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的新加坡之旅

映雪朝阳 (北京) LV.4
2016-12-31 13:22 288/7

本次旅行的概况:2016年12月24日至29日(6天5晚),31岁妈妈带着6岁娃开启的一趟新加坡(一地)自由行。主要行程景点:圣淘沙、西乐索海湾、巴拉湾、海滨湾花园、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海洋世界。总体感受:玩儿美了。后续将奉上每一天的日程和详细说明

必需品:护照、签证、visa、新加坡币(建议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带着,需要提前两天预约,尽量换50元和50元以下小面值的,想换1000新加坡币的朋友建议换995,这样更容易出小面值币)、大袋子(随身携带上飞机,在飞机上或者下飞机把厚衣服装在里边)、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器。

第一天(12月24日):
最后检查一遍重要证件(护照、签证)和提前换好的新加坡币是否随身携带。

6:30  到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凭护照办理机票、行李拖运,过安检,我们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整装待发!
航班选择:因为孩子年龄小,所以没有考虑夜间的航班,综合考虑起飞与着陆时间、机票价格和服务质量等因素,选择了新加坡航空SQ805(8:45起飞—15:20到达),飞机是准时起飞,按时降落的,环境和服务都很好。

15:20  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3航站楼  天气阴天,这个时候北京的气温大约是5度,新加坡的当地气温是25度,所以要在机场火速脱冬装换夏装,便捷的方法就是把夏装穿在里边。脱衣服和提行李中间还有大约40分钟的时间,所以建议上飞机的时候随身携带一个大一点的空袋子,飞机降落脱去的厚衣服就放到这个袋子里,提起来很方便。
         拿好随身行李下飞机,在机场拿免费的新加坡地图,按照护照和签证的对应信息填入境卡(图1)。拿护照、签证、入境卡办理入境手续,之后提取托运的行李。关于通信,我是手机办理了国际漫游和一带一路流量包,还可以选择提前买卡、机场办理的方式(这些方式蚂蜂窝的自由行攻略讲的比较清楚,因不是本人的选择所以不再赘述)。

16:40  提取行李后,步行到地铁站,前往酒店。
考虑安全、交通和舒适度等因素我们在淘宝飞猪旅行上提前预订的新加坡海湾酒店(地理位置等信息如下图手机截图,房间内实景看我的照片)酒店和房间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都没的说,24小时热水和wifi也是棒棒哒,很安静,不过房间和国内的“豪华房”空间上还是不能比的,房间感觉小,床不是很宽,我和娃两个人住还是比较宽松的,这个如果是两个大人可能就是特别合适的那种感觉,如果一家三口睡这张床还真心的会挤。因为只有我和娃,所以整体感觉这个酒店还是棒棒哒。

关于如何到达这家酒店的问题:我们从樟宜机场地铁站乘地铁就能到酒店了,harbourfront地铁站D口出来步行约150米就是酒店了,非常方便。附一张新加坡的地铁线路图,绿色线路右边的端点就是樟宜机场站,紫色线路下边的终点就是harbourfront站,有没有觉得很像北京地铁的线路图(微笑)其实地铁里边也很像北京的地铁!

如果在新加坡以公交出行为主,则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或者在新加坡的地铁站买“Ez-link”卡(就像北京的“一卡通”卡,公交、地铁都能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Ez-link卡带着去的。到了樟宜机场地铁站ticket office窗口给我的Ez-link卡充了20新加坡币,给娃办了一张儿童的公交卡(3~7岁儿童可以凭护照免费办理,儿童刷儿童的卡免费乘坐公交或地铁)。最后用不完的钱还可以退,也可以在7-11买东西。

约18:00入住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去马路对面的Vivo city吃晚饭,然后就是去美丽的圣淘沙赏夜景了!为什么12月24日来呢?!因为这天是平安夜!圣淘沙的平安夜,非常浪漫!娃说:妈妈,这里太美丽了!

从Vivo city(怡丰城)去圣淘沙,可以从一层走步行栈道,免费的,赏着景色溜达过去,我和娃大约15分钟走到了。也可以从怡丰城的三层乘坐捷运小火车过去,付费,可能是3新加坡币(据说这个可以用Ez-link卡,我们是走过去的没有坐车所以对于价钱没有实际确认)。怡丰城这个大商场,就像北京的大悦城,吃饭、购物、超市都有,圣诞节期间打折呢,很多品牌3折或者5折,娃看上了暇步士的一条白红条纹的裙子,25新加坡币(大约100元人民币),没有娃的码,她放弃了(亲亲)

大约22:00回酒店,第一天的日程结束,洗洗睡了。放几张圣淘沙的夜景

第二天(12月25日):
8:00起床,洗漱后在酒店一层餐厅吃早饭,早饭时间是早上6:00到10:30,这早饭太赞,现烤的面包们、面包片们、烤肠们,还有切好的蔬菜们、水果们和三文鱼们,摆好的各种果酱们、奶酪们、巧克力们,还有放在那里等着人们喝的咖啡、牛奶和各种果汁们,还有做好的炒饭、炒面和菜们,口味不错,环境很好,服务很到位,有了空盘不到一分钟就有人来收了。
         游览美丽的圣淘沙岛和西乐索海湾。在岛上到处转转,和地标性建筑狮身鱼尾像合个影,感受美景享受美食,当然还有娃钟爱的海边玩儿沙子。圣淘沙白天和晚上不同的风情,白天壮美,晚上浪漫。

大约中午12:00,我们进了圣淘沙的海洋世界,海洋馆里很凉快,我们随身带了皮肤衣,穿上正合适。因为圣诞节,海洋馆里有圣诞活动,小孩子完成指定任务可以获得海洋馆提供的圣诞礼物,娃参与其中,不亦乐乎。另外,还有圣诞老奶奶讲故事,给孩子们科普了一下鲨鱼的成长,氛围特别好,讲的也生动,遗憾的是用英文讲的故事,娃听不懂

约16:00从海洋馆出来,沿着圣淘沙通往怡丰城的步行道去harbourfront地铁站,乘坐地铁到marsiling站下车,之后乘坐926公交车在新加坡动物园下车(926只有周末有车,平日不要等这个车),17:30在新加坡动物园附近吃晚饭,18:30进入新加坡河川生态园,21:00从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出来,21:15进入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开启了在热带雨林里找动物的奇妙之旅。
购买新加坡夜间动物园门票,附赠的河川生态园门票。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去哪儿等网站提前买好,之后在夜间动物园入口售票处的3、4窗口电子票扫码兑换纸质门票,兑换时再选择免费增加河川生态园门票;也可以直接在夜间动物园售票窗口买票,但是排队买票的队伍远远长于兑换电子票的队伍,想直接窗口买票的朋友建议再提早20分钟的时间到夜间动物园,以留出排队买票的时间。
         夜间动物园一定要去,太赞了,分19:15和21:15两个时间段进园,买票的时候一定注意你买的是哪个时段进门的门票。如果白天在旁边的日间动物园玩儿完了准备晚上直接去夜间动物园的,建议买19:15的票,日间动物园18:00闭园,出来吃个晚饭,19:15进入夜间动物园时间正合适,19:15在入园口处有一场精彩的表演,不要错过;如果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分两天游览(比如我们😊),可以考虑先去河川生态园,再去夜间动物园,也就是一张门票去俩地方,21:15夜间动物园入口处有精彩的表演,要算好时间不要错过。

23:15夜间动物园有夜间动物精灵表演,大家基本都在那儿看,如果等到散场,人群就呼啦啦转移到出租车站了,打车是要排队的!所以,不等演出结束就要提前出来,不解释了人群涌出的场面请自行脑补一下吧…… 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到马路对面的出租车站打车回宾馆,一般出租车的起步价从3.2新加坡币到3.9新加坡币不等,介意的朋友一定看好价钱,出租车分颜色,黑色的比较贵。

23:45回到了酒店,从动物园打车到酒店一共24新加坡币,累了,睡了。

第三天(12月26日):
睡到9:00自然醒,洗漱后到酒店一层吃早饭,吃完饭大约10:30,出发去海滨湾花园,昨天一天比较累,今天休闲作为调整。

乘坐地铁前往,只需要换乘一次,一共5站,还是比较近比较方便的。海滨湾花园外景是不需要门票免费逛的,两个温室(也可以叫冷室,那里边空调挺冷的,要带上皮肤衣进去)和空中走廊需要付费。两个温室,一个是看花的,一个是看树的,都不错。两个温室是联票,成人票价28新加坡币,儿童大约是15新加坡币(记不清楚了,差不多这个价)。我们更喜欢看花的那个温室,各种花很漂亮,因为在圣诞节期间也多了圣诞元素,娃很兴奋,照相各种摆姿势。

大约15:30从海滨湾花园出来的,乘地铁回到怡丰城,步行到圣淘沙捷运站,乘坐捷运小火车去海滨捷运站,然后步行10分钟到巴拉湾,步行的沿途可以看风景(如果不想多走路,从怡丰城乘坐捷运到海滨捷运站也是可以的,不过从怡丰城上车就需要付费了,在圣淘沙的任何一站乘坐捷运都是免费的)。巴拉湾有水上乐园,小朋友很喜欢,不玩儿水上乐园的话巴拉湾也是值得去的,海边风景好,娃玩儿沙子也很好,也有很多人下海游泳。

这天多云,如果晴天或许可以欣赏日落🌅。因为在酒店订了19:00的自助餐,所以玩儿到18:00我们就往回返了,到海滨捷运站乘车往怡丰城的人还是挺多的,大约排了20分钟的队才上了车。18:55到了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了一顿海鲜盛宴,20:20满足地回房间洗洗睡了,今天一定要早睡,要休息好,因为即将迎来的行程是环球影城!对,此行的一大重点行程!我们将在环球影城玩儿上一整天

第四天(12月27日):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开放时间是10:00—21:00,门票可以提前在淘宝飞猪旅行或者去哪儿等网站订,也可以到环球影城售票口现买。我个人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因为环球影城现场买票要排特别长的队,而且进入环球影城也是要排特别长的队进去的,如果提前买好票至少可以少排一个特别长的队,直接排进门的队从手机扫码入园就可以了。进了环球影城,我们就开启了各种拍照各种嗨的游园模式,入园要拿免费的游园地图,这个很重要,上边不仅标注了项目的具体位置,还标注了各种表演的时间、地点,更重要的是介绍了园内各种标识的含义,带娃的对于限身高的标识一定要看清楚。因为娃身高不到120cm,所以我们要选择那些娃身高内能玩儿的项目,每个项目都有清晰的身高限制标识,排项目的时候一定看清楚再排队。附上一组图,有红圈的都是我可以陪娃玩儿的。

去环球影城并不需要带太多水,里边很多地方都有直饮水,带个小瓶子进去喝就行了,没有瓶子就对着直饮水喝就行了。

侏罗纪河流探险需要雨衣,当然,如果想享受湿透的感觉可以不穿。建议自行带便携的雨衣,里边买就比较贵了。在这个项目的出口处有烘干机,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也并不怕衣服湿透,反正还可以烘干烘干机需要付费,每次1新加坡币,人多时候需要排队。

变形金刚也是可以陪娃玩儿的,从排队等待的时候就特别有气氛,很好玩儿。我们是妥妥的早上开门进去的,晚上闭园出来的,玩儿嗨了,虽然每个项目几乎都要排半个小时(特好玩儿的可以排到一个小时也是有的,这会儿就体现出“优先票”的优势了),不过我和娃这一天想玩儿的项目都玩儿了。因为娃限身高,有些项目本身身高不够就不能玩儿,所以算算时间,我们并没有买那个贵的“优先票”。

晚上我们随着人流出了环球影城,伴着一路上浪漫的夜景步行回了酒店,到房间大约是22:00,洗洗睡了,这一天累死了哈哈😄

第五天(12月28日):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开放时间是8:30—18:00)

经过昨天环球影城的嗨,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是必须的😄,9:00醒了,吃完早饭10:30出发去动物园,大约12:00到了动物园。动物园就像是天然的原始森林,我们在森林里找动物感觉棒棒哒!

动物园门票可以提前网上买,这样节约在售票口排队买票的时间,买了电子票要在动物园门口的绿色机器上自助兑换出纸质票,然后拿着纸质票进入动物园。入园后一定要拿一张地图,这样才能准确高效地找到想看的动物,不然在森林里找动物~还是挺不容易的~~~!更重要的是地图上有表演的时间地点,各种表演还是很赞的,建议不要错过!我们12:00进去,18:00出来,在里边吃吃喝喝、看动物和动物表演,时间还是够的,想看的基本都看了。18:00出来后在出租车站打车比较痛苦,排队打车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没办法,慢慢排队。坐上出租车,感觉路上比较堵车,所以并没有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而是到了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回酒店的。
到了酒店收拾行李,以备次日5:30离开酒店去机场。

第六天(12月29日):返京
早上5:10退房,请酒店服务人员叫了出租车,乘出租车去樟宜机场,一路畅通,到机场的时间是6:00。我们要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班,8:45起飞,在机场办理各种手续,7:45安检。当然,厚衣服还是要用袋子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机场候机厅冷气吹的特别给力,穿个毛衣一点儿不热,基本在上飞机前就换好了厚衣服,在下飞机前穿上了最外边的羽绒服。飞机正点起飞,14:3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顺利提取行李出站,老公已然在B出口等着我们了,娃早就想爸爸了,这个兴奋一起去地下停车场取车,开车回到了温暖的家,愉快的旅行圆满结束。

太赞啦!超级详细!精确到了分钟!必须顶顶顶

2016-12-31 19:18

引用 土豆小困萌 发表于 2016-12-31 19:18:36 的回复:

太赞啦!超级详细!精确到了分钟!必须顶顶顶

回复土豆小困萌:哈哈哈 写游记的感觉棒棒哒,像又玩儿了一次!

2016-12-31 19:37

是的,就是这种感觉,还有若干天之后你再回过头来看的时候,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仿佛又回到了出游时候。所以,要继续写呀!

2016-12-31 20:21

引用 土豆小困萌 发表于 2016-12-31 20:21:22 的回复:

回复土豆小困萌:好嘞!

2017-01-01 09:01

引用 映雪朝阳 发表于 2017-01-01 09:01:32 的回复:

好嘞!

回复映雪朝阳:棒棒哒~

2017-01-01 15:4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3 17:25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7-01-03 17: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