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国庆台湾宝岛十日游

2016-12-31 15:09 349/4
  • 出发时间/2016-10-02

终于赶在2017年前把2016台湾之行写好了
2016年只去了台湾台湾每个地方都给人不同的感觉,等看完一圈回来,我感觉从民国时期穿越回来了
台北--博物馆很值得一看,台北机车族技术一流印象深刻,可以买台湾各种特产和吃各种小吃。
瑞芳--平溪线整条线路很有特色,除了假日期间人太多,火车景点有点拥挤。同样九份商店打烊前超级拥挤。
花莲--最喜欢的地方,当地人比较实在纯朴,感觉游玩起来比较自在
垦丁--一直下雨,没有阳光的垦丁比较没有feel
高雄--物价相较下最实惠

去之前查了台湾必买的购物清单
梨记凤梨酥:在新光三越试吃了下梨记的凤梨酥觉得太甜了些就暂时没有买,后来剩下的台币想买它的时候入关后是没有的,一定要在入关前2楼那买,机场里台湾本土品牌不退税的,所以说碰到新光三越活动退税的话还不如在三越买。
江记华隆的杏仁猪肉纸:新光三越有,很脆香,网上说易碎建议手提,所以全程像宝贝一样手提着,吃起来我咋觉得还是猪肉铺更好吃呢。
瑞穗牧场的牛轧糖是夹花生,其实也有夹杏仁的,在花莲买了一小袋,不过他家的牛轧糖我吃着牙有点痛,不太适合我。
糖村的牛轧糖是夹杏仁,新光三越有,果然白吃不厌,感觉草莓味也很好吃啊,没有单独草莓味,买了盒混合装里面还有另一款咖啡杏仁的也好吃。
森田的蜗牛面膜/美丽日记,平时面膜不咋用,这种重的东西我也就懒得买了。
除去清单上的觉得味道不错的
绿豆酥:我姐特意叫我帮她带盒,甜度适中味道还可以

2016年想着要出去溜达一回的我,找不到特吸引我又价格合适的旅行目的地,和Fiona聊的时候各种地方备选,无奈米有限,便初步计划十一去台湾,有假期提早关注应该价格还行,对我这种爱看不同风景和吃但不怎么爱购物的人来说,台湾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没去过的地方都值得去一回

离出行时间还有4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大致规划了下,不再更改目的地我就墨迹墨迹去办通行证了,G签等机票买好确定具体日期成行了再办 ,反正很快 。入台证就控制在按行程结束日期提前3个月去办就好,等7月底去办入台证时因为台湾一系列的事情,我们网上下好过了一个工作日入台证就发过来了。
       6月中下旬看着我们预计出行日期的上海直飞台北往返机票价实在昂贵,决定由九月底出行改成了十月二号,请个4天假来个十日游,这样来回避开价格最高峰,看着机票价格基本徘徊在2500左右,怕去台北机票买完决定买票那天FIONA看到南航有往返直飞的3张特价票,来回只要一千一百多啊一千一、抢、抢、抢、赶紧抢下最后2张 ,省了1000多大洋,以致后来选住宿的时候开始败家 ,哈哈

机票搞定,定酒店前得把具体行程安排搞定,当时对台湾没啥特别想法,只听说小吃好吃,垦丁有我喜欢的大海颜色一定得去,其他无所谓,所以基本行程由fiona决定(其实是我比较懒),本来初步设定台北-平溪-北投-台北-高雄-垦丁-高雄返回台北,在蚂蜂窝我开始看各种游记游记觉得貌似花莲很不错的样子,和垦丁一条线上,不去有点可惜,fiona也觉得花莲不错之后又把花莲增加至两天半,于是我们不断挤压高雄台北的时间,把行程调了个方向,打算如果不错下次再去台湾可以换条路线玩

办好入台证开始看各种游记,决定大致行程,为了尽可能的避开各地方的人流高峰,决定台北-瑞芳-花莲-垦丁-高雄-台北,在各网站看住宿地方,因为fiona一直担心时局原因最后可能成行不了,最后直接BOOKING把所有的住宿先预订好,含税含服务费价格和其他网站差不多 (其实台湾住宿的含税和服务费什么的看不大懂)。
       垦丁因为是重点本想选个有美丽海景又方便觅食,晚上还能去海边沙滩走走的住处(好吧,一切都是妄想,每天都是阴天, 刮风下雨,夜晚没有星星没有沙滩散步)然后各种纠结难以抉择后直接选了垦丁凯撒大饭店,适逢住的第三天是周末又是台湾国庆放假,价格赶超前两晚总和,于是分开下单,想说如果有合适的就换地方,但最终两人因为懒得挪窝而且饭店本身有免费大巴去高雄但又仅限退房当天可以乘坐,于是两人就用便宜的机票说服自己

决定到达后办张电话卡方便联系,再机场换点台币,之后就华夏卡取钱,然后第二天到台北车站把需要的大车票买好,因为我们实在不确定能否准时到达,事实证明当场买的都有座位  哈哈

基本行程

我们的基本行程,至于具体逛哪里啥的都是当天看时间取舍,逛到哪算哪,反正是在交通发达的城市玩,不用安排太细致,也不用一次把什么都看了,喜欢一个地方可以多来几次的

出发前在华夏银行办了一张传说中的普通的银联储蓄卡(开通手机银行短信服务,免费的),在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但是在办理的时候被告知2017年1月1号开始仅限每月第一笔免费了

写着写着发现有点啰嗦

Day1.10/2 周日 上海-台北

14:10浦东T2-15:55桃园T2  住宿   台北
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二馆 (汉口街一段15号, 中正区, 10047 台北台湾 )
装修风格简洁,位置绝佳,出行方便,台北车站、新光三越就在旁边,送的免费咖啡券在三馆取,早餐餐厅在二馆本楼里。

起飞有点延误,到达后fiona换好钱办好电话卡,然后我们买好车票(台币125)排队坐机场大巴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台北车站。到达旅店已将近八点,放好行李决定先去最近的夜市填饱胃 ,看宁夏夜市不是很远,便步行前往,路过天桥时,在天桥的回音效果下,看机车族那行云流水的动作,轰鸣的机车声,技能满分,炫

宁夏夜市,排队买了几份东西回旅馆,明太子酱烤墨鱼饭,这个还蛮好吃的 ,回来吃很撑的情况下吃还觉得味道不错,哈哈 ,我们排队买的时候快要买完了,所以不能太晚去买。芋头牛奶还行,没有太惊艳也没觉得不好喝,也是排老长的队 ,不过速度很快。

Day2.10/3周一 台北-瑞芳-九份

一早吃好早餐退好房,拖着行李走到台北车站,把接下来需要买的车票都买好,本来预设是最好早点到瑞芳站,但果然我们还是拖拖拉拉比较晚出发,所以当场买很有必要,还好晚上住九份,看游记说九份不能太晚去好多商家会关门,不过还是会营业到八、九点的。
       台北车站—瑞芳站(台铁35分钟/台币74),到达瑞芳后别迟疑出站右手边行李房抓紧时间寄行李,墨迹一下寄行李排队也要浪费好多时间,我们把当天需要换洗不贵重的整了个小包,2个28寸就寄存两天,小包寄一天。
      以下搜索到的行李寄存信息
1.地下道至售票大厅间的投币式寄物柜
深45*高30*宽25(锁匙式) 30元台币
深60*高35*宽33(锁匙式) 50元台币
深45*高30*宽35(锁匙式) 50元台币
2.出售票大厅右转的行李房
营业时间:08:00 - 20:00, 100公分以内每天30元台币,101至150公分每天50元台币,超过151公分每天70元台币, 超过20:00后不准取行李, 隔日08:00取件以多一日收费

在台铁购票窗口买隔天瑞芳-花莲的车票和台北-瑞芳临近发车车票,正好有车程短又有座位的票,两人各拉着28寸的拉杆箱,发现台铁类似于地铁每站会停但座位中间的走道又不算宽敞,台铁饮料小车推过来的时候箱子太大还是会阻碍通行,拉杆箱放的下的空地也不大还离座位比较远,脱离视线范围总归就会比较担心。

买好一日票开始平溪线之旅
        平溪线(时刻表)(瑞芳—猴硐(看猫)—三貂嶺—大华—十分(放天灯)—望古—嶺脚—平溪(故事香肠/山泉豆花)—菁桐)1个小时直接座到底重点选猴硐(看猫)、十分(翅包饭)(放天灯)、平溪(故事香肠/山泉豆花)、菁桐4个站,每站1个小时左右看好下一列车进站时间,控制好时间,由于台湾每个店公休日都不同,所以有时想吃的东西也会正好碰到他们公休 。

平溪的故事香肠排了起码半个小时的队,所以一个小时会比较赶,不过还是值得的,味道不错,尤其其中的大蒜头片,口感很好吃,好想买大蒜头打包回来。山泉豆花就在故事香肠斜对面但公休没得喝。

十分的翅包饭排着长长的队,先买了水蛙撞奶边喝边逛了下吊桥,给的吸管太小吸的我累呀,放天灯好多的韩国人,往回赶下班列车时看到翅包饭的排队人数还行,赶紧排上打包赶下班列车去猴硐,翅包饭口味有点咸,味道就那样吧,可能打包捂了会也影响口感。

猴硐-来到猫咪的世界,猫儿们都干干净净的,慵懒悠闲,好多猫咪塑像,车站建的很有特色。

到瑞芳后可以打车去九份(一般二十分钟,台币205),或在瑞芳火车站对面的顶好超市搭基隆客运前往九份,大件行李寄存到明天只取小件行李的我们,司机先生喊价每人台币50拼的车(省下不少米,嘿嘿),上山坡去九份车辆还蛮多的,小堵,走了一天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开始游九份老街九份和我们江南的那些古镇类似,就是在小山坡上,坡度起伏,人潮拥挤,就算我们只住在闹市街入口处要挤过人群也是蛮累人的。
       网上查了下九份美食 : 阿柑姨芋圆/鱼丸伯仔/金枝红糟肉圆/护理长的店
       阿柑姨芋圆,在闹市街尽头处,先各自点了一份,味道不错,冰冰糯糯,关键能一边看着九份夜景一边吃。其实住宿处第二天的早餐也有芋圆提供,味道也很好的,嘿嘿
       护理长的店,打包了些卤味,还行微辣。
       买了杯红心芭乐汁,其他的饱了就没吃。
       逛了一圈,游客实在是多,九份游客团貌似都日本的。客栈一楼茶馆晚上八点可以边点杯茶喝边听九份故事的,逛了一天的我们直接累趴回房间了。

住宿 九份
九重町客棧  (基山街29號, 224 九份台湾 )

Day3.10/4周二 九份-瑞芳-花莲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发现离预约的早餐时间还有半小时,便出门晃晃看看九份的早晨,街上游客极少,偶尔看到有日本妹子过来拍写真的,晃一圈回客栈吃早餐,正好听到邻桌的情侣让老板叫了出租车瑞芳,于是我俩对视一眼后问对方要拼车哇,由于我们没大件行李顺利拼到车,搞定回瑞芳的交通,到达目的地目送司机走后给对方一半车钱(台币100),又省下100

九份街上一脸嫌弃表情的狗狗 看它被剃光的样子,应该嫌弃的是自己,哈哈

自强号09:36瑞芳-12:02花莲   住宿 花莲
有窝客栈民宿   两晚(国兴三街82号, 970 花莲市, 台湾 )
10/4赏鲸豚游船体验【含接送】   蚂蜂窝     接人时间: 15:00 有窝客栈接

取好行李箱整顿好,去便利店取好钱,上台铁找了视线看的到的空地放好箱子坐好位置,才想起来网上说“不论是从台北花莲还是花莲垦丁,在台铁坐靠左边的位子是可以看到海的“。发现昨天买票的时候忘记提要求了,但售票员给我们的票是左边的位置
        自强号09:36-12:02中午12点多抵达花莲,拉着箱子过几条街就走到民宿,下午预约了花莲半日游(赏鲸出海)蚂蜂窝下的单,15:30出海2~2.5小时,三点来民宿接。到花莲后看下着小雨本来以为出海可能会取消啥的,决定先出门解决午饭,王记茶铺离民宿很近,点了一堆吃的,没有经验把自己塞得饱饱的,之后我的悲剧就来了

车子准时来民宿接去港口,民宿店员提醒说吃晕船药的时候已经上车了。压根没想过自己会晕船所以什么防范措施都没有,当我看到船的时候隐约觉得胃不舒服,胃里食物太多压根还没咋消化呢,一出港口,海浪波涛汹涌,还没兴奋几分钟,就感觉胃受不了了,然后偶就华丽丽的吐了,幸运的是我随便座的位置上方就是呕吐袋,只见我不停的抽袋子,一边自己用一边提供给我后面不认识的另一位晕船的,虽然我吐的比她惨,但还好有伴显得没那么丢脸,吐到最后没食物胃酸、胆汁都贡献出来了(现在想来我都还晕)当时感觉自己要报销在太平洋上了
        波浪太大,十几艘船寻寻觅觅了好一会,当时想反正出不出现已经和我没关系,闭眼吐瘫在太平洋上的我只想快快返航,一想不对,海豚赶紧出现才能返阿,还好随后海豚三三两两出现,听到说还360度旋转跳跃,远处还出现两支小鲸鱼,基本上我是用耳朵观赏的,偶尔眯眼瞄几下,瞟着阳光从云层中穿过洒在海面上,海面上海豚游动,画面很美,半清醒地我没有力气将画面拍下只能用一瞥来记住这一刻了,所以没有照片。
       看了会终于返航了,同行的说其实我们在的船舱下层更适合观看,二层不但更容易晕船,当海豚贴着船只时二层观赏视野不是很好。

去夜市路上,当同车游客播放手机里拍的海豚视频时,听着里面的海浪声音我又开始晕了,果断掏出耳机线隔绝外来声音,当时特后悔应该直接选送回酒店的。
       送达东大门夜市(花莲中山路50号 ,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8:00开始),类似于一个大型广场里几条特色街集市的样子,各种油烟海腥味对于吐完肠胃虚弱敏感的我来说闻着非常难受,中央有很多露天座位供食客吃东西的,找个空位休息,让fiona自己去逛一下,她帮我买了蔬菜粥,吃一口,恩 苦的,才知道自己不止吐胃酸,连胆汁都吐了,路过板栗摊买了袋,感觉自己虚弱而空空的胃能接受的应该只有这个,fiona匆匆逛完买好她要吃的然后直接打的回民宿,所以回来她吃她的棺材板、炸螃蟹(这个气味比较重,乘公共交通打包回去应该不是太礼貌,哈哈),一袋板栗全进了我的胃剩下可怜的粥直接第二天倒入马桶。
       台湾回来后看FIONA传给我她拍的太平洋上的海豚照片,觉得头顶又开始晕眩难受了,内么好咧,现在我连看到太平洋的照片也晕,看来这次晕船给我留的心理阴影很深

fiona拍的海豚,忍着头晕传两张

Day4.10/5周三 花莲一日游

这天因为意见不太一样所以就一直没咋规划,fiona本来想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包车一日游,但发现据说很美的七星潭可以玩的时间太少后又开始纠结,而我也倾向于只去七星潭其余时间逛花莲市区吃东西,于是我们对于如何去七星潭决定当天再说

民宿没有早餐提供,但咖啡和泡面免费提供自己可以随意取用的,懒人还是决定一早出门觅食,本来就住市内,所以决定往繁华路上先走走看看。

由于昨天吐的伤了胃,决定喝点热乎清淡的先,结果排骨汤全是肉,都不带漂几根青菜,唉 好在汤还蛮清淡,暖暖胃也好

网上查了一堆花莲市内美食,开始边逛边寻觅美食
      戴记扁食:(花莲花莲市中华路120号  )在金三角圈那里,可惜当天是休息日
      曾记麻糬:(花莲市民国路4号) 招牌鲜奶麻薯,据说很有名的手工麻薯。因为还有好几日行程,这要买着感觉有点重,于是就干脆散装的买了几个口味尝尝,鲜奶麻薯没看到散装,散装保质期只有24小时,味道嘛就那样,还是甜了些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花莲市博爱街165号),这个确实好吃,一人点一份的话可能有点饱,哈哈
      王记茶铺:(花莲中山路565号、明心街1-20号)就在民宿附近,环境不错,东西选择挺多的,网上推荐炸豆腐(还可以吧,吃多有点累)、珍珠奶茶(这个好喝)、无锡御排(味道不错)  (昨天到达后去吃的,可惜难得的正餐出海后我就悲剧了)
       公正包子铺:(花莲市公正街4之20号)  包子蒸饺店 ,但据民宿主人说隔壁周家的有汤汁更好吃 、(可惜又是人家休息日)买了4个包子带路上吃,果然他家包子没汤汁,大概他家包子太热销所以提前做好一堆,所以就算有汤汁估计也吸干了,游客都排着队买。
        瑞穗牧场 :(花莲花莲市中华路29号)玩好七星潭再打的过去的,他家的牛轧糖我吃着牙有点痛,估计还是多少有些添加剂的,不太适合我。还是糖村的牛轧糖用料更好,吃完还想吃,哈哈
        蒋家创意棺材板 :(花莲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内)从七星潭回来后又去了夜市,昨天正好我什么也没看,这家找了好久,在夜市的另一个入口处 ,排的队很长,唯一有排队号码的,排队买好等做好后会喊号码。口味嘛,吃饱的情况下好像都差不多,感觉里面肉的用料好些的样子。
       老牌炸蛋葱油饼 :(花莲花莲市复兴街102号)逛完夜市后想起来再去的,果然五点半左右买完了,去的时候正好整理干净关摊。
       富贵小火锅,没有去找,去过的推荐的,但好像在台湾每天晚上的餐都是夜市各种小吃
这几个地方我和fiona都是用步行走着逛的,感觉花莲市内不大,走走就行了。

曾记麻糬,晚上回来路过买了几个尝尝味道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逛完夜市走到老牌炸蛋葱油饼

看到老牌炸蛋葱油饼他家对面卖饮料的店貌似不错,老板很有型,哈哈  饮料蛮好喝的。

中午逛到中华路瑞穗牧场后看看时间不早了直接打车到七星潭,车程20分钟,司机先生人超级好,问我们有没办台湾电话卡,得到肯定答案后到达目的地直接给我们的车费打了折,还给我们他们公司名片,说回程可以打电话叫车,不用担心回来拦不到出租车而且还能打折的,立马我对花莲的好感度上升好几层,哈哈
       到达七星潭租自行车的地方租好大概下午1点,选了辆贵点的自行车(台币200/辆),下午6点前原地还自行车,快十年没骑过了感觉还在马上就OK
       司机先生和我们说七星潭北面也很美的,然后一般就去公园,或者去酒厂一路可以骑到港口,听下来感觉路途好像蛮远的,真自己晃了下其实还好,本来可以沿着七星潭海岸线往南一路骑的,由于17台风鲇鱼前面不远处塌方了,需要走大路绕过去,在大马路骑视觉盲区位置还是要注意安全,大路上花莲的车开的都挺快的 ,坡陡的地方载着自己爬坡太累还是下来推行吧。

本来只打算骑车到七星潭公园的,一不小心骑过头,想去公园结果路口骑叉了,路上遇到酒厂,还有一个气味难闻的海边大型垃圾处理厂,过后发现完其实这的海边也很美,很多地方塌了不少,往北看可以看到七星潭海湾,想来原本这里可以直接沿着海岸线骑车过来,只是因为塌方路断了只能绕行。再往南骑着骑着就看到昨天出海的港口了,恩,有点晕,赶紧调头回去

调头骑回七星潭公园,不大但挺美滴,如果海风能吹的不那么猛烈就完美了,哈哈

下午四点半左右又晃回到七星潭,南面的沙滩上聚集挺多人的,看到了此行最难忘的海浪,一卷一卷的海浪,海的颜色超级美,看了好久的卷卷

看完还好自行车,打电话叫车到昨天我未逛的东大门夜市,整圈逛完打包好小吃想起据说不一样的老牌炸蛋葱油饼,不过去太晚,果然到的时候正关门。
         回旅馆发现即使摸了防晒霜一天下来还是直接被吹黑好几圈。

Day5.10/6周四 花莲-垦丁海滨线

在蚂蜂窝定了海滨线,想着祖国大陆的美丽风景也看了不少,大海漂亮的颜色还没咋看过,选个海线好好看海 ,顺便解决花莲到达垦丁的交通
         行程如下
        08:30  左右来民宿接,接完一堆人后统一在类似旅游集散中心的地方集合,然后确认各自走什么线,根据人数安排大巴或中巴,好像因为下雨的缘故改成不走海线的蛮多的,我们从中巴改成大巴又改成中巴,换得时候记得看下自己的箱子行李箱内是否有。 上车赶紧选个左边的位置,花莲垦丁左边位置临海的(虽然之后下雨海是灰色的)

10:50   石梯坪,天气不是很好,台风天风很大,挺美的地方。差不多给半小时看风景,时间上差不多吧,天气好的话估计会想再多呆会的。

11:45  北回归线碑逗留下,就一个碑 。

12:35   皇家牛肉面(享用午餐,午餐自理),酱油味的牛肉面还真的不如来碗兰州牛肉拉面好吃。

13:15   三仙台,这地方很值得好好逛一下,只逗留一小时的话有点赶 。

石头感觉很轻踩上去非常滑

14:50   水往上流,溜达一下十分钟就可以搞定。

15:15   这里是哪来着我忘了,不是小野柳就是加路兰,挺开阔的一地方,这里风超级大,之前的台风把很有特色的商贩草棚吹坏了,这样的天气这里几乎没有人,呆了五分钟就受不了这里的风,吹得脑门疼。

18:20   到达垦丁,比预计的时间早到达垦丁,住垦丁大街的就在垦丁大街路口放下,司机小伙开了一天大巴很辛苦,平稳安全的把我们送达垦丁。
       不知道是否是台风天的原因,没有去多良车站,不过之后沿着太平洋海岸线开的那段开始下起了雨,之后开始绕山路,还好山路雨势不大,下下停停,否则傍晚下雨天开山路还是蛮危险的。到达垦丁之后的几天一直下雨,报道说花莲垦丁的路上山体还出现了塌方。

住宿:垦丁凯撒大饭店    三晚(垦丁路6号, 94644 垦丁大街, 台湾 )
       到达我们宽敞的住宿,办入住的同时顺便预约好退房那天到左营的大巴座位名额。
       选了好久,本来第一天到达想先在垦丁大街随便找一家然后后面两天换成南湾或者船帆石风景比较美的地方,可是又觉得挪窝既麻烦又浪费时间,两个有选择障碍的人犹豫纠结,选来选去,后来头大觉得差价不大的话干脆选凯撒,至少早餐选择多,来台湾后好像三餐除了早饭是正常版本其他都是夜市小吃或超市牛奶饭团解决的。凯撒嘛地段优越,小湾沙滩就在眼前,想着晚上无聊可以看看夜晚的沙滩也不错的样子。。。。。。结果到垦丁台风天,小湾沙滩关闭,还天天下雨

天空中盘旋的蝙蝠

到达这晚台风天,出大门右手边就是垦丁大街夜市口,还好今天摊贩还是出来营业的,随便逛了下打包点食物回来,夜市价格明显比花莲价格贵啊

Day6.10/7周五 垦丁西区一日游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垦丁,想象中在紫外线强烈蓝色天空下骑着机车在路上、在沙滩和草地上坐着发呆之类的都是妄想。
        一早风小了很多,多云阴天下着小雨,吃完早餐,饭店庭院溜达了会,想着是借机车去东线还是坐车去fiona想去的海生馆,看着天气想说明天会不会天气更好点更适合去东线呐,而且现在借机车后天还的话,明天坐车去海生馆白白浪费借机车的钱,于是错误的决定先去海生馆。到了第二天看着一直下雨的天空简直欲哭无泪啊,人家游记都是垦丁天气晴,我们刮风下雨天气阴沉,所以偶滴草帽除了占据行李箱的空间外,啥用处都没用上。

饭店大门口就有垦丁快线,大概放假车次蛮多的,看清车辆目的地或者问一下上车刷悠游卡,台币50多大概,车程大概半小时,出门晚到达海生馆已经11:20了,门票台币450,门口那标志性鲸鱼观水广场围栏栏起来了,看到尾巴断裂,估计台风给吹的,唉~ 忧伤

逛完海生馆墨迹的两人在垦丁大街下车解决下午饭,虽然已近下午四点,寻思着租个机车去(感觉来垦丁不租个机车骑行下就像没来过的样子),第一家开价有点离谱,到垦丁大街街尾冷清的地方开的价格还挺合理,台币800/天,我们借和还的时间有些尴尬,现在借基本上也不能到哪,大约后天的上午十点还车,两人还都从没骑过助动车,虽然我觉得自行车会这个应该也没问题,但让我载人我还是不太有信心,觉得还是一人一辆比较安全,可能因为过节,台湾当地人好多来垦丁,路上车辆很多,骑在路上感觉并不是那么安全,尤其还下雨。瞅我觉得载人压力比较大,胆小的fiona试了几下后看起来慢慢骑应该没啥问题,于是决定租2辆,也不知道老板咋算的,砍价的时候我觉得砍完价格两台2100呀,合同1900,好吧反正更便宜了,我就当不知道

机车变成小毛驴,果然给调了限速20码,不过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骑小毛驴的人安全第一,打算先到南湾,来得及就去白沙滩,阴天看日落是没戏了。结果到南湾已经五点十分了,看到白沙滩还有一大段距离,估计到那已经天黑了,想想还是就在南湾看看吧先 ,刚骑小毛驴还是悠着点。
       南湾的海水颜色还行,有三三两两冲浪的,看了会趁天没黑赶紧骑回去。

继续出门到垦丁大街觅食,特意大众点评搜索了下有啥特色美食,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垦丁店好像不错的样子,边逛边寻觅,走到垦丁大街西面摊贩的尽头终于看到了,排队买了NO.1蒜味的,果然好好吃,喜欢上台湾大蒜头的味道。

Day7 10/8周六 垦丁东区一日游

每天一早醒来先看天气的我,看着乌云密布下着雨的天空叹气,云层看起来估计得下个一天,昨天至少局部是多云状态,忧伤

先喊起某人去吃早饭,边吃边看着外面下个不停的大雨,这没法骑小毛驴啊,早饭足足吃了1小时也不见雨停,那就先参观下饭店地下一层的游乐区吧,果然更适合带娃来住的地方。雨没有停的意思,早知道是不是不该租毛驴而是租车更合适呢,可惜借都借好了,唉 回房间打算等雨停或下小点再出发的时候我呼呼睡着了,fiona看我睡着的时候外面一直是大雨状态也就没喊我,等我醒来已经将近十一点半了,额~ 看雨好像下小点了,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还是得出去溜达下,穿好雨衣出门

本来的预想是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灯塔--台湾最南点--龙坑生态保护区--龙磐公园龙磐草原观星--风吹沙
       小毛驴速度慢,下雨我们就更慢,快1个小时到达鹅銮鼻公园灯塔,停车费台币10元/辆小毛驴,门票的话不知道为啥没有收费,如果不是是湿嗒嗒的天气这是个值得慢慢静下来看风景的地方,穿雨衣拍照不是件美丽的事,来都来了,将就手机拍拍。

再骑半小时后来到龙磐公园,雨正好暂时歇了会,这地方,风很大,视野很开阔,又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草比较茂盛,如果不是下雨还是建议穿包脚的鞋。

到达风吹沙停下的正好一阵暴雨,等下完开始返回。

垦丁大街租车的地方换电瓶,正好大肠包小肠出来了,又打包吃的回住处。

Day8 10/9周日 垦丁-高雄

10点需要还小毛驴,11点需要退房,然后做凯撒的免费大巴从垦丁高雄去,一早看天空还是下着雨,不过还好是小雨,吃好早饭,决定直接一路骑到白沙滩,其他也没时间看了,路过南湾,匆匆瞥 了眼,海浪很大,海水浑浊,不适合下海冲浪的天气 ,路过一片沼泽或田野的地方,一堆白鹭,可惜没时间拍照,停下看了一眼继续骑行,可惜我的小毛驴慢呀 ,内心捉急
       终于骑了 一个小时到达白沙滩,算上返程时间,只有10分钟欣赏时间,白沙滩果然海水很美即使是阴天。若是晴天傍晚时分漫步沙滩应该很美,留待下回再来好了 ,这的沙子好粘腿(返程下着雨啊风啊沙子也牢牢粘着) ,有个收费冲洗的地方,但因为时间尚早还没开张 ,所以记得带瓶水冲冲脚是否更好些。
      准时到达垦丁大街换车,顺便借水龙头把脚冲洗干净,买好吃的回饭店 ,看到烘干机没人用,果断冲回房间把昨夜洗的一堆衣物仍进去,本打算昨夜拿去烘干房,奈何没看清是一定要5个10元硬币的,光留了个50硬币,等待的时间回房间整理行李,整理好准点到达大厅门口上大巴,左边还是能看海的位置。

非常粘脚的沙子,吸附力好强,到还车的地方借水龙头冲了好久

约两个半小时到达左营高铁站,打车到85大楼,台币265元,到入住房间一看,窗外海景很不错即便高雄也是阴天,看来不用去哪哪看黄昏景色,拿出相机拍拍拍,一直下雨好久没拿出来拍过了,决定出门先附近找找吃的,然后五点落日前回来再看看有没好看的云彩。
       沿自强三路走走还是有好多吃的,这里物价比起垦丁便宜多了,在当地人买的卤味摊上买了点卤味,口味挺淡的。章鱼小丸子9个只要台币35,好吃又划算,看到同事说好吃的释迦,说是因为之前的台风产量锐减,买一个尝尝味道,蛮甜的带微微的酸,吃半个正合适,吃多可能会被甜腻到。

住宿
高雄君鸿国际酒店  (自强三路1号37-85楼  )

回酒店等日落,窗户看出去的夜景也很美啊

出门去美丽岛地铁站路上顺便逛下六合夜市,可能吃饱了,六合夜市上没有特别想吃的,夜市的街头就是美丽岛地铁站,买票去西子湾吃刨冰店名海之冰(轮渡码头附近;旗津半岛:西子湾捷运站1号出口前麗雄街左转走到底,右转直走到鼓山轮渡站)很好吃哈,买点吃的打道回府。

Day9.10/10周一 高雄-台北

窗外的风景,下着毛毛细雨的早晨

奔着丰富的早餐定的住宿,所以早上就是好好的享用早饭,之前在垦丁早饭也吃的很丰盛,所以君鸿的也就这样,嘿嘿

吃完打车去左营高铁站,2个多小时,回到台北,入住时间还未到,寄存好行李箱后赶紧进入购物模式,回去总得搞点特产回啊。

新光三越百货购物 (中午11点开始营业 )很近,两个人各买了个小背包,因为两个可以减500台币,不打算买的我就也买了一个(非理性消费,哈哈,不过买好回来觉得挺值),累积满台币2000还可以退税,到地下2层去退税的时候,发现糖村等知名品牌都有,关键食品也在退税范围,就算退的不多那也省得奔走找店了,估算了下大概我们需要的消费台币,出去取钱开始买买买。这个比去机场买划算,还好买了些,等第二天去机场入关后想把台币花光再买些特产就发现傻眼了,没有牌子货也没时间买了。

提着一堆战利品办理入住放货,帅哥店长在忙,美女店员给了房门钥匙,等我们放好行李吃完冰激凌,因为连不上WIFI打服务台后被发现给错房间,提着一堆东西换房。

换的房间窗外景色没之前美但是是双床,放完接着去西门町购物,整圈逛完,又各败了双阿达、两个背包,搞了些吃的,发现在台湾中餐晚餐基本就是各类小吃打发的。
    回住处看今天购物成果,再背背包又觉得在我庞大的身躯面前背包太小了,决定明天逛完博物馆后直接去换一个 哈哈

住宿
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三馆  (怀宁街34号, 中正区, 10046 台北台湾 )

Day10.10/11周二 台北-上海

吃完早餐退完房寄存好行李赶往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背包要寄存,小的单肩小包不用,把值钱的放小包,挂个手机就进去参观了 刚进去
就被一楼里面的宝贝深深震撼住了,感觉所有宝贝都在这里了,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宝贝们被完好大方的放在这里向人们展示述说自己存在年代的历史,让世人都能欣赏到文物历史,觉得光这一点就很赞,希望它们能一直完好的存在让人们想看的时候就能看到。
      由于赶飞机 匆匆看了2小时就赶紧撤了,流连忘返呀 ,觉得如果细看的话看个1天也不够啊,尤其现在还能拍照,哈哈 一开始没觉得,等发完朋友圈说我偷拍技术强的时候我还很纳闷的回复说直接拍就好,只要关闪光灯。后来一查原来是从9/1号开始的可以拍的,怪不得还看到有拿单反拍得
     宝贝们都被打理保存的很好,展品光线打得很足,所以拿手机拍也够了,大家基本都很遵守没用闪光灯,不过还是有个别的也有工作人员提醒的,还是希望大家拍照前事先看下有没有关闭闪光灯,别让自己的大意损坏了文物,还有首展特展的文物作品是不能拍照的。

没有延误,居然没有任何延误,太准时到让我不知所措,所以剩下的台币我都来不及花出去,3楼进关后的特产都是不知名牌子,时间没剩几分钟,想想算了,看来还是要再来一次台北,反正台北都没有逛。
        没时间吃午饭的我们在机场打包了MOS BURGER的双人套餐,在飞机场打开来意外的好吃,汉堡包的模样却是用米团压扁代替面包,里面料也足,好好吃,哈哈哈
      还有刚发好飞机餐还没五分钟就被告知抵达上海准备下降通知的我们庆幸已经吃好汉堡

引用 狮狮 的图片:

楼主的游记,让我有种回到大学时光的感觉,尤其加上北京音乐,意境真的是没谁了。

2017-01-03 22:46

精彩游记!!!

2017-01-10 11:06

我想今年国庆节去台湾呢,但是好担心下雨啊……

2017-01-16 13:27

我跟团去过一次,环境真的不错,下次可以自由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