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电影去旅游

南海闲人 LV.3
2016-12-31 12:48 97/2

跟着老电影去旅游......50、60后的人们大都知道《突破乌江》这部电影,有一个片段,就是敌参谋长坐着滑杆在乌江边上的一个老街飞奔,报告红军要打乌江……。对,想说的就是这乌江边上的美丽千年古镇--------龚滩!。
        龚滩属重庆酉阳县,地处渝黔交界的乌江边,此地有浅滩三处,谓之:一滩、二滩、三滩。古时物资进黔至此,需卸货陆路过滩,舟船则由纤夫拉引过滩,再装货入船进黔。有精明人士嗅出了商机,在此开铺设店,千百年来繁荣至今。龚滩古镇民居是古老的吊角楼组成,依山面江,乌江清澈地在吊角楼下流淌。古街上油亮的石板路,依稀听得到扦夫们的脚步声,潮湿的空气中,仍然漂荡着千百年来的川西味道.......。
         龚滩古镇较比风凰古城少了些繁华,多了些幽静;少了些柔美,多了些俊秀!推开吊角楼的窗户,望着对岸的云雾,呷一口茶,不需要音乐,听着脚下的江水声,会完全忘了一切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1-02 17:56

引用 ipadzh 发表于 2017-01-02 17:56:02 的回复:

回复ipadzh:重庆龚滩,行走线路个人认为:从重庆乘火车到彭水县下,彭水下午1点左右有开往龚滩古镇的游船,在乌江上行使,可以观赏十里乌江画廊,2个小时后到达古镇。也可以从重庆乘火车到酉阳县下,再乘客车3个小时到达龚滩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