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游----八月十一日(中) 巴黎圣母院

2016-12-31 11:03 245/46
  • 出发时间/2016-08-05

导引:
8月11日这一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非常满。上午到凡尔赛镇参观凡尔赛宫。午饭后,进入巴黎市,先到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内外参观,然后去乘船游览塞纳河。按照出团通知,这一天的行程只有去一家香水店的内容。所以,参观巴黎圣母院和船游塞纳河都是自费项目,参观巴黎圣母院是每人20欧元,而游览塞纳河则是35欧元一人。

巴黎塞纳河沿岸

2016年8月11日,北京时间21点39分,我们已经行驶在巴黎的塞纳河边了。进入巴黎就赶上阴天,好像有点不太开心。不过,进入巴黎就行驶在塞纳河边,又让我们有点小兴奋。领队兼导游都开始连续不断地给我们介绍沿途经过的著名景点和建筑。

此时,我们应该行驶在巴黎靠近郊外的地方,所以,才有这种现代化的玻璃镜面楼体的建筑。因为在这里少见,才拍摄下来。

这座大桥很漂亮,可能是因为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到达这里的游客比较少,我居然在网上没有查到这座大桥的所在位置和名称。

我们终于看到了巴黎著名的景点埃菲尔铁塔。这边还是现代化的高楼。

走到近处才看清楚,这可是一个世界有名的景观:自由女神像!后来,12月份我们去埃及旅游的时候,听导游说,埃及赠送法国方尖碑的时候,法国想赠送自由女神像给埃及,但是埃及没有接受这个赠送,法国就把这座雕像放在塞纳河上了。好像后来,法国又把这座塑像送给了美国。呵呵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Eiffel Tower)矗立在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是世界著名建筑,也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也是巴黎最高建筑物,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是法国巴黎的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这座桥可能叫做米拉波桥,这是我在网上反复查找才敢写上来的。而且,很有可能不对。或者这叫做戴高乐桥?反正,我被它桥柱上的雕塑所吸引。

此时,我们经过埃菲尔铁塔下面塞纳河旁边的码头时,还不知道我们后面要跟这里再次发生联系。这里是乘船游览塞纳河的游船码头。

这是多方查找才知道这座桥叫做德比伊桥。德比伊桥(La passerelle Debilly)原为1900年巴黎世博会的临时建筑,建造目的是为了方便当时的旅游。历经多次拆除和异地重建计划的争论,最终于1906年搬迁至现址。不过这座桥看上去就是一座现代风格的建筑。

这是哪里我真的不知道。只不过,墙体上的浮雕很漂亮。

如果我没有查错,这座桥应该叫做协和桥。对岸的那个宫殿应该叫做。波旁宫又名国民议会。

我们大概是从协和桥上面跨过塞纳河,开始进入巴黎市区的。巴黎有一个左岸和右岸之说,我没有弄明白我们是从左岸进入右岸,还是从右岸进入了左岸。呵呵,听拗口的。

巴黎中央大区街景

从这个道路的拐角可以看到,巴黎的民居建筑,色彩接近,层高接近,门窗和墙体装饰接近。这当然构成了整个城市的整体风格,但是会不会让外来人寻找起来造成困难和麻烦?

巴黎圣母院

这是从另外一条街的十字路口看到了巴黎圣母院前半部分。从这幅图上,我还看到了其它一些信息:首先是,巴黎圣母院侧面建筑墙面外那些独特的流淌雨水的建筑构件,其流水槽的结构好像也设计的精巧,为整个建筑增色不少。另外,街角旁边的咖啡馆外面满满地坐着一圈人,大多都在观看着外面的繁忙的景象,这大概也能反应巴黎人的一种生活状态。

巴黎圣母院后半部的建筑样式。

后来我才知道,流淌在巴黎圣母院旁边的河水就是塞纳河。

夫人现在所站的位置,就是塞纳河上的巴黎圣母院桥。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大概是因为宗教的原因,来这里游玩的人,外国人明显更多。

这一组照片所表现的建筑,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巴黎市政厅吧?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进入巴黎圣母院教堂参观时免费的,只有登上教堂楼顶才会收费。所以,巴黎圣母院大门外长长的排队人群都是在等候免费进入的人群。

"长廊"上面第二层两侧为两个巨大的石质中棂窗子,中间是彩色玻璃窗。装饰中又以彩色玻璃窗的设计最吸引人,有长有圆有长方,但以其中一个圆形为最,它的直径有九公尺(约10米),俗称"玫瑰玻璃窗",其直径,建于1220-1225年,这富丽堂皇的彩色玻璃刻画着一个个的圣经故事,以前的神职人员借由这些图像来做传道之用。中央供奉着圣母圣婴,两边立着天使的塑像。两侧立的是亚当和夏娃的塑像。上面所述我从网上下载,说的就是这幅画面的中间部分。第三层是一排细长的雕花拱形石栏杆。在这里的设计中,瓦雷里·勒·迪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他在那些石栏杆上,塑造了一个由众多神魔精灵组成的虚幻世界,这些怪物面目神情怪异而冷峻,俯着脚下迷蒙的城市;还有一些精灵如鸟状,但又带着奇怪的翅膀;出现在教堂顶端的各个角落里。它们或在尖顶后面,或在栏杆边缘,若隐若现,它们这些石雕的小精灵们几百年来一直就这样静静地蹲在这里里,思索它们脚下那群巴黎城里的人们的命运。这一张照片里面所包含的内容还是真的很多啊。

左右两侧顶上的就是塔楼后来竣工,没有塔尖。其中一座塔楼悬挂着一口大钟,也就是《巴黎圣母院》一书中,卡西莫多敲打的那口大钟。主体部分平面呈十字形,向所有的哥特式建筑一样,两翼较短,中轴较长,中庭的上方有一个高达90米的尖塔。塔顶是一个细长的十字架,远望仿佛与天穹相接,据说,耶稣受刑时所用的十字架及其冠冕就在这个十字架下面的球内封存着。

拱门上方为众王廊(Galerie des Rois),陈列旧约时期28位君王的雕像。这些雕像都是重建过的,原来的雕像在1793年法国大革命时被误认为是法国君王,于是被破坏拆除,到了1977年才被找到,现藏于克吕尼博物馆(Musee de Cluny)。后来,雕像又重新被复刻并放回原位。

据领队兼导游说,这可是一座著名的雕像:亨利四世铜像。

三个门洞上方的桃形顶里面的雕塑群,真是又精细,又丰富。可谓精美绝伦。

2016年8月11日,北京时间22点19分,我们终于排队走进了巴黎圣母院内部。

进入教堂内部,我们慢慢移步,一窗一间地往前走。里面的光线过于黯淡,我把感光度提升到1600才能勉强拍摄。我尽量不要错过每一个漂亮的场景和细节,这样我就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下巴黎圣母院内部的情景。

这是出口大门外边的雕塑,不知道为什么右边第二个雕塑会把头颅端在手上,这是什么故事呢?

很有味道的一座建筑。

这是正面中间未打开的大门。

北京时间22点41分,我们就走出了巴黎圣母院。我们在里面只待了22分钟。而这热热闹闹的街道同样吸引着我们。

巴黎圣母院桥上拍摄塞纳河两岸。

巴黎圣母院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它是巴黎第一座哥特式建筑。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的,原为纪念罗马主神朱庇特而建造,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成为巴黎圣母院早期基督教的教堂。哥特式,原是从哥特民族中演化过来的,指的是北方野蛮民族,含有贬义。但后来也就失去了它的褒贬性,变成了当时一种文化的名称了。哥特式建筑特征最重要的就在高直二字,所以也有人称这种建筑为高直式。哥特式教堂的平面形状好像一个拉丁十字。十字的顶部是祭坛,前面的十字长翼是一个长方形的大厅,供众多的信徒做礼拜用。教堂的顶部采用一排连续的尖拱,显得细瘦而空透。教堂的正面往往放一对钟塔。哥特式教堂的造型既空灵轻巧,又符合变化与统一、比例与尺度、节奏与韵律等建筑美法则,具有很强的美感。

我们开始离开巴黎圣母院广场去下车点去上车离开。给广场留下最后的影像。

全副武装的军人巡逻队,反映出欧洲法国的安全形势有隐患。这张照片只敢从背后拍摄啊!

这个极具历史风貌的老路灯和巴黎圣母院结合是一个很好的构图。

虽然看到了塞纳河里面行驶着游船,但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几个小时以后,我们也将乘游船从桥下经过。

巴黎中央大区街景

巴黎圣母院位于巴黎市的城市中心,所以,可以看到马路上行走的人里面中国人占得比例比较高。

巴黎塞纳河沿岸

这座桥的名称大概是: 列奥波得-谢达尔-申高桥 。该桥原名使用拿破仑三世1861年定下的名字,索尔菲雷诺桥, 2006年为了纪念一位名人诞辰100周年而更名列奥波得-谢达尔-申高桥。该桥为一座单拱型钢结构步行桥。以上内容当然是从网上查出来的,真心佩服现在网络内容的丰富和发达。

这艘大型游览船就是我们马上要去乘坐的船型。

这可是一座非常著名的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它是塞纳河上最宽、最漂亮也是最富丽堂皇的一座桥。大桥为全金属结构,全长109米,宽40米。1896年修建,是一座独一无二的钢结构桥拱。是为了满足即将举行的世博会的需要,并最终于1900年世博会开幕时正式落成。 桥的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桥身是一群水生动植物图案与一组花环图案,桥上做工精致的金属路灯在夜间更添魅力。

这叫做巴黎荣军院。1670年,路易十四下令创建荣军院来安置战争归来的退伍军人,第一批寄宿者于1674年入住。当时的荣军院是集养老院、营房、修道院、医院和手工工厂于一体的居住区;如今这里是国家纪念遗迹圣地,有拿破仑的陵寝,军人教堂和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博物馆里展出了13-17世纪的古老铠甲和武器,路易十四到拿破仑三世时期和两次世界大战的军事历史,以及戴高乐总统使传。这里还是接待贵宾的重要场所。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法国时,法国总统奥朗德便是在荣军院贵宾庭举办了盛大欢迎仪式。

我们终于接近下一个旅游项目出发地了。下面,我们要登上塞纳河游船游览塞纳河风光。此时时间是北京时间23点11分。

一楼,首顶。
祝贺新作出品

2017-01-01 08:54

2017-01-01 08:58

这座以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确实值得参观。

2017-01-01 09:07

2017-01-01 09:08

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 。
谢谢分享

2017-01-01 09:09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1-01 09:09:55 的回复:

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 。
谢谢分享

2017-01-04 10:38

2017-01-04 12:00

2017-01-04 19:5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7-01-03 23:14:3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点赞

2017-01-05 12:1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7-01-03 23:32:24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关注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1-04 07:55:20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关注

2017-01-05 12:18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1-04 08:32:04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关注

2017-01-05 12:18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1-04 10:38:47 的回复:

充满艺术之都!

回复iwalkon:感谢举牌支持

2017-01-05 12:19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7-01-04 12:00:21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举牌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1-04 19:57:1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

2017-01-05 12:20

祝老师新年快乐!送上10D!

2017-01-05 14:3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7-01-05 14:36:03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非常感谢朋友举牌支持

2017-01-05 14:51

2017-01-05 20:48

2017-01-05 20:49

2017-01-06 13:50

漂亮,拍的真好

2017-01-08 08:48

2017-01-08 19:51

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2017-01-09 09:30

2017-01-10 08:29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7-01-05 20:49:24 的回复:

回复熊鸽:感谢三次点赞

2017-01-10 08:36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7-01-06 13:50:22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谢谢朋友欣赏

2017-01-10 08:3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7-01-08 08:48:52 的回复:

回复简单:感谢朋友举牌,两次点赞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7-01-08 19:51:37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谢谢举牌,感谢三次点赞

2017-01-10 08:38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1-09 09:30:40 的回复:

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回复Young:嗯。这里是巴黎第一旅游景点

2017-01-10 08:39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7-01-10 08:29:18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感谢朋友两次点赞

2017-01-10 08:40

2017-01-10 08:53

送你24顶

2017-02-17 14:35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7-01-10 08:53:06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感谢支持

2017-02-18 21:58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7-02-17 14:3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