疆、感性学习地质矿产知识帮助不少。这不,信口雌黄,这个雌黄,算是亲眼看到了

又去看了新疆博物馆,西域、楼兰、服饰等等,新疆的前世今生逐渐在我们面前展开

8月14日游五彩城,夜宿恰库尔图

离开乌鲁木齐,我们一路向北,第一站:五彩城。雅丹地貌在新疆青海有不少地方可看,那些地方,大地有丰富的颜色,在日出或日落时会尤其令人惊艳。这次做计划没有要宿营五彩城,而是准备在“恰库尔图”休息,路还很远,所以匆匆拍了几张就赶路去了。回来一看,居然很美好

在“五彩城”,我们放飞了梦想!要有梦!!!

游完“五彩城”,赶路往“恰库尔图”去。路挺远的,沿途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吃了晚饭。一家哈萨克族小餐馆,菜单上的选项本来就不多,手势加语言问了一下,大部分也没有。看来,我们的活法不太一样

在晚霞中,我们向“恰库尔图”飞驰!

这次活动很长,咱就在这里分个段吧。下面的旅行游记,待续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02 13:18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7-01-02 13:18:03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我们整个行程花了三周,我会逐步把他们写出来

2017-01-02 14: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02 21:53

会的。还有喀纳斯、还有独库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