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未完成

lavender (广州) LV.12
2016-12-31 11:58 727/10
  • 出发时间/2016-09-13

广州--乌鲁木齐-北屯--北屯-布尔津--布尔津-半路客站--半路客站--禾木--小黑湖--喀纳斯--土别克--纳仁牧场--白哈巴--哈巴河县的白桦林--白沙湖--布尔津-富蕴-可可托海-富蕴-恰库尔图-哈姆斯特-奇台-江布拉克-乌鲁木齐--库车-喀什-塔县-塔合曼乡-麦盖提-和田-民丰-塔中-库尔勒--喀什--广州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2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新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个人也能去新疆,并且安全回来,如果能领略到什么那就最好

然后我做到了
其实,因为一路上特别幸运,遇到了很好很好的好人。遇到好人,会觉得阳光很温暖,空气很纯净。我想我明白了我要的是什么。

北疆冒险:09/13-09/30

在地图上回顾新疆之旅,发现与南疆相比北疆走过的圈太小了。因为徒步太慢了。

参加这个徒步队伍,真的很巧合。第一次参加队伍,第一次徒步。做出这么大的决定主要因为:1,一个去过喀纳斯的女孩极力建议从喀纳斯白哈巴的徒步;2,这个队伍的计划跟我的时间百分百吻合,像预定了一样,13号早上飞乌鲁木齐,13号晚上去北屯的火车,连车厢都一样。

于是,在各种坚定下,说服了队长大路同学收我为队伍一员,因此认识了一路上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的雨神,一路上给我介绍各种好吃好玩新奇有趣的一路上互相按摩压腿的新疆姑娘,一路上给我听有声书的Nico,还有指导我们如何凹造型的Selina,借我防晒霜护膝和各种正能量的Jerry。

徒步遇到了极端天气会很危险,所以很幸运,我们一直遇到好天气。

前几天的徒步很简单,就是一直往前走。第一次看到泰加林,近距离看到成群的牛马,轮廓清晰的哈萨克族人,浮在山坳中的晨雾,一切都很新奇。所以和新疆姑娘一起在队伍尾巴不停地逆光照相。成了队伍里走得最慢的两个人。大路对此很不满,但还是等我们走了再收队。他说要走在最后面,帮我们捡落下的东西。
其实一开始,不知道徒步的危险。不明白这么早走到住宿干嘛,所以才慢吞吞地边走边玩逆光自拍。后来,明白了,一路上看不到头的山头里,天黑后出现什么危险都有可能,所以必须保持速度,照相也要速度。

hiking D1 布尔津-半路客栈

第一天就是因为大路切捷径,我们走了一段没有路的山坡。走完以后累得不行,来了一辆修路的小卡车,于是我们拦了平生第一辆车,然后半路上遇到牛羊转场,于是堵了。 堵了半天,牛羊都没走完,在我很兴奋很满足地拿着新疆姑娘的手机狂拍牛羊满山坡,和素描模特般的赶牛人时,原则性很强的大路都从后面徒步超越我们了。

晚上半夜出来,抬头看到很亮很亮的星月,和落在山坳间飘带一般的雾。回房间时被守门人以为梦游了,抓住我手臂对我说晚上好。吓得我逃命似地跑回房间。  蒙着被子很久才睡着。
第二天跟队员们说着奇遇,所有人都不相信,只有雨神帮我佐证。早上看到昨天那个守门人,他和两个朋友一起整理鱼竿,他们要去布尔津河里钓大红鱼。他们叫我几句新疆话:你好-亚克西;谢谢-rahmat。后来他朋友说自己是匈奴人,从那蓝色的眼珠子里仿佛可以看到几千年前刘邦和匈奴的历史。

hiking D2 半路客栈-禾木

本来同样的泰加林,第二天是没什么好说的。但是第二天放晴了,晴天的松林是辽阔的,和细雨中的温润不尽一样。雾散后,才发现山坳中流淌着布尔津河,这条河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禾木河。河水在灿烂的阳光下变得很凛冽,一湖涟漪仿佛一盘破碎的镜子,很是耀眼。
走了半天就到禾木村了,脸晒得刺痛了。在十分钟的休整里,恰好兜里有一张面膜,毫不犹豫拿出来敷。在野外敷面膜,真够了。
到了禾木村,我们住在白桦林前的哈萨克人家,在他们家洗了很多衣服。他们家的洗衣机很孤独地站在走廊里,离电源很远,里水源很远,里排水口很远。于是,我们一盘一盘地把水抬到远处倒掉。比手洗更辛苦十倍。传说中的体验生活应该就是这样的了吧。
因为洗衣服,错过了禾木的日落,到河边,看到中秋的明月从烤羊肉串的炊烟中袅袅升起。
吃完大盘鸡后,雨神拿出四个月饼,过中秋了。

hikingD3 禾木

八点,在晨曦中爬上观景台,看着晨雾升升落落,老是厚厚地像棉被一样盖在村子上。因为要等晨雾散得薄薄一层,轻轻飘在村子上才出大片,所以我们一直站着。等了半天大家都又冷又饿受不了了,很多人都放弃了下村子吃面了,萍水相逢的收队雨神把spare帽子给我戴着,还给我们买了牛奶和烤红薯,神一样的队友啊。吃饱喝足,犯困了,在走廊里休息了一个小时。阳光已经很好了,走出去看看吧。这一下不得了,雾真的散差不多了,仙女飘带一样浮在村子屋顶上,河流和人家隐约可见,蓬莱应该就是如此吧。
禾木的夕阳也很美,金灿灿地抹在村子上。而最惊艳的是,沉醉于美景时,被高中同学叫住了。真的是高中同学,多少年不见,没想到是中秋十六的团圆,更没想到是千里以外的新疆新疆还真的好神奇。来新疆的飞机上,空姐居然是学生(本人是做成人培训的)。还第一次在他乡遇故知,坐到熟人的航班。接下来旅程中神奇的相遇接踵而来。

D4 禾木-小黑湖

禾木到小黑湖,一路上风景真的很美,而且草原,冰川遗迹,白桦林,湖水,山坡,松林,不同景色纷至沓来。
早上因为上坡,走得比较慢的我,想跟着大路走捷径,爬上了一个陡坡,发现接下来是要爬过一个冰川遗迹。前进是爬过冰川遗迹,后退是滚下那个陡坡。于是我决定硬着头皮往前冲,穿上厚手套,手脚并用,登山杖成了负累。尖锐的石头划破了冲锋裤,石头间脆脆的枯枝隔着手套刺手。找不到落脚点时,一脚把一石头蹬下坡,石头翻滚着,碰到下面的石头一起滚,突然很害怕,瘫坐在石头上像如上面一块冰融化,滚下来,或者把石头冲下来,怎么办?好害怕,赶紧找领队。可是领队已无踪影了。无论如何大喊都没有回应。算了,他肯定在听歌,还是靠自己快点爬过去吧。
刚振作起来走没两步,后面来了一个女生。一起打着气,翻过了冰川遗迹。
过了冰川后,开心了一会儿,就郁闷了。山谷水流湍急,山脊很高很远,广阔的山坡上除了牛羊和一颗大树,光溜溜一个人也没有。
而我们出现分歧了。小姑娘说要去山脊上看看人在哪,我觉得雨神肯定在河边煮水等我。于是我们觉得折中,在山坡上跟着牛羊走。
然后看到大队人马在快翻过山的地方煮水等我。水,还是摊凉了的,好感动。(我的魔法瓶,保温效果太好了,永远90度以上,根本无法喝。)大家说如果半小时后再出不来,就要来找我了。
幸好我自己走出来了,没给大队添很多麻烦。
之后的路都很平坦了,而且到处都是百年大松树,凉风习习,景色绝美。夕阳西下前,到了小黑湖的帐篷。
这才发现原来帮我们拉行李的马夫就是帐篷的主人的朋友。晚上,他们弹着冬不拉和吉他,和我们唱歌跳舞。一曲将尽,主唱一口干掉一杯白酒。我很惊讶这样不会伤喉咙吗?他们说不怕,因为自己是匈奴人种。好一个匈奴人种。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幕,一轮大大的明月,在草甸上升起。

D5 小黑湖-喀纳斯

一路经过好多水泡子, 像一串串蓝宝石项链,蓝天,草原,倒影,美得很辽阔。走过了才发现那在地图上叫千湖景区。
喀纳斯老村很热闹,住在一家回族人的木屋里。对面有买特色酸奶,可以加蜂蜜,草莓酱或者花生碎,都很好吃。
我们在木屋的大通铺上做头手倒立,吓得回族老板不轻。
晚上吃大盘鸡时,对面桌的夕阳团是老同学新疆聚会,点了烤全羊。上羊时,我们也很兴奋,跑去拍人家的羊。老人家看到我们拍的这么起劲,让我们帮他们拍个合照。于是雨神很敬业地站在椅子上拍,老人家很感动,说谁拍的好奖励烤羊腿一块。老人家以为雨神不好意思拿人家羊腿,就切了一块给我们,看到我们推辞以为不够分,就直接来了一盆。

下坡的时候Jerry伤了脚上的旧患,晚上大路很严肃地开了个大会:修改计划。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大路话中有话,要把我丢在喀纳斯。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急,我想跟着大家走。跟大路吵了半个小时后,一直在玩手机的雨神说:“只要你能走,我就带路。” 有雨神这句话,我觉得丢手机也不能丢他的脸。于是之后的行程我都走的很快。后来找到了走快的技巧。当时新疆姑娘说马道怎么这么窄啊?灵机一动,试着像马一样走路。原来马是走猫步的。怪不得模特在T台上都走得这么快。原来原因不只是大长腿,而是走直线。原来我一直都在走弯路。

D6 喀纳斯

一大早蹭区间车去月亮湾拍晨雾,又冷又饿。应该多穿多带点吃的。月亮藏在朝霞里,湖面的松树淹没在晨雾中,湖面烟雾缭绕,犹如舞台。世界尽头,冷酷仙境。
继续蹭区间车到卧龙湾,本来打算和大家一起沿着栈道到湖边凹造型,但实在太饿了,就回村子了。木屋的老板正在吃早饭,他吃的皮辣红颜色鲜亮,味道也鲜甜,奶茶是用鲜奶现冲的,看到我们都馋到不行了。于是买了一份早餐,象征性地把我们可怜的拍黄瓜跟老板分享,然后厚颜无耻地吃他的皮芽子(洋葱),红柿子(西红柿)辣椒(彩椒)。

早饭后,区间车无法从村子里蹭了。只要徒步到鸭泽湖。在鸭泽湖那里,误打误撞穿越了一片沼泽,没有办法横切沼泽上岸,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沼泽尽头是一个剧组。演员很漂亮但是不认识。终于看到了人,兴奋了没一秒就被轰出去了。守门人说,刚刚有三个人过来,所有证件都被检查了,导游证被没收。
到了月亮湾,本来想沿着栈道下去走走,本来也想坐车去喀纳斯湖边看看,都不想去了。寄了张首日封,就回老村睡觉了。现在想起来有点遗憾,千里迢迢去了新疆都没有去湖边看看水里有没有鱼,看看自己的倒影,摸摸水的温度。
不过好像无论去哪里,都没有走到水边。在玛旁雍措没有,在九寨沟没有,在喀纳斯也没有。下次,一定要走下去,躺在水边。

D7 喀纳斯-吐别克

喀纳斯西线开始了。这三天的马夫住在喀纳斯新村。在他准备马的时候,他在女儿按照招待来家里做客的朋友的习俗,给我们奶茶和巴尔扎克。我们看到炕上有女儿在伊犁师范大学拿奖学金的奖状。在旅游旺季,女儿请了一个月假回家帮爸爸赚钱供在布尔津的两个妹妹上学。
马夫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很难发音的维语名字。一路上,马夫都走走停停,保证我们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怕我们走丢。
马夫说这条路有熊,所以他一直等我们。
在小溪边煮水的时候,雨神把硬邦邦的馕放到水锅上烤热了给我们吃,马夫摇了很多品质很高的松果给我们。一边掰松子,一边能感觉到松脂的香气。
结果在熊的威胁和松子的诱惑下,我走出了从未走过的速度。
其实并不是什么熊和松子,而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好我,连大路都要劝退我的时候,雨神说只要你愿意走,我就带你。我一定要走完,而且不拖慢队伍。
吐别克,很漂亮。桃花源记一般。清清静静的几个小房子坐落在山谷的草原中。
星空很美,密密麻麻的连猎户座都淹没在群星闪耀中。

D8 吐别克-双湖-那仁牧场

双湖的松果最多质量最高。双湖我们只看到其中一个。那仁牧场在开发中。
晚上点菜时,毡房主人一直要我们三个女孩加马夫,大路,雨神点4公斤风干羊肉。当时我们有城市人被坑的思维,一直拒绝毡房主人的好意,只点了一公斤半。其中这个半,还是我们没反应过来这个“半”才多点的。
后来到了卡木斯特看到有一道菜叫那仁,一问是风干羊肉,才反应过来。大陆说,我们在那仁牧场吃的就是那仁哦,而且还是在原产地吃得。当天开心了一整天。
那仁是风干羊肉和土豆等蔬菜稍微炖出来的手抓肉。吃饭前要把手五指并拢放额头前默默感恩,然后最德高望重的人用小刀把肉隔成小块分在盘子四周,每个人一般都很谦让地只动自己面前的一份。
饭后,马夫很开心地说要教我们弹冬不拉。毡房主人听说就开摩托车去四公里外的邻居家里借了。虽然后来没借到,还是觉得哈萨克人很热情好客。

D9 那仁牧场-白哈巴

我们的马夫要赶回家,因为第二天要带人去中俄边界上的白湖。一大早就起床,朦朦胧胧地收拾行李。一个劲的狂塞,不知道塞了什么,也不知道塞到哪里去。
于是走到两公里左右,快爬坡前,我在随身带的小包里找不到手机。有可能装在打包里,也有可能落在毡房里。很侥幸地想,不会落下的。因为东西都全部塞进包了。但是,万一呢?
于是走回去。
毡房翻遍了都没有。
主人说如果找到了就开摩托车送到白哈巴给你吧。
主人老婆对主人说,你开摩托车去看看在不在马夫的大包里吧。把姑娘带上。
于是,找到了。
百感交集。
其实如果当初侥幸一点,或者对自己的收拾能力自信一点,就不用劳师动众了。
真的很幸运,不过这一路上的幸运,都是别人的劳累和好心肠换给我的。‘
欠了好多好多债。

D10.白哈巴

穿过一片白桦树,来到白哈巴,一个人骑着马和我打招呼,我也打招呼。走进了,才发现是我们的马夫。
换下拖鞋那一刻,站起来已经不会走路了。两只脚大拇趾长了一个很大的茧。
晚上吃了清炖羊肉,那个汤真的好好喝。还第一次吃到有葡萄干的抓饭。
白哈巴的第二天下午,下雨夹雪了。冒着雨雪去了高中同学说的绝美的界碑,然而景色不过如此。可能一是因为天气,而是因为徒步时看到了最美的风光。其实也对,这一路每当我们走在一个人都没有的山岭上,都觉得心旷神怡。喀纳斯景区里那种中暑般的拥挤。更拥挤的张家界。想起夕阳西下的故宫,金色洒满了一个人都没有的广场。
在界碑上被武警抓了。幸好武警只是拘留了我们在小哨所里聊了一会天。雨一停就放我们出来。回村子时遇到了大路,他淋雨感冒了。晚上雨神给我们用剩下的气罐煮了姜糖水。
雨停了,夕阳西下。金光洒在变成白雪的瓢泼大雨上。突如其来的雨,突如其来的雪山,突如其来的日照金山。大家在大街上都像过狂欢节一样兴奋热闹。突然一个美女过来摸我的脸。
是你吗?真是你啊!难以置信的居然遇到了去年在拉萨认识一起去阿里的牙医。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突然想起最近的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所不出的除了你的名字,还有很多,很多。

D8-17 上车

走到这里,终于可以坐车了。突然发现在新疆的照片都很好看,走了这么多路,连自己也好看了。看来吃羊肉+大量运动,这个结合是很减肥的。车子经过了很多地方,白桦林,五彩滩,阿肯弹唱,五彩湾,来到了白沙湖。北疆南疆都有白沙湖,以至于我还很疑惑到底白沙湖是个特别的名字还是个泛指的地质名词。传说中白沙湖是一个脚印。我用喝完沙棘汁的玻璃瓶,装了一大瓶。每次安检都以为是什么危险物品。对了,南疆安检很多,真的很多。

南疆:10/1-10/12

曾经我以为西藏难度很高,仰慕旅途中遇到的去过西藏的人。于是当我鼓足勇气去了西藏西藏阿里后,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来到喀什,才发现大家,不是从阿里过来,就是去阿里的路上。

公路0起点

塔什库尔干县城,我住的青旅叫凯途,一直没有记得。后来发现那一带的所有饭店,旅店,沐浴中心都叫K2, 才突然醒悟到K two就是凯途。其实一直都知道昆仑山脉在那,乔峰在那,偏偏没有想到K2就是乔戈里峰。回到广州才突然想到,一查百度果然证实了猜想。只是遗憾当时为何到了叶城都没有认真把乔峰找出来,匆匆而过。
从那一刻起,执着的我决定了不再执着,不再去刻意找所谓的很有名的东西,随缘看吸引自己的有趣东西就好了。因为所有推荐,都不过是一个群体里有名的东西。还有很多被忽略的,可能在另外一个自己没涉猎到的领域里很出名。既然无法穷尽,就随遇而安吧。

本来我是不敢一个人去新疆的。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觉得这是自己必须经历的事情。经历过之后,就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听到关于新疆的各种妖魔化传说后,我几乎做了赴死的决心。以为会很艰难困苦,却很幸运的一路上有人照顾。在北疆遇到这么计划周全的领队,照顾的无微不至的收队,还有很漂亮的队友。在迷路之后,接过雨神的水时,我觉得自己被宠坏了。 在南疆,遇到仗义的陕北大侠,硬着头皮请假来陪我这个不速之客玩的高中同学。还有在北疆幸运地碰上了阿肯弹唱大会,在南疆碰上了婚礼,伴郎阿布都,还在帅帅的阿布都家蹭吃蹭喝了一天,阿布都的妈妈还认了我这个被子铺得不太合格的干女儿。铺被褥和日本的榻榻米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颜色更鲜艳,刺绣更精致,铺的方法更为讲究更为一丝不苟。终于明白为何南疆的建筑都这么漂亮,馕都打得像艺术品一样,正是这种细致,一丝不苟。回来,我决定把我的论文也写得细致和一丝不苟。写完论文后把房间也布置得像干妈家一样细致。

吃货嘴里的世界

乌鲁木齐-北屯:蟠桃

北屯-布尔津:清汤面

布尔津-半路客站:野草莓酱

半路客站-禾木:中秋

禾木:不停加菜的羊肉土火锅,有轮子的油香

小黑湖:巴尔扎克,胡萝卜抓饭

喀纳斯:皮拉红,大盘鸡,烤全羊(别人的)

土别克:青椒皮芽子炖洋芋条

纳仁牧场:纳仁

白哈巴:羊肉干葡糖干抓饭,羊奶

哈巴河县的白桦林:皮辣红,玻璃脆,黑加仑,西域春老酸奶冰激淋,丸子汤

白沙湖:沙棘,圆茄子,野蘑菇炖鸡汤,南瓜子,金瓜

布尔津:茼蒿,囊坑肉,汤饭,牛肉包子

富蕴:比脸还大的野蘑菇肉拌面

可可托海(绿色丛林)三号矿坑:现炸巴尔扎克

富蕴:大盘鸡,鱼香肉丝,韭菜盒子

库尔图just korto:过油肉拌面

哈姆斯特:胡尔达克 huerdah

奇台:黄面烤肉(没吃上),由氏家传土火锅

江布拉克(半截坡):白兰瓜,干拌牛肉面

库车:玫瑰冰糖茶,大馕,羊肉包子,苹果,杏干

喀什
凉皮:10
鸡蛋卷:2 tong boshgalat

车乌拉巴的列:馕坑肉

塔县:牦牛肉抄芹菜,牦牛肉,arrzek,东北豆角包子

塔合曼乡:手抓饭,牦牛肉,鸡肉火锅

麦盖提:新鲜的馕

和田:玫瑰花酱馕,核桃,红枣,石榴。陕北炖菜,炖肉

安居儿:天使的味道,在明朝年间的无花果王摘的无花果,终于体会到什么是清甜,wig,维语是安居儿,听起来像angel。

民丰:大盘鸡

塔中:新鲜的馕

库尔勒:戈壁烤肉,鸡蛋面

香梨:脆脆的甜甜的,神奇的是整个梨都没有渣,连皮和芯都很可口,芯是桔子似的酸酸的,一点都不涩,口感很舒服

葡萄:
紫色的长葡萄:甘甜如饴来不及摘的葡萄熟透了掉在棚顶上,晒干了皱巴巴地成了葡萄干,在密密麻麻的葡萄藤上,不需要眼睛,香气会带你去果子旁,同时被吸引的还有蜜蜂,所以要小心情敌。

碧绿的珍珠葡萄:袖珍的樱桃葡萄晶莹剔透,如一串美妙的维吾尔族语,青翠欲滴,

红枣:同学家里树上摘的红枣好甜,比甜蜜素还甜10倍,而且很脆。

西红柿:长在地上的西红柿形状像圣女果,个头大一点。果味浓郁。

桃子:如果北京的水蜜桃是L,无锡的是M,那库尔勒的就是S了,个头虽小,但甜度最高,软绵绵的桃子甜蜜蜜。

抓饭

喀什带了一只羊腿、葡糖干,从库车带了杏儿干,回家给留守的妈妈做了一顿手抓饭。在此谢谢在库尔勒带我去爷爷家摘了这么多水果的高中同学,也是她和陕西的大哥教我怎样煮手抓饭。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2 01:0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03 18:16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7-01-02 01:04:4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justin:有很多啊。把吃过的,各种好吃的都写在结尾部分了。想吃的话可以看目录的第16部分:吃货嘴里的世界

2017-01-04 22:39

卓文同学写了这么长的作业,点个赞~

1. 时间确实挺巧,我选那个时间主要是想卡在中秋假期前,8月底时恰好就定在9月13日晚上从乌市出发。

2. 行程中难免需要把控速度,确实是如果真走到天黑情况会变得复杂,安全方面的不确定性变高。虽然是AA活动也有所谓免责条款,但一旦出事,责任最大的肯定还是在我这个召集人或者说领队身上。多人队伍的出行在每天会有一个计划的节奏,一般来说会要求走太快的人压下步子多休息下等等队友,也要求走太慢的人尽量快一点点,如果差得太多又无法适应,那对于个人来说就可能不一定适合这个队伍。你虽说走得慢一点,但还是能跟得队伍,而且也不抱怨,还是很好的。整个喀纳斯东西线的徒步中,有2天我稍微有点担心,一是在小黑湖快到终点前一两个小时,我以为就到快了,就跟着马夫一路前行未做停留的到了毡房处,那天是真走得有点累,本来我是应该回去接应一下队伍的。二是那仁牧场到白哈巴那天,我赶着去跟马夫会合先到了白哈巴,那天我担心你们会走到天黑,没想到没过太久你们就到了。总的来说,有雨神在后面收队,我还是蛮放心的。

3. 切捷径这事,肯定是没有原路好走的。我一般也只是时间可控的情况下才试试。第一天那个应该是羊道。禾木到小黑湖那个捷径抄的真是个大坑,爬到上面后我一度想着撤下来,又不想损失爬高还是从乱石坡找了条路切过去了。最后到白哈巴那天还抄的多爬了起码300米高,不过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这也是行走的乐趣之一。

4. 喀纳斯说修改计划,我没跟你吵架啊,我是要确认每个人的想法,尤其希望如果走的话要有心理准备,肯定还得一路催甚至不排除走夜路。西线相对来说比东线更原始更未知一些。我是做了个备用预案,如果走西线的人太少我们租马不划算,就可以把大包寄存在喀纳斯,我们走个环线(相当于我们实际走的喀纳斯-吐别克-双湖-那仁牧场-白哈巴,再加上白哈巴到喀纳斯的那一段)也是不错的。

2017-01-06 16:57

引用 roburite529 发表于 2017-01-06 16:57:57 的回复:

卓文同学写了这么长的作业,点个赞~

回复roburite529:原来是这样,也真是挺不错的。真是不好意思,理解错了(白吵一架。。)。当时没想到从白哈巴回来喀纳斯,票还能用。现在想回来,我会赞成走个环线,因为:1.跟着大家一起走很好玩,比坐车好玩多了;2.可以再好好看看喀纳斯,尤其雪后。

2017-01-06 17:53

很棒的很详细的游记,默认100个赞送个爱生活爱旅行的lavender小姐。不过拜托lavender小姐也给我起个名字撒。看完你的游记又回味了一遍我们的北疆行,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跟队选择徒步的方式旅行,也是我有史以来出去时间最长的一次。不得不说是你的加入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要不我还在犹豫不决呢,虽然想往,但是确实被大路的帖子吓到了。哈哈,其实事实是我们俩水平差不多可以搭伴一起走,真走不动我们俩有个伴。

2017-01-06 18:09

引用 "╰+尐憂メo 发表于 2017-01-06 18:09:58 的回复:

回复"╰+尐憂メo:对哦,小yo。我都想不起来这个名字。我曾经想了用LJ。

2017-01-06 18:26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7-01-06 17:53:31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一路上真的是天气太好,我们感受到的是晒,完全没有别人游记中的那种雨雪中徒步的苦逼。实际上,我内心里是期待在小黑湖或双湖或那仁牧场碰到下雪的,那会有不同的风景和体验,可惜未能如愿。

2017-01-06 19:10

回复"╰+尐憂メo:没有吓你们吧。我们一路上天气好,也没发生啥大的意外,所以走下来感觉不难。假如一个活动要求的正常能力(包括体能等各方面)是70分,你招队员和做准备就最好能做到90分(最起码也要到80分),以应付一些意外,毕竟是长线很多天的活动而且是在一片所有队员都从未去过的地带。

2017-01-06 19:16

引用 roburite529 发表于 2017-01-06 19:16:30 的回复:

回复roburite529:不是你吓我们,而是被你的帖子吓到了,要求8小时内完成梧桐双登,开什么玩笑,梧桐山那么高还要爬两次,一次都废了。一直认为梧桐山爬两次那一定是脑子坏了,看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殊不知还有五登六登的。。。不过最近两年经常运动,倒是低估了自己的能力了,我都不知道啥时候自己的体能变好了。总体来说还好,第一次玩这种难免会大惊小怪的,什么都好奇,就理解下我们这种难以抑制的兴奋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