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腾冲遇上静女子……

小A (東莞) LV.7
2016-12-31 10:18 1487/25
  • 出发时间/2016-11-27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年11月初,闺蜜大婚,当时闺蜜和我计划着,今年要去韶关南雄看银杏……
这是第一次想去看银杏的念头.接着就上网各种查.
后来了解到广西海洋乡的银杏也不错,于是就跟闺蜜计划着去广西看银杏,
查看各种路线与途径.越深入了解,越发现腾冲的银杏村才是银杏的天堂,号称着中国银杏排名第一!
于是征求闺蜜意见,可惜闺蜜抽不出那么多时间去腾冲,于是又回到了广西路线.
查着广西的攻略,心里却想着腾冲,内心纠结得一团糟
最后静下心来,聆听内心的声音,遵循内心的声音,答案马上确定.
腾冲!!!
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我放了闺蜜鸽子,还是闺蜜放我鸽子……
用闺蜜的话说:当初只是计划去南雄,谁知道你越走越远……
地点定下来后就定时间了,11月27号星期天,送完宝宝上学(寄宿)就出发,所以机票是订在晚上的,驴友由闺蜜改成LG,从深圳直飞腾冲的机票,在银杏村旺季几乎是全价没折扣,一人单程2K左右,两人来回光机票就要8K了,负荷不起,只能选择在昆明转机,这样几乎省一半,两人来回机票4K多.
腾冲的机场,小得可怜,给我感觉就像一个车站,印象中跟九江机场有得一比大小,取行里的流水线只有一条,人未走到取行里处,行里已经在流水线上转了几回了

银杏村客栈老板已经在机场等了半小时了,同车的还有两位广州来的游客,都是住同一个客栈的.
腾冲机场离银杏村大约50公里,车程一小左右,如果包车,需要180大洋……
客栈的老板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是这次旅行中遇到的第一个好人,怎么个好法?
带着我们抄小路逃票,银杏期间门票管得可是相当地严。
偷偷告诉你吧,我住的客栈叫腾冲馨缘客栈,服务一百分……
先上图吧……

到达银杏村的第一天,天气阴沉带零星毛毛雨,即使是这样,带着长枪短炮的游客还是大有所在。
我跟LG说:我们今天先踩点,明天再带枪……
呵呵,其实我们都是菜鸟
银杏村不大,但是整个村子都是金黄色一片,每个小路,每个角落都充满了童话色彩……
村里面有许多客栈,每个客栈的院子里都有银杏村,许多客栈都可以点餐.
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住宿和用餐问题,
如果你觉得哪个客栈漂亮,都可以进去拍照,甚至打坐聊天烤火嗑瓜子,这里的人非常亲切……
晚上入睡之前,学着姐姐诚恳的样子:拜托拜托……明天给我一个大蓝天吧……
全世界晚安……

自然醒来已经早上8点,推开窗户,外面金黄一大片……
可惜,天空还是厚厚的云层。天公不作美啊
心灰灰的刷牙洗脸,然后又心灰灰地开门看天空
惊喜就在这刻!就这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云层已化开,一束阳光照了进来!
我冲着床上那位大喊:快起床!太阳出来啦!
估计他被我吓到了……估计整个客栈都听到了我的大喊……
无所谓啦,难得失控!
等我装备好出门时,整个天空已经蓝得一贫如洗,这符合了云南的特色

经过昨天的踩点,发现有家客栈门口的银杏村是最佳拍摄地点
原谅我没记下客栈名字,因为心情好得已经记不住任何文字了……
只记得从一条小路下去,客栈门口是一片田野……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有一群发烧友在狂拍,擦亮眼一看,原来也是昨天在这遇到的发烧友
此刻太美好了,只听到大家的欢笑声和卡门声……
我们在这棵银杏树下足足耗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客栈炊烟袅袅升起,才舍得离开……

很明显的,来到银杏村的第二天,银杏叶子比第一天又黄了许多
特别是阳光照下来,金黄色笼罩着整个村子
网上很多宣传说银杏观赏期是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
但实际能看到这样金黄色的,也就十天来,大概是11月下旬和12月初的几天
但每年会因气候有几天时间的差异,今年算是比较晚,黄金期推迟了几天.
大家来之前先打听好,别跑错时间,不然哭晕在厕所……
我是11月28号到达,看上去就也黄了八成左右.
后来听一个朋友说11月21号到达,那时候还绿色一片,可想而知……
在银杏村里,不要只在银杏广场转,真正的美景是要沿着每条小路深走.
你会发现,小径里头,人烟甚少,银杏美不胜收……
原谅我,又要上图了……

在银杏村晃到下午4点,才想起当天的客栈还没订
因为之前一直没确定,这一晚是住和顺还是去热海住温泉酒店
最后一刻确定住和顺,然后马上上网下单,当然,客栈是之前看好的
然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问路线,老板告诉我坐车从后山进,到中心小学下,会来接我们
于是打道回府拿行里准备下一站……
送我们到和顺的依然是馨缘客栈的老板,他非常清楚和顺后山的路
从银杏村到和顺古镇车程大约40分钟,不远,路况很好……
再见了……银杏村…………

和顺有着一般古镇的特色,但是这里要比丽江凤凰那些要清静许多
可能是因为地域问题,这里太偏了,离缅甸才70公里,中国的边陲小镇……
到达后山的中心小学,客栈的老板已经在等候,他是这次旅行中遇到的第二个好人……
中小心学离我订的客栈只有几十米远,老板开着小电动来帮我拉行里
因为古镇的路,大家都知道的,拉着行里并不好走
客栈很新,位于后山上,在三楼的阳台上可以高瞻整个古镇,真的很感谢自己出发前做的功课
我原本订的是二楼的精品大床房,但是好客的老板说我可以住三楼的精品房,三房光线和视野更好
上三楼后发现有一间独立的房间很特别,360度观景,里面精致豪华……
我问老板住这间要多少钱,老板说你想住这间也可以,不用加钱……
当时把我惊呆了,立马决定之后几天都住这……
有时候决定就是一瞬间的事……
后来上网查到,这间房是这客栈最贵的一间,比我订的那间翻了倍……

安顿下来后,天色已夕阳西下了,跟LG出去觅食随便踩踩点
和顺古镇不算很大,更像一个文化迷宫
对于古镇,我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怀
太喜欢古镇的淳朴、幽谧、古香古色的韵味以及历史遗迹
去过熙熙攘攘的大理丽江乌镇,锦里,相比之下,和顺多了一份幽静……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阳光已经照在被窝上……
旅行中我喜欢慢节奏,腾冲恰恰是个慢拍子的地方
这次没有刻意安排每天的行程
一觉睡醒,随心……随性……
好吧,今天泡温泉!

腾冲有许多温泉,都是真真实实的火山温泉水,在国内是相当出名的
热海温泉,这本身就是一个景区,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在这里耗一天
同程可以买当天的套票,刷二维码进去,连票都不用取,环保省心,这点真赞!
之前做功课的时候,也对比过荷花温泉,荷花温泉应该更小家碧玉一点
由于荷花温泉路途更远,就舍心放弃了
海热又分美女温泉和热谷温泉,我选择后者,你只需带泳衣进去,里面应有尽有……
热谷温泉一共有二十多个水池,各种功效,各种药材随君选择
当然,我最喜欢玫瑰池和芦荟池,女人嘛……爱美……

从热海温泉回到和顺时,已经夜幕降临
在回客栈的小路上,被一间酒吧的歌声吸引住
这是一个唱民谣的小帅锅,声音纯朴带点沧桑
一首接一首,你想把我唱哭么?
太喜欢这种纯朴的声音,纯朴的生活,纯朴的古镇
如果可以,真想住上一年半载……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把火山群、北海湿地、柱状节理之类的景点也安排在行程中
但是往往在清晨醒来的时候,会听见内心声音,今天要做什么
好吧,剩下的时间,我只呆在古城里,安静地释放自己……

这次行程中遇到的第三个好人,是一个饮料店的老板
买饮料时问他总兵府怎么走,他问我有票吗
我说没有,他随手给了两张票我,说是客人留下的,送给我……
哎呀,激动啊!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友善!
这个套票可是80大洋一张啊,可以去几个特定的景点
比如和顺图书馆、艾思奇故居、还有一些宗祠,好像一共8个点
后来我没用完,转送给两个游客,这种友善要传递下去……

出发前其实有一点小闹心,自从订了机票起,天气预报越看越差
到最后演变成只是我呆在腾冲的几天,都是雨天,其他时间都显示晴天
心塞啊!曾经一度想把机票给退了
是谁在诅咒我吗?赶紧上淘宝把差评给删了~~,已经囧成这样了
直到出发的当天,天气依然没显示好转,但是没办法了,硬着头皮去~
可事实证明,天气预报都是扯蛋,在云南根本不用看天气预报~
当看到太阳蓝天白云时,那种心情简直就是从地狱升到天堂……

tips
和顺古镇客栈很多,入住率不高
如果你不是晚上到达,如果你不是赶时间
你完全可以到达后再慢悠悠地边看边选客栈……
如果你不去特定的景点,只是逛古城和住古城里面,是不用买门票的……
腾冲县城海拔1700左右,不会有高原反应,但要做好防晒工作……
深秋时分,早晚温差特大,中午可以升到20度,而早晚只有几度
银杏村在观赏黄金期,最好避开周末去,一定要提前订好客栈,最好让客栈接机,因为机场没有直达的车
银杏树结的果子叫银杏果,其实就是白果,广东人喜欢用来煲粥煲汤,在银杏村大概卖二十多一斤……
银杏村里的银杏炖鸡,好吃!

最后总结一下费用
机票:2人深圳-昆明-腾冲来回4572元,在昆明转机
住宿:5晚1050元,27号晚在昆明机场附近酒店住了一晚
餐费:700左右,腾冲消费水平不高,正餐2人100元可以很豪华
车费:500左右(都是打车),腾冲机场到银杏村120,银杏村到和顺80,和顺-热海来回90,
        和顺-机场50,深圳停车费130(不是停机场)
温泉套票:同程273/人,2人546,包含一餐铒丝.
其他消费:500(买东西)
整个行程将近8K,而我的预算就是8K,没有超标
整个行程感觉:轻松、自由、享受、忘我……

后续我会把我过往的游历慢慢地搬进窝家来……

罗平篇:http://www.mafengwo.cn/i/6649835.html

美美美

2016-12-31 10:56

好一枚静女子

2016-12-31 11:27

引用 羽斯贴 发表于 2016-12-31 11:27:44 的回复:

回复羽斯贴:

2016-12-31 11:46

拍的不错

2016-12-31 15:45

新年快乐

2016-12-31 17:1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31 17:16:09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新年快乐🎉

2016-12-31 18: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31 18:26

2016-12-31 20:21

2016-12-31 20:38

又是银杏金黄时,景美人更美

2016-12-31 21:50

2016-12-31 23:3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12-31 21:50:58 的回复:

又是银杏金黄时,景美人更美

2017-01-01 09:11

2017-01-01 10:13

2017-01-01 20:5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02 09:57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7-01-02 09:57:26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没有银杏叶看是遗憾哦,温泉是一定要泡的,古镇是一定要住的,周边的景点性格比不高

2017-01-02 10:49

环境优美无雾霾

2017-01-04 07:59

真美!

2017-02-11 22:33

腾冲太美了!我去年冬天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