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遗忘在那片蓝色里。2014.04

• 出发时间/2014-04-0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在不算温暖的四月里,选择去了青岛。总是计划着一个人逃离,想要离开,似乎不管到哪里都可以,只是很奇妙的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其实特别喜欢有海的城市,觉得好像在大海面前,可以治愈一切。
       于是乎把整个中国地图研究了个遍,最终确定了目标——青岛,其实现在最喜欢的城市依旧是青岛,虽然当时去的时候,天气总是冷冷的,但依旧抵不住现在的想念。现在都记得在信号山公园上看青岛时导游的一句话,绿树红瓦,碧海蓝天,这样形容青岛一点也不夸张。
        2014年四月份去的,回来之后有想过写游记的,因为当时去的时候就是在蜂窝网上看了好多游记,最后自己才做的攻略去的。但是一直没有整理,直到现在,2016年的尾巴。

One .关于住宿

出去感觉住宿是最重要的了,影响一切心情。我当时是在途家网订的房间,临海的复式房,很喜欢,可以做饭,房东也很好,当时去的时候比较早,房间没有收拾出来,免费让我们去栈桥旁的维多利亚酒店休息了半天。途家提倡的是家庭式公寓 ,很温馨,也不贵,220一天。时间比较长了,电话也找不到了现在。要说的是当时提前好久订的房间,邻近总是找不到满意的,每次出去基本都提前半个月订房间。
     手机丢了,之前拍的照片好多都不在了,没有房间的照片了,房间还是很漂亮的。只剩这两张了。这顿饭做了好久。

我记得我做完饭的时候你好像都睡着了

青岛酸奶

维多利亚酒店里面 ,还是不错的

酒店可以看到栈桥

当时的短发

这里直接可以看到栈桥哦

Two .关于行程

大学时代的旅行,总是窘迫的,攒点钱,向往着远方。坐的火车,现在来说,出去旅行还是很喜欢火车的,火车在铁轨上哐当哐当的声音,慢慢悠悠的前行着,让人享受路途的风景和时光,不像现在没有时间,总是动车和飞机,少了一丝温暖和慢下来的时光。当时是04.01去的,04.05离开的。

喜欢着慢下来的时光

趴在桌子上的我

Three .关于 吃

每个城市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小吃街了,而青岛比较著名的就是 劈柴院 了,各种小吃 ,其实每个城市的吃的也算大同小异,但出去吃的就是一种心情,当然这种地方价位肯定会高一些了。
        还有去青岛一定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喝啤酒了,在海边吃烧烤,喝扎啤,再美好不过了。在网上找了很久有一家店,说实话超便宜的,扎啤也很好喝,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两个人喝了好几大杯扎啤,也吃的蛮多,才花了100元多一些,无奈我这个路痴根本不记得地方。

这个臭豆腐好多游记里都看到过,但是好像有好多家

这就是烧烤摊的扎啤了,有股甜味,比平常的啤酒好喝,以至于喝了好几杯。

Four. 关于交通

可能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吧,所以并没有感觉到拥挤和交通不便。青岛火车站附近就是栈桥,劈柴院等地方,感觉公交车也很多,出行很方便

Five 关于景点

其实看个人喜好吧,每个人喜欢的景区都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or 推荐的是 信号山公园,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都很有特色,鲁迅公园,八大关,八大关很大,自己一个人去了一次,完全迷路,其实最后就是随便转了,去的时候有很多作家的旧址别墅,也有很多拍婚纱照的人,还有石老人沙滩,海水浴场。奥帆中心也值得一去,只是当时去的呢几天,青岛整个大雾天气,五四广场就是标志性的一个建筑,并没有什么。当时去的时候栈桥、公主楼、花鼓楼的都在翻修,所以没有看上。

海鸥海欧

都是在拍婚纱照的,虽然很冷。

这是从八大关走着过来的 ,也不知道是哪里,现在旅行依旧很喜欢不知目的转悠

当时去在翻修的公主楼

淡季来的,所以人很少,这里很美很安静

来海边一定要穿长裙了,其实冻得要死。四月初的青岛还是很冷的,当地大多数人穿的都是棉袄,

这两个瓶子随后也被写了小纸条当作漂流品扔进海里了,现在都忘了当时写的什么

蘑菇环境台是自动旋转的,可以看到青岛老城区的景色,一句话形容就是 绿树红瓦,碧海蓝天。好多住户都是住着个小院子,小楼梯,种着花草,特别悠闲,当时在青岛就感叹,好想嫁给一个青岛

这是玻璃的颜色哦 ,两种颜色

去的时候整个是大雾,不是雾霾哦

朦胧的五环

有留票根的习惯,现在也还在

过得蛮快的,一晃眼三年就过去了,我也从短发变成了长发,却依旧是个任性的姑娘。

Then

2014  到 2016
大一   到 毕业
短发   到 长发
毕竟那是一段青春
你好 再见
其实真正放弃的时候是2016年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