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欧洲四国漫游记(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每次旅行出发之前,总是满心欢喜,想着赏风景、观人文、拍美照、吃美食,然后回来写一份详尽的游记,记录足迹,记录生活,记录岁月,待老了以后,翻出来细细品读,慢慢回味。然而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已经进入2016年最后一个星期,身为“懒癌”患者的我,一个字还没写,一张图也没有修。如还想对自己的2016有个总结的话,必须现在就开始行动,再拖下去就真到2017了

第二站:欧洲

邢先生因为工作原因,每年都要出境两到三次,今年南美洲也去过了,我的足迹则一直都在亚洲的版图晃荡,没出过亚洲。虽然从没计划过什么时候去欧洲北美大洋洲,觉得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时间虽不确定,但觉得出行小伙伴肯定是邢先生啊,可以当挑夫,又认地图又认路(虽然在重庆不太灵光,在其他城市,目前看起来还挺好使),关键是还会拍照,简直是出门必备佳品呀
然而此次出行,我华丽丽的甩开了邢先生。为什么?因为邀约我的小伙伴只空余一个名额,我想带上他也带不上。除了我是第一次去欧洲,其他小伙伴都有欧洲深度自由行的经验,这么成熟的团队,私人订制的线路,自驾欧洲的巨大诱惑下,我毅然决然的撇下了邢先生,愉快的加入了队伍,我的欧洲行之行就此拉开序幕。

团队配置:
头头:行程策划者、攻略负责人、翻译官、人肉GPS(特别佩服她在威尼斯漆黑的夜里靠方向感就带领我们穿越各种小巷回到住地,邢先生都被比下去喽。)——团队的灵魂,没她我们只有在欧洲抓瞎玩了,一路带领我们这帮没心没肺的小伙伴,在我们睡下的时候,她还要加班工作,跟国内的同事电话会议,做报表,写报告。领队那个辛苦啊,我们只能当做看不见

猫头鹰大叔:团队里唯一的男士,挑夫的责任必然落不下了,每次帮我们把箱子搬上搬下,好辛苦的,并且大叔以他悠久的驾驶经验,超高的驾驶技术,平安的带领小伙伴一路开过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直至最终的意大利,大叔棒棒哒,好想给你比。同时大叔还是美食摄影师,每顿餐点都由大叔拍照,其他小伙伴只要开好蓝牙,AirDrop传输好便捷哒

小鲸鱼:行程财务总管,统管费用流水账,点菜小叮当(当然是跟头头一起,领队卸不下的担子),口红香水达人(可以准确的告诉你同款产品国内专柜价、机场日尚价,最终换算出在哪里购买最合适。)

菜菜:就是本人,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非但没有贡献,我还给小伙伴添乱。行程的最后一天,我还把自己困在了公寓的洗手间里,锁芯不知道怎么扣死了,我在里面怎么拧也拧不动,小鲸鱼在门外也拧不动,小伙伴们已经开始脑补要不要报警,警察来了怎么描述案情:一位中国旅客把自己锁在了米兰某公寓的洗手间....,辛亏猫头鹰大叔及时用他珍贵的小刀卸下了整个锁心把我放出来,才止住了小伙伴们的千丝万旭,说到这里,又想给大叔比。什么?你关心最后是那个锁怎么样了而不是我的安危,锁当然是大叔又给装回去了,大叔那么能干,能拆当然能装啊。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废话了这么多,能不能让他们忽略我没有贡献这件事,要不,我怕他们踢我出团队,怎么办

隐形队员:
邢先生:负责协助本团预定了往返机票
(邢先生再不使点劲,地位积极可危啊,人肉GPS已经有超越你的了,要加油哦)

哥斯拉先生:负责协助本团预定了两段租车(第一段:德国慕尼黑机场提车——意大利威尼斯机场还车;第二段: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区提车——意大利米兰机场还车

上述两位队员作为团员家属,由于不能亲临现场,负责通过网络在群内围观本团出行成员的餐饮、交通、住宿。为了不让他们产生距离感,我们力图把所有我们领略到的美食都传递给他们,不论是牛排、还是鹿肉,是龙虾、还是青口,甚至是每一餐的甜品:提拉米苏,还是日间零食:意大利冰激凌。尽最大可能使他们有身临其境之感,毕竟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本次行程从9.29-10.22,行程涉及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四国,从10.6-10.22我基本都在意大利晃荡,可见本次行程的重点是意大利深度游,你猜我会不会现在就告诉你,虽然我在意大利待了那么多天,然而我并没有去罗马,因为有着丰富欧洲自由行经验的头头觉得欧洲现在恐怖袭击频发,所以在设计线路的时候,一是考虑到线路的合理性,二是考虑到安全性,最终决定舍弃慕尼黑罗马等一些城市。行程背景交代至此,下面就跟随我一起出发吧。

9月30日 晴

上海慕尼黑

法国

看到法国是不是很奇怪,说好的德奥斯意呢,怎么多出个法国。因为机票订的有点晚,浦东到慕尼黑直航的航班售罄,所以选择了转机时间相对较短的,上海.浦东——法国.戴高乐;法国.戴高乐——德国.慕尼黑的转机线路。虽然在法国境内只待两小时,但人家的欧洲入境章怎么说也是敲在法国,所以我要说:法国,我来过了。这两个小时我是怎么过的,请听我细细道来。因为两段行程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一家国航,一家法航),首先,国航晚点1小时抵达(原本3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被缩短1小时);其次,我们的行李没有直挂到慕尼黑(尽管我们一路不停的在跟国航以及法航的工作人员确认,我们的行李能不能直挂慕尼黑,得到的回复都是“应该可以”,这个时候不得不提我们英明的领队——头头,在排完长长的入境队伍后,鬼使神差的决定还是去行李带上看看我们的行李在不在,还没走到跟前,老远就发现了我们4人的行李静静躺在传送带上回旋);最后,法航超售,我们没有座位。(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值机,国航落地法国后,柜面值机时被告知没有座位💺,意思是我们有可能不能做这趟预定的航班,只能等待看会不会有值机没到的旅客,或者被安排到其他有空位的航班上。)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排队入境,取行李,换航站楼,重新托运行李,过安检候机,拖着行李箱在戴高乐机场一路狂奔,在候机室里忐忑不安的注视着登机旅客,密切观察法航检票人员的神情,猜测这趟航班能不能空出4个座位,最终,一切圆满,我们上了原本预定的航班,这惊心动魄的两小时,绝对是我此行中不得不提且浓墨重彩的一笔

法国戴高乐机场

长长的入境队伍

如果不是因为行李没有直挂,还需重新托运行李的话,我们入境之后,应该只要通过如下图所示的通道,转换候机楼就行了。

空空荡荡的候机区,是因为这趟航班的乘客都已经登机了,只剩我们4个还留在检票口外面,等法航检票人员最终确认空位,才能确定我们能不能登机。

登机后,一直悬着的小心脏终于踏实了,得空还能瞅瞅邻座的帅哥美女法国帅哥真的好优雅呀,直到进入意大利之前,也就是说在前七天的行程里,我跟小鲸鱼一直觉得飞机上的法国帅哥是前段行程里最帅哒。预定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吃块小饼干,喝杯小橙汁,翻本飞机杂志,再用眼睛吃吃豆腐的功夫就到了,一点都不无聊
到达后,翻译官头头问我们有没有听飞行前机长广播里说的那段话?纳尼?吃瓜团友表示:完全没注意,那段是需要听懂的吗。翻译官于是解释给吃瓜团友,机长说:因为空中管制等巴拉巴拉的原因...,本次航班晚点15分钟起飞,但机长表示会尽量在飞行途中追回,保证准点到达。果然,机长棒棒哒,说到做到呢,给机长比。你看1个半小时的行程就给机长追回15分钟,这里要吐槽国航,国航从浦东起飞时晚点了一小时,可小伙伴们满心以为,1个小时而已,中间要飞13个小时,吃瓜团员都觉得追回那1小时不是问题,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信心,只能说很傻很天真,国航仍然按部就班的飞了13个小时,晚点一小时到达,这无疑是促成我们法国机场历险记的关键一环。还是说欧洲的机长都是在俄罗斯接受培训哒,准时到达是他们的信念

德国

慕尼黑机场取完托运行李,吃了到欧洲的第一餐——麦当劳,稍作休整,按照领队头头的安排,在慕尼黑不做停留,直接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机场提车出来,伙伴们的心情已经开始小雀跃,情绪已经开始小激动,听着歌儿,哼着曲儿,刚在洒满阳光的德国高速上驰骋一小段,突然胎压报警,打不通租车公司的电话也找不到修理厂,一路上到处莫名其妙堵车,加上不确定胎压有什么问题,我们在不限速的德国高速公路上,一度时速只有30公里/小时,还好在天黑前达到了目的地——贝希特斯加登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er Land
贝希特斯加登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脚下,距离奥地利萨尔茨堡20千米,人口约8千。1978年建立了国家公园,其中包括湖水清澈翠绿的国王湖和德国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贝希特斯加登也以希特勒的“鹰巢”而闻名。
Check in住宿,安置好行李,开始第一顿正宗的德国大餐。

住宿:Hotel AlpinaRos Demming

小镇夜景

晚餐时间,德国传统美食。。

炸猪排

10月1日 晴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国王湖,下午驱车前往奥地利

最喜欢的是酸奶,欧洲的蛋糕都偏甜,如果有羊角包,我一般首选羊角包。

国王湖(Königssee)
国王湖在最后一个冰河时期由冰川形成,长7.7千米,最宽处约1.7千米,湖岸线长19.96千米,面积5.218平方千米,湖水容量511,785,000平方米,平均水深98.1米,最深处190米,是德国最深的湖泊,并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正由于这个原因,1909年起,只有电动船、手划船和脚踏船才被允许在湖中航行。
国王湖被陡峭的山峰夹在中间,游船从中穿行。当游船来到一绝壁前,水手吹起了小号,乐声在山谷中飘荡开去,又曼妙地回荡回来。不过这悠扬的号声不是免费的,观众需要为此支付一些小费。游船靠岸,参观著名St. Bartholomew’s修道院,修道院的造型很特别,红色的屋顶在幽静的山谷和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极为显眼。

如果不是自驾贝希特斯加登有火车站,可以坐火车前往。

景区交通指示

红艳艳的"奔驰”大巴,3欧一位,可付现金。

其实隐约有种阳朔山水的感觉,山势岑峦叠嶂,连绵不绝。

欣赏着国王湖的美景,在户外吃了一顿烤鱼。

奥地利

欣赏完国王湖的美景驱车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
奥地利共和萨尔茨堡州的首府,是继维也纳格拉茨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中部的萨尔茨堡州和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交界处,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

住宿:Pension am Eschenbach

晚餐:Triangle

没记错的话,这是一道鱼汤,口味还不错。

牛排真的好好吃,鲜嫩多汁,好吃好吃。

小伙伴们一边吃一边跟我说:“欧洲最近好吃点了,不知道是因为期望值定的低,还是最近厨子水平见长

吃完晚餐,没有甜品怎么行。并且大叔要借着吃甜品的契机去赴一个没有约定时间的约会。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两年前小伙伴来到萨尔茨堡,赶上了夏季音乐节,因为围观耽搁了吃晚饭,在其他餐厅都不营业的情况下,他们误打误撞意外进了这家【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么高级的】餐厅,接待他们的是一位老爷爷,这位老爷爷并没有因为他们穿着随便就撵走他们,十分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安排他们坐在大厅中央的位子。在他们享用餐点的时候其他客人陆续进来,才发现人家全部都穿着晚礼服,全部!全部!全部!(重要事情说三遍)而我可爱的小伙伴们身着T恤牛仔洞洞鞋,即便这样,老爷爷还是热情主动的帮他们拍照,各种拍,在拍照的过程中,老爷爷发现他跟大叔一样带着沛纳海(此处无广告之嫌),大叔立刻如觅知音,对老爷爷产生心心相惜之感。吃完正餐后如坐针毡的小伙伴们本来打算迅速撤离,毕竟他们坐在正中央,穿的又这么freestyle,有点尴尬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老爷爷又热情的向他们推荐了“本地特色、最好吃”的一道甜点,就是下面这道两年前他们以为是舒芙蕾,两年后才知道真名的甜品。因为太好吃了,他们在两分钟内就huai完了(这是小伙伴的原话,请注意huai这个音,估计只有南京人能懂,用的实在是太到位了)。因为他们吃的很快,老爷爷坚决不相信他们是第一次吃,因为他们太会吃了,这倒甜品的关键就是:趁热吃!!!
因为这样的缘分,时隔两年再次来到萨尔茨堡的时候,大叔准备了中国结,想向老爷爷表示感谢,顺便再吃一顿世界上最美味的甜品。就在我们走到餐厅门口,准备推门而进的时候,大叔表示,他要抽根烟,平复一下心情。作为吃瓜群众的我跟小鲸鱼看在眼里都动容了,无端的滋生出一种要见心上人的紧张感,也许在大叔的世界里,最难觅的是知音。这个没有时间的约会怎么这么浪漫呀

甜品:萨尔斯堡蛋霜糕 Salzburger Nockerln
Nockerln入口即化,吃起来口感既甜美又细腻,吃完了还有点有意未尽,吃的最高境界就是吃了以后还想吃。。。
地址:Salzburg.Hotel Goldener Hirsch

品尝这道甜点的要领是就:趁热吃!!!咔咔两张照片赶紧开始光盘行动

莫扎特球

美丽的橱窗

萨尔茨堡散发着浓浓的音乐气息,这里是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据说当地人通常会好几种乐器,音乐造诣都很高。市民小广场上的管乐队演奏的都那么好听,让人不由的寻声而去,驻足观赏,迟迟不愿离去。

10月2日 雨

萨尔茨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萨尔茨堡大教堂 Salzburger Dom
米拉贝尔宫 Schloss Mirabell
米兰贝尔花园Mirabell garten
粮食胡同 Getreidegasse
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没停过。

萨尔茨堡缆车票价

丰盛的午餐

牛排什么的,总不会难吃到哪去,你说对不对

炸猪排口味相当一般

当!当!当!
又到小伙伴跟我说故事的时间了,下图是什么?下图就是奥地利鼎鼎大名的国名蛋糕——萨赫蛋糕。
萨赫蛋糕(Sacher-Torte)是维也纳萨赫酒店独特的巧克力蛋糕。两层松软的巧克力蛋糕底中涂上杏子果酱,外面淋上厚厚的巧克力。用甜点叉轻轻切下去就能感到蛋糕的绵软,入口即化,淡淡的杏子果香衬托下凸显了巧克力的浓郁。在暖光照射下的下午,喝一杯咖啡,品一块Sacher,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1832年,Sacher-Torte在奥地利维也纳诞生。当时的奥地利首相要求大厨当天制作一款新的美味甜品。当值的主厨不巧生了病,年仅16岁的学徒弗朗茨·萨赫(Franz Sacher)烘培出了这道巧克力蛋糕,首相和宾客大快朵颐,艳惊四座。在当时没有冰箱与防腐剂的年代,萨赫蛋糕居然能至少保存2周,自始闻名於世。弗朗茨·萨赫也因此一举成名,后来又对蛋糕进行了改良,才是我们如今的Sacher-Torte。当然,Sacher-Torte的名字也是取了她的创造者的名字:萨赫的蛋糕。而Sacher-Torte的原创配方至今仍是奥地利的国家机密。

看完上面这一段,你会不会觉得这么厉害的蛋糕,如果不亲自尝一尝,必将遗憾终生呀。然而小伙伴领我来到这个橱窗前,只是为了给我指认,这个蛋糕千万不要吃,因为:太甜!太甜!太甜!(重要事情说三遍),给我敲完这个黑板,他们就领着我离开了。这个故事又要说回到两年前,小伙伴们当时是第一次来到萨尔茨堡,跟着攻略找到这家蛋糕店,那个欢欣雀跃就不用提了,买了一盒还没走到住地,看到路边有个长凳,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木盒,品尝起来。按照大叔的原话说:甜到发晕!!!于是乎大家只吃了一口就把木盒收起来,离开长凳的时候还忘了拿,等发现的时候又一路狂奔回去,蛋糕还在,奥地利人路不拾遗,棒棒哒。但是蛋糕带回酒店后,除了小鲸鱼以外,其他团员再没碰过,只有小鲸鱼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每天带着吃一点,好不容易吃下半个。血淋淋的例子摆在眼前,各位看官要不要挑战,三思而后行哦,我只能帮大家到这里喽。

米拉贝尔花园

我给米拉贝尔花园的玫瑰起了个名字:肉玫瑰,觉得很像野兽派的枪炮玫瑰(GUN ROSE),非常好看。

和米拉贝尔宫的小天使合影

小天使的屁股被摸的光亮,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于是乎,我也伸手摸了一把

10月3日 雨

游览哈尔施塔特湖和小镇
游览圣沃尔夫冈湖和小镇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511米。哈尔施塔特以盐矿著称,有“盐矿宝地”之称,也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小伙伴们上一次来哈尔施塔特时,在这里住了一宿,觉得这个小镇实在是太美了,安静怡人,风景如画,真的有如童话世界一样。所以,回国以后,大叔跟很多人安利了这个地方。两年过去了,当头头规划完线路,提前2个月开始订房时,这个小镇,一间空房都不剩,一间都没有哦。于是头头只好订到另一个美丽的小镇,圣沃尔夫冈

我们驱车抵达哈尔施塔特的时候,虽然下雨,可是游人却不少,还看到好些旅行团,在有的建筑物上甚至悬挂了有中文的横幅

风铃很漂亮,小伙伴上次来的时候每个人都买了。我抵住了诱惑,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拿回家挂哪。

哈尔施塔特特产:盐瓶

来自匈牙利(Hungary)的小伙,热心的要帮我跟小鲸鱼照合照

我们本来只是打算拍拍单人照哒

雨中的哈尔施塔特虽然还是很美,但小伙伴们还是更想念那个阳光明媚的小镇。下面几张图是小鲸鱼两年前拍的。按小鲸鱼的说法,哈尔施塔特无论怎么拍,都像明信片呀

圣沃尔夫冈
地处奥地利中部的萨尔茨堡地区,坐落在Schafberg山脚下,在沃尔夫冈湖的北侧。这里以一部以这个小镇为背景的著名音乐喜剧《The White Horse Inn》而闻名,当然还有那座晚期哥特式风格的白色朝圣教堂。夏天的圣沃尔夫冈是游泳、泛舟、散步,或者湖边休闲胜地;冬天还会迎来很多滑雪爱好者。

住宿:Pension Wolfgangsee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小楼啦,我们住了一个家庭房,楼上楼下一共有8张床铺,瞬间有种地主婆的感觉。

这辆黑色的就是我们的座驾。

一层的高低床

一层的餐厅

我跟小鲸鱼的卧室,这个枕头真的是我全程睡过的最舒服的枕头,直到现在我都恋恋不忘。

大床对面还有一张高低床

入住完毕,先去小镇上逛一会,喝顿下午茶。

不要问我4个人为什么5杯咖啡,有人任性,喝两杯不行呀

德国也好,奥地利也好,每家每户的阳台上、窗台上,都种满了色彩斑斓的小花,美不胜收。每每抬眼看见,都欢喜的不行。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视觉的盛宴,美的享受。

圣沃尔夫冈湖里,用翅膀比❤,向我们游来的天鹅。天鹅真是美啊,端庄、优雅、大方。对着他们,看一下午都看不腻。

晚餐,继续炸猪排,牛排,凯撒色拉,牛肉汤。不要问我为什么每顿都点一样的,就小伙伴亲身经验,就这几道最保险,最好吃😂。

10月4日 雨转晴

驱车前往斯洛文尼亚
游览布莱德

吃完早餐,我们就又踏着雨出发啦。

房东太太送我们的homemade的巧克力

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斯洛文尼亚语:Republika Slovenija),简称“斯洛文尼亚”,是一个位于中欧南部,毗邻阿尔卑斯山的小国。西邻意大利,西南通往亚得里亚海,东部和南部被克罗地亚包围,东北匈牙利,北接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国土面积为20,273平方公里,全国人口约205万人,卢布尔雅那为首都及最大城市。

斯洛文尼亚1991年之前为南斯拉夫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6月25日获得独立。2004年3月加入北约,2004年5月1日加入欧盟,同年6月28日加入汇率兑换机制,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2007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欧洲申根区。

住宅忘记拍照了
住址:Apartments Koman Bled 3 stars

安顿好行李,去看本行程安排的最后一个湖,布莱德湖。刚到湖边的时候,天气还很阴沉,走着走着太阳☀出来了,我们乘船到了湖中心的小岛。

布莱德

位于阿尔卑斯山南麓,从地质学角度看,它是由冰川融化后形成的湖泊,山顶积雪融水、山间清泉不断注入湖中,故有“冰湖”之美誉。布莱德湖风景优美,湖水清澈见底,湖里游着天鹅、野鸭和其他一些水禽,周围漫山遍野绿树成荫、绿草如茵,阿尔卑斯雪峰在太阳的映照下显得清晰可见,一切都美得像一幅风景名画。

另外布莱德湖还是斯洛文尼亚最有名的皮划艇俱乐部所在地,每年这里都有重要的世界顶级赛事举行。从这里出发的斯洛文尼亚划艇运动员在多次奥运会上为这个二百万人口的小国赢得了奖牌。

层林尽染,秋意渐浓。

晚餐:斯洛文尼亚菜,餐厅的环境很不错,猫头鹰上说还获过什么奖。摆盘也很好看,但我已经记不太清楚,我吃的都是什么😂。

牛肉汤,我还记得。

饺子里是奶酪馅😂

鹿肉,我想说有点腥。

甜品挺好吃的,不知道叫什么。

10月5日 晴

游览布莱德城堡
前往斯洛文尼亚首府:卢布尔雅那
游览卢布尔雅那城堡
游览龙桥

早餐:开始消灭国内带来的方便面

布莱德城堡坐落于布莱德湖边高达百米的悬崖峭壁上,它是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是,也布莱德湖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布莱德城堡是一座混合了歌德式和罗马式的建筑,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民居和教堂,而下层则建了高墙作为防守,现今的城堡有相当规模的餐厅和咖啡吧,还有个介绍布莱德的历史的博物馆,其中展出中古时期的布莱德地区人民家居和生活模式。

站在布莱德城堡上,布莱德湖碧绿无暇的湖水、湖畔葱绿的树林、湖心的梦幻小岛尽入眼帘,景色美不胜收。

左起:菜菜、小鲸鱼、头头

卢布尔雅那(Ljubljana)是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位于西北萨瓦河上游,群山环抱的盆地之中,多浓雾。

住址:Gallery Apartment

房间也很漂亮,也是上下两层,卧室都在二楼,一楼是卫生间、开放式厨房、客厅,客厅里还放了假钢琴,然而我们并没有人会弹

房间很好,可是每次搬上搬下的箱子,让人心碎

去往卢布尔雅那第二大shopping mall的路上这般荒凉

午餐:pizza

卢布尔雅那的城堡上俯瞰这个城市,漂浮在湛蓝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似在诉说这个城市的美丽故事

龙桥

看完两个标志性建筑,小伙伴们也想不出有什么好逛的,于是决定回第二大的shopping mall逛超市并解决晚饭。

好喜欢这个小西红柿

晚餐,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菜系,反正每天吃肉就对了

10月6日 晴

昨天超市采购的早餐

意大利

卢布尔雅那威尼斯大约250公里,大叔好辛苦,一个人开全程,我们仨没人帮的了他,其实有想要帮她的头头,但大叔选择拒绝相信她,接下来的日子将都在意大利的版图晃荡。

还车威尼斯机场,从机场乘船去威尼斯

72小时船票

有钱人,打船走

住址:Ca del Mar Venice

安顿好行李,先吃午餐。

大表姐,美呀,美呀,美呀

第一支Gelato

晚餐,虽然这是我们进入意大利的第一天,但可能这一天Pizza实在是把小伙伴们吃伤了,之后在意大利的15天,小伙伴们再也没有点过Pizza

10月7日 -10月8日 晴-雨

在岛上晃了三天,还未能走遍主岛的每个角落,幸而威尼斯的晴和雨都已领略,这个城市最适合的打开方式,当然是手牵手漫步其中

玻璃岛午餐

墨汁意面

一杯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

晚餐:Ristorante da Cherubino

小伙伴们坐下来,只想点两盘意面来着,然而威尼斯商人的营销手段真是棒棒哒,要扶墙出的节奏

大龙虾

丽都岛逛超市

书包一样大的薯片

圣马可广场

里亚托桥远眺

叹息桥

午餐

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收到我寄出的明星片,已经3个月了

金发卷毛小正太,从小长的就这么撩妹

10月9日 晴

威尼斯乘火车到博洛尼亚
Fontana Nettuno 海神喷泉(维修中)
Piazza Maggiore 马乔列广场

威尼斯火车站,全程唯一一趟火车。

座位很宽敞。

在街心公园吃个午饭等房主。

如果在意大利的饮品单上出现Latte,各位客官,请一定要注意,那指的就是下图的成品。Latte就是牛奶

房主来接我们啦,房主家好漂酿,好喜欢。

家具摆设都好别致

博洛尼亚(Bologna)
意大利北部城市,位于意大利北部波河与亚平宁山脉之间,是艾米利亚-罗马涅的首府。
城墙、塔、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哥特式教堂等古代建筑。有欧洲最古老的波伦亚大学,建于十一世纪初,博洛尼亚足球俱乐部位于该市。博洛尼亚经常被列为意大利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这是由于博洛尼亚拥有强大的工业传统,广泛且高度发达的社会福利,而且位于意大利最重要公路和铁路枢纽上。

此行吃的最硬的意大利,虽然来之前我就知道意大利人的面煮的硬,可之前每次吃的都还能接受,这家真的要咀嚼很久

10月10日 雨

房东给我们准备的丰盛的早餐,虽然每天天气都湿漉漉的,但是可爱的房东就是我们的太阳。

细心的房东还每天为我们打印当日天气预报,以及给我们游览建议,给房东比

这车实在是太吸引眼球

垃圾桶,够不够花哨。

午餐

其实吃什么不重要,下面那两盘肉,完全是想着帅哥店员吃下去的,你帅你卖什么都好吃

放在国内,这盘看上去很生的肉,我肯定一口都不想吃,然而我们把这两盘肉吃完了,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最喜欢的是这筐咸咸的小面包,里面有火腿粒。

甜点

再来一支冰激凌压压惊

虽然造型不好看,但是很好吃。

继续雨中散步

天终于开始放晴了,好感动

这家冰激凌是我在意大利最喜欢的冰激凌之一,是个连锁品牌,在意大利的好几个城市都有看到。

吃了那么多天西餐,吃顿中餐,换换口味吧

10月11日 多云

去提车点提车(热情的房东提出送我们去
驱车前往摩德纳
参观法拉利博物馆

我也不知道我拍的都是什么车型,但为了值回票价,我很努力的拍拍拍

晚餐又去吃了中餐

10月12日 晴

THE MALL购物
驱车前往佛罗伦萨
夜游老城

地址:Suite San Gallo

晚餐:牛排、鸭腿、这家提拉米苏是我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家,湿度刚刚好。

夜游老城,为明日的乌菲兹美术馆先预习一下路线

10月13日 雨

参观乌菲兹美术馆
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
老桥

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殿堂,珍藏达文西乔托(Giotto)、拉斐尔、提香(Titian)、鲁本斯(Rubens)、卡拉瓦乔(Caravaggio)、米开朗基罗、和波提且利(Botticellis)等人的杰作。重要作品有波提且利的“维纳斯的诞生”“春”;达文西的“三博士的朝拜”;拉斐尔的“金翅雀的圣母”和米开朗基罗的“圣家族”等名作。

来之前为了乌菲兹美术馆做了做多的功课,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波提切利、乔托...每一幅画都很美,非常值得观看。

乌菲兹的窗台望出去的老桥,雨季的意大利,让我只能欣赏佛罗伦萨忧郁的美,好想看看阳光照耀下的佛罗伦萨啊,去过的朋友说,晴天的佛罗伦萨每个角度都是油画

乌菲兹美术馆旁吃午餐

鲜嫩多汁的牛排

四个人完全吃不下,可是点单的时候小哥一直跟我们表示我们挑选的重量的牛排太小,不够我们吃,推荐我们点更大的,辛亏我们坚守住了阵地。

圣母百花大教堂

站在老桥上看风景

老桥上的全是金店

晚餐:牛排、鳕鱼

10月14日 雨

驱车前往锡耶纳
参观锡耶纳大教堂

锡耶纳
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这座中世纪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纳乡村的环抱之中,历经千年的洗礼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机。自12世纪以来,锡耶纳人一直固守着一个哥特式梦想,并因此与佛罗伦萨在城市建设方面展开了持久的竞争。古城的规划以田园广场(laPiazzadelCampo)为中心,并与周围环境融合得天衣无缝。

其实从得知这趟行程的路线开始,最期盼的其实就是托斯卡纳大区这一段。但我们这一趟的旅程,一直都阴雨绵绵,让人不由的情绪有点低落,虽然此前我一直觉得旅行,晴是晴的景,雨是雨的景,可是欧洲古城,有蓝天和没蓝天的差别其实很大呀,没有蓝天的映衬,每张照片都暮气沉沉,我只想要个洒满阳光的托斯卡纳

锡耶纳大教堂

这黄灿灿的落叶,代替阳光洒进我的心里

10月15日 晴

游览理想之城皮恩扎
游览葡萄酒之城蒙塔尔奇诺
因为天好,又去了一次哥特小城锡耶纳

也许上帝听到了我的呼唤,一夜大雨过后,太阳终于露出笑脸啦
刚出发的时候,云层还很厚重,慢慢的蓝天出来啦。

被大雨冲洗干净的小城——皮恩扎(Pienza)
坐落在托斯卡纳奥尔恰谷(Val d'Orcia)的中部,罗马教皇庇护二世15世纪主持重建这里时将它视为“理想城市”,城镇古朴而优雅。它的周边环绕着起伏平缓、精心耕作的丘陵,许多风景如画的小村庄点缀其间。

美食配美景

三份全是肉的原因是:看不懂菜单,waiter不会英文,胡乱点完后,自以为其中一份是意面
当然,好吃是一定的

葡萄酒之城——蒙塔尔奇诺(Montalcino)
位于托斯卡纳奥尔恰谷的西缘,距离锡耶纳约42公里,依山而建,周边出产的布鲁奈罗葡萄酒享誉欧洲。辖区内丘陵、林地各半,几座风景如画的小村庄和神秘的圣安蒂莫修道院给这里增色不少。

因为天空终于放晴啦,小伙伴决定再走一遍哥特之城——锡耶纳

10月16日 晴

游览圣吉米亚诺
游览沃尔泰拉

百塔之城——圣吉米亚诺
坐落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中部的圣吉米亚诺,是一座风光秀美、具有浓郁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久远的古罗马时代。
圣吉米亚诺这一完好保存着中世纪风光的古城,以其独具特色的中世纪石塔群而闻名。以前这里有大小石塔70多座,岁月流逝,现在仅存14座,最高的一座高达54米。它们高低错落,组成了一道美丽的空中轮廓线,以至这座小镇经常被人们称为“中世纪的曼哈顿”。

据说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激凌,这家冰激凌店在意大利美食比赛中多次取得第一名

吸血鬼小镇——沃尔泰拉
说是吸血鬼之城因为是电影《暮光之城.新月》的取景地,坐落在佛罗伦萨西北绵延起伏的托斯卡纳山丘,远望如海市蜃楼。
对沃尔泰拉最早的记录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的一个定居点,至公元前12世纪到前1世纪之间,这里是意大利伊特鲁里亚邦联最重要的城市,伊特鲁里亚古文明的中心。它的文明源于古希腊文明,又曾给古罗马文明以很大的影响。城内有一座建于罗马时代的剧场。

牛肚

总觉得欧洲的云彩很叙事,一朵,一朵的棉花糖。

10月17日 阴

驱车至卢卡
游览卢卡小城
驱车至比萨

卢卡不大,普契尼的故乡,一个很安逸的小城。特别喜欢卢卡城墙上的林荫路,如果天气再冷一点,时节再晚一点,深秋十分,金色的卢卡,一定更美。可以静静的坐在树下,想一段常常的心事。

住址:B&B Relais Paradise

先夜游一下奇迹广场,看一眼比萨斜塔

比萨(Pisa)
比萨的名气,很大程度上是受惠于比萨斜塔。该塔竣工于1350年,但是工程早于1174年就开始了。当年,工程进行到第三层时,人们就发现,由于地基、建筑结构等原因,塔身出现了倾斜。于是工程中断了。后来当政者变了,又延请了新建筑师继续了此工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萨塔的倾斜程度不断增大,目前已达到4.5米,而且倾斜度还以每年1毫米的速度继续增加。

海鲜大餐来啦

驱车至五渔村
游览五渔村

五渔村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住址:Giovanni Rooms

小伙伴从照片中圈出了我们住的屋子,住在明信片里的一天
如果说有什么要叮嘱的,那就是切记不要拖箱子,不要拖箱子,不要拖箱子!!!
什么?你问我有没有拖箱子,我这么机智,当然没拖啊

海鲜大餐

因为我不吃鱿鱼,所以小伙伴把这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生物派给了我

10月20日 晴

驱车至米兰
闲逛米兰

米兰住址:Lucchettaus

照例先吃午餐

米兰(Milano)
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历史相当悠久,因建筑、时装、艺术、绘画、歌剧、足球、旅游、闻名于世。米兰都会区生产总值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4.8%,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 米兰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米兰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世界八大都会区之一,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和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艺术之都。

米兰在我看来,其实不需要景点,靠这个城市居民人口的颜值就可以撑起整个城市,随便找条主路做街边就可以观赏到各色美女帅哥。虽然一路意大利小哥都很帅,但是米兰的小哥实在太会捯饬,穿的最讲究,好多穿西服耍帅的,眼睛不够看。各奢侈品门店的迎宾都跟画报模特似的,满街都是行走的“大卫”,米兰有毒,小伙伴慎重前往

应该就是从路过这间房产销售中心开始,一屋西装笔挺的帅哥在里面开会,当时我们就震惊了,还去什么教堂,看什么城堡,只要搬个马扎,坐在橱窗外就可以啦,还有什么比一屋子制服诱惑的帅哥好看。要不是大叔叮嘱我们赶紧把口水擦擦,催促我们尽快离开,我们对米兰的认知,可能就终止于这个橱窗前
你问我把米兰小哥说的这么帅,怎么没放帅哥硬照。因为,因为,因为人家不好意思偷拍,还是请各位看官自己去欣赏吧,一定觉得不虚此行

10月21日 晴

米兰大教堂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斯福尔扎城堡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
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市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米兰大教堂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被誉为大理石山。
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因此教堂建筑格外显得华丽热闹,具有世俗气氛。这个教堂有一个高达107米的尖塔,出于公元15世纪意大利建筑巨匠伯鲁诺列斯基之手。塔顶上有圣母玛利亚雕像,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光辉夺目,神奇而又壮丽。

米兰大教堂顶部观光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修建于1865年到1877年之间。长廊得名于意大利统一后第一位国王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呈十字形,长196米,宽105米,高47米廊顶呈拱圆形,顶上装有彩色玻璃棚,是米兰的商业中心之一。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长廊内有装璜考究的金银首饰、时装、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

米兰大教堂内部观光

最后一只冰激凌

最后一顿牛排

最后一份提拉米苏

10月22日 晴

米兰上海

等值机的时候,吃了此行最后一顿早餐麦当劳。

又是长长的安检队伍,还有好多老外押队,机场广播已经开始播报小伙伴们名字了,提醒我们赶紧登机,又是一路心急如焚的跑上飞机。无论是法国戴高乐机场,还是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一路都是跑、跑、跑,没逛过一个免税店,弄得我现在对坐国际航班有阴影了,上了飞机问空姐要了三轮饮料才稳定住情绪。不管怎样,这趟已麦当劳开始以麦当劳结尾的欧洲之行平安结束

后记

如果能看到现在这段话的,那对我应该都是真爱了,能听我絮絮叨叨说这么久,还对我不离不弃的,不是真爱是什么

这是我脱离了摄影师的第一篇游记,图片质量明显下降。邢先生无声的证明了他的重要性。(因为篇幅太长,图片太多,时间有限,所以此篇游记我几乎都直接上的原图

这是一篇对吃很认真的游记,基本上记录了每一顿正餐。各位看官可以看出来,我跟小伙伴真的很用心的吃在欧洲,这么个吃法,我回国后称体重竟然没重,也算上天对我的垂爱

这是一篇阴雨天数几乎占到全程一半的游记,再加上我直接上原图,所以很多图片色调灰暗。如果可能,欧洲还是夏天去吧,可以穿美美的裙子,拍美丽的照片。

因为出行天数长,从回来到提笔两个多月的时间,我都没想清除到底应该怎么写这篇游记,所以迟迟下不了笔,如不是眼看2016即将过去,我想我还会继续拖下去。最后还是选了流水账的记录方法实非我所愿,可是我又想不出什么浓缩,简练的方式去介绍一路这么多个城市,觉得能已现在这种方式记录完成,对我已是一幸事。因为篇幅太长,中途一度想放弃,现在总算大功告成。

最后,感谢我的小伙伴,头头、大叔、小鲸鱼,哥斯拉先生、邢先生,你们是最棒的,还有我的粑粑麻麻,因为我的行程,粑粑六十岁生日那天我没办法陪在他身边(虽然我家老菜每年生日可以过3遍),没有你们的帮助和成全,我不知道何时才会下定决心去离家那么远的地方。现在终于可以安心的告别我的2016,迎来崭新的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