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济州岛,度假+购物最佳拍档【牛岛不要错过啊喂】

飒飒 (福州) LV.13
2016-12-31 11:10 802/3

出发前准备

关于免签
济州岛免签可停留30日,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好了,为了防止入关时检查建议打印好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入关的检查完全随机,有的人过的非常快,也看到有要检查返回行程单,并会问同行人的情况这些。

关于机票
机票建议如果离上海北京比较近的,可以在那边中转一下,因为上海飞济州真的hin便宜,班次也多。我这次从福州-上海-济州,中间衔接差不多3小时,办手续加吃饭非常刚好。

关于酒店
酒店全程4天订在济州市的best western,离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都很近。但是去西归浦和中文景区都比较远,时间长的话可以前半段住济州,后半段西归浦

关于wifi
某宝买的电话卡,建议买4g的,3g有点慢了。

关于交通卡
济州机场出来之后,1号门旁有一家gs25便利店,可以购买t-money卡,直接跟店员说t-money card就行。卡本身2500里面是没有钱的,再给店员钱来充值。 我们首次充了2万,后面又补了2万。

关于温度
我是12月底来的济州,冬天的济州温度在个位数徘徊,但是风很大,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帽子,不然风会吹的你头疼。室内很温暖。

tips

1.坐公交

济州的交通主要依赖公交和出租车。公交使用t-money,上车时请告诉司机到哪一站(市区内公交倒不用),你当然不会说啦,可以用手机拍下站名或用小便签写下来,给司机看,并告诉司机几人同行,笔划下就可以了,一张卡可刷四人。 因为济州的公交按照路程收费不同,所以一定要让司机知道到哪里,才会输入金额给你刷卡哦。
投币也是可以的,同理告诉司机到哪,司机会找零。

车上有屏幕显示到站,因为你听不懂报站啦所以请关注屏幕。不要用数停了几站的方法,没人下车是不会停车的,因此这方法不准。

下车前请按铃,司机就会停车啦。

2.韩语会你好和谢谢就OK了,其他的用英文、比划加翻译软件可以搞定。免税店不用担心店员都会中文。

3.不要去免税店附近的小商店和餐馆,很多都是专门为中国游客准备的,你懂的。

当当,旅行开始

第一天到达已经是下午4点,入关后就去1号门gs25买了t-money卡,然后在门口等公交。可以事先查好线路,我们的百度地图可以看,但是无法导航,老公下载了naver地图(相当于韩国百度),两个地图参照着用,一个看地点,另一个直接地图上选点查公交路线。他说很好用,可以下载看看。

500路到达best western酒店(其实非常近,但是公交绕路),前台有礼貌,入住顺利。楼下一家星巴克及一家gs25,距离乐天和新罗各10-15分钟步行路程。

到酒店已经比较晚,马上出发觅食了。酒店出来左走有一家部队火锅(隔壁一家很显眼的k2),便宜,实惠,挺好吃。

第二天,因为下雨所以逛免税店+济州市区,也就是买买买。乐天和新罗打折力度都差不多,但是济州免税店基本感觉被掏空,缺货很多,看到有货就买了吧不用来回比较。ysl专柜所有口红只剩2个色号,感受到wuli祖国强大的购买力了吗。

免税店内韩国品牌可以直接拿走,外国品牌机场提货。准备买很多东西的话,请做功课,金卡办起来,积分领起来,嫌麻烦找某宝。

除了免税店的部分,其他就是闲逛了。韩国咖啡店遍地都是,尤其是冬天里进去坐坐很惬意。便利店里买一杯咖啡临窗坐一会也不错。

午餐非常坑爹在新罗免税店附近吃的烤鸡,又贵又坑,大家不要在免税店附近吃饭啊,在济州免税店就相当于景区啊。

晚餐吃的黑猪肉,离酒店不很远,很大的店叫黑豚家,很赞。

第三天,牛岛,是我在济州最喜欢的地方,是再来一次的动力。

可能因为去牛岛比较麻烦,很少旅行团有牛岛的行程,所以这里中国游客来的不多,反而韩国拖家带口的来的比较多。

去牛岛需要在城山港坐轮渡,从济州市过去的可以在市外车站转710。到了之后在一个圆顶白色小房子买票,需要填写两张单子,拿护照买票。注意返回末班时间和港口,牛岛有两个港口,平日和周末在不同港口出发的。

先看看美美的牛岛喽

牛岛上一般需要租车,步行走不了太远。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只能租两个轮子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我们租了自行车骑行绕岛一周,一共是4个小时,中间简单吃了点东西。
建议租电动车吧,不然上坡会想哭。岛上很美到处都是风景,也非常适合拍照,建议多花点时间,绕岛一周。

从济州市到牛岛,中间需要转车,全程大概是2个小时出头;加上排队买船票和坐船时间,需要近三个小时。所以去牛岛需要早点出发。牛岛和日出峰在同一线路,早点出发的话,这两个地方可以一起玩。先去牛岛,回来去日出峰。

附牛岛轮渡时刻表👇

我们骑车骑的很着急,怕赶不上末班,所以没来得及去吃海鲜。岛上有海女冬天还会下海的,大家可以试试岛上的海鲜。
在快回到港口的路上找了点东西吃,也很满足,很好吃。

回来坐船如果累了,一层里面有个房间基本没人,可以去那边休息,很暖和。(韩国席地而坐那种暖炕)
最后,给牛岛多些时间,它值得慢慢走慢慢看。

第四天 山君不离,东门市场。

因为昨天骑车骑的太累,这一天只安排一个景点。山君不离是一个火山口,同样从市外车站坐710-1、720-1,可以到达。记得是-1,有发车时间的。到山君不离会走山路,12月份可以看到山上的积雪了。很美。

顺便提一下汉拿山,这地方真的是登山的,没有装备和一整天时间不要去了就。

说回山君不离,先上图。

山君不离风很大,很冷,对温暖的需求急剧上升,都没什么心思拍照了。爱美的女孩子们这个季节去,一定要至少带个帽子围巾,风吹的头真的很痛。虽然是零上的气温,风中凌乱的感觉让我联想到上回在东北滑雪。

下面风略小,可以拍拍照。入口处有休息区,强烈建议下来的时候去那边喝杯热饮,或者两个人点一碗鱼丸串汤,感觉很幸福。

然后就是,在山君不离等车可能会等很久,我们等了40分钟,冻傻了,在车上很久都没缓过来。

ps山君不离需要门票,等车一般也很慢,就出行成本来说,并不很推荐来这里。

从山君不离回来直接去了东门市场。东门市场是个好地方一定要去,是一个传统市场,水果蔬菜生鲜、衣服鞋帽、纪念品、小吃一应俱全,里面是网状分布的很大,类似于广藏市场,但是觉得比那边更有的逛呢。

非常赞,我们晚饭就在这边解决了,小吃、炒年糕、紫菜包饭...

最后一天,早上去旁边gs25吃碗拉面,自己买了冲水,然后要放微波炉哦,韩国的这种食品包装盒是可以放微波炉里的。

吃完就去机场了,济州机场办理登机只会提前2-3小时,早去也是等。三楼尽头有家饭店很好,午餐在那边吃的炸酱面teiba!

好在济州过关很快,进去还是有时间领取免税店的商品的,尽早,不然登机后你会发现没有地方放行李,都占满了。。。

济州之行就这样结束了,东西也是买了很多有空整理会放上来。这是我第二次来济州,总结来看,绝不能错过的地方是:牛岛、东门市场、免税店;值得一游的地方:日出峰、泰迪熊博物馆、山君不离。 汉拿山没去比较遗憾,下回装备妥当一定尝试。

吃的:炸酱面、炸鸡啤酒、部队火锅、黑猪肉、超年糕等小吃、便利店拉面、韩式汤饭、砂锅等。
炸酱面和炸鸡啤酒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叫外卖。

就酱以美食照片愉快的结束吧^ ^

我一月份去。穿大衣会冷么

2017-01-04 09:20

引用 Ayuki💋Baby 发表于 2017-01-04 09:20:37 的回复:

我一月份去。穿大衣会冷么

回复Ayuki💋Baby:毛呢大衣hold的住的,能挡风就行,觉得最好有帽子围巾。 要是有打算去汉拿山就必须羽绒服了~

2017-01-04 09:23

引用 飒飒 发表于 2017-01-04 09:23:09 的回复:

回复飒飒:哈哈哈。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