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

ds呦呦 (柳州) LV.8
2016-12-31 03:17 1666/7

冬天的稻城亚丁,以前因为道路状况很差,遇到大雪天气就很容易将路堵住。但是在现有的道路状况下,正真的大雪封山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从成都开往稻城的汽车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冬天的稻城更多的是苍茫,黄灿灿的草原,耀眼的阳光,夜晚灿烂的星空。

行程

2.2到达柳州——2.3和2.4号到达成都——2.5和2.6到达稻城——2.7到2月11在稻城亚丁——2.12和2.13到达色达——2.14色达的佛学院——2.15色达的天葬——2.16拜拜

ps:在亚丁景区的话只有两条路线:稻城县——香格里拉——亚丁村——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冲古寺——亚丁
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央迈勇——洛绒牛场——冲古寺——亚丁

稻城县距离亚丁景区有100公里左右。稻城县周边有很多蚌普寺(稻城县最古老的寺院,很安静),雄登寺,海子山等,还有茹布查卡温泉村。
待在稻城亚丁的时间其实3天都可以了,所以安排了5天的时间在里面。可以看到时候的情况来调整。静静的欣赏一下大自然

具体安排

2月2号   到达柳州。在柳州可以带你去吃螺蛳粉还有其他好吃的。住宿的地方在江边,还可以散步
2月3号   柳州出发成都:下午1点的火车,第二天12.56到达成都东站。

2月4号   成都东前往新南门客运站的地铁需要20分左右的路程

放行李的朋友家就在新南门客运站附近。然后找到住宿的地方,就去逛逛大成都,大火锅。火锅的地方还没有问好。。。。

成都稻城乘车有南线和北线之说,一般成都稻城走的是南线。即路线: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
成都距离稻城800多公里,康定距离稻城430公里。。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有成都稻城的班车,发车时间是10:00,票价是267元,行程800公里,会在康定住宿一晚,第二天下午5、6点到稻城
网上看了一下,最早可以提前7到8天左右这样买票。

2月5-6号   早上10点到新南门汽车站坐车,第二天晚上到达稻城县,找到住宿的地方。晚上就在稻城县周边游玩。茹布查卡村(泡温泉的地方)就在到稻城县附近3.4公里的地方,很近。稻城县当地没有什么玩的。但是有当地的小酒馆和咖啡馆。

茹布查卡温泉。温泉是当地村民自己家里开的,都是隔出来的一个个单独的小木屋,关上门就是单独的私密空间。一个池子泡1到2人,只要换客人,老板马上消毒换水。随你泡多久,泡的时候还可以自己换水,想换几道都可以,泡完头顶还有淋浴。普通一些的基本价格在20块左右。温泉很原始。包车往返25块,我们可以走路过去。

小酒馆和咖啡馆

2月7、8号   可以去稻城县周边的寺庙。有蚌普寺和著杰寺。著杰寺在蚌普寺附近3公里左右。还有海子山和雄登寺。
稻城县往海子山方向走约30公里的桑堆镇附近,有一座900多年的古老寺庙蚌普寺。这是白教的寺庙。近十几年随着藏区旅游的热胀,也成为炽热的景点。这里的喇嘛很热情好客,好多地方都可以免费参观,也会对你的许多问题耐心解答,当然有些喇嘛不懂汉语的。如果你愿意还能到僧房里跟喇嘛讨顿饭吃,他们会非常欢迎非常开心。一碗热腾腾的酥油茶,自己搓出几坨糌粑,非常的香甜可口。这样的体验也是很有意义的。
与自然,村庄融为一体的古老寺庙。转着经筒,围绕奔波寺走,不时有松鼠在身边经过,也许它会停下来看看你,但是绝不怕你。叫不出名的鸟儿会在林间枝头跳跃歌唱,让你的相机尽管拍摄。寺庙本身也非常雄伟庄严,装饰精美,可以一饱眼福

2月9号   从稻城县坐车出发去亚丁景区。景区的门票150.学生票80.拼车去的话50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拼车的话有可能不带你进入亚丁景区。售票处距离景区还有40多公里。有可能司机直接停在售票处。在亚丁景区买门票的时候还要买观光车的票。往返120块。和门票捆绑销售。
稻城县——香格里拉(售票处、观光车上车的地方)——亚丁村——冲古寺

2月9号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大门,门票150元,观光车120元)-亚丁村-冲古寺-珍珠海-冲古寺-亚丁村或香格里拉
2月10号  亚丁村或香格里拉镇-冲古寺(观光车60元)-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电瓶车往返80元)-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冲古寺-香格里拉镇-稻城
注明:需要二进景区,在前一天买票的时候需要跟景区说明一下,第二天就不在需要买门票了,但需要买60元的观光车票,如果住在亚丁村(景区内)就不在需要买观光车票了。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见我魂牵梦绕的星空

2月11-12号  从稻城县坐车出发去康定。然后康定转车去往色达。需要做两天的车。汽车站就在稻城县附近,很近的。需要早上6点就坐车出发。稻城康定要150,康定色达要131.

2月13号   色达的五明佛学院就在附近。

2月14号  色达的天葬。色达的天葬的地方也在色达县附近。

2月16号   我就要拜拜返程了。.

天气

天气还好,西北风2-3级这样。北方的风也就这个程度,不会冻成冰棍的。。衣服我就正常的去了。

住宿

康定的住宿: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舍。就在汽车站附近

稻城县的住宿比较有名气的是:稻城卓玛人家青年旅舍

稻城亚丁蒋三哥民居客栈

亚丁的住宿太复杂了:都很贵。基本都是民居。得慢慢找找看,民居比较便宜一些。网上基本没有价格和床位的信息,都只能一个个打电话去确认有没有床位和价格。

汽车客运站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成都临江中路57号。电话:028-85433609
康定汽车站:康定县东关新城。电话:0836-2871678
稻城汽车站:稻城亚丁路2段。电话:0836-5728762、5728565
色达汽车站:电话:0836-8522115
茶店子汽车站:成都金牛区西三环路五段289号。电话:028-87506610

美食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3 20:25

绝美星空令人向往啊。

2017-03-16 13:24

引用 fRoOne 发表于 2017-03-16 13:24:52 的回复:

回复fRoOne:可惜我每次到晚上都不会有好天气😨

2017-03-16 15:42

引用 胖哥哥的虾虾 发表于 2017-01-03 20:25:0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胖哥哥的虾虾:快去吧,说走就走😏

2017-03-16 15:43

有没有先从走色达,然后从康定转车到稻城的线路呀,从康定到稻城要两天?不是一天就够了嘛?

2017-03-30 20:06

楼主,到了康定的住宿是自己解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