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viareggio

JING LV.6
2016-12-31 05:07 93/2

意大利——viareggio之旅

胆子肥的在火车站又买了张去viareggio的票,连回的票也没一起买,没有任何攻略,网上也查不到,因为这个城市是一个特别小的城市,估计大家去意大利旅游也不会去到的城市,这个城市是意大利这边的朋友已经去过的,我看见照片有海边,所以果断的去看一看。

其实蛮喜欢这种感觉,买着票就走,哈哈哈哈。我大概问了一下朋友viareggio的情况,朋友说是特别小的城市,他说是个迷你城,我当时就笑了,所以买了早上11点到viareggio的票。火车经过的都是一些小城市,或者是小村落,景色很漂亮,比我去比萨米兰的路上景色漂亮的多,火车上几乎没有亚洲人,所以想想也知道这一条线路不是旅游线路。

到达viareggio的时候感觉比较热,可能是靠近海边的原因,火车站比较小,人也少,或者是12月份的原因吧,去海边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夏天去。

街上的人不多,不过也习惯意大利人少的感觉了,何况是小城市里。我刚出火车站就打算马上去海边,问了一下路,说从火车站向前一直走就是海边了。去海边的一路上我都没有看见亚洲人,这时候才感觉自己在意大利原来是个外国人啊。viareggio是个很悠闲的城市,当然,意大利是个也是个很悠闲的国家,但这个城市比起米兰罗马,显得太悠闲了,店铺有开门的,有没开门的,有开了一半发现忘记喝咖啡,回家喝杯咖啡再来开门的。反正就是一种“看心情”的商业模式。街上有很多人在跑步,溜冰或者玩滑板。在米兰等大一点的城市很少看见在中午的时候有人在街上跑步或者溜冰,因为大城市里面的人都在忙工作吧。所以viareggio给我的感觉是比较轻松的城市,我回头跟我朋友开玩笑,说这里的人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锻炼身体了吧。

从火车站到海边走路大概15到20分钟。海滩上挺多遛狗的。估计夏天的时候会有其它城市的人过来度假,但现在少,大部分是本地人,过来走走沙滩,遛遛狗。狗们都是不用牵绳的,所以它们特别放飞自我,一会跑海里一会跑沙滩里,偶尔还乱叫。海浪不大,水很清,沙子很细,沙滩也比较干净。

后来我走出了沙滩,沿着海走,一路上看见很多玩滑板的,溜冰的人,骑单车的,跑步的。

这条路有很多石头椅子,我自己出门带了好多好吃的,我就坐着吹海风,吃东西,听歌,晒太阳。其实路边有一些海鲜餐厅已经开着门,价格不贵,因为这些餐厅都是viareggio的市民去吃的。不过我没去吃,反正自己旅行怎样都可以。viareggio蛮适合度假,这是个很轻松的城市,人们不太忙于工作,也很少有旅行团的光顾,房子都是小别墅,整齐的建着,路也很宽。但没有很浓的意大利古老文化气息,但我是自己是很喜欢这样的小城市。

viareggio有一个小公园,因为人比较少,所以我没逛,就是一般的公园。

我又一直沿着海走,这里真的很暖和,太阳洒在海上,真的很漂亮。
这边没有什么购物的地方,都是些小店,没有很商业化。估计想买个旅游纪念品也挺难的。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喜欢大海的味道,可能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感觉有太阳有海还有风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

这是我逛着发现的小集市,有点像中国的小县城里的集市,不过逛的人跟我们长的不一样,都是大眼睛,大鼻子的。

回去的时候,火车上没什么人,后车厢就两个提着行李箱准备去大一点城市里上学的少年跟我,他们估计觉得火车没什么人,换着座位坐,他们一直在学各自的奶奶说话,然后又学各自老师说话,还学一个上车的妇女说话,这让我想起我中学时候班里的调皮捣蛋鬼们。但是他们也特别纯朴,为什么,因为中途火车停站时有一个人上车各送给他们一条手绳,他们接受了,还很开心很帅气的和人家击了个掌,那个人就问他们要5欧元,因为毕竟是男孩子,他们又不好意思把手绳还给别人,所以就支付了5欧元,之后一段路程这两个少年沉默了很久,我很想笑,但是又不好意思。之后我接了个意大利朋友给我的电话,我可能意大利语有点蹩脚,我就听到他们说:“嘘嘘嘘,听她说意大利语。”其中还手舞足蹈的,还真感谢他们没有学我说话。自己思考一下,有时候像他们这样简单的活着也挺好的。

其实就是一张火车票,不需要任何计划,只要想去海边,买了火车票就走,想吃东西,随便找一家餐厅就吃,这个世界有很多不一样的事物,如果有缘分就去发现它。viareggio可以呆一天,也可以呆一年,看个人喜好,不过城市真的不算大,没有特别有名的景点,可是我很喜欢就好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3 18:42

引用 samxls 发表于 2017-01-03 18:4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