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羽绒服去看海,困岛记~山东烟台长岛

因为一条朋友圈

大海对于小时候在海边生活过的我来说没有情怀,因为偶然看到朋友圈的这条消息,让我临时决定也去体验一下穿着羽绒服去看大海的感觉从决定到买机票前后不超一小时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没有在我计划之内,总是常常犯病病得还不轻,然而这次是我走得最洒脱的一回,没有任何行李,好几个矫情的人都在怀疑我怎么换衣服,怎么洗脸,化妆……这些小问题对于我这个有病的人来说一点儿都不重要,家里备着各种各样的小样,以前去哪儿都得规划一下,这次一点儿规划都没有,夏天老在朋友圈里看别人发长岛,最近老看各种户外商业队发烟墩角看西伯利亚来的天鹅,还有山东独有的海草屋,所有脑袋里有这三个大体的方向,好多人都在朋友圈给我留言,这么冷,去烟台干嘛,有啥好玩的,我的统一回复是,没有什么好玩儿的,我就想感受下冬天的大海,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我有病,很多时候我自己也这么认为的,哈哈。我就喜欢体验不同的感觉,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欢在旺季和大家抢地盘

吃,住,行

这个寒冷的季节机票跟不要钱一样,从北京烟台去的价格是90,加上燃油费才140真是跟不要钱一样吧!淡季去划得来,还能有不一样的体验,来,看看浪花越过地平线,风都快把我们刮倒了,夏天的大海很难看到这样的浪

票上有价格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到蓬莱是20块一个人,然后再打车到坐船的地方是12块,然后再到长岛是30块一个人,我们在街上溜达的时候基本就我们两人,别人游客了,就连本地人也没有见着

第一次见这样的票,真省事儿阿

淡季就是淡季阿,看,我们还可以睡觉呢,听哥们儿说他们夏天来的时候连站的地方都挤,看看我们多幸运,还能躺着

哥们儿给介绍了一家当地的渔家乐,本来是200块一人每天包吃包住,由于我们不吃参,所以我给老板砍价了,老板也还算地道,最后给我们160一个人一天,包吃包住,三餐,每餐都有海鲜,我们吃得很饱,本来以为现在淡季肯能价格是旺季的一半,结果我们错了,岛上的渔家乐大部分都歇业了,所以价格并没有低

两个饿死鬼,太丢人了,给人吃得真干净,真是不浪费阿

早餐也很丰盛

渔家乐老板妈妈包的饺子很不错,扇贝的

实际我俩一共只吃了一盘,因为我们都不太爱吃饺子

大家记得一定不要在码头附近吃东西,这两盘50左右,关键是东西巨难吃。感觉还不新鲜

本来我们是奔着九丈崖去的,结果风太大,没法去了,所以就在村子附近的海边溜达了一圈,看到浪花越过地平线那一刻我们太高兴了,感觉冬天的大海比夏天壮观很多,真的是不虚此行

这就是九丈崖,我盗的别人的图。有机会再去

渔家乐里的面艺,很有意思,第一次见,长见识了,没想到馒头还能这么玩儿

说实话,渔家乐的三餐饭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住的地方也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去的时候也是亲自开车去接的我们,唯一不足的就是屋子有点儿冷,尽管我们开了空调,可能靠海的缘故吧,这家渔家乐叫果果渔家乐,老板是本地人,如果需要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风让我们傻吃傻睡了两天

第二天吃了午饭渔家乐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去了码头,谁都没有想到,海面风太大,当天停航了,所以我们只能在岛上耐心等风走

如果不是风要我们留下来,我们也没法欣赏到海边公园的风景了,天够蓝吧,街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双层帽子是不是特别霸气阿

风大,岛上又没有人,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在酒店里看电视,睡觉,为了第二天能早点坐船走,我们没有回渔家乐,就在岛附近的如家住了下来,晚上我们找了当地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老姜烧烤,说实话味道一般,服务员服务态度也很呕心,算了,不想说具体细节了

海鲜都很新鲜,毕竟是海边嘛,估计夏天去品种会多很多

第三天早上我们五点就起来打电话去卖船票的地方,要么就是打不通,要么就是通话中,到中午的时候打通了,终于说下午有三班船可以出去了,惆怅的我们终于心情好起来了,虽然打乱了我们去烟墩角看天鹅的计划,但是听说可以离岛我们就无比的高兴,由于我们买的是晚上12点的机票回京,所以我们在蓬莱商场里各种溜达,还看了一场包场电影,虽然这次我们没有按原计划进行,但是我们也没有觉得白去,因为我们穿着羽绒服看了大海,不为阅景,同时也当买个教训,以后只要是去岛上,一定要事先查好那前后几天的天气预报

包场哦,蓬莱看电影真便宜

最后感谢耶和华为我安排了跟最重要的好朋友一起穿着羽绒服坐着飞机去看冬天的大海,不一样的体验,太棒

冬天的大海,不错😊

2017-02-06 08:29

2017-02-06 08:30

🌹🌹

2017-02-06 08:30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7-02-06 08:29:59 的回复:

冬天的大海,不错😊

回复红Se花瓣:有夏天看不到的景象,安静,视野更宽阔

2017-02-06 10:02

2017-02-08 05:58

美味呀

2017-02-09 13:1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2-09 13:19:46 的回复:

美味呀

回复迷糊:还可以,家常菜,吃了睡,睡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