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三亚•那一抹阳光下

人均费用:3500
出行天数:6天

序
         这是一场筹备许久的旅行,因为假期来的不易犹为珍惜,因为这是我们两工作以来第一次&在一起的第二次严格意义上的旅行✈️。说一下旅行地,原本我们的旅行目的地在三亚大理之间犹豫,最终我家神探清因为在家里(厦门)经历了突降的寒冬(ps:其实才9度而已)就果断选定说去三亚避冬去(果然我才是家里最没有话语权的人)

六天行程:
1Day     厦门高崎T3✈️海口美兰机场             美兰高铁站🚄三亚站 🚌如家新风街口店🚌鹿回头公园
2Day     蜈支洲岛
3Day      大小洞天➕南山寺
4Day     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5Day     槟榔谷
6Day.    原路返回

Day1
厦门高崎t3航站楼

下飞机取行李出门往地下走500米就是海口美兰高铁站🚄,很多人想问为什么不直接飞✈️三亚?原因有两点一呢.就是直接飞机票贵很多,凤凰机场还得大巴去市区远.二.高铁站近转换方便,又可以体验旅途风土人情时间不会浪费太多.

住宿:  三亚站粗来门口就是公交站台 .三亚的公交起步价都是2y.多的远的15y.我订的是三亚市区三亚湾新风街口的酒店🏨。其实出去玩住的尤为重要,重要性在1.去个景点的交通便利性.如家新风街口店处于新风街交通非常好,门口有水利大厦公交站、汽车总站公交站、人民医院站等门口50米就是解放步行街以及离第一集贸市场也很近。关键离海边三亚湾只有500米2.舒适性以及经济性 .我定的是大床房5晚820y.因为我们是如家铂金会员所有含自助早餐,早餐还挺丰富。房间内功能齐全还有一个净水器,不过严肃指出1.房间卫生细节做不到位,不干净有虫子🐛2.晚上经常有人塞色情小卡片,多次举报还是如故。严重差评。其他整体👌,有考虑的可以考虑新风街附近的中高档酒店,毕竟出门玩心情愉快最重要(鬼脸

整理休息完毕新风街公交站🚌鹿回头公园
鹿回头公园 营业性质
门票窗口:45y
电瓶车:15y(上山和下山其实没多远,运动细胞👌的可以徒步上去)
我们是在美团或者玛蜂窝网定的套票,便宜很多
ps:得注意看清楚是否可以马上出票取票。

Day2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我们在酒店🏨大堂报了一日游团
考虑到1.目的地旅途远自行搭乘公交不方便2.一日游纯游团他们只负责接送以及门票购买,费用对比后也是多30块交通费,划算!
198包含:上岛门票➕来回船票以及往返通勤车
8:20新风街口上车9点到达,因为旅游旺季那天上岛人数超多,班车进不去,只能停外围停车场🅿️徒步100米到售票广场。
这时候上船队伍已经很长了,大忽悠导游趁势游说我们买岛上项目满3项或者金额满580就可以走VIP通道,很多人被逼下无奈去买了(这时候已经块10点了),我们刚开始也急,就想既然来了就买了.环岛电瓶车游150y、珊瑚潜水580y|人以及珊瑚酒店158自助餐(当时背着一书包的午餐),后来女票觉得太贵了预算会超支(穷…)就索性不要潜水,买了电瓶车.150(这个一定要,因为蜈支洲岛是个私人岛屿,目前只开发了三分之一,不买电瓶车票的只能参观三分之一景观,它的精华部分徒步不能过去)➕珊瑚酒店自助餐158 (其实还可以,参观一下岛上唯一五星级酒店,还有自助午餐也挺丰富的边看一望无际的大海边享受美食)
  排队上船上岛
上岛11:30.左右
果断酒店饱餐一顿
ps:建议1.去蜈支洲岛的要尽早去,一天时间很紧促,自行去的买门票.船票马上排队,岛上电瓶车票也可以买(导游说岛上不卖票,我信了)
另外经济条件OK的建议这样安排游玩蜈支洲岛1.住岛上珊瑚酒店一晚.下飞机酒店车子接送上下岛免门票&船票,因为包含在酒店房费里。这样可以一天半时间,可以看日出日落!

Day3
其实到昨晚我的双腿已经不是我双腿了
申请休息调节一下,被精力充沛的领导给果断否决🙅了,顺带被冠上一个拖后腿的子虚乌有的罪名被思想教育了一晚上(冤枉呀…)
 大小洞天➕南山寺
门口坐公交12y就可以到达
原本我们是打算去天涯海角,这个听起来比那个大小洞天耳熟能详,知名多了。本来要果断直奔它去,然在公交站台碰见一个东北三亚度假的大爷,隙间我们跟他侃了几句就被洗脑了,原因大爷说,天涯海角就一块石头可看连5A级都没有评上(当时大爷一脸嫌弃表情),我听着笑笑忙迎合着,可是一上车看女票在思考以及那个眼珠子在转,就想不好,果不其然,女票当机立断说;去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
个人感觉不是很有看头,就是石头石头椰子树

ps:要去的话门票可以网上提前一小时买便宜很多.电瓶车个人觉得不需要,因为早上体力👌,其次那边也不晒。
  南山寺
 门票记得要去之前买好➕电瓶车票(电瓶车还是很需要,因为景点之间分散)

Day4
休息调节➕免税店➕第一市场
超级无敌期盼的休息,可以多睡会,第一天5:30起床 第二天7点 第三天7点
门口搭公交🚌三亚海滩湾免税店12y大巴公交
ps:免税店我们没有逛出啥味道来,一来我们接触奢侈品不多需求不多(还是因为穷)二来,里面整体来说不是很齐全,相比香港还是很low。
下午去逛那个听导游介绍的水果市场-鸿港水果市场,满怀期待去了,却扑空了!就一个菜市场啥都没有(难道我走错了?问了当地人没错呀!)缘分吧……t
又去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的确水很深。从下公交开始就感受到了!加工大妈阿姨会一直问你,还会跟着你就算你说不要了还是会跟着你,你到哪里她也到哪里。我们的第一市场海鲜大餐体验很差劲,加工店坑,是个深坑!
1.加工费请注意
2.加工店的厨房卫生注意.
找加工店请蜂网上找下靠谱的再去实地厨房看看再决定选择!

Day5
槟榔谷
槟榔谷去三亚绝对可以体验,它让你了解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底蕴
报团不知道会不会比较优惠没去比较(无奈,因为出发起太早了(6点多天还没亮),到哪里还没睡醒…
准备检票入景区,导游请了一个景区黎族导游-阿妹
导游的忽悠又来了
说游玩12:50午餐结束,接下来去看5A级实景演出需要门票100,不看的需要餐厅门口等到3:50回去。当时女票被吓坏了,其他地方都不能去.
其实不是这样的,除了演出进不去,其他地方还是可以自由活动区域!
再说一下演出,总体还可以,不然不会被评为国家出口文化项目。就算绝对太紧凑,没看过瘾!可以看!
其他的具体,就不剧透咯!好好体验游玩,多问阿妹导游

槟榔树 ,也称为女儿树.很有来历的

第一次看见菠萝蜜

看到都是钱💰💰💰

仔细看树上有啥(大笑小蜂

金椰子🍃

总体三亚之行还是很愉快的!少点计较,多点发现美之心,你们去玩会玩的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