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の台湾走走走每天日记,记流水账版~

kongzy418 LV.7
2016-12-31 00:47 429/8
  • 出发时间/2016-09-28

给大家的前言

说起来,是为什么约去台湾的呢,不太记得了,但感谢有你们的邀请,我的人生阅历又多了几个故事,感谢。世界那么大,以后我们再一起去旅行吧。
在这里说明一下,这篇游记是以日记的形式去写的,希望能够帮到准备去台湾的大家。如果在文章中看到有错别字的,就自己去意会真正的字或我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吧,抱歉。
因为是以日记形式去写的,具体的线路、住宿之类的,我没有写,大家可以去看看“用心听着,那台湾的心跳声~(九天八夜,高雄台北出)”这篇游记,是我亲故写的,整个行程都是她和家姐策划的,里面都写得很详细,推荐看看。
再来就是由于本人拍照技术不到家,游记里面的图都是家姐提供的,感谢,只有小部分的图片是本人手机拍的,请见谅。
最后,感谢阅读了这篇游记的你,谢谢。这是本人第一次写的游记,相信,以后还是有机会写的。

2016.9.28 出发前夕

21点26分
现在,我们一行4人正在南站M记坐着,现时21点26分。
原因:我们本来要坐的广州南-珠海的班车停运了,没错,是停运!
正在无聊的我们开始写下现在的心情,然后决定了要写游记。
来顺带一提除了停运的伤心事:
我:没有带耳机,到台湾后找合适的头戴式耳机
亲故:止汗剂被收,应该当场喷一次再没收
家姐:没有带专登购买的全新一套太阳眼镜!(她强调了很多次)
土姐:没有带babyG!babyG!!还有土姐带来装钱的袋子好吃藕,看来要去夜市买一个了

23点45分
我们终于到达珠海了。
一到站,我们就飞跑去过关,因为听说过关的时间是凌晨12点关门的,一路上我们跑跑跑,将全年份的量都用完了···然后就是顺利过关了
到达澳门后,我们就去地下车站搭乘AP1线前往机场,4.2港纸1趟,好快就到达机场了,也有不少人坐去机场呢,AP1线貌似最迟是凌晨1点几尾班车。
机场比想象中的要小,我们找了个好位置安顿后,就开始玩手机呀,睡觉呀之类的。机场是有免费wifi的,现时60分钟,用完重新连接就好了,打机用得挺爽的。还有就是机场会很冻得,在这里过夜就需要准备好U型枕,小毛毯,长袖、厚衣服之类的了。不到凌晨1点左右,大家就开始要入睡了,但凌晨的机场还是很吵的,比如机场人员的出出入入,清洁啊姨啊叔打扫呀什么的,真正安静的就大概是凌晨2点左右吧,还会关灯呢。顺带一提,太夜来机场,里面的店铺都关门了,找吃的就困难了,没能好好地宵个夜了···

澳门机场,能看到冻成一团的我吗?我还剪刀手的呢

2016.9.29 澳门机场前往高雄

天开始蒙蒙光,澳门机场外的马路由宁静变得不安分的热闹了,的士叔叔都很喜欢去机场的厕所,空姐们都喜欢坐的士上班的,高大尚呢···机场里面的7仔和M记是大概7点左右开始营业的,我们选择去了M记吃早餐,刚好尝试了一下新品的贝果早餐,贝果有点硬,但冻奶茶很给力,超好喝的,推荐!
吃饱饱之后,就去办理出票了~提醒一下,出发前打印的入台证(彩色纸张)一定要打印清晰和深色,我们就是打印得不好,要去机场的柜台重新打印了,还5港纸一张,小贵···
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就登机了~
上了飞机后,我们刚好坐在飞机的紧急出口处,责任重大,发生什么事的话是负责把门扔了的呀(大误!)这里还是请大家认真看救生指南和机组人员的解说吧。
不得不提,我们在机上为亲爱的土姐物色了一个机组人员的姐夫,但土姐没有主动出击,上机就开始爆睡了···还有飞机上的杂志挺好看的,介绍日本旅游的。
机程大概1小时左右我们就达到高雄机场了机场有免费wifi,可以顺利跟大家报平安了~还有就是不用填写什么入境的那张纸(我们是广州的,其他地区的就不清楚了···)机场里面的咨询柜台和全家都有得盖印章,都很有特色,喜欢的记得带本子去盖章了~
顺利来到机场门口就有办理当地电话卡的柜台了,很方便的,我们选择了台湾大哥大,无限流量+100台币的话费,500台币的费用,办理时需要提供证件,按照柜台姐姐的操作就可以啦~不过办好后,是需要等待十几分钟才能正常使用的,请耐心等待吧。
然后我们一行人就按照机场的指引去捷运站购买悠游卡了,捷运站里面是没有充值悠游卡的,那就要从捷运站回去机场里面的全家充值了,也有一定的路程,不太方便。
接下来就是做捷运站前往住宿的地方了~高雄的捷运站真心少人坐,到了令人惊恐的地步了还有就是报站有多种语言的,很搞笑,现在我还记得CEB呢···注意在捷运站是不能吃喝东西的,要注意了。
到站后,出站的时候好热,还晒成狗了,可能是台风过后的原因吧···幸好,捷运站离住宿的地方不远,很方便。
达到住宿地方后,保安大叔和房东啊姨都人好好,主动搭话,很和蔼的。还有就是房东啊姨带着她的小狗来接我们上楼,小狗真的很小,狗种我就忘记了,它叫戳宝,女孩子来着,很怕生,但很可爱!

澳门机场,天蒙蒙光的时候

↑我们乘坐的飞机,虎航

↑人少得惊恐的高雄捷运站,至于是哪个站,我的记忆真的流失了···

好了,大概下午15点左右,我们从热成狗变回常温狗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驳二艺术园区了~我们搭捷运从住的地方高雄汽车站→西子湾站,一路上再次决定高雄的捷运站没什么人气,好冷清···
在前往驳二艺术园区之前,我们去了吃冰,是叫海之冰专卖店 ,地址在滨海一路76号,这里的冰有好多种类的,而且是传统的刨冰,就是碎碎的口感那种,过瘾呢!而且搭配的水果很时令,雪糕也好好吃,红豆是软软糯糯的!
吃饱饱后,当然继续前行,一路上的店铺都好有特色,走路的时候,记得看看了。不得不提,当地人真的很热心,见你们带着相机,看手机地图,就会主动给你指路,我们就在一位好心伯伯的指引下,顺利来到了驳二艺术园区了。
驳二艺术园区有一片大草原,大草原上面有很多大件的艺术品和火车。进入园区后,我们看到有小火车坐,就果断上车了!149台币/人,游览园区一圈,很好玩,重拾童真   买票后呢,会送你凤梨冰的券,可惜我们没有去吃,还有一本驳二的小本子,是介绍园区的,好像一本技能证,等坐小火车的时候,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车站,有座位、车长衣服帽子供你拍照留念的,有黑板可以画画···真的很好玩,建议大家去玩一下吧~驳二里面除了大件的艺术品外,还有几个不同主题的园区,其中一个很特别的是一间倒转了的大屋,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转的,可是要另外付钱参观,我们就没有去了。在驳二里面,有好多人喜欢去那里遛狗的,我和亲故成功撩到一只腊肠狗,好乖好乖~再来就是在铁轨上随拍了~临走的时候,我们看见有3位大叔在溜鹦鹉,没错,是溜鹦鹉!好帅气呀,特别是飞的时候,还有鹦鹉意外的喜欢向主人撒娇,我们还和大叔闲聊了几句。
参观完驳二园区后,我们都饿了,当然就是要去夜市逛逛吃吃啦~今晚我们来到了六合夜市,比想象中的少人了,也有可能是我们太早到了吧···我们在夜市吃几样有特色的,让我来慢慢讲解一下。七里香、鸡皮等烤串,七里香就是鸡屁股,意外的好吃,但建议吃现烤的,会更有风味。度小月面,小小的一碗,面滑滑的。郑老牌木瓜奶昔,很浓厚的木瓜,牛奶香滑,除了木瓜,我还选择了鳄梨奶昔,口味清淡,牛奶依然顺滑。蚵仔煎,夜市里有名的小吃,就不用多说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吃饱了,就决定去三多圈逛逛街,这里说一个搞笑的,可能是整个行程下来,土姐有点累了,没什么精神,在逛街的时候,看到有好多面膜卖,她就变了,整个人精神了,变得好快,太神奇了!所以今晚是有收获的一晚~
在回住宿的时候,我们路过了附近的一家音像铺,里面好多CD,我也买到了人生中第一张正版的CD,至于是谁的,我就不多说了。还有路过7仔,果断去买了一些吃的,还有明天的早餐,不得不推荐一下我喜欢的大布丁,其实就是大版的统一布丁,就20台币一个,当然也有小的,大版的一本满足。就酱紫,我们度过了第一天。

↑海之冰店,再次提醒地址在高雄市 鼓山区 滨海一路 76号,有印章盖!

↑我们点的冰,有雪糕的那个是我的,据说这里的冰最大分量的是20人份,好厉害冰碎碎的口感很怀念,好吃。

↑土姐点的红豆芋圆豆花,红豆软软糯糯的,是土姐喜欢的。

↑店内可以随意涂鸦留言呢~

↑路上有特色的店之一,好像是卖手工饼干的,好可爱啊,你好~

↑熊主题的特色店。

↑驳二园区内,有小火车的轨道。

↑我们乘坐的小火车

↑搭乘小火车得到的小本子等···

↑认真作画的我,依旧只会留下河童一只···

↑大火车,并不污···

↑园区内倒转的屋子。

↑园区内的大件艺术品,是个大喇叭呢~

↑说是要在铁轨上随拍的···

↑时而帅气,时而撒娇的鹦鹉,乖巧。

↑看到了晚霞,还是夕阳?

↑传说中美丽的捷运站。

↑郑老牌木瓜奶昔,老板姓郑,亲故还跟老板来了个握手。

↑有我、亲故、土姐的头呢~

↑各种烤串,价格也挺便宜的···

↑放在最上面的就是好好吃的七里香啦,真心好吃,港真!

↑度小月,台南正口味。

↑度小月,小小的一碗面。面,很滑。

↑有虾、有蚵仔,当然少不了蛋···

↑夜市里有名的小吃,蚵仔煎!

↑蚵仔煎,跟在广州吃的样子不一样。

↑拼了,为了2亿,为了暴富,可是也为此输了一份盐酥鸡的我们

2016.9.30 旗津半岛一日游

今天,我们都睡到黄朝八晏,据家姐言,我和土姐碎得很安详
我们又是一轮执拾后,11点几出门,去往旗津半岛奇妙之旅···走回昨天去驳二的路,首先当然是去填饱肚子,在巷子的众多店铺里面,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刘江便当’的店吃饭。里面有十多款便当提供选择,当然叫得便当,也是可以外带的。我们分别点了沙茶牛肉饭、卤鸡腿饭、还有王道的炸猪排饭。沙茶牛肉多汁,送饭是一流是无疑的,卤鸡腿大只,满满的口感,炸猪排入口咔兹一声,脆脆在点餐的时候,店里的姐姐们会问你要不要加肉澡(音),这个绝对要加,因为是盖在饭面上的,甜甜的,不腻,好吃!那里还有例汤,我们喝的是紫菜汤,足料,需要自己去装的。然后在便当店的隔壁,有一家是卖冬瓜茶的,当然要来一杯啦,有冬瓜茶和蜂蜜粉圆,其实粉圆就是小颗的珍珠,很大一杯的,可以慢慢喝,价钱也不贵,大概就30几台币一杯吧,貌似···
填饱肚子后,当然是去鼓山码头搭渡轮过去旗津半岛了,这里的渡轮比广州的要先进,上层的中间部分是有空调的,头尾就可以去感受一下海风。一次25台币,可以刷悠游卡,注意船舱内是不可以饮食的。不一会儿,就到达旗津半岛了。
走出码头后,对面就有自行车租了,我们选择了名叫‘新宁’的店租车,100台币/天,是需要登记资料的,扣押一人的大通证,18点前还车,还有会提供一张岛内旅游景点的小地图。租好车后,就开始我们的环岛的单车之旅了
一路上,可以看到旗津半岛里面的屋子都很漂漂,有别墅的赶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首先我们来观看了炮台和灯塔,都是小地图上指引的景点。炮台上面很大风的,站在一些高的地方,还可以远眺灯塔,建议到了炮台就开始不要形象了,打后的一切也不要形象了,上面真的很大风,头发都乱了本来是打算去灯塔的,但远眺灯塔的同时,可以看到通往灯塔的道路一个个大浪花扑过去,所以是被栏起来了的,去不了···顺带一提,炮台上面是有厕所的···
经过一轮踩踩踩,来到了海水浴场。下了沙滩后,我们看到一堆大概有10来只狗在看海,我和亲故当然要去撩一撩啦,凸然,有2只狗冲了过来吼了我们两声,吓死我们了,还是不要随便撩除了城市外的其他狗狗好了。
再来继续前进,我们来到了贝壳博物馆,入场是免费的,里面有空调顾名思义,就是贝壳的博物馆咯,里面有大大小小,形态不一的贝壳,还可以看到颜色鲜艳的贝壳,都很漂亮的,里面可以盖章,也是有厕所的(我是要来个厕所攻略么)就在去厕所期间,家姐和亲故发现有不少人在冲浪,我们决定下去走走。
我们在看冲浪的同时,也不忘给土姐物色黑黑实实的姐夫,此时,打了鸡血的或者是不知哪条神经打结的土姐,很主动的和不远处一个姐夫say hi,很可惜,人家没有搭理她,很可惜···土姐说,这里的生活规律等等的太好了,决定如果可以,是打算在旗津半岛定居了,也要好似当地人那样,将自己包到密密实实迎合姐夫的当地生活,加油土姐!
好了,几个景点过后,天已渐黑,又是时候吃饭了~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海鲜店‘万三’吃了一顿海鲜餐,不得不谢谢亲故,本来不怎么能吃海鲜的,都肯陪我们来,真是谢谢了这里的海鲜都很便宜啊,我们点了好多好多,都是现点现做,挺新鲜的,稍后上图吧,4个人人均才是70几元的人民币。还有水果送,水果是一围桌拿一次,吃的是西瓜。这里倒茶、餐具都是需要自己动手的,茶是甜甜的,有提供冰块,踩单车过后来一杯,真心爽快也是有厕所的···
来说一个小插曲,不是说自行车要18点前归还的咩,其实我们到万三的时候就已经是17点半左右了,是没来得及还车了,以为自行车店会开到很晚,坐下后给老板打个电话,然后得知,店真的是18点就关门的···为了把大通证还给我们,老板还派人来还我们大通证,说到时候把自行车开会店门口锁好就可以了,真是太太太好人了,谢谢
这里提醒一下,旗津半岛可能是因为近海的原因,或者是台风过后,天气变化得很快,一路上都有小雨,可以准备好一次性雨衣,岛上有7仔,可以购买,雨衣也不贵。人生中第一次雨中踩车,会热成狗的。大概19点左右,我们就搭渡轮离开旗津半岛了,是一次有纪念性的踩车活动
离开旗津半岛后,大约19点左右吧,我们来到了瑞丰夜市,比六合夜市的人要多,当然店铺也多,除了吃的,还有不少小游戏的摊档。可惜我们都还太饱了,没怎么吃东西,就吃了盐酥鸡,喝了不好喝的甘蔗汁···再来讲个惊险的小插曲,就是我们中途买了几袋水果吃,水果都是用透明的食品袋装着,然后给竹签你戳着来吃。好了,我手捧一袋水果,亲故用竹签戳来吃,一戳,竹签就在我手指旁边穿插而过,我们都惊呆了,然后就是一阵的大笑如果有机会酱紫吃水果的,大家要注意了···还有,据说这个夜市还会有休息日的,貌似是星期一吧,记忆没有了···
离开夜市之后,我们就去看了一下高雄的小巨蛋,再来就是搭捷运回去了,还在捷运那边夹了一下公仔,当然啥都没夹到···
明天,为出发垦丁做准备~

↑好好吃的刘江便当,真心好吃,港真!

↑我们所点的饭,好想再吃沙茶牛肉饭啊

↑隔壁店的粉圆冬瓜茶,还有上面有很烂的谜语

↑粗发!还有搭船的相关价目表~

↑我们搭乘的船,看到茶色的部分吗?就是有空调的地方。

↑到达了~

↑就在码头对面的租车店。

↑人生中第一次嘅雨中踩单车~

↑大海呀大海~

↑可爱的贝壳。

↑像一坨草莓雪糕不?

↑在炮台上看到的大海

↑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灯塔

↑黑黑实实嘅台湾姐夫候选人之一···

↑抵食夹大件嘅万三小食部

↑万三的价目表

↑自助式的倒茶,拿餐具。

↑右边就是点餐区啦

↑好多好吃的呀

↑离开了

↑多热闹的瑞丰夜市~

↑游戏摊档。

↑终于能吃上盐酥鸡了,有几种口味给你选择的~还有上镜的小哥和土姐···

↑不好喝!没有甘蔗味的···

↑水果店,芭乐都是用糖水浸过的,所以好甜。

高雄巨蛋的外围~

↑捷运站内的夹公仔机,当时是要夹什么来着

2016.10.1 国庆节,前往垦丁

好了,经过一轮的执拾,我们要离开高雄,往大海的方向-垦丁粗发了~
我们一早就在网上预约好了车车,司机大哥准时接人,大概1.5H左右就到达垦丁了。不过到达后关于付款问题除了点小插曲,不过没事,就不打算详写了,提醒大家要确认包车的车款是付给谁的。还有达到住宿的伽那会馆的老板人好好,得知我们车款出了问题,还主动帮我们打电话去问,谢谢。还指引我们先要到哪里租车呀,哪里有吃的呀等,真好人可惜今天都是阴天,下着雨,可能是靠海,天气易变吧,这里先不写,我后面会详写的!
我们收拾好东西后,就先外出觅食了,来到了一家某小吃店(真的没有名字的···)。吃到了一个叫海香菇,百度过是一种海洋生物,爽口的,但最意外的是,这里的凉拌竹笋,竹笋清甜,配上美乃滋,还有撒上了巧克力米,虽然是奇怪的搭配,但真的很好吃,我们都吃光光了,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等等好吃的···还有就是租车那里,都是教了你才收钱的,讲解的时候要留心听了,我们4人租了2天共6000新台币,需要扣押证件。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记得停车熄匙、看红绿灯、拐弯的时候打灯···一定要注意安全!还有我们一路上的雨说下就下,记得买坚挺的雨衣,这很重要!
说起下雨天,我们出发去鹅鑾鼻公园,一路上雨一直下,到了公园,雨就更大了,整个观看灯塔的时候都一直下,整个路程都是有血有泪有汗水啊···这个过程我就不多说了,请大家意会吧。这里说一下,进入公园是需要停车的,收费10新台币,门票是48新台币,因为我们很幸运,刚好遇到需要凑够人数的团体,我们就跟了别人的团,就等于我们团购了吧···其实进去里面就是观看灯塔,是台湾八景之一。在拍照期间,雨也是一直下个不停的,就果断穿着雨衣,带着头盔拍照咯。觉得今天的人数阅历太多太多了,感觉老了10岁,大误!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台湾最南端,但去到后发现,其实就是在鹅鑾鼻公园的隔壁,而且又要停车费20新台币,我们就没有去了。
大概下午17点左右,我们就去垦丁大街的夜市去填肚子了我们吃了老大薯条、蒜香鸡、章鱼一番等,详看图片吧,全部都好好吃,还喝到了50岚的波霸红茶拿铁,超大一杯。我还买到了50新台币的人字拖,还有就是大家一起买了T恤,是黑黑实实的人性公仔。除了吃的,我们还挑战了小游戏摊位,亲故她神枪手,枪法快准狠,赢了2条荧光棒。还有玩了射篮,也是赢了2条荧光棒,我们就一人一条了,2个小游戏都是50新台币。说道今晚最重要的,就是土姐最厉害了,开启了撩人模式,每买一间小吃,就主动要求和老板拍照,老板们也是有够配合的。最搞笑的是,那件章鱼一番,是冲上云霄2马国明的拍戏场地,土姐主动问老板,马明当年吃的是什么味道,就是我们吃的原味,太好了!不得不称赞今晚的土姐最正、最高、最白、最靓、最瘦!最后,就保佑明天的海生馆之旅风调雨顺,可以顺利去看可爱的企鹅~

↑粗发,前往垦丁~

↑我们的坐骑,熊猫机车,可爱···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边!

↑到达后中午觅食的炒羊肉

↑惊奇好吃的凉拌竹笋

↑还香菇,大海的食物

↑我们平时食开的白贝,这里好像有另外的名字,忘记了···

↑攀山涉水、冒雨也要去看的传说中的灯塔

↑老大薯条,芥末蜂蜜味~

↑蒜香鸡,原味。

↑50岚的红茶拿铁波霸,好大一杯!

↑章鱼一番,冲上云霄 马国明···

↑章鱼一番的原味,当年马国明也是吃原味的。

↑神枪手郑三岁

↑全神灌篮的亲故

2016.10.2 海生馆之旅

今天,又是一个可以睡到9点多的早晨。吃过早餐后,我们就骑着铁马出发海生馆了。前往海生馆我们用时大概1小时或一小时半左右吧,停车费是20新台币。关于买门票,我们之前在垦丁大街上的店铺买了,就410新台币,比正票便宜,到达海生馆后需要在售卖点兑换。在进馆之前,入口处有一档卖吃的,推荐里面的千层饼和可颂,外表脆脆的,甜甜的,很好吃,但饮品就一般了,还有进去之后也是有不少小吃档的。
进馆后,就按人流走吧,还有要注意先看各大表演的时间表,管内还有3个盖章的地方,努力的找吧···其实就是海洋馆,这里就不多说了,有很多海洋生物就是了。但喂食解说还是去听一下吧,能够学习了不少,特别是企鹅跟海狮的解说,它们真的太可爱了!胖嘟嘟的,真想抱一个!还有我们看到的白鲸,它们好呆萌,我帮它取名大宝和宝宝,但它们只顾着玩耍,拍照不配合这里提醒大家,在馆内给海洋生物拍照的时候请关掉闪光灯,闪光灯对它们的眼睛不好,请大家配合,尊重它们。来说一下纪念品,馆内有一个很大的纪念品购物店,推荐购买里面的精油膏,送人还是不错的。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就离开,开车前往只有星期天才开的恒春市集。
在去市集之前,我们来到了一家叫火记很出名的店吃点东西,是吃类似老鸭粉丝汤之类的,和吃卤味的店。是一家很任性的店,貌似只在18点营业,17.30就有人排队了,我们就是排队的人了。记得吃卤味的时候要点不辣的油膏,点了之后味觉有另外的层次,还有粉丝汤的味道也很浓郁。
吃完不久,我们没有几步路就来到了市集,是一个很热闹的市集,人很多,摊档也很多种类,还有一些机车会骑进去,要注意安全了。我们在这里喝到了很好喝的甘蔗汁,还在临走的时候买了一瓶回去宵夜呢,还玩了一下小游戏摊档,可惜这次没有荧光棒了···
好了,来插播一个心路历程:因为恒春市集离我们居住的地方真的有一大段路,而且今天开车去海生馆也是有够厉害的,貌似听说当地人也不会从帆船石那边开电动车去海生馆,都是坐大巴去的。晚上的路真心黑,有部分路段是没有路灯的,而且旁边的车道又有大车,加上小伙伴又开得快,不见影,土姐又把车开到大车车道,吓死大宝我了!真的,请答应我,注意安全,不要超速!(据说这里是限速60的,机车是30···)
然后再来就是又回到垦丁大街继续买买买了,还遇到了旧同事和她妈妈,真有缘···还有本来是要去拿明天浮潜的券,但店家太早关门了,如果是像我们一样预定了的,最好及时了解他们的下班时间了,搞到要明天要再去一趟恒春那边拿票,就先写到这里吧,希望明天一切顺利,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安全驾驶很重要!还有海生馆买的笔真心好写。

↑海生馆进门口就能填一填肚子的店

↑推荐吃这两款面包,新鲜出炉,好吃

↑海生馆的门口

↑门票,上面的都是可爱的海洋生物

↑看到喂鱼的了~

↑啦啦啦,小可爱~

↑这娃呆萌呆萌的,越看越可爱~

↑这是海鳗,没有记错的话,都是一条条竖着的,而且是一堆一起竖着的,很可爱啊~

↑贪玩的宝宝~

↑像是在给大家问好~

↑游过了的宝宝~

↑胖嘟嘟~

↑好聪明的胖嘟嘟,姐姐的讲解也很详细。

↑企鹅!也是胖嘟嘟系列!

↑左摇右摆的走路,小天使~

↑游啊游,游泳中的自己超级帅!

↑我们点的卤味,嗯,有卤水蛋···

↑右边的是不辣的油膏···

↑传说中的老鸭粉丝汤···

↑热闹的恒春周日也是,这家的甘蔗汁很好喝的,推荐

↑一路上看到的开放式面包店,品种有好多的~

↑还有很多小零食,我们都买了一点外表是可乐瓶样子的软糖,很好吃,有两种口味的,也很便宜。

↑在这里吃上莲雾了。

↑最后来吃个泡菜臭豆腐收尾,但味道一般···

2016.10.3 开启一天浮潜之旅

今天今天,并不星闪闪···是我们在垦丁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后壁湖潜水。先来说一下今天的早餐,是三文治+冻奶茶,很好吃···大概早上9点几就开车粗发了,开启浮潜的奇妙之旅~
由于昨晚的取票事件,我们再次开车到了恒春,取票顺利!跟着路牌、地图的指引,我们顺利来到后壁湖浮潜的地方,这家店叫南勇,换衣服的地方有点简陋,要有心理准备。经过一轮换衣服之类的,我们就搭上南勇的车粗发浮潜去了~落车后,在一轮暴晒之后,我们就去听教练伯伯讲解了,教练伯伯教得不错,对小朋友很好。在一番讲解和练习后,就跟随另外一个黑黑实实的教练出海了,就一个拉着一个,逐步浮潜出去。带我们浮潜过的地方都能看到很多鱼,很大一条鱼,还有会动的珊瑚!教练还不时会给正在浮潜的你拍照。(照片能在店铺的FB和Q群自拿)浮潜过后,我们就到浮板那里等着玩水上活动了,有什么大力水手、香蕉船、快艇之类的,都很刺激很好玩,全程大喊,记得抓实了。在玩的过程中,海水会飞进你的口,很咸,好似吃了一斤盐咁,总体来说是很好玩的。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那里的礁石有很多,走路和浮潜的时候要小心了,我就是因为酱紫,擦伤了2根手指和膝盖,皮都花了,貌似现在膝盖还有疤痕,真的是每道疤痕都有着它的故事了
大概玩到下午3点左右,大家都饿坏了,收拾好后,就准备离开觅食去了。在离开之后,开了一小段路,就有一个海港城,随便走进一家店,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店的旁边是一个码头。这里的海鲜还是不错了,尝试了一条当地的鱼,貌似叫鹦鹉鱼,肉质厚实。吃饱后,就先开车回去会馆一趟洗洗衣服,休息一会后,又开车前往垦丁大街吃吃吃了。我们还互相寄了明信片,写明信片的地方是有盖章的,不过只限当场买了明信片才可以盖章的。再来就是买了一堆吃的,和喝到了蜂蜜苦瓜汁,先甜后苦,苦味带甘。还有要向大家推荐一家叫‘夯鸡排’的店,这里的鸡排超好吃,才80新台币就一大块,好吃到买完后要走回去再买来吃的程度!推荐吃梅粉味道的!再来就是吃着鸡排听街头驻唱了,是在打鼓的,位置大概就在垦丁大街的尽头(往帆船石方向),挺帅气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听一听。
好了,明天就粗发去泡汤了,好好休息。

↑潜水后填饱肚子的店~

↑我们平时在广州也有得吃的花甲,貌似这里不叫花甲···

↑炒带子,很难看出那些事带子···但这个炒带子肉很爽!

↑这是炒什么呢?海螺?忘记了···

↑走到哪都要吃一顿的刺身···

↑凉拌菜,我们大广州叫龙须菜。

↑清蒸台湾当地鱼,肉比较实在。

港口···

↑回程看到的大海~

↑天色已暗,又是时候出发觅食。

↑先来吃一下麻薯,有很多口味的,可以随意搭配。请忽略上镜了的不知道是谁的小姐···

↑蜂蜜苦瓜汁···

↑诚意推荐!

↑好吃啊,记得买多几块来吃!

↑传说中垦丁帅气的鼓手,刘辰言。路过就停下脚步听听吧~

2016.10.4 前往瑞穗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垦丁了,前往瑞穗。我们之前是报了当地一个前往花莲的一日旅行团,途径好几个有名的景点:池上便当、多良车站、伯朗大道、瑞穗农场、北回归线。我们一早就离开会馆,坐上了接驳车上了团的大巴,在左等右等之后,终于出发了···
在前往多良车站的路上,一路上有太平洋的陪伴,一望无际,海天连接、波光粼粼~真的很漂亮!到了多良车站,要任务式地去拍照,因为停留的时间不充足。首先你要爬坡,必要时还要跑着上坡,这里的人很多,再加上非常灿烂的阳光,上到去就热成狗了···再来,就是去池上吃便当,排队炒鸡多人,都排了大半个钟了,这里有米卖作手信的。池上便当很好吃,肉都是大大的一块!然后就是到伯朗大道拍照了,姐姐们都在大道上尽情拍照,这里建议一下到达后就不要租车踩去伯朗大道,不划算,走过去才半小时,也不用走很远就到了。再来就是瑞穗牧场呢,很可惜,当我们到达牧场的时候都要关门了,因为时间不够,但我们还是进去买到了牛奶、奶酪蛋糕,还吃到了香浓的牛奶雪糕。并且在牧场那里联系了瑞穗温泉的老板,帮忙叫车来接我们,当中也有小插曲,大巴司机和导游阿姨真的很热心,放下我们的时候,把大巴开到马路边可以避雨的地方,临走时还说“没来得及相识,就要离开了”,一路上还唱了几首歌给我们听,真的谢谢。来接我们的的士大哥也好好人,但就GAG有点烂,因为一路上我们都还没有吃饭,他就问我们有没有去吃饭,我们就说还没有,他说“里面有汤喝,你们可以泡汤···”算了,不多说。我们达到瑞穗温泉后,老板娘人好好,还打算帮我们付车费,还免费升级了4人房间。顺利入住后,我们就下坡去便利店买吃的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有啊姨在广场上跳舞,土姐也即兴来了一段,好有当地原居民的赶脚而我和亲故就跟在边上打篮球的弟弟妹妹玩了一下,好玩,弟弟妹妹都很友善呢。
走上坡回馆真心累,看来是老了。一轮换衣服后,就来重点了!泡汤!这里的温泉有3个池,由于下着雨 ,都没有人去泡汤,真的很舒服,我是第一次下着雨泡汤的,有趣!再来经过一轮梳洗后,我们就跟馆内的狗狗拍照了,它们就花花和啊扁,很乖很乖,很听话。顺带一提,馆内是有盖章和干衣机的。明早,我们就要一早大车去玩滑翔伞了,4:30起床,晚安。
还有,这里的虫子有点多,注意了,再来就是今晚的18岁不睡,学长都很会撩妹啊,学习了···

↑离开垦丁时看到的蓝蓝天空,那晚还是在这里射篮的~

↑果然是最美丽的车站,多良~

↑一路陪伴着我们的太平洋~

池上便当~

↑便当的肉,很大一块的~

↑里面还有个上堂的地方,人生导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

↑火车是可以上去吃饭的,但应该已经满座···

↑伯朗大道上的绿油油~

↑循例来个大道上背影照~

↑北回归线,忽略那些叔叔阿姨吧···

↑瑞穗里面的温泉,上镜的泳衣姐姐应该是歪果仁吧,还有边上趴直了的那个也是···

↑瑞穗温泉的大厅,晚上会有叔叔阿姨在唱k。

↑瑞穗温泉的大门口。

↑沿路回去的指引牌,看到斜坡了不?

↑瑞穗温泉里面的花花和啊扁,好乖好乖,见到它们,请替我向它们问好,有机会再一起玩耍吧~

2016.10.5 滑翔伞之损手烂脚

凌晨!没错,是凌晨4点几,我们一早就收拾好离开瑞穗温泉,搭车去瑞穗车站,去往万荣玩滑翔伞,依旧是昨天接我们的的士大哥,依旧是给了我们一个烂GAG,他说我们这么早起,比爱情来得还要早···真的很烂···搭上火车的我们大约半小时就到达万荣了,不久滑翔伞的教练也来接我们了,由于下着细雨,就先到教练的宿舍休息,雨停了还清晰的看到大大条的彩虹。还有接我们的教练也有所烂GAG,说我们是离家出走的姑娘
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后,来到了出发点,是一个下山坡,是要和教练一起背着滑翔伞冲下去再起飞的。可能刚下完雨,我果断摔倒了,双手多个地方擦伤、流血,衣服裤子鞋子都是泥巴,但没有关系 ,再接再厉,来个二次挑战,总算成功了!在高处眺望的风景真的很漂亮,落地很顺利,让同行的伙伴们担心了,真的很抱歉还有这里的小狗,它叫威士忌,很可爱的,一手就可以抱起来了,就算受伤了,我也整天把它抱来抱去
离开万荣之后,我们就去花莲改签台铁到台北,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早,所以选择改签。用时大概1个钟左右到达花莲,顺利改签后就吃上了7仔的便当,就普通好吃···上了往台北方向的台铁后,就果断爆睡吧。
用时3个钟左右,我们就达到台北了!到达后,因为我们误打误撞的,走了员工专用通道出闸,所以火车票都留着呢,而且搭乘的车厢号是4车18号,是我的生日~
到达台北后,就在地下街买到了‘香帅蛋糕’和‘桦达奶茶’,香帅蛋糕主推芋泥卷,芋泥厚实,不太甜,真的很好吃,而且很饱肚,吃300新台币芋泥卷就好了,我们4个人都吃不完
在找到住宿地点后,就放下行李出去西门町走走,买买买了,而且今晚购物的战斗力超高,还去了一家大的家乐福买手信,还去了龙山寺的华西街夜市吃了点东西,推荐吃夜市里的恶魔鸡排,很好吃。不过这个夜市太安静了,没什么好走的,还有就是这里很多大叔在挑A片,有分中文版和航空版,就大大的字写着的···
在一天的旅程下来,大家都累了,就好好休息吧···

↑雨后见彩虹~

↑滑翔伞~

↑热闹的西门町。

↑如图的文字。

↑里面没什么好走的,但就有好多家吃鲍鱼的店,都是金灿灿的店···

↑恶魔鸡排,还是不错的。

↑离开夜市的收尾···

2016.10.6 台北一天游

今天是在台湾之旅的最后一站,当然行程是排得满满的,先是龙山寺-吃好吃的猪脚饭-北投温泉博物馆-新光三越-竹村居酒屋-买买买。
一早起来,阳光灿烂,有微风。我们在西门站搭捷运前往龙山寺,去到的时候已经烟火鼎盛了,诚心求拜、念经的人很多,进门口后还有免费的香烛领取,注意在寺内不要喧哇、拍照。走的时候可以买买平安符、求签之类的。
离开龙山寺后,就由之前已经来过台湾的亲故带队,去吃她说一生中吃过最好吃的猪脚,至于是怎么去,在哪里的,我真的忘记了,到时请详看这篇游记的结尾吧~这家店的卤肉饭真的很好吃,汁很送饭,饭的面头还有些许卤肉碎,分量不多。至于作为主角的猪脚,也是好吃到为之一振,入口即融,口感软糯,不是盖的,真的好吃,味道都是偏甜的。还有这里的卤豆腐,厚实,也推荐。还有这家店是上午11点才开门营业的,我们大概12点左右到达,已经是大排长龙了,这里是分2条队伍的,一条是堂食,另外是打包的,都是需要排队点餐后才可以进去,不能先拿位什么的。在里面等位也是很快的,大家都很自觉,吃完就走,等的时候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就可以了。
吃饱后我们继续搭捷运前往北投了,来到了北投温泉博物馆,是一座很漂亮的建筑物,原路上都是很和风的,还看到了正在装修的图书馆,很大很美丽。进馆后是需要拖鞋的(对了,这里很人性化的提供鞋抽),换好室内鞋就可以参观了。里面最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可以供游客随便坐的榻榻米,很大一块,走累了,坐下歇歇,吹着风扇的微风,再看看窗外的景色,也是一番乐趣,真想躺着睡觉呢。但要注意了,榻榻米上面是不能躺下的,也请注意不要喧哇,需要拖室内鞋的。
离开博物馆后,又是到了买买买的节奏,在台北的新光三越真的是炒鸡大,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围走走,去看了101,用高大尚可以形容。然后吃上了世界2番目好吃的蜜瓜包雪糕,排队的人不算多,都是现烤现卖,刚出炉的蜜瓜包加上厚实香浓的雪糕,入口的一瞬间,先脆后冻,雪糕的香浓也很赞,真的很好吃,而且雪糕的口味有香草、抹茶、巧克力选择。还有就是这店的老板也很会撩妹,有免费的贴纸拿。
吃过甜食后,当然是到晚餐的时间了,我们跟着地图,一路走到了竹村居酒屋。看过台剧《我可能不会爱上你》的大家应该知道,竹村居酒屋就是里面其中拍戏的一个场景,冒名而来的游客也有很多。店里面不大,有厕所。这里就推荐都吃他们店推荐的吧,串烧、鸡皮等等,还有店内推荐的鸡肉串好有惊喜,好好吃。再来就是厚蛋烧、竹村烧等等,记得这里是不能外带吃喝的,在吃串烧的时候,个人推荐加小小七味粉,不错的。
经过搭捷运,我们来到居住地附近的家乐福继续买买买了,就酱紫过了充实的台湾之旅的最后一天。

↑龙山寺。

↑超多人排队,但值得推荐,真的好吃。

↑菜单,画了横的就代表没有得吃了···

↑我们点的猪脚···

↑卤肉饭,好好吃!

↑在等去北投的布景板,小公仔都是在泡温泉~

↑去往北投搭乘的列车~

↑路过在装修的图书馆。

↑来个大特写,很漂亮!

↑走累了,就在博物馆外边的小凉亭上歇歇,看看流水。

↑博物馆里面的榻榻米。

↑里面的温泉池。

↑在离开的路上看到的和菓子店。

↑高大尚的101,有机会登上去走走。

↑真心推荐吃!

↑到了晚上的101。

↑竹村居酒屋的门口。

↑在竹村门口巷子看过去的101大楼。

↑这是?忘记了···

↑烤串~

↑鸡肉的烤串吧···

↑饭团~里面貌似喺鳗鱼,饭团的外表烘到脆脆的。

↑还是烤串,有鸡心···

↑厚蛋烧!

↑竹村烧!

↑略贵的2只烤虾···

2016.10.7 离开台湾回大广州

这天,我们就要离开台湾回广了。早上11点的飞机,我们7点就粗发前往机场了,昨天还叫民宿的老板帮忙预约车车,费用2000新台币,不到8点就到达机场了。在机场里面也有很多店可以逛逛,购物的话还可以刷卡和支付宝。我们先是回香港再搭大巴回广州的,到达香港用时大概就1个钟左右的时间,需要填写离境纸,再来就是买大巴的车票,回家去了。
好了,台湾的旅程在这里画上句号了。

↑回程的路上,有歌陪伴。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3 18:25

应该是吧,建议错峰出行

2017-01-06 12:50

引用 kongzy418 的图片:

2017-01-09 11:00

2017-01-09 11:01

现在台湾穿什么啊?后天就出发了,都不知道拿什么衣服

2017-01-12 18:34

引用 小涂鸦🍄 发表于 2017-01-12 18:34:17 的回复:

现在台湾穿什么啊?后天就出发了,都不知道拿什么衣服

回复小涂鸦🍄:最近天气应该会冷吧,网络查询一下当地的温度吧,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