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十日游

Pony (新加坡) LV.6
2016-12-31 14:45 496/3
  • 出发时间/2016-11-11

关于行程

11.11 新加坡黄金海岸
11.12 - 11.14 黄金海岸(三天)
11.14下午5点 黄金海岸凯恩斯
11.15 - 11.17 凯恩斯(三天)
11.18早上10点 凯恩斯悉尼
11.18 - 11.21 悉尼(三天半)
11.22下午一点 悉尼新加坡

黄金海岸

Day 1 莱明顿高原+蓝光虫之旅

我们是12号早上8点到的黄金海岸租车的朋友可以在机场提车或租车,建议提前在网上租好,我们到的时候去问,Avis当天已经没有车可以租了。

机场有卖公交卡,10澳币一天可以随便坐。于是我们就坐上了开往south beach tram station的777路,车程大约半小时,终点站就是south beach,可以在此换乘电车。电车上下车刷卡的地方在电车站内的柱子上,我们第一次坐没找到刷卡的地方,问车上的人他们竟然也不知道。

一日游是在淘宝上订的,订之前比较了国内外网站的价格,发现还是淘宝最划算。这个一日游是中午12点半出发,一辆8人座的车,接上所有人(6个)之后先去羊驼农场,再去莱明顿庄园,在此进行喂鹦鹉、树顶漫步、吃晚饭、看日落等活动,最后天黑之后由导游带领大家拿手电筒进入亚热带雨林寻找蓝光虫。

我们去的那天比较倒霉,羊驼农场关门了,好在导游机智地拿出了一个白色塑料袋,朝远处的羊驼们挥了挥,它们竟然全部跑过来了。蠢萌蠢萌的~

不到三点就到达了莱明顿庄园,玩完了所有项目只有也才三点出头。因为要等天黑,而在羊驼农场又没有消磨到时间,所以就在莱明顿庄园无所事事了三四个小时,不过看到了双桥彩虹和很美的日落。

7点多的时候终于向亚热带雨林深处出发了。导游拿着手电带我们走到了雨林的深处,关上了所有的光源之后,蓝光虫就出现了。一闪一闪的,有强有弱。以前没见过,觉得很漂亮。此处没有图,因为手机和相机拍不出那样的景色。

其实我们那天运气不太好,下午下过雨,天没完全放晴,所以晚上没有看到星空。在网上有看到别人拍到的星空和银河,很美。

晚上回到住处大概是9点半了。推荐一下黄金海岸airbnb,房子很好,租金也便宜。那边的人也很nice,走在路上有目光接触的时候会互相问好或者点头微笑。

Day 2 冲浪者天堂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慢悠悠地晃到pancakes on the rocks吃了个brunch,然后就到冲浪者天堂的沙滩上玩了。男朋友下海游了会儿泳,帮他拍了“踏浪”的照片。不得不说这边的沙滩真的太好了,沙子很细,天气好的话海水特别蓝,基础设施又好,沙滩附近有冲凉的地方和更衣室,而且全部对公众开放且免费。

在海边玩够了之后我们就去了Q1大楼的Skypoint,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好吧,上面人好少,一点都不用挤就把美景看了个够。另外,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门票,只要80人民币,而现场买要25澳币,相当于大约130人民币,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上买哦。

从大楼上下来刚好是日落时分,云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在沙滩上看了一会沙滩排球,就去吃晚饭了。没想到在离祖国这么远的南半球,还能吃到正宗的西安面食和冰峰汽水。

Day 3 Broad beach and main beach

本来打算这天去拜伦湾的,但是我们两个人都不太会开车,而且下午还要赶5点钟的飞机,所以就干脆继续在沙滩上溜达了。个人觉得这几个沙滩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冲浪者天堂那边人比较多。但是即便是人多的状态,也比普吉岛巴厘岛的沙滩上人少太多了。想让照片中没有路人还是很容易的。哈哈~

黄金海岸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喜欢这里绵长的海岸线、一望无际的沙滩和晚上的习习凉风。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学一下冲浪。

凯恩斯

晚上到达的凯恩斯,从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大约是25澳币。在凯恩斯住的是service apartment,房间里面设施齐全,各种锅碗瓢盆具备。隔壁住的是一对中年中国夫妻,每天晚上回来闻到饭菜的香味,真是馋得不得了。但是我们俩太懒了,没有自己做饭。

Day 1 库兰达小镇之旅

从淘宝上订的团,只是大巴送去缆车站,乘坐缆车及回程火车,没有包含任何游玩项目,大概是四五百人民币。可能11月是旅游淡季吧,那天坐同一辆大巴的总共也就10个人,很快就接上所有旅客到了缆车站。从山脚下坐起,一路上山到库兰达小镇。缆车上的风景还不错,可以俯瞰山脚下的小镇。中间停两站,第一站是一个小小的雨林步道,因为在莱明顿已经看过差不多的了,所以并无兴致。第二站是一个小瀑布,大概不是丰水期的缘故,瀑布的水少得可怜。见过祖国大好河山的亲们可以不用在这儿浪费时间了。

从缆车站终点站出来之后,就有一个巴士司机问要不要坐free shuttle bus去库兰达小镇,我们想都没想就上去了。其实车程不过5分钟,路上司机简单介绍了库兰达小镇有哪些游玩项目,还推荐了一个餐厅,叫frog。我们下车就先去吃饭了,其实那个餐厅就是卖汉堡三明治、牛排之类的,价格还算合理。神奇的是基本上每一桌桌边都有一只蜥蜴蹲在哪里,眼巴巴地盯着桌上的食物。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买票进考拉园。园区蛮小的,只有不超过十种动物,但是都是精华。考拉有四五只的样子,每隔半小时有一次抱考拉拍照的活动,票价是20澳币。我买了之后去排队,看到考拉朝前面那个日本妹子手上拉了粑粑,再一看地上全是考拉的粑粑,又回去把票退了,因为实在不想被考拉粑粑弄一手。袋鼠也有四五只,可以喂袋鼠,跟袋鼠近距离合照、自拍。还有一大一小两只wombat,中文可能是叫袋熊,小wombat一刻不离地跟在妈妈屁股后面,妈妈停下来吃东西它就钻到妈妈肚子下面去,好可爱啊~我觉得这个动物园虽然小,但是很值得来,跟悉尼taronga zoo完全不一样的体验。taronga胜在风景和动物种类,但是不可以抱考拉,不能喂袋鼠,也没有wombat。

下午回程是3点半的火车。2点半左右我们就离开动物园步行前往火车站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一路上看到很多商店,卖啥的都有,袋鼠皮,澳宝,纪念品等等。但是我们没有时间逛了,在动物园花了太多时间。

其实火车站跟缆车站是在一个地方,库兰达小镇还是蛮小的。

火车的样子挺复古的,开得也很慢,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回到凯恩斯

Day 2 Quick Silver 银梭号 阿金考特大堡礁之旅

阿金考特大堡礁属于外堡礁,离陆地较远,所以目前还保存得比较好。淘宝上订的团,订的是船去船回加十分钟直升机观光。行程是坐大巴车到道格拉斯港(大约2个小时车程),然后坐船到海上平台(大约2个小时航程)。去之间就听说因为海上风浪大,船颠簸,好多人在船上都吐了,于是特意在药店买了晕船药,Blackmore这个牌子的,澳洲原产。这个晕船药真的很有效,如果我没吃的话,肯定也吐了。记得提前半小时吃,每过两三个小时要再吃一次。

到达阿金考特大堡礁附近的平台时已经11点半了,3点就要离开那里,所以留给大家玩的时间真的不多。

游玩项目有很多:玻璃底船(免费),浮潜(免费,有近视面罩),深潜,海底漫步,直升机,鱼类观察等等。

直接上图吧,天空和海都好蓝,各种蓝色,太美了!此次来澳大利亚最喜欢的就是这里,坐那么久的车和船都值了。

Day 3 绿岛

绿岛属于内堡礁,人很多,我们去的那天岛上还有好几个团。在淘宝上订了大猫号过去。因为比较近,所以在岛上玩的时间还是挺多的。主要是在海边浮潜,可以看到海龟。

有救生员的沙滩在上岛后的左手边,我们报的团只提供浮潜用具,像救生衣或是水母服,都要自己在岛上租。

其实在阿金考特大堡礁的时候,因为停留时间太短了,还要留出吃饭的时间,所以根本没浮潜够。这个遗憾在绿岛弥补了,来来回回玩了好几趟,还跟海龟拍了视频。

悉尼

搭乘一早的飞机离开了凯恩斯。到达悉尼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

在地铁站买了地铁卡,与其说是地铁,不如说是火车。从机场到市区的价格大约是20澳币。后来在网上查到说进出机场都要收一个15澳币的费用,所以才这么贵。于是从离开悉尼的那天,我们打uber去的机场,车费也才20多澳币,比两个人坐地铁还便宜。所以建议大家直接打车吧,还不用拖着行李跑来跑去,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Day 1 市区景点半日游

路线是 大教堂,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的椅子,Circular Quay

运气不错,那天天气很好。

在麦考利夫人的椅子附近拍到的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合影。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这里是二者出现在同一画面的最佳拍照点。然而我们来的时候快傍晚了,拍照背光,景色是挺美,但是没有拍到什么很好看的照片。所以上午来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游玩会更好。

从环形码头附近的小广场拍到的悉尼歌剧院。

Day 2 市区景点

悉尼塔,岩石区市集,QVB大楼,情人港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去悉尼塔旋转餐厅吃的自助餐。那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所以悉尼塔上的景色一般般,食物也一般,不过也不贵,每个人五六十澳币的样子。晴天的时候来应该会好看一些吧。

岩石区随便找了一家cafe,吃吃喝喝写写明信片。话说澳洲的咖啡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随便买都很好喝。回新加坡之后很是想念呢。

11月下旬已经是圣诞的气氛了呢。

QVB大楼内部装修好精美。还有一位帅哥在弹钢琴。

外面看一看也很美。

这天是周六,之前听说每周六在情人港有烟火,特意早早地到了情人港吃晚饭,然后等待烟火。结果呢,等到9点有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no fireworks today!” 简直心碎。上网一查,烟火已经不是固定每周六放了,而是另有schedule。来玩的朋友一定要查好了再去,免得像我们一样,为了看烟火放弃了悉尼大学等景点,在那边挨冻几个小时,最终也是没看到,浪费时间又破坏旅游的心情,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失望的。

本来想去吃评价超高的hurricane肋排,但是看到排队好长果断放弃,进了旁边一家店。味道还可以,名字忘记了。

达令港的夜景。

Day 3 蓝山

听从房东的建议,周日去蓝山,因为车/地铁/船费2.5澳币封顶,也就是说,无论你坐多少趟,坐多远,只需要一次性付2.5澳币,就不用再付了。

跟着google地图走完全可以,坐地铁到Katoomba下来,是一个小镇,可以吃东西歇歇脚。然后从这里可以坐公交车686到山上大部分的景点。游览结束回到Katoomba坐地铁回去就好了。下午回程的火车3点一班5点一班。我们是坐3点的火车到Parramatta,换乘公交船坐到circular quay。这样可以看看河上的风景。之前来过的朋友告诉我们落日很美。但是傍晚的时候天又阴了下来,所以没看到很美的落日。

三姐妹峰。据说蓝山之所以叫蓝山是因为山上很多桉树,桉树散发的气体会让山看起来被一层蓝色的雾气笼罩。仔细看看似乎真的是蓝色的。

因为之前坐过太多缆车了,蓝山这个感觉上应该也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坐,而是选择走步道到一个吃饭的地方。想游玩scenic world的朋友可以在三姐妹峰附近的公车站继续坐公车前往scenic world。

蓝山是一个蛮适合住在悉尼的人周末来游玩、徒步的地方。空气不错,天气好的时候风景也不错。走完步道我们就看着时间下山回Katoomba小镇了,因为还要赶3点的火车。

在船上随手拍的海港大桥,还是有点远。

晚饭是在chinatown吃的,因为吃腻了西餐。从大众点评上查的几家热门餐馆都排了特别长的队,只好去了一家叫做江南人家的。菜的分量很大,但是味道就很一般了。剁椒鱼头是用海鱼做的吧,肉质很柴。

Day 4 Fish Market & Taronga Zoo

又是一个懒觉,中午晃到Fish Market吃饭。感觉整个市场都被中国土豪团占领了,各种几百块的龙虾、鲍鱼买买买。

吃饱喝足之后坐公交车到环形码头,坐船去Taronga zoo。路上可以近距离观看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动物园在一个小岛的山上,有免费缆车可以上山下山。门票在淘宝上买的。在入口处给工作人员看一下电子票就可以了。

动物园里有海豹、企鹅、长颈鹿、袋鼠、考拉、鸭嘴兽、各种蜥蜴、大象、塔斯马尼亚恶魔等等很多种动物,很适合带小朋友来。

逛完动物园我们就回市中心去了,因为晚上还约了跟朋友吃饭。听说悉尼泰国菜很好吃,朋友就带我们去吃了泰国菜,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之后朋友带我们去买了保健品。给妈妈买了月见草,给爸爸买了护肝油,还买了一些绵羊油和木瓜膏送朋友。回来试了一下绵羊油,当身体乳用真的很好用,滋润但不油腻。推荐大家Healthy Care这个牌子的,大概3澳币一瓶。回到新加坡之后看了一下,同样的保健品价格大概是澳洲的两倍。

另外还给同事带了Tim Tam的饼干,在市区超市买是2.5澳币一盒,到机场就变5澳币了。所以建议大家在市区买。

最后想了一下,在悉尼待了三四天,有三个想去的地方还没去,bondi beach,waston bay,悉尼大学。其实好好安排一下行程的话是可以去的,但是我们俩都是订好机票酒店其他都懒得看的人,哎~

澳洲之行就告一段落了。这篇游记前前后后写了一个多用,终于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完成了。恰好前两天机票打折,又订了明年4月去墨尔本的机票。这次准备去墨尔本大洋路塔斯马尼亚自驾。4月应该是秋天,天气会不错的吧。期待一下喽~

明年见啦,澳洲。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1-02 19:5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02 21:25

引用 piercehou_cn 发表于 2017-01-02 21:25:20 的回复:

回复piercehou_cn:想着2016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其实我也拖了一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