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别再跟我说什么下次,一个人也要大胆出发

2016-12-31 10:30 1464/3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 · 珍惜当下 · 放肆出发

2月新加坡,3月巴厘岛,6月日本关西,9月九寨&成都,11月黄山,如果再算上5月跑去香港看演唱会,作为一个乖乖上班没有辞职的工作党,我的2016年也算是玩的相当肆意啦。

曾经,约不到小伙伴,语言白痴,等等,都可以成为我放弃一次出发的借口。但是,2016,这些都不再是阻碍出发的理由,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

对自己负责也好,处女座龟毛也罢,我从不属于说走就走的一派,周密行程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看攻略游记&做行程安排,于我都不仅是一份负担,痛并快乐着。于是,我的2016,似乎不是在路上,就是准备在出发 😉

下一次,以后,明年,这些统统是最不知的事情。你怎么会知道下一次就一定可以成行,下一次就一定没有事情牵绊。也许,错过这次,它就只存在于愿望清单上,终成遗憾。今时往日,相同的风景,不同的时间和人物,也是不同的意义。既然现在可以出发,为何要放弃呢~

2月 坡好玩 · 坡精彩

作为大仁哥&又青姐的剧粉,新加坡总让我想去打个卡,然而也没有特别的期待,在我印象中终归只是个城市。春节长假,又要在家过除夕,又不想用年假,算来算去也就4 - 5天时间,去趟新加坡刚刚好。

滨海湾 · 地标打卡,白天&夜景皆相宜

鱼尾狮

这应该是算是新加坡的标志啦,总是免不了俗的去打个卡。意料之中,看到各路人马在接它的口水

滨海湾花园

原本只是对晚上的灯光秀有所期待,但是这里却给了我极大的惊喜。

擎天大树让我想起了阿凡达,蓝天白云映衬下,好像来到了异次元

晚上的灯光秀是这次新加坡之行最为期待的,事实上也对得起期待。可以早一点到,挑个合适的位置,我觉得直接躺下,仰望天空真的很赞。随音乐变换的灯光颜色,让场景都变得很梦幻

两个冷室虽然有门票,但我觉得绝对值得一看哦~云雾林主要是造景,进门就可以看到一个瀑布,然后沿着参观路线,仿佛置身在山洞中瀑布后,也是很独特的体验。中间还有利用水气制造的云雾缭绕的感觉,不愧是云雾林啊~

花穹有着各种多肉和沙漠植物,身为多肉控,根本走不动啊

摩天轮

运气爆棚,赶上唯一一场夕阳。在新加坡几天,一直阴天,虽然不至于被暴晒,但也错过夕阳西下。万幸的是唯一一天的夕阳,刚好在摩天轮上,华灯初上的滨海湾,美轮美奂。

滨海湾周边

滨海湾大坝可以换个角度看滨海湾的全景,原本想来拍夕阳,可惜天空不作美

滨海湾的夜景似乎不需要太多赘述,有着太多的图片展示它的样貌。然而沿着滨海湾漫步一圈,我却觉得不过如此而已,也许还是要俯视的角度才美吧 ╮(╯_╰)╭

从克拉码头到滨海湾的沿途,有很多地标建筑。天气晴朗的时候,不妨走走晃晃,看看属于新加坡的风格

圣淘沙 · 主题公园的世界

所谓的亚洲大陆最南端

趁着环球影城还没开门,不妨去寻找下圣淘沙上的亚洲大陆最南端,是一个小岛,走过吊桥就可达。有两个观景台,可以眺望下远方。至于究竟是不是亚洲大陆最南端,我不懂,也懒得去较真,看风景而已。只是喜欢这种无人打扰的惬意

环球影城

来了新加坡,怎么能不去下环球影城,擅用单人通道,不买优先券,也可以玩得很尽兴

变形金刚算是首要打卡地吧,效果还不错,但真的不够刺激,单人通道比优先票还要快哦~

木乃伊复仇记,整个公园里我的最爱,前前后后玩了5次!超爽!!唯一的遗憾是时间有点短 ╮(╯_╰)╭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场次不多,要算好时间哦~所谓全湿区,其实是工作人员和观众互动,生生泼了水,所以想做全湿区就准备雨衣吧

个人对史瑞克的影片非常无感,有点无聊,不如玩点其他的。但是城堡用来拍照还是极好的~

马达加斯加的漂流很缓慢,适合小朋友,大朋友也可以放松一下哦,还有逗比剧情可以欣赏哦

小黄人的商店怎能错过,想好进入买买买的!~然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各种公仔可以做的萌一点咩,一圈下来,除了明信片,没有让我掏钱包的冲动啊

如果时间刚好,不妨看下街上的各种游行表演

SEA海洋馆

原本以为这是小孩子的天堂,其实大朋友也可以来看看,尤其是室外酷暑当头的时候,躲进海洋馆,偷一丝清凉。还有小丑鱼可以看哦,有木有想起尼莫~~还有水母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南部山脊 · 健身步道,小众也精彩

南部山脊,是从一个当地人的帖子里看到的,立马被吸引,决定一定要去一探究竟。对于一个暴走控,10km的步道还不会太过抓狂。我选择了从肯特岗公园出发,一路向东,走到花柏山。这一路,看到很多跑步的当地人,也到不少精彩的设计,总之不虚此行。

丛林小径是整个步道我最喜欢的部分,钢铁步道架在高耸的树木之间,有种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哦~~从高处向下望,还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步道穿梭在丛林间,感慨下巧妙的设计

亨德森波浪桥是一座木制的人形天桥。桥一侧的弧形设计可以让人坐下来休息下哦。当然别忘了欣赏下桥身的波浪造型哦~

花柏山已经靠近步道的终点,等到山顶,可以远眺下新加坡的全景。这里还有只鱼尾狮哦~

牛车水&哈芝巷 · 走过路过,错过也无妨

牛车水,应该算是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总之就是各种小摊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不过马里安曼兴都庙和佛牙塔龙华院也在这里,有兴趣可以来看下哦

哈芝巷,我真的有特意去打卡,然后期待多高失望多大。又青姐,宣传片能不能拍的真实点!!真的很短很窄的一条小路,我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然后两边的店面还是各种门厅冷清。真的非常非常不推荐

苏丹回教堂,就在哈芝巷隔壁街道,我属于顺路去看下,没有信仰就不进去捣乱啦,免得犯了人家忌讳就不好啦

3月 巴厘岛 · 毁誉参半

这完全是计划外的一次旅行,运气好蹭到了一次别人家的bui。不可避免的,这是次跟团游,万分庆幸还有两天是自由行。对于自由行忠实拥护者,我只能说跟团是邪物。抛开跟团游不讲,巴厘岛留给我的印象真的是相当的不好,入关的强收小费,不止一次在超市被坑,这一切真真是够啦。然而,也还是有美景留下,还是看看美好的一面吧

中部 · 乌布皇宫,圣泉寺

乌布皇宫

这算是巴厘岛的比打卡地了吧,所说的皇宫区域很小,也真的是5分钟就可以走完。然而,这毕竟是一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建筑风格,放慢脚本,仔细欣赏下又何妨,终究还是有它独特的地方,不是吗?!

皇宫真的很小,但是周边还有很多类似的建筑,不知道和皇宫是什么关系,有些闭门不开,有些则是商用了。莲花餐厅的就是其中一个,旁边还有个星巴克,找起来比较方便。不管用不用餐,至少可以进去参观下建筑,完全不逊色于皇宫哦

圣泉寺

巴厘岛的著名庙宇之一,以泉水闻名,有很多游客在洗礼,弯弯绕绕的队伍排了很长,而我依然是看看建筑的。

在乌步周围,还有很多小景点,例如各种艺术村,各种咖啡工厂,不过是为了赚游客而已

南部 · 情人崖,海神庙,沙滩

海神庙

跟团就有太多不可控因素,例如说好的集合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依然没有出发,真是呵呵哒。后果就是到达海神庙的时候,已经开始涨潮,通往海神庙的栈道已经在一点点关闭,无奈只能远远看下

情人崖

记得是门票最贵的一个景点,公园的区域也很大哦,包车前往比较合适哦。大致分为三个地方,距离门口最近的是一片沙滩,蛮干净的,但是也没有特别的

第二个地方是崖底的一小片沙滩,通过楼梯走到崖底,有种霍然开朗,别有洞天的感觉,还挺特别的一个地方。地方不大,海水很清澈,有些岩石,不同于传统的沙滩,不过这个地方有要付额外的门票哦

最后的重头戏自然是情人崖,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记录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据说会有猴子出来抢东西哦,不过我幸运的没遇到。情人崖挺长的,还真需要走一段时间,沿着崖边,感受下海浪拍打着崖边,还挺壮观的。海水湛蓝,配上断崖,好美啊

金巴兰海滩

据说是很好的观日落的地方,其实是一片蛮常规的海滩而已。没有什么前景,想拍日落只好抓拍各位游客的背影啦

酒店周边

距离酒店不远处,就有玩水上项目的地方,项目还真不少。等同伴的时候,也可以看看云卷云舒,发发呆哦,如果有个咖啡厅啥的,也许我会更开心哦

酒店顶层有个空旷的平台,周围也没什么光污染,拍星星蛮适合哦,不过蚊子很多,我拍了几张就放弃啦

酒店对面就是海滩,还有很多船,用来拍日出真是再合适不过啦。最后一天,顽强的早起,运气不错的看到了很美的日出。看着太阳一点点出来,又可以开始活力满满的一天哦~

离岛 · 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海水清澈无比,据说很适合浮潜。看到很多蜂友的游记会在蓝梦岛上住上一晚,然后跟团就没有这个可能呢。跟团只会带你到附近的水上平台,做各种水上项目,蓝梦岛也只会让你去看什么海藻。这些我统统不喜欢,不如坐在蓝梦岛岸边,看着海天发发呆,也是极好的。这边看起来云很低很白很厚重,好像棉花糖啊。

6月 初探关西 · 穿梭在神社寺庙

这是今年最为期待的一次旅行,尤其是京都。从小看着各种动漫长大,对着神社寺庙有着非常强烈的执念。很多人问我,这么多神社寺庙不审美疲劳吗?旅行前,我就觉得一定不会;旅行归来,我依然流连那份安静惬意。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安静惬意,我在端午的出游狂潮中,完美的避开了人流!!在京都的几天,因为几乎没有遇到旅行团,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超放松的状态。一个人出发其实也有很多好处,至少我不需要和同伴互相妥协行程。我可以早起探访无人的景点,也可以坐下来花两个小时享受一份怀石料理,还可以在东山的小径中乱晃,随心所欲。

京都 · 绿 · 岚山

竹林小径

对岚山最初的印象是孤独星球日本册的封面(貌似新版已经换啦),被那一片竹林深深吸引,很想静静的抬头仰望,感受下透过竹林洒下的阳光。

然而这种旅行社打卡景点怎么避开人群呢,早起!早起!早起!7点钟到岚山,天时地利人和,零零散散几个游人,有种这片竹林被我承包的错觉 😁

路边小小的石像,超可爱!

竹林小径一端的野宫神社,黑木鸟居很特别哦

天龙寺

在竹林晃够,天龙寺也差不多开门,去感受下曹源池庭院。庭院和方丈殿的票是分开的,也可以只去庭院啦。但是从方丈殿向外望去,别有一番景致啊,也满足了我对诸多新撰组题材动漫场景的幻想啊

祇王寺

我对青苔有着一种莫名的喜欢,原本想去西芳寺,结果给了两个日期都没预约到,心塞ing…其实祇王寺也很蛮不错的,但是位置真的很偏,也很小,不过满足了我对苔藓的执念。苔藓啊,似乎很不起眼,却让我觉得格外有生机

常寂光寺

赏枫叶的名寺,然而夏天的常寂光寺少了游人,多了份古朴安静

松籁庵

米其林一星的豆腐料理,超超超推荐。仅用餐环境就值回票价,更何况料理超美味

京都 · 红 · 鸟居,献灯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有着太多神社,一定不缺红色的鸟居,然而让我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千鸟居。看到无数蜂友吐槽此处游人如织,执念的我继续早起再早起!七点多到千鸟居的时候,又一次几乎没人。其实千鸟居的范围很广,前面的较小较密,山上的比较大比较稀疏,我觉得各有特点,都不可错过哈

贵船神社

去贵船神社最初是因为安倍晴明,二次元的我必然对晴明大人有执念啊~绿树映衬下的红色献灯真的很美,不过位置有点偏,或者我去的方式不对?!暴走控贪恋一时路边美景,走过了一段信号全无的盘山路,小小被吓到

鞍马寺

从贵船神社侧也可以去鞍马寺哦,算是从后门进,这条路的氛围让我不断想起滑头鬼啊百鬼夜行啊这类的…看到鞍马寺献灯的时候,真的好感动

迷宫的十字路口里,柯南和平次有来这里哦!~

下鸭神社

穿过乣之森,就是下鸭神社。我到的时候,刚好雨过天晴,蓝天映衬着红色鸟居,好喜欢这个画面

京都 · 小径 · 东山

二年坂 · 三年坂

清水寺周围应该是京都的必打卡地吧,还有很多妹子选择这里来体验和服变装。鉴于我就一个人,与其变装成为别人的风景,不如去看别人便装,毕竟和服还是很不方便暴走的

也许就像来到北京总想去看看胡同,来到京都也想探访下各种小径,但是又怕不小心变成南锣鼓巷般游人如织,制胜法宝就是早起!!!

7点钟的二年坂 · 三年坂,店铺还没营业,自然也没有游人,偶尔有些给店铺送货的车,间或有一两个如我这般早起的游客慢慢在路上晃。走在无人的小路上好像瞬间回到过去,或者说进入二次元的世界,会不会遇到冲田sama!这就是我以为的京都

石塀小路

跟着Google地图兜兜转转,找到石塀小路,真的好短小的一条小路 但是和三年坂的风格也不太一样,且来且珍惜吧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在周围转的心满意足后,来到清水寺,几乎没人哦~清水大舞台我承包啦!

地主神社,拜拜求姻缘啦

路边风景

在祇园附近有着各种甜品店,吃货的天堂~时间合适的话,茶寮都路里也可以不用太排队哦

其实京都的小径也不用特意找什么,很多风景都在路上。从四条通步行回京都站的路上,没有特意看地图,保证大方向不错,随机走向某个小路,也看到了不错的风景

鸭川!平次在哪里!新一sama!平新控飘过,平新控光荣

京都 · 幕府 · 寺庙 · 庭院

龙安寺

小雨和枯山水超搭哦~伴着小雨,拜访下龙安寺的枯山水,悟不出禅意,却可享一时宁静。在方丈殿坐下,向庭院望去,放空下头脑,给自己一点远离是非纷扰的时间

金阁寺

去找一休哥咩?!不不,我只是去看下土豪金阁。地方本不大,游客又很多,万幸金阁在湖中,游人只能绕湖走,到也不影响欣赏景致

二条城

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休憩场所,虽然不是历史控,但也看过相关的动漫不是~不妨去感受下幕府那段历史,走一走鹂鸣地板,园林修剪得很精巧,只可惜不是花期,否则应该很美

南禅寺

最初被水路阁吸引,实际却留恋于小小庭院。庭院很小,却很精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没有游人,多了份静谧,炎热的午后,不妨在这里休息下哦。

平等院

宇治,原本是完全为了抹茶和季节限定的紫阳花,可惜赶上大雨,临时改去平等院,也算是避避雨吧。临时翻翻资料,也涨点知识哈。据说十日元背面的建筑就是这里哦,雨大到我已经没有心情拿出来看啦

奈良 · 鹿 · 寺庙

春日大社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各种灯笼,红色长廊上充满了青铜献灯,路边则遍布各种石制献灯。相比较而言,我更爱石制灯笼,青苔悄悄在上面安家落户,宣告着时间悠长

东大寺

据说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站在门前,感受下自己的渺小,大佛殿内游人络绎不绝。其实它还有二月堂和三月堂,虽然没有大佛殿的震撼,但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难得一丝清净

鹿

应该有很多人来奈良是为了萌哒哒的小鹿吧。然而它们萌萌哒的外表下,可是超精明超势力的哦!如果你没有鹿饼,它大概只会用屁股对着你;如果你有了鹿饼,那你有缘看到它凶悍的一面哦,打劫不到鹿饼誓不罢休哦~

大阪 · 喧闹 · 嘈杂

大阪

起床气 + 嘈杂的环境,至今都让我对大阪城差评无限…其实我知道这也不是大阪城的错。作为地标,旅行团简直不要更多,而我又不幸起晚和旅行团撞车。天守阁内空间本就不大,游人又多,再加上完全不控制音量的聊天,简直是噩梦。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院

因为买了大阪一日游券而选择来的,本来期待一场夕阳,奈何天空不作美,傍晚时分天气变糟糕。另外,其实我在空中庭院也没找到心仪的角度,四周的围栏过高啦,而且位置真的非常非常偏。总之我不是很推荐这里

9月 初秋九寨 · 终于达成

去九寨的目的很单纯很简单,看水,拍照。可是一直以为来畏惧节假日的人潮,又没有平日的机会可去。今年中秋恰好满足了这个愿望,3天年假加上中秋和周末,既可以舒舒服服玩下来九寨沟成都,也可以错开节假日高峰,还可以赶上九寨的初秋,简直不能更完美。

沉迷于色彩 · 九寨沟 · 黄龙

九寨沟

俗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可见就九寨沟的海子有多迷人。我很庆幸自己留了两天在沟里,不用赶路,可以慢慢欣赏各个海子的美。9月中旬的九寨沟已经有了寒意,尤其是下雨的早晚,一定要多穿点啊,高原反应倒是于我无关,lucky~

镜海,无风的清晨,可以看到很美倒影。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天有些阴沉,有些风

清晨的箭竹海,还没有阳光照进来,有些小小的萧条感

10点多的熊猫海,感受到了它梦幻般的颜色

熊猫海后一个小小瀑布群,没有波澜壮阔,却很可爱

五花海边围满了游人,然而缤纷的颜色让一切都变得值得

珍珠滩瀑布,西游记的拍摄地。猴哥,你在哪啊!二师兄,还在不?!~

树正沟的海子,蓝的非常纯粹

树正瀑布,水流湍急,从各种树丛中奔流而过

黄龙

去过了九寨沟,到底还要不要再去黄龙呢?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的吧,五彩池虽然的确的眼中风景,但是和九寨沟的海子还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不同角度看上去,也是不同的色彩,真的是五彩池。此外从缆车处往五彩池走的林间上小道也深得我心,有种远离喧嚣的感觉

感慨古人智慧 · 都江堰

都江堰

古代的水利工程,很喜欢登高俯视的视角,可以看到整个工程的全貌,感受下古人的智慧和不易。

青城山

强烈不推荐前山,至于后山,时间关系无缘去,也就不评价。前山真的不好爬,全是小台阶,而且也太不上有什么特别的景致,总之性价比非常低

拜访圆滚滚 · 成都

成都大熊猫基地

来到成都,除了吃,主要是就是为了圆滚滚!赶早来比较好,因为早上人相对少些,而且午后可能会因为天气过热,熊猫君们要回到室内。从出生不久的圆滚滚到成年的熊猫君,各种憨态可掬哦,看它们吃竹子,爬来爬去,甚至打个架。

宽窄巷子

到此一游,打卡而已,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没那么恐怖的人潮

武侯祠

其实我主要为了这一抹红墙竹林

11月 执念黄山 · 一切等待都值得

其实这原本是清明节的行程,但是因为暴雨而取消。十一之后就一直在计划出发,奈何一直预报有雨。终于,11月的第一个周末,天气预报说是个好天气,收拾行囊,出发。事实上,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好运的看到了云海,夕阳和日出,两天都是好天气!!

前山 · 登顶天都峰

基本是所有团队游和山下各方讲解都会告诉你,从后山上前山下。而我也是借鉴之前蜂友的经验,反其道而行之。这样一来,我基本避开了各路团客,可以尽情玩耍,尽情拍照,也保证我有足够的体力登上天都峰。

大名鼎鼎的迎客松,我到时候还没什么人,请尽情摆bose找角度!

传说中的鲫鱼背,其实真的不可怕,首先真的很短,才20多米啊,也真没有想象中窄。总之没传说中那么恐怖,不用扶着都可以走过

天都峰顶看到的云海,第一次看到云海,还是很震撼的。听旁边的人说前一天更多云海,不过我已经很知足啦

经过一线天,登上鳌鱼峰,远眺

天海 · 登高远眺,一览众山小

登上光明顶的观景台,去远眺。其实我有些傻傻分不清都是哪些山峰,但是不影响我被它们震撼,真的是登高远眺,一览众山小。眺望远山,让头脑放空,让紧绷的弦松一松吧,纷纷扰扰先滚开

群峰顶,顾名思义,也是很适合登高远眺的地方,前往飞来石前,一定要去群峰顶看下。飞来石,一个高大狭长的岩石耸立在平台上,据说是很好的观日落的景点。

夕阳,我选择在排云楼附近看,其实折已经算在西海的范围内了,主要是这里相对离我住的狮林大酒店近些。到的时间有点早,到处在晃晃。其实这个季节在排云楼看夕阳位置有点偏,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据说因为天气太晴朗,总会有有一条明确的分界线,有点奇怪啊

后山 · 凌晨3点起床只为日出那一刻

凌晨3点多起床,不到4点出发,目的地是离酒店不远的清凉台&猴子观海。和新结识的两个妹子一起,原本我们想拍拍星空,奈何风实在太大,而且到了猴子观海才发现,根本不是平地啊,还是用眼睛看吧,星空很美很绚烂。我们天真的以为会是最早到的,结果妥妥被打脸。猴子观海的地方真的很小,很庆幸我们误打误撞来占了位置。等待很漫长,但是看到日出的一刻一切都值得了!有云海的日出哦!还有据说是瀑布云的货哦,据说很少见哦!运气爆棚啦

北海景区的十八罗汉和梦笔生花

俗话讲: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天气晴好,去始信峰看黄山松吧,当然还有云海!~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02 18: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02 21:25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7-01-02 18:58:20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