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国庆游-在清迈遇见你

biubiubiang (上海) LV.5
2016-12-31 13:24 530/14
  • 出发时间/2016-10-06

抓住国庆长假的尾巴和二狗子去了泰国走了一遭。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不同于上一次的国内桂林游,这次出行前一丢丢攻略都没做。说实话内心是忐忑的,不过预想的吵架没有在旅途中出现:)一切都完美收关。清迈不大,很小。据说是泰国的小清新圣地,给我感觉就是中国厦门鼓浪屿。但是很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附上一张在清迈玛雅购物中心楼顶拍的清迈夜景一张。拍的时候头顶上正好一架飞机滑过。。。

D1 十月六日
上海清迈的航班不多,不是红眼航班就是需要转机的。转机我嫌麻烦,最后选择了晚上六点浦东飞清迈,落地是当地时间差不多10点左右。初见清迈,对她的印象挺差的,极小的飞机场,接机大厅有很多举着各个接机牌的当地人,耳边是听不懂的泰文。一种陌生和不安感涌上心头。。。因为出发前只带了1500人民币以及150美元,一分泰铢都没。先去了机场的ATM换了泰铢用来付接机小费和lobby boy的小费。。。网上说紫色的ATM汇率划算,特意去了那个窗口。但事实是这家ATM 是接下来旅途中汇率最不划算的一家
二狗子淘宝定了个接机,用淘宝积分只花了一元钱。当时没觉得多好,但是通过最后一天去机场的经历,发现接机还是很重要的,而且只要一元钱真是捡到宝了。
注意的是泰国是驾驶员坐在右边驾驶的,并且不分车道,两个轮子和四个轮子混在一起开。晚上了,没什么人,相比国内的路况,泰国的车子开得可以飞起来了。我还没来得及看周边的店铺就到了酒店。酒店定在塔佩门附近,古城区,算清迈的中心地带,去哪里都比较方便。check in好之后洗洗睡睡看看我免税店买的战利品开开心心睡觉开启旅程。

D2 十月七日
第二天起了个早,一切为了看,骑,喂。六点半就出酒店。附近没什么车没什么人。荒凉的让我以为在上海的郊区。。。想吃个早餐,店铺都没开门。最后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铺买了炒河粉。味道出奇的灵光!!男票觉得是全程最好吃的河粉~
当当当 就是它,虽然样子不是那么的出彩,不过真的好吃,入味。

大象营是在淘宝上买的美旺,美莎是网红,做的广告和推荐太多,怕景区礼都是人人人,所以最后选择了冷门美旺。关键一点我并不想体验给大象洗澡这种全身湿光的感觉。。这种大象营基本都在清迈郊区,来回两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大象营,都没给我思想准备就直接让我坐在大象上。基本就是站在二楼往下看的视角。。。没有啥辅助工具上象背,有点慌。

来个近照,大象的象牙被砍掉了,导游说这是为了保护他们。因为帮他们砍掉,就不会成为猎人袭击的目标。那他们可能还有机会存活下来。。。黑脸问号,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二狗子直接坐在了大象背上,双脱手骑,英姿飒爽。感觉在骑马。我的黑马王子哈哈哈哈。不过我看的吓死。脑中闪过他摔下来,然后被大象踩这种画面。。。我的脑洞也是出奇的大,哈哈

word哥,回眸一笑。

小象比大象活跃,在一边戏水。萌萌哒

贵妃躺~~~~~

“你乖。”

总体来说,没有很大的惊喜。国内也看到过大象,不过近距离接触感受一下骑大象还是挺好的,不枉此行。回去的路上,看到隔壁车里小学生秋游?还是春游?穿着长袖坐在皮卡里,高温,没空调。。。太amazing了。。。

中午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餐厅吃,翻烂了menu,找不出什么好吃的。全是咖喱咖喱咖喱。最后点了个椰汁鸡面,事实是,不要轻易尝试奇奇怪怪的搭配组合。会给你惊喜

小公主看到7-11进去买了只抹茶味的Kitkat,特此纪念。还不错挺好吃的。

路边的原生态椰汁,我不喜欢,因为原生态,无添加,不甜。。。

拍拍照,臭屁一下。二狗的技术真是。。需要提高

想吃正宗的泰国芒果糯米饭,打包了回去吃,结果打开盒子,日了狗了。这个糯米饭还要我组装的?!逗我玩呢吧。芒果也好酸。酱汁也好酸。总体差评。

他们的特色,过马路靠自己跑。不然永远有车,车不会让人的。红绿灯真的很少。。。有的话也是藏在角落里的,比如这个。

下午在淘宝上定了去夜间动物园游玩,来接的车子豪华的一比。目瞪口呆。玩个自拍

夜间动物园说是夜间,其实白天也开放的,只是它开放到晚上九点闭园,特色是晚上也可以游园罢了。去之前做了功课说晚上看不到什么,所以在淘宝上订了下午三点开始游园。动物园非常大,有肉食区和草食区。全程旅游车观看,但是!!和中国野生动物园不同的是,我们坐的车没有护栏的,就是普通开放式车。肉食动物有围栏保护,但也觉得很近了。相当刺激。草食动物是直接在路上走,伸手即可摸。不过斑马,鹿还是不要摸,它们可凶了

动物园晚上有一些小动物出来合照,一点都不贵,价格你看着给,所以我跃跃欲试和黄金蟒来了张合照。真的是怕死了…冰冰凉的感觉,还不时吐芯子。还有一个表演是喂小老虎。有点贵的。差不多50人名币合照。但是秉着来都来了,一定要摸的信念。两个人付了钱,洗了手。虔诚的抱着小老虎。咔嚓咔嚓几分钟就没了…体验感觉是小老虎虽然还小,不过是老虎。要两个人按着…可能还是有野性的

晚上和二狗子走了一圈动物园,体验感受就是摸瞎走鬼屋嘛…为了让动物更好的休息,动物园晚上是不开灯的,灯光会刺激动物眼睛。然后你就可以想象的是耳边充斥的是动物的声音,但是你看不到他们,不知道他们在何方。这种感觉…很…不…好…全程快速通过

六点半动物园有一场老虎表演环节,看大猫走猫步可high了。还有各种表演,跳上跳下的。本来是我单纯的像坐着歇脚,没想到很精彩,这个值得一看,关键免费不要钱😍

八点半司机来接,回到市区,找麦当劳填肚子。事实上,国外吃麦当劳比下馆子还贵…不过吃的比国内米道灵。草莓冰激凌就是最爱。还有玉米派,麦乐鸡的蘸料也好吃!所以去国外要吃麦当劳,星巴克这种在国内烂大街的东西

D3 十月八日
今天的任务是寺庙收集。逛吃。早上在塔佩门对面的一家小店吃的早饭,很好吃!很惊艳!布置的也不错。

就是量有点少,担心我的小公主吃不饱。。。喂他吃,喂他吃,喂他吃

选了一杯大象latte,眯眼笑,萌萌哒。谁叫我爱大象呢~~~~

路过没开门的店铺随手一拍,清迈路边很多都是涂鸦,很小清新有木有。

他们的寺庙坐落在市区,走几步就是寺庙。我们租了个小电驴开启了寺庙之行。电驴先要交押金1000株,不交押金就要交护照。但还是建议押金,护照抵着,在还车的时候,他们可能会以各种理由不给你护照。比如说车子没油了,坏了,划破了掉漆了叫你拿钱。到时候就很被动了。
租车的地方大街小巷都有,找一家看上去稍微靠谱点的就可以。他们没有锁这个东西,拔钥匙就等于锁住了。很不安全对不对!据说有租车的店铺尾随你然后等你拔好钥匙了就把车运走。。最后问你罚钱。所以我问店家要了锁,他说没锁。最后搞不过我,给了我一个锁链。锁链锁着我稍微放心点了。
其次他们路上停车也是难题,每次停车都怕被警察贴。只好找犄角旮旯的地方停,还要找阴凉处,没太阳的地方。。。好在一切都好,没出幺蛾子。
说回寺庙,他们的寺庙是要脱鞋,脱帽进去。女性不能衣着很暴露,有袖子,裤子过膝盖。不然不给进。他们拜佛的样子也和我们不一样,跪下来然后两个腿绕着。。。我是学不来,直接跪就是了。

很像黑庙又没有,但是并不是。。嘿嘿

我的哥,每次都喜欢拍哥的背影,帅帅的。

很像白庙是不是,当然这个也不是

中午去了宁曼路上吃,当然吃了网红mango,真的大牌,还要等位。位子还小。还要先买单再进去。。。让我觉得有点坑。味道也一般般,权当坐下来休息,吹空调了。顺便吐槽一句,他们那里吃饭的店铺真的很少有空调!大热天的吃个饭容易么!!

最刺激的是,二狗开车带我上素贴山。一开始我们说就开到山脚下,然后叫tutu车上去,山路毕竟陡峭。但是二狗子帅气爆棚说直接开上去。全程我拿着导航,和他指路,提醒哪里有急弯,很刺激的一次体验。二狗子新技能完成,新一代素贴山车王。嘻嘻。途中还有休息区,俯瞰整个清迈,感觉在拍头文字D。感觉自己酷酷的

素贴山要四点上山,正好可以看到夕阳西下,整个清迈的view尽收眼底。美美哒

在经幡上记录我们曾经来过。

晚上去了夜市,玲琅满目的吃的,找了很久的香蕉饼终于被我吃到,大满足。遗憾我吃了一次。下次买他个几盒。

海鲜米线,味道很鲜,很赞。

清迈小巷子里看到一个不正规的按摩店,还有学生模样的人站在门口拉客?

清迈夜市买到的东西,简直不能更棒了。强推Herb series香氛,只有清迈曼谷有卖。机场也有,但是价格不比市区的店铺便宜。喜欢你就多买买点。另外,欧莱雅真的在泰国很便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喜欢你就快下手吧。买了很多椰子油涂身体,结果回来用,冻住了。。。果然这中东南亚的东西来上海会水土不服。。。

D4 十月九日
今天的任务是做人猿泰山一天!
清迈最想玩的就是丛林飞跃,来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清迈当地有很多zipline,最后选择了jungle flight。听了同事建议,到当地旅行社提前一天直接定了jungle flight.
小插曲,我们前一天早上暮色好了旅行社,想晚上定掉,结果晚上夜市吃的太晚,回来发现旅行社关门了,电话也打不通。失望的在大街小巷开车就期盼着有那么一家旅行社没关门。结果真的被我们在小巷子里找到一家!而且价格很便宜。但问题又来了,我们两个人没那么多的泰铢。之前租车用掉了。而且我们泰铢基本上都是白天一早去换。现在这个点哪里变钱出来。。。又灵机一动,想要退车拿回押金。跑回租车点,关门了。dead.我们又开始了找兑换点的地方。最后RP爆发,找到了。也成功订到了jungle flight~~~撒花。
当天起床,有接驳车送我们去,由于zipline是在山里,去的路程基本是两个小时。。然后到了之后走山路绕啊绕的。都快吐了。而且山里没信号,恐惧由此慢慢开始扩散在我的身体礼。。。
到达目的地,穿上衣服。我他妈的怂了,不敢玩了。胆小如我,但是来都来了,钱都付了,不能就这么怂。最后上了,男票要带手机,我愣是不让,还和我赌气。。唠叨了我一路。事实是他是对的。错过了很多美景。但是!!机智如我,怎么可能没有图呢?

xiu~~~滑好后,吃午饭。山里的山鸡~赞好吃

我男人~~~帅~~~壁~~~了~~~~因为我拍的!哈哈

泰国的钟,有意思。拍下来~

当当当,虽然我没有手机,但是同行的游客有啊!同行的体验者一帮老外,三个韩国人,一个泰国当地人。就我和男票还有两个母女中国人。发挥社交能力,和韩国人用running man套近乎,加了微信。让他们咔嚓咔嚓帮我们拍照片。嘻嘻,自己都佩服自己呢~

总的来说,丛林飞跃这个项目,很挑战自我极限。我从一开始不敢玩,怕的要命,需要教练陪我一起过。到最后乐在其中。并且体验大自然,享受山里的空气,花草。真的收获满满。如果有机会想再去一次zipline.

回到市区,基本下午三点了。想着放松一下筋骨,去了酒店对面的LILA MASSAGE按摩。清迈很火的按摩店,有很多分店。知识后就觉得酒店地理位置号啊,门口就有店可以按摩。淘宝上团购了套餐,很优惠。不用等位,直接做。和国内按摩不一样。这个是精油开背,舒服。

按好后,去周边类似于屈臣氏的店买了很多护肤品。然后就去周末最热闹的塔佩门附近的夜市~~~解决晚饭。

D5 十月十日
最后一天决定暴走清迈,随处走,随处停。本打算再次租小电驴,在money exchange的地方看到中国老乡,两个妹子和我们说他们是来换钱交罚款的。。。因为周一是清迈警察例行出动查租赁电驴没有驾照的中国游客。。中国的驾照到国外是不能通用的,基本上他们就是见到中国面孔直接问你拿罚款。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电驴,准备徒步走。

塔佩门这里逛逛拍拍。

接下来,没图。暴走清迈大街小巷。热死。晒死。没脾气。
最后找到一家可以吃的店坐下来,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我忍。

清迈可以坐下来有吃的有空调的就是麦当劳了,看到麦当劳眼睛放光了。。。点了抹茶,草莓smoothy.好好吃~~~~

下午本想去清迈的博物馆,纪念馆来着的,可是他们周一闭馆休息。无奈只好又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走停停。最后找一家按摩店,按按脚。实在太酸疼。

晚上,check out,扛着行李,叫了辆tutu 车去了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玛雅购物中心。直冲 boots, 在那里boots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啊!!!二狗子给我刷刷刷,好开心~~~~~

在商场里的大时代吃了最后一碗米线,滚回家咯~

B1的抹茶冰激淋,味道和日本北海道的差不多,可以一试

>>>
写在最后的话,五天四夜,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逛够,但是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让我对东南亚地区改观很多,下次想去泰国甲米玩耍~
感恩有男朋友的陪伴,包容我,满足我所有的需求

2017年希望他可以陪我走遍其他城市大街小巷,看潮起潮落,人生百态。希望他一直在我身边。

2016-12-31 15:33

新年快乐

2016-12-31 17:1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31 19:25

2017-01-01 07:11

2017-01-01 07:40

2017-01-01 08:41

是住在塔佩门吗?

2017-01-01 13: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5549 发表于 2017-01-01 13:42:11 的回复:

是住在塔佩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75549:塔佩门附近的一家酒店叫amora好像

2017-01-01 13:44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31 17:11:44 的回复:

新年快乐

回复小彩一蝶:你也是新年快乐⸂⸂⸜(രᴗര๑)⸝⸃⸃

2017-01-01 13:44

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谢谢支持

2017-01-01 23: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2 16:58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7-01-02 16:58:36 的回复:

回复huang:是的,我觉得旅游是写攻略开始,写游记结束。攻略是对一个地方的初次印象和计划。游记则是自己看到的东西总结归纳。写攻略,体验和游记感觉自己玩了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