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 0 1 6-- 游 走 的 脚 步

朱歌 (北京) LV.18
2016-12-31 11:35 423/4

2016就要过去了,当初2016新年寄语时我说过,2016你的长度我无法改变,但我会精彩你的宽度,沏杯茶静静的回忆着一年来的脚步......为什么爱旅游、旅游的意义何为?

我的2016--柬埔寨

旅行这二字,相信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虽然可能我们旅行的景点是一样的,但是旅行的意义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但追寻真正的自由和心灵的放松却是不变的。旅行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旅行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而不畏惧未知的世界。热爱旅行者,必然有着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旅行教会你不再做井底之蛙,走向世界,扩大视野。作为第一批北京医疗队亲身经历过汶川大地震救灾的我,对生命有了别人想像不到的认知,08年作为专业志愿者参与奥运医疗保障,对生活更有了美好的期许,喜爱旅行的我为此跨行考取了导游证、领队证,带大家去认识不一样的世界。

吴哥的微笑

柬埔寨看似纯朴、落后的景象之中,存留着波尔布特红色高棉政权时代所遗留下来的景象,同时保留着法国殖民地的法式风味。就是这样充满着强烈对比的人文风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风土景致,再加上吴哥窟无与伦比的的历史遗迹,为游客留下了视觉与心理上的巨大震撼,正因为这种融合了神秘、历史、淳朴的感动,使得柬埔寨深受世界各国旅客的喜爱。 因此2016我第一站旅行选在柬埔寨

崩密列残缺废墟,让你体会到繁荣与衰败

洞里萨湖的日落

旅行教会你谦卑,带你走出安逸之乡,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的感受世界。旅行可能改变你的生活,让你的世界和别人不一样。人生可以有把玩单调的时间,但没有忍受厌倦的余地。欠自己的旅行,终有一天,要还给自己。只要有一颗愿意感受美的灵魂,即使花比别人少的钱,耗用比别人少的时间,一样能够触摸天地山水大自然的魂魄。

我的2016---西欧

西欧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静静流淌着蓝色多瑙河、浪漫的塞纳河、传统的泰晤士河等温润河水,养育出拥有谦谦的品性的人们。这里还是世界文化的至高点,出现了许多著名的音乐、文学、绘画大师和电影作品等,是艺术的殿堂。这里的景色如诗如画,又像美丽的歌,唱着文艺复兴时期的浪漫主义。对的时间,赶巧的机会踏上了西欧这片土地,去感受......

铅笔楼、方格屋

壁画村

叹息桥

贡多拉

旅行使你有机会品尝到各种食物、饮品,走过各种地方。你能想象认识新世界的神奇魅力吗?旅行教会你不应止步不前,决不妥协,去追求梦想。不再一成不变,而是下定决心,收拾好行李,整装出发,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的2016--巴厘岛

五月的巴厘岛气候炎热,但是美丽的风景还是让我飞到它的身边

印度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可是,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

我的2016--北欧

北欧,一般特指北欧理事会的五个主权国家 :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北欧的冬季漫长,气温较低,夏季短促凉爽。北欧国家生活非常富足,福利保障极度完善,丹麦瑞典等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均居世界前列。北欧,是童话世界,是安徒生笔下小美人鱼的丹麦北海小英雄的发源地挪威、圣诞老公公的故乡芬兰北欧,是模范世界,挪威冰岛夺下最幸福国家冠亚军,瑞典有最适合人居的城市;北欧,是未来世界,瑞典喊出2020年要成为世界第一个无油国。六月的北欧气候宜人,又赶上夏至日前后,天长夜短。

松恩峡湾

我的2016--东极自驾

《楚辞·离骚》:“览相观於四极兮,周流乎天余乃下。” 朱熹 集注:“四极,四方极远之地。”自从2013年北极自驾后,这几年陆陆续续自驾了大西北西藏东北部边境。今年七月的暑假由于南方洪水,决定一路向东,追寻第一缕阳光,探寻东方极远之地。从北京出发,经丹东顺边境至祖国最东端黑瞎子岛,返程哈尔滨承德全程5200多公里,完成一个十天的小环线。

东方第一哨

旅行让你认识到有些东西重于满足眼欲。你会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总沉迷于自己的小世界。旅行教会你成长,成为与以往不同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的2016---以色列、约旦

以色列位于亚欧非三洲交界处,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独特的人文与历史,在这样的地区旅行,最不缺少的就是由不同“冲突”碰撞出来的惊奇、惊喜。很难想象耶路撒冷一个方圆只有一公里的地方,居然同为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地。在犹太人眼里,他们是上帝的子民,这里是古代犹太王国的首都,锡安山上还有他们的圣殿;在基督教徒的眼里,这是耶稣传教、牺牲、复活的地方,无可替代,无比神圣。在穆斯林的眼里,这是穆罕默德夜游聆听真主安拉祝福,骑着白马升天的地方。带着这些好奇我来到了以色列约旦......

巴哈空中花园

伯利恒

哭墙

特拉维夫

约旦,是约旦哈西姆王国的简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位于亚洲西部边缘。在这个深藏沙漠中的国度,文化古迹处处皆是,风土人情别具魅力。约旦安曼杰拉什佩特拉阿杰隆、巴达巴等地,都有其各自的古文化风韵。佩达拉神秘的“藏金洞”,杰拉什宏伟的古罗马剧场,首都安曼旖旎的山城风光,死海的神奇,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标志性景点。

死海漂浮

佩特拉古城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偶有委屈,如果心在远方,只需自由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我的2016----土耳其

初识土耳其的人都知道它优越的地理位置:连接亚欧两陆,有山靠海。这样的土地必然一直以来是充满故事的。它既古老又年轻。土耳其濒临地中海与黑海,横跨欧亚两大洲。风貌之佳令人感到美不胜收,就象其地毯一样令人赏心悦目。独特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条件使土耳其成为游人向往的乐园。形状各异的现代化建筑,华丽肃穆的清真寺唤礼塔,飞跃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上的跨海大桥,《荷马史诗》中的特洛伊城遗址,世界奇景卡帕多西亚,观鸟胜地库什湖,秀美的亚洛瓦温泉……迷人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物古迹使土耳其享有“旅游天堂”之誉。土耳其之行,静静地回想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概述这次土耳其之旅呢?无以替代的跨越欧亚大陆的地理位置,这便是游一个国家便可以同时在亚洲欧洲之间穿行,同时可以游爱琴海,游地中海,游黑海。几千年丰厚的历史底蕴,令人惊叹的大自然的壮丽奇观,神奇的魅力令人惊叹。
       出来时有朋友问我还敢去土耳其吗?是的,未遂政变结束不久,开始也有些许的担心。8天来的游览 感受到土耳其地中海文化和多种文化融合在一起的一个多民族文化的国家,经过上千年的时光,本土文化和社会文明得到充分的交融,拥有宗教信仰但却不拘于清规戒律,人们的生活环境安好、整洁、静谧。既有欧洲的典雅与浪漫,又有亚洲的平朴与实在。可以说,走进土耳其,打破了我对这个遥远国度的不安全感,那些独有的美好印迹深刻。

番红花城

安卡拉国父纪念馆

盐湖

棉花堡

爱琴海

伊兹密尔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拿上行李,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我的2016----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旧称“锡兰”。马可波罗说,她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岛屿,“世界上少有如此的岛屿可以与之媲美”。也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到了斯里兰卡才发现,她是让人如此眷恋。把这里当做年末的目的地,这里到处植物茂盛、蓝色的大海、人们干净透彻的眼睛、永远挂在嘴边的微笑、使你心情彻底放松.....

佛牙寺

高跷渔夫

加勒古堡

寄语2017: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放弃就是重新拥有;安守寂寞等于预见繁华。曾经再美,不过一纸空谈;脚下艰难,却是直指明天。命运给予的,无论好坏多少,皆需认真面对、坦然应对,遗憾丛生叫做生活,瑕疵偶现才算真实。要学会接受,学会宽容,学会谦卑,要让自己舒心、温暖、淡定、坚守。努力让自己和亲人感到幸福的能力。愿2017如蒲公英,无论沧海,姑且桑田,借旅行微风飘往心中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