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落的珍珠——马代莉莉岛

dolphinooo (石家庄) LV.2
2016-12-31 10:21 452/2

选了好久最后决定去莉莉岛,一价全包,比较省事,游客中国人占多数(听同一航班的其他游客说,他们去的岛上全是外国人)。

去之前准备:夏装,泳衣,浮潜面镜,呼吸嘴(浮潜三宝岛上的租借中心都可以免费借,我的脚蹼是借的)防蚊液(岛上蚊虫不多,每天会洒杀虫剂),必备药(对于女性海水还是有一点点凉的,我用到了藿香正气,创可贴),洗漱用品(酒店里都有),护肤品(小包装的,大的需要托运因为害怕丢行李,我们行李不多都随身带的),相机(水下的话淘宝有租的),防晒霜(必备,从机场买的安耐晒大瓶两个人够用了)……其他记不清楚啦

半夜从北京出发,美佳航空,早上到马累,落地签很快,在机场,酒店小黑会帮忙提行李到岛上,我们直接坐车到水飞候机室就可以了。
PS:因为在机场没有换到零钱,给小黑人民币当小费,被拒绝了,所以就没给。
        看到很多美佳的负面消息,在美佳和首航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觉得美佳时间最好,其实也没有想象那么差,就是座位窄一些,没有很破旧,没有晚点,准时到达。

马累

水飞上岛,第一眼看到的景色,瞬间觉得很心情舒畅。

大概10点,到了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有问题可以抓紧问。吃完早餐,去前台换零钞,抓紧时间先把免费娱乐活动预定好,晚了可能就没有合适的时间了,我们选的第二天下午暗礁浮潜(有教练教,我就是旱鸭子,很好学),第三天上午珊瑚花园浮潜,下午花园游览,晚上落日垂钓,垂钓回来一晚点餐。
因为12点才入住,我们先围着岛转了一圈,大概二十几分钟就可以走一圈。

入住沙屋两天,先到水上活动中心借脚蹼和救生衣(房间里有救生衣但是不能平时拿来用,那个是紧急避险时用的)。
沙屋不算大,后门出去就是沙滩,我们当天下午就下水了,男士不用学,自己就会肤浅了。我有些害怕,第二天我和小伙伴找到水上中心的教练教我们浮潜,每人给了5美元小费教的很认真,还拉着我们两个潜了一圈,到海沟处,一边是深不见底的大海,一边是珊瑚礁,很震撼。

惊喜是,在沙滩看到了张亮和天天,我当时竟然没有认出来…把天天认成了小女孩,晚上刷微博才知道是他俩。
更搞笑的是,老公他们划船时,船翻了,张亮帮他们扶起来的,他们也没认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呀!两个弱智……

入住豪水两天,水屋挺大的,后面就是大海,可以直接下去浮潜,有小泳池,很赞。
躺在水屋后面的躺椅上看日落很美!躺着放空,会忘记所有的压力和不快乐,感觉很舒服……

珊瑚花园游览,其实就是小黑介绍椰子开花结果的过程,每人一个椰子品尝,长知识哦……

珊瑚花园浮潜,坐船到海中间的一片珊瑚附近浮潜,要跳入海里,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日落垂钓,技巧不太好掌握,钓上的鱼可以免费给加工食用哦……

吃饭……每天早中晚主餐厅都是自助餐,我们基本都是在这里吃的,小黑很热情。
其他餐厅也可以点餐,其中有免费的,也有些菜是要付费的,我们去过一次,吃的午餐,真的很好吃,但是小黑不太热情,我们最后4个人给了5美元小费。
预约项目中有一晚是海边餐厅点餐,环境很好,吃的也不错👍。
一晚蜜月晚餐(我们修改了结婚证日期,旅行社会帮忙预定,要带上结婚证复印件),在海边的烛光晚餐,很浪漫……

小费……我在国内没有换到一块零钞,只换了一些5美元的,到酒店前台换的,换了50张一块的,没有用完。
房间打扫每天给1到2块,搬运行李给1块,吃饭如果感觉服务好给1块,不给也没事。浮潜教练单独找他那次,每人给了5块。暗礁浮潜的时候因为没有帮到我们,看别人没给,我们也没给。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3 18:25

引用 腾飞211314 发表于 2017-01-03 18: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