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意——佛罗里达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0

行程简介

时间:2016年12月11日至12月19日
旅游路线:奥兰多(Orlando)——迈阿密(Miami)——基韦斯特(Key West)

Day 0 —— 从洛杉矶奥兰多国际机场,LAX  MCO
Day 1 —— 早上抵达奥兰多,机场提车,入住airbnb,逛奥特莱斯
Day 2 —— 环球影城的adventure island

Day 3 —— 从奥兰多开至迈阿密的住处,用时4.5小时
Day 4 —— 上午9点去大沼泽北边的Shark Valley,下午4点去Miami South Beach
Day 5 ——睡到自然醒,中午出发去大沼泽南边的Flamingo区

Day 6 —— 迈阿密开车至Key West,用时5小时
Day 7,8 —— 在Key west随意逛逛
Day 9 —— 返程,从key westMiami,用时4小时,MIA  LAX

第一站—— 奥兰多 Orlando

12月中旬的奥兰多甚是温暖,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刚到的时候是阴天,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风一吹还挺凉,这里一片云就是一片雨,我还担心带的衣服是否过于清凉,不过等到中午太阳出来时也很暖和。冬天奥兰多夜晚气温可低至15摄氏度,白天若下雨也很凉,建议长袖长裤为主,虽然中午温度可高达28摄氏度,早晚凉,背着卫衣和外套。
记住:备好雨伞。

到达奥兰多airbnb后,搜到附近有一家很大的Outlets,车程10分钟。这里的美国人挺多,不像在我们这儿看到都是中国人和西裔面孔。折扣力度挺大,比如adidas店很多商品可以折后6折,可以30刀不到拿下一双鞋,Hugo Boss衬衣5折,很爽。

奥兰多必去主题公园,田宝是哈利波特死忠粉,所以我们决定去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去年在环球影城theme park的Horror Night,(除了随地行走的僵尸太惊悚)留下很棒的项目玩乐体验,在纠结这次是去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还是Universal's Islands of Adventure,前者有站台,后者有城堡,她对城堡的情节更深,所以就去Universal’s Island of Adventure了。时间(和资金)充裕的客官可以买park to park两园区的门票,能坐霍格沃茨列车去另一个园区。

我们是周一玩的环球影城,且在圣诞假之前,所以人并不多,除了哈利波特区人头攒动,各个项目排队平均都10分钟,好玩的项目就多玩一次,很爽!

Universal’s Island of Adventure推荐项目:
  3D效果类:Skull Island: Reign of Kong™,The Amazing Adventures of Spider-Man®
  过山车类:Dragon Challenge™,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城堡里的过山车当天没开,非常难过!不过还是可以进城堡里看霍格沃兹,不过看了电影里那些场景后,玩不了就更觉得可惜了)
The Incredible Hulk Coaster®(浩克这个是弹射式过山车,有很多圈,够刺激,不过头、耳朵撞得很疼,本人玩了一次之后并不想再玩一次)
  水上项目:Dudley Do-Right's Ripsaw Falls® (别看它设计得很萌,刺激程度类似激流勇进,淋水淋的很多。PS:这里的雨衣售价$10,质量很好,买了之后多玩几次赚回本)
   Poseidon's Fury®我开始以为会像木乃伊那样是室内过山车,结果等了30分钟发现是情景体验馆,讲讲海神波塞冬和他对手Lord Darkenon对抗,喷喷火,洒洒水,挺无聊的。

除了主题乐园,奥兰多的游乐项目还有奥兰多眼(摩天轮)以及在旅游宣传册上看到的乘坐热气球。

第二站 —— 迈阿密 Miami

迈阿密的旅游关键字:大沼泽、海滩、酒吧。可惜我们4个人并不是派对动物,也不想晚上出门,酒吧没有体验。迈阿密街道略挤,常堵车,很多道路都收费。我们和租车公司说了要从奥兰多开到迈阿密,后者收我们路费$8/天,我们即可走所有的收费路段。

这里的明显比奥兰多要热,12月夜晚气温都有20摄氏度,白天基本穿短袖短裤,但是长袖长裤还是必备的,理由见下文。

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很值得一去,我们分了两天游玩。先去位于北边的Shark Valley,看到很多的短吻鳄(alligator)和水鸟。这里有蛇、乌龟等,眼神不够好(不够幸运),这些并没有看到。我们在Shark Valley的游玩项目有两个,分别是visitor center提供的游览车(tram),和私营的air boat(俗称:草上飞)。游览车车程2小时,U型路线,(建议坐两节车厢的前一节)配有司机和一名讲解员,只要看到动物游览车会停下或缓刑供游客拍照。鳄鱼就这样懒洋洋趴在路边、水里晒太阳,并不会攻击人。坐草上飞的视觉效果不错,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苍茫沼泽,与各种平时难以见到的生物共处一域,不可思议。
当然也可以选择骑车,作为平时没有骑车运动经验的人,我做不到像老美那样装备齐全、体力充沛,我选择乖乖坐车。

冬天北边的shark valley没有什么蚊子,不过若是谁穿着太清凉,比如大露背背心或者抹胸,不免遭到蚊虫叮咬。而南边的区域,穿短裤就是作死。第二天我们去的Flamingo区,一下车就有20只蚊子追着跑!我带着在泰国买的还有airbnb的host提供的驱蚊水一阵狂喷,还是有被咬。并且这里的蚊子非常厉害,咬后起的包又红又肿,可以痒一周。
我们本是冲着Flamingo里的crocodile去的,(并不期望会遇见火烈鸟,虽然本人很喜欢),结果一路就看到5只左右的鳄鱼,体型都还很小,略失望,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在野生环境中,看见什么生物都是命运。
这里提供游船和皮划艇,走一条人工挖出来的运河,通到海湾,考虑到佛罗里达强烈的阳光、湿润的空气以及大沼泽特有的蚊子,我们直接选择坐船。舵手兼讲解员,还有一个老船员,他们讲的重点在于这里的红树林和有毒的植物。

迈阿密的海滩景色很棒,海水湛蓝,我们去的South Beach,沙子比较细腻。街边有很多小pub,随意一坐,品酒聊天,甚是惬意。

第三站 —— 基韦斯特 Key West

来佛州之前,听去过这里的人说Key West很好玩,加之这里airbnb基本三晚起订,我们定了三晚,住船上!(土豪随意订)

这次在key west最独特的是我们的入住体验。最初我们以为船会拴在码头旁,如此一来上岸、上船都不会太麻烦,后来才发现住的那艘船是抛在海上的!上船、上岸费尽周折,首先我们驱车驶进一片热带灌木丛(有一条道可开进去),停车,换上涉水鞋(water shoes),踩着岩石、沙土(水深差不多到小腿),涉水跨进host的小艇,开着它从岸边到船边。一般一个人先登上船,把小艇拴在大船上之后,其他人再依次登船。
第一次男生们驾驶小艇回到船边时,夕阳已西下,潮水比我们刚来时要大的多,加上对小艇的控制不娴熟,足足花了半小时登船。每一次快要靠近大船时,我和田宝还没来得及抓住绳索,又眼睁睁看着他们又漂远了,当时场面又好笑又令人心急。再比如晚上我们需要去超市买食物,岸边漆黑一片,没有一丝光,男生找登陆点都找了老半天。还有夜间开车路上遇到吃垃圾的浣熊,怎么按喇叭他们都不走开,只能一点点逼近它们这样的小事就不提了。

在小船上也是拍照拍得欢!

不过海上艰苦的生活条件换来了无与伦比的体验,正因为四周没有一丝光线,夜晚的星空格外明显。第一次我看到了银河小行星带。我们躺在船顶,望着满天繁星,吹着海风,船随着海水摇曳,我第一次看到了银河,这才是度假应有的享受。(可惜拍不出星空啊!!!)

对于我这样有些晕车晕船的人来说,在船上晃三天还是略有吃不消,上岸坐着时依旧有身在船上的摇晃感。
因为上下船不方便,阳光强烈,我们在Key West并没有玩多少景点,只去了Fort Zachary Taylor Historic State Park一个地方,连海明威故居都没有去。外国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下海游泳,滑皮划艇,我们就在船上听歌打牌(自我检讨一下)。这里离古巴很近,有很多古巴风味的小店,里面还有雪茄售卖。应该在岛上多散步的,当时懒得出去,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美食推荐

奥兰多美食:
土耳其餐馆Bosphorous/$$,推荐店里特色的大面包,味道和我们国内的锅盔烧饼有点像,蘸着至少7种我不知道名字的酱料拼盘,味道很赞。还点了有土耳其特色的烤肉饭,这种烤肉串叫Kebab,烤牛肉饭,烤羊肉饭,烤羊肉土耳其烤肉拼盘(牛肉、羊肉、鸡肉)烤肉下面还有饭。食物分量很足,我们4个人吃撑。

日本餐馆Hanamizuki(花水木)/$$,味道很正,田宝点的鳗鱼饭很好吃,价格略贵印象中20刀以上,我点了混合蒸饭,为了保证蔬菜、虾子味道蒸进米饭,这道饭做了40分钟,用方方正正的带着盖子的木盒装着。

还有像Gyu-Kaku Japanese BBQ这样的连锁店,叫着日本名字的做很多韩国菜的餐厅,有拉面、韩式烤肉、石锅拌饭,甜点竟然有Lady M抹茶蛋糕,很惊喜。在奥兰多迈阿密洛杉矶和稍微大一点的城市都有的。

迈阿密美食:
去玩south beach就去了距离较近的Poseidon Greek Restaurant,味道很棒,我点了两人份的海鲜炒饭(名字已忘),真心超级美味。同行的Victor点了烤鱼,鲜美,大斌点的沙拉,里面加了味道奇怪的希腊芝士,不推荐沙拉

key west美食:
Mo’s restaurant 虽然装修非常普通,但是田宝点的一道spicy seafood ragu令人念念不忘,辣辣的汤汁很好吃。我点的通心粉,分量很足,不过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引用 草攸闲 的图片:

哎呀 好萌!!!

2017-01-03 17:3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03 2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1-03 17:31:35 的回复:

哎呀 好萌!!!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可以和它们一起自拍

2017-01-04 08:57

引用 hunter_yz 发表于 2017-01-03 20:25:13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hunter_yz: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