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之旅

一次朋友圈秀榴莲引发的一场旅行,心血来潮建了群穷开心一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有我和卷毛忍不丁瞎bibi一下,然后两个私底下壮胆要自由行,被同组的姑娘嫌弃,说怕被谋财害命,哈哈,然后又过了一个月,我实在忍不住了,还是一意孤行,不对,二意孤行,看到携程上降价的飞机票,跟买大白菜一样的,买下了。毕竟自由行,男生少不了,叫上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哈哈哈,什么鬼)捆绑四人组即将来一次未知数的出国自由行,虽然他们两个连护照都没有办,我跟卷毛已经买好了机票。哈哈哈哈

出发前准备

签证:我们没有办落地签,怕死了,万一单词认不到被遣送回国怎么办,只能靠万能的淘宝,250元,十天办好。
     托运:买了俗称空中绿皮火车的春秋航班,了解行李托运重量非常重要,电话客服说加上手上拎的,只能是十五公斤,如果要加托运费,要提前三天到官网买,机场很贵的
     happy 卡:淘宝淘宝思密达,好像现在。一定要到了泰国在插上。
      所带材料:护照,签证,身份证,酒店文稿凭证,入境卡出境卡办退运时候会给。(不知道怎么填写,到了泰国就入境口有中文参考的范本,我们就是这样按照上面的样子模仿的,出境卡不要丢,各种地方用的到,而且回国是需要)
     所带行李:红裙子白裙子。诸如说的什么晕车药啊,花露水啊,统统没有带,因为走到泰国任何一个地方,不出一百米就会有一个7--11。买东西很方便,唯一带的就是装逼神器和防晒霜。

账头

1、hoppy 卡。  31*4=124元
2、签证。252*4+12+12=1032元
3、去上海高铁票.+地铁二号线(出租车费另算)564+32=596元
4、酒店钱第一晚+第二三晚+加四五晚+第六晚+回国上海晚=360+1039++1811+568+248=4026元
5,回家高铁钱加地铁二号线。573+32=605元
6、换泰铢钱。6000元
7、走之前临时交的用于芭提雅一日游加海岛项目500*4=2000元

帐尾

机票1800元

公共路线图,(曼谷这几天就靠这张图了)

12月16号
目的地:直接考山路
        五点到达机场,直接B层机场轻轨大厅(sa city line)坐轻轨、目的地phaya thai帕亚泰(终点站),半个小时,四十五🐷。到达预定的青旅
🏠in a box hostel
由不得休息,直接考山路(khao san road)
这里直接打车🚗(bu meter)因为考山路没有轻轨可以到达,估计100🐷左右,实际情况是我们出来乍到太嫩了点,英语英语讲不好,砍价砍价砍不来,路路不熟。支支吾吾后200🐷还是认哉了。哎,泰国的路况也是哎。摩托车开的比汽车快,声音比跑车响,灯光组合炫瞎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外国人

青旅很文艺,本来可以选择四个人的女生间,因为出门在外不愿离开身边这两位男士,于是跟其他四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男人共处了一晚。

考山路,外国背包客的天堂,我们四个也凑了一个酒吧的热闹,找了一个比较不要太闹的酒吧小酌了一杯,干杯,🍻,刚到比较兴奋

12月17日
目的地:大皇宫(grand palace),黎明寺,周末市场以及Terminal21
          我们住的地方,要变,毕竟青旅只适合感受,还是不是那么方便的,经过讨论,还是觉得住酒店,然后为了方便我定了一家离我们青旅比较近的,叫帝景度假村(Royal view Resort)然后酒店右拐就是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因为我们中途换酒店,可能行李要寄存在柜台一段时间,因为入住是下午二点钟,寄存好之后,去大皇宫,我是建议不要出租车去,麻烦一点转个车就感受泰国母亲河上面的公交船的魅力,到我们定的酒店的走十分钟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站,换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 然后二号出口出来,到中心码头(central pier),坐媚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这里要说一下,不要乘错船,有各种船在码头,我们乘坐的是公交船,公交穿又分四种颜色,我们最好乘蓝色,它是旅游观光船,150🐷无限乘,N5唐人街,N13考山路,N8卧佛寺,在N9(at Chang pier)下船,走五分钟就到大皇宫门口)。直接去买联票500🐷,景点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得排队,所有我们看情况而定,要是只去大皇宫一个点,然后时间还早,那就去大皇宫对面的郑王庙(又叫黎明寺)坐船三🐷一人。吃完中饭,按照我们早上来的路线做完船坐brt的方式去到mo chit站下,1号出口一百米)去乍都扎周末市场(chatuchak park)该吃吃该喝喝该买买。回来乘坐bts,直接从mo chit站坐到asok站1号出口,有个主题商场叫Tseminal21 ,连厕所都能让你流连忘返。
那么问题来了。😋晚饭,这是我的攻略里准备吃好喝好的一顿,五楼叫Mix的餐厅,(人均消费说一百人名币)到时候大家再斟酌呢。特色美食,点餐看美食那一部分,还有,有些餐厅是不用给小费的,他在菜单里收了我们百分之七的小费。

入住等待时的冷饮,让我们流连忘返了整个旅程,酸酸带点凉意

酒店服务员全程中文服务,寄存行李在给小费的问题上不知所措,毕竟从来没有干过。特价的时候定的,三百多人名币,本身价位是五百多的酒店,住了两天很满意

坐船路线图

在大皇宫门口的建筑,到处都是前任国王的头像,天知道没有做好攻略的游客穿的那么艳能不能进大皇宫。叫两位男士先探探情况,我跟卷毛在门口不敢进去,

没有导游在大皇宫里面也不知道转什么,这个照片里的建筑也是偷听了旁边中国团导游介绍才知道,这个才是大皇宫,新国王现在就在里面

因为国丧期间的缘故,哪里都可以看到泰国的军队

最后还是进去了,好像游客并没有这么自觉,大家都是这么进去的,其实也是失礼的表现。人家国人在这么跪拜送行,我们在这里嘻嘻哈哈拍照逗留

貌似不同的码头是不同的单位承包的,我们大皇宫出来不是回到之前那个码头,明明买的是一日票它还要我们付单乘的钱。最后还是走回到来的时候蓝色船停靠的码头,所以大家不要以为所以码头都可以坐船,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船,河里船实在太多

船坐到N6,去唐人街吃的中饭,故意找了一家中餐店,其实个人觉得唐人街并没有什么花头,并不是电影里的那样,就是一个义乌小商品市场嘛,卖的东西好lou,好挤,唯一的特色就是整条街都在卖金,不会全世界都以为中国人都是暴发户吧

喜欢泰国的颜色,所以国人都喜欢小清新的艳

吃完中饭,去了咋都周末市场,来自热带的水果,眼见为实啊,其实我不太相信这里只有周末开哎,那么这么多店面怎么办呢。我计划中的海边装备也是这里购置的,帽子,披肩。市场里面的很多店铺卖的古着店我喜欢的不得了,还是能淘到宝的

以上就是晚饭重头戏,这个飞机场主题商场怎么走和这个mix餐厅的介绍上面都有写,花了我们将近五百人名币,吃个饭,心满意足

还有让我们好找的,隐藏在摩托堆里的地标性甜品mango tango。喝到真是满足,这个甜品店在暹罗广场附近

12月18日
目的地:华欣(今天就是纯装逼的一天,因为是我期待的小清新之地,我跟卷毛要穿特别美)
     今天注定是坐车坐到吐的一天,大家穿舒适为主。备好晕车药,说泰国交通真的让人着急,我们酒店出来,在到胜利纪念杯站(victory monume)二号出口出左手边有mini van 售票点,180🐷每人三个小时去华欣(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后来发现我做的攻略乘车点被当地城管整治了,全部都挪到了周末市场边上的北站,那就坐车有点麻烦了,所以问问当地酒店有没有一日游比较好。价格合适会最好)。到了之后我们先买回程的票吧,包tutu车,1500🐷左右四个景点。包括圣托里尼公园(150🐷每人)、绵羊馆(Swiss sheep farm120🐷每人 )。plearnwan怀旧小镇,华欣火车站。紧赶慢赶回来曼谷。去我们楼下右拐说是美食街,买吃的,有力气再逛逛酒店对面的kingpower免税店。酒店里面有她们自带的马萨基,可能贵一点花了三百🐷一个人,男士按了脚。我们按了全身,那个酸爽

最后因为大家商量,因为体力,行程,交通各方面的原因,取消了华欣这个点,是我最遗憾的。谁要我们最后坚持把旅游变成度假呢,睡到自然醒才是王道。只能看点图饱饱眼福。最后在王权免税一点释放购物欲

12月19号
   目的地:芭提雅
    今天早上我们可以起迟点,九点左右应该差不多了,然后还是走到胜利纪念碑站,做brt到Ekkamai站就是E7站下车,二号口下找到汽车东站,108🐷每人到芭提雅(如下图)到了芭提雅交通就没这么好了,全由双条车代替,50🐷每人,坐到酒店(暹罗设计酒店)五百多人名币一个晚上。全副武装后下午沙滩拍拍照,沙滩步行五分钟就到。

酒店免费零食都被我拎出来了,不吃白不吃,两个小时的车程里消灭

水杯干喝凹造型,没见过这么大的落地窗啊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后的第一缕阳光,天啊

卷大饼

航宝宝又白又胖

艳照

也有一个缺点,芭提雅这个不夜城,我们酒店离娱乐中心太近了,晚上的音乐节奏震的我心脏疼,实在太吵了

沙滩,冰饮,大海,夕阳,朋友,吃着想吃的,喝着好喝的,聊点想聊的,这就是活着

Day5

今天就是出海记,淘宝定的出海一日游,350人民币,包括滑翔伞,潜水,摩托艇,香蕉船,浮潜。我觉得超级划算的,在国内怎么可能五项海上项目加午餐,家沙滩椅你是玩的回来的。近视眼的今天也不怕,滑翔伞和香蕉船不能戴眼镜之外都可以带的,即使没有地方放,也都有人给你看管东西的。本来还怕晕船,根本没有必要,比基尼今天是重头戏,在各种项目之前导游有交代可能有肢体接触,叫我们不要以为是吃豆腐,哈哈哈,也是咯,穿这么少,肯定被摸咯,其实也没什么,安全员也不敢故意摸

出海前给我们做的标记

潜伏是捞的海货

被拉着飞的感觉真的好棒,但是还是不敢点水,想想太恐怖了

工作人员在有些不好拍照的地方会给我们拍照,最后弄成光碟给我们,其实蛮嫌弃的,因为太吃藕了

出海之后的沙滩才是梦想中的沙滩,沙如金,海如画

暴晒结束,晚饭去很有名的避孕套餐厅吃,出租车喊假300🐷,蹩脚英语实在砍价无能为力。只能盯在砧板上待宰

没有中文的高逼格菜单,我们点单全靠“this one”。we have to pay,死撑着

可以跟服务员说坐一个靠海的位置,好满足哦,后悔没有在太阳落山之前来,这样就可以看到夕阳了,

Day6

行程:东巴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还是报到淘宝一日游,一百六十八人名币一天,提前一天购买就好,由当地导游来接你,全中文服务
     晚上回到曼谷住的酒店叫曼谷城市酒店,坐轻轨在暹罗广场的后一站下即N6站下,三号口出,直走五百米,就在路边,最后这个酒店其实不尽人意,就是国内快捷酒店的设施,还要三百左右人名币一晚。出去吃了一顿大拍档(整个行程心心念念说要吃大排档才能感受真正美食的计划,终于实现,虽然我已经吃能吃吃空心菜配配水的鬼样子,实在是吃不来酸酸辣辣甜甜的东西,用航妹的话就是像是吃了甜食吐出来的胃酸的味道),酒店右拐左拐都是吃的还有7--11超市

第一次看到大象,我们行程里放弃了骑大象,怕太臭,看大象表演还是很享受😄

老虎刚起萌来一秒变猫

猴子🐒配椰子树

套餐里面还有看泰国民俗表演项目

四方水上市场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人工挖的,都是中国游客被电影里的元素所吸引来的。期待太高,失望越大,如果一开始就不了解它,只是拿来感受名族特色还是可以的。

DAY8
        回国
       可能是一开始做好了春秋航班可能揪心的了心理准备,所以就落差不大,觉得还行。回国晚上还提前降落了,让我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