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般东京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0-13

六本木之丘上俯瞰东京

前言唠嗑

从东京回来也快两个月了!一直抽不开空来写游记,最近看了《你的名字》从新勾起了对东京的回忆,不然又不知道何年何月写得完!
  说起来去东京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从决定到买票再到踏上日本国土,也不过就半个月的时间,想想好像是有点随性了,前后也不过三天三夜的时间,真的是去过个周末啊!但是却还没玩够,又留下好多遗憾!

关于签证和机票&住宿

我们是公司同事的一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给办的签证,比某宝稍微贵一点但也确实是省心方便!拉个流水,复印下户口本,连冻结资金都不用,就这么简单!一个星期就可以下来,所以超便捷!具体的细节可以从蚂蜂窝download一下日本攻略有PDF版本的下载手机上随时可以看看!
  机票是提前20天买的来回1845块,很便宜了!所以看到打折机票就立马买下来然后找个靠谱的公司办签证就可以省挺多呀。
 住宿的话,我们是5个大人2个小孩,又很想住住当地人的房子,就在Airbnb上找了一家在南千住的民宿。老板是个中国人,好吧,这点我感觉有点没劲出国住房子房东还是中国人!价钱是1800一晚,平摊下来就蛮便宜了,所以人多住民宿吧!

出发

在家过了个十一回来工作没几天我们就从浦东机场直飞东京啦!感觉一直在玩有木有XD......飞机是5点20国航的航班到成田机场快9点了。
  到东京呢第一个要说的呢!就是交通了,来之前就早有耳闻!刚下飞机你就可以立马体验到!话说每次我入关都会被询问,三月去济州岛被问一次,这次又被问,虽然是正常的询问,但总被同事调侃长得像坏人!哈哈哈哈哈哈。
   哦,对了,记得在机场买张西瓜卡还蛮方便的,不用在淘宝上买我觉得,现场买一点也不麻烦。具体购买流程和操作可以看这个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063110.html   坐地铁的话可以下一个换乘内案的App,当然还有Google map啦!即使有这些也不能保你不做错哦!搞不清楚就问人哦,把要去的地址给工作人员看,有些汉字他们还是能看懂的,就像我们能看懂日文一些汉字一样。汉字博大精深啊!这个时候就特自豪,回想韩国为啥就不沿用汉字呢!然而即使这样还是有可能坐错车!我们就买了慢车票上了一辆很豪华的地铁,还是问了人才得知坐错了!
  折腾到快11点,我们才上的地铁,估计也快末班车了!由于乡下人进城,什么都很新鲜所以精神都比较抖擞,车上各种自拍!

这是刚下飞机碰到的小朋友,感觉萌化了!

来之前就听说日本交通很复杂,不做错几次都不好意思说去过日本。这不就做错了嘛!这趟好像是比较贵的车次,也不知道开去哪,还好问了当地人,记得搞不清就问别人呀!

这人干啥来的。。哈哈 忘记了 好像是换票什么的吧。

貌似最后一班,机场过去没什么人!晚上到机场的注意一下时间哦!坐不上地铁打的很贵的。

偷拍了个妹纸,好吧,怪蜀黍毛病又犯了!

乡下人进城,看见什么都新鲜,看见日本人修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人家搞得多干净啊。

终于到住的民宿啦

看起来有点好奇。

梁用帘子遮住,然而他们的房子层高是真矮,还是被碰头!

我的小窝,感觉挺温馨的!

这个住宅入户看起来不错!

晚饭都没吃,第一件事当然不是整理,而是去超市!买买买,买泡面!!哈哈哈  每个地方第一顿都是泡面!

新的一天开始啦!早安 东京,早安 白衣少年!

干净干净干净!最深的印象!

车让人的规则深入人心!

第一站  明治神宫  我们有好多其它的像皇宫啊 浅草寺都没去!稍有稀罕啊!

日本最大的鸟居,之前的好像被雷击中,后来去台湾弄了一颗1500年树龄的大树,就是这颗了!

不太明白这是什么!

神社的顶原本都是金铜色,时间久了氧化就成了绿色!

嗯。一路上有挺多这种小水池,用来洗手,也有人漱口(但是漱口不太方便吧!也不知道是日本人的规矩还是有样学样跟着前面人瞎做的!)反正洗洗手就可以。代表虔诚

经常会有人来这办婚礼,可惜没来张近照!

许下对未来的祝福,望一切安好!

强迫症的日本人连这都归类表明!

后面一波潮人啊!

一人一个小隔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一个人吃饭了!

处处都能看到的神社!

很喜欢这种日式小景,很精致很舒服。

根津美术馆后面的一处喝茶的好去处,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这样喝出来的茶别有风味吧!真希望时间慢下来坐在这细细品味一道茶!

都是天朝的文物!

女生去购物,男生就XD大名顶顶的歌舞伎町有木有!里面皮条客好多中国人!一进去就一东北哥们上来拉客!好吧,我就是来看看的!还有就是黑人!果断眼神没有交集!我可不想被黑人打!

快11点了,还这么多人!东京地铁比上海地铁要运营的晚很多!

第二天,天气晴好,在住处附近随处转转,好干净,天好蓝啊!今天的行程是2121美术馆,国立新美术馆,六本木之丘。

西瓜卡有小孩子的哦!可以去地铁站人工办理!需要护照!

十元妹子XD

超爱这个娱乐设施,大人在远处的高台上操作电动窗帘,小孩纸在里面躲猫猫玩耍,蓝天白云,好惬意啊!

远处夕阳下的富士山,很美。在济州岛也看了夕阳,两次夕阳都被美的震撼到。好想就一直坐着等到日月交替,华灯初上。但是行程安排很遗憾没看到夜景!

特意为了来这感受下文艺气息,本来回家了,又特意出门!鸟屋书店本身营业时间也比较晚,所以夜生活可以来光顾下!

嗯。。书很多!

爱生活爱学习的boy

日本住宅小区入户做的都很精致!

没有去居酒屋喝喝小酒真是遗憾。

又见十元妹子

通通made in China!啥都不想买了!

年轻的时候就爱透过护栏看着远方,现在依旧是,可能我是不爱变化的人。

看,人这么少是吧。坐了一个小时后发现不对劲做错了!这辆车是慢车,站站停,下车才看见上面写的Local!一定要看清楚再坐车啊!亲,还好飞机晚点!这个时候很感谢晚点的飞机啊!

回程既是启程。写于2016年的最后一天,送给自己!回顾这一年,除了工作学习,能想到的就是济州岛东京的两次旅行!这两次的所见所闻,都是人生的调味料,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想说未来好好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见识更不一样的世界!后会无期,20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03 18:25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7-01-03 18:25:14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还是要回来哈

2017-01-04 14:11

多码点字啦,图片下面也可以增加一些解释咯!

2017-01-04 15:03

引用 YOLO 发表于 2017-01-04 15:0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