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圣诞奇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2-23
  • 人物/其它

半夜从学校宿舍出发到bus站坐大巴

出发前一天在华沙的宿舍楼下换了一些捷克克朗,跟RMB的比例3块多,和波兰的zloty刚好是1:6,实话说觉得这捷克货币上的头像一个比一个丑,,,

晚上十一点半的大巴,这边的巴士站和国内完全不一样,人少所以就方便管理,我打印出网购电子票后,票上是什么都不写的,就写个订单号和行程安排,到了bus站才知道,所有的车都从两个道出发(不能确定是不是晚上车少才这样)你要等的巴士车牌号只能从出发前几个小时收到的短信确定,万一你电话关机或者换号码,就真没办法找到你的巴士了(挨个问或许可以),上巴士的时候也是有个人拿一个名单,上一个钩一个,总之是那种最基础的模式。很无语的很,最后大巴是12点出发

由于欧洲最近不太平,巴士站也是有一辆警车在旁边停着防止突发情况

上午bus到达布拉格,开始第一天的旅程

布拉格大巴颜色比较Q 车站也是   感觉不错,不过这些都是长途大巴,到达车站后用车站wifi连了google map 搜索了旅馆地址 然后坐tram(有轨电车)上路

随处的建筑都可圈可点

来这个旅馆前 没想到这里这么多人 更没想到这个比较偏僻的旅馆竟然这么的大 可以认识到各个国家的人  我床铺旁边的就是一个乌克兰妹子 后来聊的比较开心 本来准备和她晚上去看夜景,但是由于一些插曲再加上我没有买欧盟的流量联系不上,所以后来就和另外一个网上认识的大韩航空的空乘妹子去看了

波兰带过来的鸡大腿,,,微波炉热一下继续啃,,,

这是我为自己做的早餐,蛋黄酱加肉片夹在两片吐司中吃,没吃过的中国人应该不会很喜欢,毕竟味道很清淡,但是没办法  最简单还有一些营养的自制早餐,在欧洲生活就只能这样

布拉格比较常见的私人兜风观光车,一般是带女友或者全家坐着这个车在大街小巷兜zhuang圈bi

这里实在方便,平安夜(相当于我们的大年三十)这天也有公交的,从酒店出来坐上tram,下车后两步就到老城广场,一派生机勃勃的圣诞景象,当时我就震惊了

小马小羊,人民很有爱,我也摸了一会,这些小动物毛又厚又软,感觉想靠着它睡一觉哈哈

这就泰恩教堂 也是是传说中的魔鬼教堂,顶上几个尖的有点像地狱的火焰

泰恩教堂大门,由于第一天到 我们不懂路,很多经典就只是路过了 也没注意,不小心下面走到类似商业区的街道了

超大间的施华洛世奇店,里面东西比国内便宜很多

有一个蜡像馆,玻璃里坐着艺术大师卓别林,惟妙惟肖

左边是天文钟塔(照这张的时候不知道天文钟就在侧面)右边那个绿顶是老城的圣尼古拉斯教堂,小城也就是布拉格承包下面还有一个同名的教堂,所以不要弄混淆哦~

广场上有一座圣诞桥,方便人站上面拍照的吧 但是确实很有感觉

欧洲人喜欢吃肉,这就是传统的烤肉工艺了吧,但是价格可不便宜100g/89克朗,1人民币差不多3块5克朗
吃法我不太喜欢 给你切一片肉给你两片吐司面包,也没有其他的,,,,相比之下酒和烤肠比较合适

这就是老城广场的圣尼古拉斯教堂近照

内部装饰非常精美  壁画很绝

教堂内的壁画精美绝伦

接下来我们朝着查理大桥走过去,路上看到一个类似于政府机关旁边一个雕像很有兴趣,这个人的帽子盖着脸还披着披风,酷酷的不知道是不是象征着无名英雄

一下子就来到了大桥前,这也是个小广场,叫十字军广场,据说雕像是为了纪念十字军领袖

装逼ing,但是当天天气比较暗沉 拍出来效果不好 虽然角度很完美。,,,

全景 但是看不到太多东西 马蜂窝好像暂时不支持打开大图

桥对岸望过去 绝对惊天地泣鬼神的美,我是这一幕直接被电到了

梦一样的河对岸,合理各种鸟类,天鹅特别多,这只是很少一一部分,它们集合的地方感觉快成灾了,

smile~

查理大桥是人行桥,不少音乐家在桥上演奏动人的音乐,还有很多画家和艺术家做一些比较文艺的生意

大桥每个雕像都栩栩如生

列侬墙很有文化气息,据说是哪些愤青发泄对世俗社会的不满写下的,文艺味道浓郁,可以发现很多英文的比较有味道的句子比如 Don not lie to yourself(别骗自己)还有一些关于自由的歌颂和向往的句子

看完列侬墙后 我们沿着大桥返回旅馆,大桥的景色太美  来多少次都想拍下来纪念一下

天色加上发型的问题 就不说了。我的标准style其实是短发的,,,来欧洲三个月没剪过头发 也不知道去哪剪,而且不敢找欧洲人剪,很多这边留学的孩子是自己买推剪在家给自己理发的 ,可是我也不会  还在纠结中....

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找到了这个著名的天文钟 果断拍下来~ 非常美

手机上传到google photo 自动美化的

这个纪念碑实施帅呆了,这边人都喜欢披风裹身吗,这么拽~但是还是好欣赏~ 囧

这张就是我站在圣诞桥上拍的,瞬间感觉视野和效果都好了N倍~

换一个方向拍过去也是那么美

这是回酒店路上一个角落的三角形建筑  比较有味道就拍下来了

圣诞之夜有圣诞音乐会在老城广场上公开演出

Yeah I know that I let you down
Is it too late to say I'm sorry now?

感谢郭某某的泡面和寿司

过了一个美妙但又有遗憾的平安夜   第二天大早从朋友酒店出来

这也是坐在公交上看到的建筑  民居这么艺术  无语了

这个是公交站的一则布拉格随处可见的广告,不懂捷克语,但是我猜大概是语言也可以让人遍体鳞伤,所以要绅士不要低俗

卖个萌~~~虽然老大不小了  但是童心也是要守护一辈子的

去城堡途中的一个俯瞰

看到很多人上墙,我也坐上去拍一张~

这边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天是圣诞节也是人满为患。亚洲旅游团几乎都是韩国的,中国学生基本都是留学欧洲的,或者香港澳门的同胞们,后来就和一个香港小哥交了朋友,人很棒下面有和他的合照

这就是我爬上去的那个墙...

第一眼我和朋友就大叫,卧槽 金屌啊。。。。不知道是哪个恶作剧吧哪个地方打磨到这么发亮

进来城堡直接被这个建筑吃了一惊

传说中的St vitus大教堂,好友魔幻风,我直接想骑着扫把飞上去建筑顶端

肚子饿了就买了点吃的 ,也是贵 土豆和酸菜  全部100G/70克朗, 买了210克朗的食物和朋友都尝了一下 ,味道还不错~~~

装装B~~~

绕着大教堂往里走到正门,又吃了一惊,。实在太绝美!!!!!!!!!!!!!

城堡里有套票,这个是教堂塔的门票,套票不包含,我没上去,你们想去的可以考虑上去逛逛

稻草编制的耶稣的故事,马厩的婴孩~

我还能说什么。,。。。。。。。。。。。。。其实当时被美懵逼了

布拉格的许愿池不在广场,而是在城堡里面,我身后就是传说中的许愿池,当时去的时候里面没有水都是硬币 看起来比较深

我们从查理大桥走到城堡后门,出来的时候才是城堡的大门,帅哥卫士 很多人跟他们合照 我就不合照了 免得别人以为我是GAY。。。

欧洲流行的 hot wine 就是热葡萄酒,喝了身体很暖  头还会晕晕的  很爽~。可以带妹子来喝

回去路上和朋友一起去了一家查理大桥边的餐厅,价格有点贵。。。那边的牛肉汤比较像国内牛肉面的味道  还是不错 ,其他就不怎么样 但是能吃

夜晚的查理大桥

十字军广场的夜景

美丽的圣诞树 和老城夜景

这串是barbecue买来是夹在面包吃的  我买了烤肠,因为这个就是鸡肉洋葱红椒,也没什么特别  120/串,烤肠70/串 感觉更划算,本屌学生一个,还是吃点实惠好吃的 哈哈

这就是我买的烤肠,怎么样?看起来不错吧

这是第三天了 ,去了犹太人的墓地,但是没进去 要门票的,屋子是犹太人以前的生活起居的房间

拍了一张~

他们的音乐超棒,我其实好像买一张他们的CD回去 哈哈,但是现今没带多少,下次去的时候吧~

这张照的囧  就不多说了 ,我的手里拿着地图,,,,

我想站在河边每天看着河面和天空维持一个月

在朋友酒店认识的香港小哥,后来一去出去吃中餐,中餐反而不贵,我们吃的炒面和炒饭,味道非常正,但是也就128克朗一份,在捷克是超值了,地址在哪个商业广场的一个巷子里

吃完饭我们会广场,白天上天文钟塔的队太长,晚上人少,我和香港小哥就买了学生票上去走了一遭

塔里面是有电梯的但是我们是爬上去的 因为并不很高 顺便锻炼身体

里面有很多塔的建造来历,和经厉,有兴趣可以读一读

布拉格老城广场的夜景

塔顶,有一个本子专门给游客签名的,,,我的签名有点丑,但是还是拍了,反正你们也不知道是哪个哈哈  ,纪念一下

最后一天买了套票 进了城堡建筑立面

教堂内部,真是彩绘的玻璃窗,,,,,,,美到哭

黄金小巷是以前皇宫, 炼金术士工作居住的地方,也是门卫和侍从们住过的地方,各种金属冶炼的遗迹,和一些关于古代刑法的工具,因为也是一个很黑暗很残酷很恐怖的地方,看看哪些工具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请您入座~~~~

铁质刑具,看了瘆人

据说以前的炼金术士都是侏儒怪人,所以看他们的小床,不过也挺可爱的

这个应该是炼炉

可爱的小房子,

今天特别冷,再来一杯hot wine,喝了倍儿爽

旅行快结束了,该来一支烟了

我最摇摆~~~

天鹅真的很大!!!我蹲着感觉体积和它们差不多

晚上9点,我离开了梦一样的布拉格,踏上回华沙的巴士,不过没关系,我肯定会再带着我心爱的人回来看这座城  哈哈 你们呢?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1-03 18:25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7-01-03 18:25:08 的回复:

回复咱 罘再爱:哈哈 谢谢  这个评价太高了 ,,,我没有太过于整理 主要目的是记录这一路的旅程,给自己一个完整的回忆,布拉格太美 我还会去的  你们有机会也一定要去带着家人或者另一半去走走看看  绝对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