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哈尔滨,我来了哈!!

cherry (广西) LV.4
2016-12-31 10:05 803/6

对于我一个南方人来讲,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雪,对雪的概念只有两字---朦胧。所以,我带着憧憬,选了12月24号去了中国最北的省份---哈尔滨。感受那最冷的冬天,绝对的让你终身难忘哦!

Day1: 梧州--南宁--哈尔滨
   早上9:45从梧州南站动车🚄上南宁东站,12:00南宁东站搭机场大巴车前往吴圩机场,用时约用50min。
   15:00飞机前往哈尔滨,中途在合肥转机!22:20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前已在携程网订好了接机巴士,¥75,直接前往兆麟街109号如家快捷酒店,办理入住。

Day2:伏尔加庄园一日游
   提前在携程网订了伏尔加庄园一日游,¥95,包来回车票+门票。携程会提前一天告诉我集中的地点,车牌号,联系号码。08:30我们在国展中心集中,当时问了人在酒店附近的哈一百站搭了个公交车经过2站就到啦!

09:20到达伏尔加庄园,入园后开始自由行,不错吧!

11:00看表演,具有俄罗斯风情的舞蹈,票价¥70。在外面玩了好一段时间,冷得直哆嗦,为了身体暖和些,选择来这里坐,边看表演边取暖是不错的选择哦!

看完表演,出来继续逛没去过的地方。

把雪玩个够

趟在雪地里,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嘿嘿……

14:00门口集中,回哈尔滨市区。15:00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刚好下雪,好美!终于见到雪花啦!好激动

衣服上头发上都有雪花

16:00天都黑了,晚上的索菲亚教堂也是美美哒!

中央大街,就在圣.索菲亚教堂附近,步行5 min就到啦!

来到中央大街,一定要吃马迭尔冰棍,就是这个feel倍爽,另外红肠也很出名哦!但我觉得一般般呢,可能没吃到正宗的吧

马迭尔西餐厅,很出名,个人觉得还好,羊排很骚,牛排不错

21:00后,街上开始慢慢少人了,我们也该回酒店了,步行10min到达。

Day3:雪乡
   早上退房后,行李寄存酒店,背了个小背包,拿些必备用品就好了。 06:00拼车(¥120)前往雪乡,车程约用6h。
     路上看到了美美的雾凇,司机好心给大家下车拍照

来到雪乡,门票¥100,住宿¥200(算便宜了,日提前一个月找吕大哥帮忙订好的)

这是野鸡,看着好可怜

堆雪人啦!

栈道上看到的雪乡全景

这是雪耗犬,大冷天的还要拉人,这苦力工看着心疼呀!

夜晚降临,灯光下的雪乡很童话哟!,梦幻家园的门票¥100(提前让吕大哥帮问的门票,去到买挺贵的,还有明天上羊草山的车票也先拿好哦),里面有二人转表演,我们进去时已经开始了,加上还要另收费就没选择看。

晚上的雪乡好冷{{(>_<)}},在大街上逛着,看到很多冰冻的水果,硬邦邦的

随处可见的大灯笼,雪人

其实雪乡挺小的,就一大街哈

Day4:雪谷
  早上05:30集中,搭车上羊草山看日出。出门时天还是非常冷的,所以做好保暖工作,我们贴了好多暖宝宝哦!。另外也有很多人上大秃顶子山看日出,可是我想穿越去雪谷,所以选择羊草山,顺道。

雾凇雾凇,树上都是雾凇,可想而知是有多冷

看,粉红色的太阳,粉红色的雪,美得不要不要的,就算很冷很冷,这样的美景能看到也很难得的了。

蓝天,白雪很配哦!

登山人的装备好齐全哟,我呢!看了攻略,雪乡反穿雪谷,没什么陡坡,走起来是不辛苦的,所以我们只买了冰爪,套脚上防滑用!很多人选择雪谷穿越雪乡,(坡很陡,喜欢的朋友可以这样选择)。我吧!就喜欢轻轻松松的旅程,选择雪乡穿越雪谷,能看日出下山轻便自如。

穿越中的各种自嗨方式👯

泉水耶!暖乎乎的,有登山者装起来直接喝了呢,不过要快,要不然很快结冰。

看,睫毛长雪霜了,美吧

多么皎洁的雪呀

山脚下看到的冰条

到了雪谷,门票¥40😰

来到雪谷二青家,已经是中午12:00了,办理入住,住宿是¥90,包了晚餐+早餐哦!划算吧!

阿姨做了水饺,对于我这个不怎么爱吃饺子的人来说,也觉得这水饺好好吃,所以推荐哦!

门外的大公鸡,土的土的👍

吕大哥家房间很干净,床好舒服!特别推荐哦!他号码是:13936551573。他人很热情又有耐心,有什么不懂之处都可以请教他哦!👍👍(这里的特产是蜂蜜和木耳,吕大哥家可以买到正宗的哦!)

下午去滑雪,¥100,比去亚布力滑雪便宜很多啦!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来这里体检体检下就好了,滑雪跌了几跤也不觉得痛

雪地圈¥30

雪谷是一个比较原始态的村庄,没有雪乡那样的商业化哦!给我的感觉是,安静,低调的美男子

每家门前可以看到的玉米棒

16:00天黑了,回去睡了一觉。18:00阿姨做好了晚餐,这鱼非常新鲜,口感嫩嫩的,好吃。还有一些当地的野生蘑菇,名为“猴腿”,很特别。这一桌子菜就我们五人吃,还有三是湖南的美女帅哥。大家吃得可饱了。饭后阿姨拿来了冰冻的柿子,梨子给大家吃,味道还不错哦!酸甜冰沙的感觉

Day5:冰雪大世界
    早上的雪谷,炊烟袅袅,各家各户都起来做早饭啦!

雪谷只有两趟车出市区,7:00一班,中午12:00一班。吃饱早餐出发市罗

从雪谷出来车子只在中央大街下,我们只好穿过中央大街回到酒店啦!你可以看到白天的中央大街哦!

13:00办理酒店入住后,去建筑艺术广场公交车站,经过时看到晴天下傍晚的圣.索菲亚教堂,看!广场还是这么的多人。然后搭47路公交车前往冰雪大世界,门票¥300,网上提前两小时订票是¥280。(温馨提示一下:你也可以先去太阳岛和极地馆玩玩,然后再坐公交车47路到冰雪大世界,它们只隔一站的距离)

14:00来冰雪大世界你就选对啦!可以看到夜幕下的冰城,还有夜景灯光下的冰城哟!两者皆有不一样的景象。

看到没有,零下25°的呀呀呀!

透明的冰,里面有很多滑道娱乐场地,门口买个滑垫¥5,你可以尽情的玩个够哟!

冰糖葫芦,¥15,没办法,景区的东西就是贵的啦!

在外边玩得冷了,来艺术宫取取暖,看看模特们走秀,19:00后是每半小时一场的哦!

冰湖上踩车,好冷{{(>_<)}},不过踩着踩着你身子会暖和些的啦!

这是主题乐园,卡哇伊哟!最主要是这里面不是很冷

我们玩到20:00多才回去,也是搭了47路公交车!最后一趟车,所以大家在公交车总站就下车了,步行回酒店的,在酒店旁随便吃了点算是晚餐了,(想打车的朋友也可以:去¥20,回也是¥20)

Day6:回大梧州
 在携程网订了接机巴士,¥95。我们09:00的飞机,所以早上06:30出发去机场了。09:00飞机到郑州停留1h,后飞回南宁吴圩机场。16:10机场大巴4号线¥20,17:30到动车站🚄,19:15动车回大梧州。其实可以预定18:00的动车,就不用等那么久时间啦!21:30才回到大梧州,吃个粉各回各家啦!困死了

补充一点,大家要带的东西:帽子,口罩,围巾,手套,羽绒服,保暖羽绒服,其他保暖内衣,暖宝宝(我当时带了60贴,两人用),羽绒裤,保暖裤,我的鞋子在哈尔滨买的,¥50。冰爪,套脚上用,防滑(必备)!
   保温壶,墨镜,充电宝,巧克力(在穿越时吃点会好点哦!),手机是oppor9s,拍出来的照片不错的哦!网上买了手机广角镜头,夹在手机上用起来很方便。温馨提醒:听说苹果手机在那么冷的天经常没电还死机哦!如果喜欢玩单反相机的朋友,记得买相机保暖套,要不然在冰冷的哈尔滨也是会死机的啦!所以这趟哈尔滨之旅,我没带单反是明智的选择。
   另外:带点预防感冒的药,抗病毒药,退烧药,止泻药。
   每年的12月底,1月,2月份是哈尔滨的旅游旺季,所以机票,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据说机票提前两个月订,来回才¥1300--¥1500哦!!冰雪大世界也是12月25号左右开放。想去的朋友要果断订票哈!,另外我们每人费用人均约¥4500--¥5000。

冬天的哈尔滨非常漂亮

2016-12-31 15:46

引用 雪谷二青 发表于 2016-12-31 15:46:26 的回复:

回复雪谷二青:梦想着能去一趟哈尔滨,这次圆了我的梦,玩得很开心很放松!

2016-12-31 16:0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2 17: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02 19:58

引用 晓雷_ray 发表于 2017-01-02 17:25:1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晓雷_ray:足记要好好记录下来,对自己对身边的朋友都有些许帮助的哦!

2017-01-03 18:07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7-01-02 19:58:3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juntso:我写得比较实在,好玩的好吃的都记录下来,不好玩不好吃的我懒得写太多,免得影响大家阅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