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20161225-20170105

sxie815 LV.3
2016-12-31 02:32 104/1

Day 1

2016年12月25日,和老公两个人开启台湾自由行。十几年来,难得一次两个人出行,因这段时间女儿正好在环台骑行,为期十五天。我们乘坐春秋航空,下午两点四十分准时到达高雄。第一件事情,就是体验了免费电话的服务,在机场使用了skype给酒店打了个电话,接着办理了wifi租赁,wifi的租赁是通过购轻松app,进行预订并付押金。接着使用华夏银行取现,再接着办了两张悠游卡。两人拿着两张悠游卡,第一次尝试乘坐台湾捷运,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美丽岛。因为是圣诞节,在美丽岛,看到了小朋友的表演。一号站台出,之后又给酒店打了个电话,酒店服务人员在十分钟之内赶到接了我们。

悠游卡,卡工本费100台币,卡内费用需另外充值。

美丽岛

等车的同时,马上在旁边,买了个粽子和春卷。

酒店离美丽岛约五分钟车程,酒店位置是非常的方便。

秝芯酒店,就在六合夜市的旁边,走路只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夜市。是一个比较小巧的酒店,房间比较清爽,感觉蛮卫生的,服务员也比较热情。早餐,看着比较温馨,大厅还可以休息,免费用茶水和咖啡,经济实惠型,性价比很高。房间照片忘记拍了。

晚上逛六合夜市,面、海鲜、小吃,已经饱饱的,但看到泰式香蕉煎饼马上又忍不住了,哪怕排队二十分钟也在所不辞,人家老板刚从泰国拜师学回5天

Day 2

台湾骑车逛逛,一直是我的梦想。马路上比较安静。可这天一波三折,一直以为悠游卡就可以借自行车,原来悠游卡只能在台北借自行车,不能在高雄借自行车。发现可以用信用卡借自行车时一阵兴奋,但是带了三张信用卡,只有一张管用,另外两张都不管用。两人必须两台自行车,真不甘心,于是又去7-11买了一张高雄的一卡通(工本费100台币,再充值100台币)。可是一卡通并不是马上可以用来租车,必须用实名认证,必须要用台湾的身份证。还好有热心的“表弟和小侄女(台湾朋友,微信远程操作验证码)”帮忙。中途还因为取车时间没有掌控好,信用卡出现未借车就有未还车状况,又是小侄女帮忙。从早上9:00多,一路走一路借,最后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1:00多借到两辆车。总结:出门一定要多带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