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天小王子的游记和攻略】没有樱花的武汉

• 出发时间/2016-12-21

关于本篇游记

未经本人同意,请不要私自转载哦!
游记音乐:曲婉婷 - Jar of love
图片编辑:Lightroom(调色)

原本就计划好了要去武汉,结果中途突然改变了要说去上海,不过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像说的那么容易呀!最后还是决定了去武汉,去看一看这个我外公上大学的城市。外公毕业于地质大学,来到这个城市,虽然没有特意的去逛一逛,不过途中经过的时候,也是莫名觉得熟悉呢。

在这里,欢迎你来参观我的生活。

去武汉之前的准备 /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2016年12月20日~12月25日(包含双程来回)
出发地点:广东韶关
目的地:武汉
建议游玩时间:3天
交通工具:火车、地铁、滴滴打车
总用资金:1000元人民币左右
旅行准备(所需物品均以适合女生为建议)
(1)20寸旅行箱(若是女生的话建议20~22寸,男生24寸及以下,最好出发时不用带另外的挎包)、双肩包、折叠环保袋、胶袋。
(2)衣服:因为天气冷,所以我只带了两套衣服,推荐买一次性内裤(这个敲方便~),袜子是按天数带(如果鞋子不厚可千万要记得带厚点的袜子!)。
(3)梳子、洗簌用品(洗衣液、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若是住酒店的话只需要带洗面奶就好了,但是住青旅的话甚至小型宾馆会不提供洗簌用品或者只提供很差的,会有点儿觉得洗不干净)。
(4)干湿纸巾、姨妈巾、护肤品、化妆品(面膜、卸妆水、爽肤水、隐形眼镜及配套用品、口红、素颜霜、散粉。眼线笔等等--女生自己考虑啦~)。
(5)药物(创口贴、肠胃药、感冒药--肠胃药推荐喇叭牌正露丸,因为我肠胃一直不太好但是之前吃过这个以后就把其它肠胃药都扔了~感冒药就吃惯的感冒药就好,我带的是禾穗速效。
(6)相机(尼康P500)、自拍杆、充电器、耳机、充电宝
(7)旅游之前做好的旅行攻略、手机下载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
(8)各类证件: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钱

关于武汉通:(1)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主要公交工具选择公交车、地铁,可以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等地方进行办理武汉通(租用版),押金20元,租用费每月0.4元,坐公交地铁很方便,而且还可以打折省几毛钱,坐船也可以。最重要是不用每次都要找零钱。
(2)武汉通(租用版)并不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租的,有规定租用地点。而且大家一定要看着时间退卡呀,因为这次我们就是因为错过了退卡时间所以把武汉通变成纪念品带回来了。
(3)办理工作时间:周一~周五到晚上9点,周六、日到下午四点。

游玩路线:12月20日:韶关出发(夜车)
                        12月21日:昙华林→黄鹤楼→户部巷
                        12月22日:东湖磨山景区→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12月23日:晴川阁→汉阳造→古德寺→黎黄陂路→五国租界→江汉关
                        12月24日:宜家家居→汉口火车站→江汉路步行街→武昌火车站(回程)
                        12月25日:到达韶关(凌晨到达)

初到武汉 - 住宿 / 过早 / 轮渡

提醒一下大家,我个人是不太赞成旅行的第一天安排太多地方的,虽然知道大家初到一个新地方肯定会很兴奋,不过把自己安定下来再去玩可是比什么都舒服多了!

昨晚的火车,从韶关直达武昌站。第一个去的当时是落脚的地方了,我们挑的是位于户部巷旁边、长江边的城市便捷酒店。对于订酒店的网站,我还是推荐去哪儿网的,建议大家提前订酒店,而且最好不同时间段地查看价格,同一天的酒店价格相对会有落差。

酒店名字:城市便捷酒店(长江大桥店)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33号长江大桥下面户部巷旁
        联系电话:(027)88852088
        参考价格:周三、周四晚169元一晚,周五晚209元一晚
        推荐星数(共五星):
        推荐理由:近景点,价格实惠,交通方便。就在户部巷旁边,到黄鹤楼、昙华林也可以步行过去。不过房间比较小,而且晚上有人会塞小卡片进房间,隔音还可以接受,胜在还算干净,推荐预算不是很多的朋友过去。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对面马路就是码头,可以直接坐船过去江的另一边,不过因为武汉地铁只有两条线,覆盖面还不算广,所以离地铁站还是有一段距离。
        楼下插房卡可以使用电脑,把照片传到手机很方便。我们在武汉四天三晚都住在这里。

武汉吃早餐成为“过早”,最出名的可能就是热干面了,在早餐店里,基本上都会看见武汉人吃热干面,几口就把一碗面干完了。在还没下火车的时候,我就跟朋友不停唠叨热干面了,所以一放下行李,自然就是奔着热干面去了。
       几乎是每家武汉早餐店都会有热干面,大家一定一定要去吃大街小巷里小店的热干面,不要去连锁店吃,小店里的才是正宗的热干面,最是地道。不过,我和朋友都比较喜欢吃“湿的”,所以尝过热干面之后就不再感兴趣了。我还加了卤干子哦!

这次来武汉最喜欢吃的是包子!第二天开始就是每天两个大包加一杯豆浆!超好吃的欸!把没见过的包子都尝了一遍哈哈,最喜欢吃的是三鲜包,里面还有鹌鹑蛋!

因为武汉可以说是长江两岸的城市,所以轮渡是武汉很重要的交通工具,乘坐轮渡可以“横跨”长江两岸,票价为1.5元。也有快艇可以坐,5块钱一位,要是上船以后才想着要坐快艇也没关系,在普通轮渡那里可以补票哦!

长江大桥
       夜晚开了灯的长江大桥可比白天要酷多了啊!因为酒店就在户部巷隔壁,所以去完户部巷会酒店的时候就顺便欣赏了长江大桥的夜景啦!一座桥横跨长江,上桥汽车呼呼驶过,下桥火车轰隆隆的。

小清新的第一站 - 昙华林

第一站去的是昙华林。
       昙华林跟黎黄陂路是差不多风格的地方,不过个人更喜欢逛黎黄陂路。整个昙华林都是一些小清新的店,比较适合女孩子去逛逛拍拍照。咖啡馆、小吃店、纪念品店也还蛮多,走累了可以找个地方坐坐寄明信片,这里的明信片也不贵,普通的明信片3元而且还包邮寄。

徐刀刀与她的铜锣烧
       这家店的门面在昙华林可以说是挺特别的啊!整家店以哆啦A梦为主题,主推哆啦A梦的铜锣烧,有许多不同的口味。
       我买的是红豆铜锣烧,10块钱一个,虽然味道不算太差,但是不值得够买,其实铜锣烧就是我们超市常见的那种铜锣烧,只是里面加了红豆陷。不过一想到跟哆啦A梦一起吃铜锣烧,就觉得很可爱啦!

大水的店
       大水的店在昙华林就是网红店呀!基本上来昙华林的人都喜欢来这里看看。门面设计得很田园风,门口还有一只斑马,我的圣诞贺图就是在这里拍的啦!不过店主不喜欢别人拍照,所以我也是超快拍完就走了,大家最好不要进去拍拍拍哦。

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们
       这家店是朋友在网上看到推荐的,但是我并不推荐。朋友买了玫瑰花饼,10块钱一个,我们都觉得不是很好吃。不过别人推荐总有她的原因啦!《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其中有一集就是说鲜花可以做成各种佳肴,这个是玫瑰花陷的,所以好奇的朋友也可以去尝尝哦!

这个可以说是昙华林的标准到此一游纪念楼了吧,不过因为有规划,所以下面其实被围墙挡住了,旁边也有几家店被围墙挡住,有点破坏昙华林的美感。

耶Yeah!

三大名楼之一 - 黄鹤楼

门票:80,学生半价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开放时间:春、秋季作息时间(3月1日一3月31日、10月1日一11月9日)7:30 开门售票,17:45 停止售票。夏季作息时间(4月1日一9月30日)7:00 开门售票,18:30 停止售票。
推荐星数(共五星):
百度搜索资料:http://baike.baidu.com/link?url=rXp-5xppCfpW72WEtEgQRG6HVqsoD2jNfsMm9gRHknZrmdQclGxjE8zkPythzY7xNVGHRN8Lcf38mJOC0TuUP063rR37GvZWNioDN8v4Pe9YS9Pf-b_Xta0UEokwcN6I
官网网址:http://www.cnhhl.com/

黄鹤楼在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它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也与湖南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大名楼”。、
       很多蜂友都说,“如果它不是著名的黄鹤楼,如果它不是我们从小背诗的黄鹤楼,可能我就不会去了。”事实上的确是的。大名鼎鼎的黄鹤楼的确是不值得80元。在进门之前其实就已经可以一睹黄鹤楼的风采了,进门之后除了进黄鹤楼,其它的点并没有说多惊艳。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我经常感叹的是,我们从小所背的诗词,若没有走到当前,便不足以体会诗词中诗人想要表达的意境,读万里书不如走万里路,只有真正看见了,你才能体会到诗人作诗时心中的惊涛骇浪。

千禧钟
       在黄鹤楼上就听到钟响的声音了,迫不及待地想去敲一下~结果去到发现敲钟要收费20元,然后边敲边有工作人员在你旁边说一些祝福的话。不过我们觉得不太值就没有敲啦~

岳飞广场
       因为当年岳飞多次登上黄鹤楼缅怀被敌人夺取的大好河山,所以黄鹤楼景区里面建设了岳飞广场。岳飞广场其实就只是一个岳飞雕像,要是不感兴趣的话可以不走去那边~

看!朕打下的江山

小提示敲黑板:
(1)肯定会有拿着假学生证走遍大江南北的小伙伴,哈哈哈哈!不过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黄鹤楼查学生证查得非常严!我同学真的学生证因为补办没有钢印就说不足以证明了,幸好还有学生卡!
(2)黄鹤楼的门票可以用作明信片寄出,不需要另外购买邮票。
(3)里面某个楼阁有钟舞表演,需要另外付费,好像是30元,因为我小伙伴不喜欢看钟舞表演,所以我们也没有特意进去看。

美食一条街 - 户部巷

听说本地人都不会去户部巷,户部巷就是宰游客的地方
其实想想也对啦,通常一个算是景点的地方,很少会有特别地道好吃的美食,不过来这里逛逛也是不错的呀,虽然可能没有说特别正宗的,但是其实也还好啦~

因为我肠胃不太好,所以抱歉啦!做不了很完整的美食攻略给大家~

四季美汤包
       这家店的汤包也是别的游客推荐的,味道的确不错,不过比起上海那边的灌汤包,我觉得还是比不上呀!我点的是西红柿汤包,24元一笼,西红柿味道不会很重很酸,一口下去汤汁很多,不过大家一定要小心烫,值得试试哦!
价格:西红柿汤包24元一笼

徐嫂糊汤
       一开始小伙伴看到灰色一锅觉得很恶心就不想吃了,不过因为我没见过,所以还是执意买了一碗,味道还挺特别的哟!其实糊汤就是胡椒很重的汤,做的稠稠的,虽然吃的时候觉得胡椒味很重,不过吃起来真的不会很呛。配上油条和咸萝卜干,好吃!后来朋友尝过我的以后晚上又带了一碗回去宵夜哈哈~
推荐星数(共五星):
价格:8元,有油条配送哦!(建议不要晚上去,因为可能会不送油条)

老何记豆皮大王
       户部巷有很多豆皮大王,虽然我吃的这家网上有推荐,不过我觉得应该味道都差不多。味道还可以,不过我不太喜欢里面包着的饭焦(?)。
价格:8元

变态辣烤肉
       户部巷烤肉串的也很多,味道应该相差不会很大,烤肉串应该是全国每个地方都有的吧。我吃的这家是因为路过见到老板娘正在烤新的,看起来很好吃忍不住就买了,哈哈。不过这家店的老板娘人品堪忧呀,在那里等了很久,别人买很快就给了,却偏偏不给我,我小伙伴说是为了吸引其他顾客故意让我在那等着QAQ
价格:5元两串

大中华酒楼
       来到武汉可必须要吃一回武昌鱼呀!在大众点评找到的这家酒楼,评价还好,不过可能不是旺季,去的时候也只有几张桌子有人在吃饭。门面很气派,不过价格不会很贵,味道一般,不会很好也不会太差,看来大众点评在武汉不太好用呀!
推荐星数(共五星):
价格:总共98元。清蒸武昌鱼68元一道,不按斤数算。

提着糊汤粉和饮料,开开心心地就蹦回酒店啦~
饮料是蜜雪冰城的,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喝的欸?
4块钱大白菜。不过可能色素居多啦!~

楚文化乐园 - 东湖磨山景区

磨山景区
       磨山景区是东湖其中一个风景区,它是中国最大的楚文化游览区,不仅是中国梅花、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还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
       总的来说,除了旺季,磨山就是楚文化爱好者最向往的地方,其他人或许就很难领略了。

门票:60,学生半价
主要游玩景点:磨山索道、朱碑亭、楚天台、楚城、离骚碑等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开放时间:8:00-17:30。
推荐星数(共五星):
百度搜索资料:http://baike.baidu.com/link?url=cCT7o0g3kI1OPWJFvPgbNqgbpKJNkW2BIN60HYdONqTCBUhFIyazhiwZmLsry_gnBIsBcPfIxKmKO3b1fWYtyVwVoGbIj7A85YzuSY7Q9gO
官网网址:www.whdonghu.com

个人建议:
(1)我是12月份出去磨山,但是其实景区里面还没有完善,北门那边因为施工也封闭了。
(2)我们到时去的时候,其实园内植物并没有漂亮得值得大家专门跑一趟,不过如果你喜欢楚文化,这里的确是个好去处。
(3)朱碑亭位于半山腰,缆车不能直接到达。
(4)公交总站离景区仍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20~30分钟,目前该段路仍在施工,没有接驳车接送。
(5)景区内的食物、矿泉水跟纪念品都非常便宜,可以到达景区后在各小卖部够买,不必担心天价物品。不排除旺季涨价的可能。
(6)建议大家樱花开放时前去游览。

小提示:
(1)磨山景区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果你全部景点都要去看一看,也要花不少时间。
(2)园内有游览车可以乘坐,到不同站点价格不一样。不赞成大家步行参观,不仅耗费体力,而且用的时间也多,不过步行的好处在于你可以走走停停,看见哪漂亮就停下来。
(3)园内是有缆车的,直接从山脚坐到山顶,因为我们去的时候缆车不开放,所以这个还是要大家自己去看看啦~
(4)楚天台是有古代的钟乐表演看的,而且是免费,每天都有,建议大家进园时就询问好工作人员,以免错过表演。

天台,里面可以免费观看钟舞表演哦!
如果感兴趣的话请大家一定要提前询问工作人员演出时间~

在爬去朱碑亭的时候拍的~朋友还吼了一句这是她的江山哈哈哈哈!

凤标
        凤标的净高7.2米,用15.8吨黄铜铸造,两凤站在百兽之王老虎的背上,威猛而华美。由凤标抬头望去,是磨山第二主峰上巍峨的楚天台。楚天台是楚文化游览区的标志性建筑,按古楚国章华台“层台累榭,三休乃至”的形制而建,层阶巨殿,高台耸立,依山傍水,可与江南大名楼媲美。从凤标登上楚天台要上345级台阶。楚天台内有荆楚文物、工艺品、楚国名人蜡像展,还有编钟乐舞演出。

建议大家先上楚天台,再下去凤标游览,毕竟凤标上去楚天台还是有一段高度的。

离骚碑
       其实离骚碑就是很巨大的一块石头上面刻着《离骚》。

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
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
皇览揆余初度兮,肇锡余以嘉名:
名余曰正则兮,字余曰灵均。
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汨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
朝搴阰之木兰兮,夕揽洲之宿莽。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 《离骚》

楚城
       楚城出去就是北门了,目前位置北门仍在施工,而且没有接驳巴士,因此建议大家从索道入口绕回南门出口。

樱花大道 - 国立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真真是个赏樱圣地呀!老斋舍前面一大条的樱花大道!虽然去的时候樱花还没有开放,但是已经可以想象得到这里开满樱花时候的样子了!
       除了樱花,武汉大学里面的老建筑也很值得去看看,虽然有的翻新过,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历史的痕迹呀!

老图书馆

前面就是老斋舍啦!现在是学生宿舍,这里看过去就是樱花大道了。开满樱花的时候学生在这条大道上走去上课,想想都觉得好浪漫呀!

这份是手绘武汉大学地图,我去的时候只看见一个阿姨在卖这个,5块钱一份,不过估计旺季还会涨价。跟着地图走很方便,有的细节虽然没有画的很好,但是已经足够带你在校内走一圈啦!

这张是樱花大道附近的地图(放大版),主要游览的是宋卿体育馆、樱花大道、老斋舍、老图书馆、行政楼等。

这是手绘地图推荐的游览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规划自己的路线啦!

异国风情 - 光谷步行街

晚上吃的外婆家~完全是因为广州的外婆家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武汉却不用等那么久。
东坡肉(店里不是叫这个名字但是我忘了)是店里的推荐,肥而不腻,味道很好。
酸菜鱼就有点失望了,不是我们爱吃的鱼肉。
醋溜大白菜全国一个味哈哈哈。

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就是异国风情街汇聚的地方,这里有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德国风情街、法国风情街。每个国家的风情街建筑风格都不一样,不过这里的建筑终究是为了吸引顾客而建的,所以总感觉有点文化不相融的感觉。
       我个人还是觉得这边白天去会比较好哦!

来到了德国风情街的尽头,看到了德国火车站~
其实这个只是仿外观的而已,不是真的有地下商场或者通往地铁站。
前面飞机尾巴的地方是飞机主题的餐厅哦!叫做爱唯飞机主题餐厅。
可以进去机舱内就餐,不过得提前预定,大家如果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定位哦!
附上网站和电话给大家咨询:
电话:027-87607170
大众点评网址:http://www.dianping.com/shop/65931147

这里是光谷的时光隧道。
也就是我说不要晚上去的原因啊!
晚上这里光线超级超级差!
当然如果你只是去逛街的话,晚上气氛不错哦!

万夫莫开 - 晴川阁 / 铁门关

第二天一大早,原本打算搭轮渡过江,直接到晴川阁,但是天公不作美,那天早上大雾导致轮渡全部停航,于是我们决定打滴滴到晴川阁。
       我们去的时候晴川阁还没有完善,仍可见到工人在搬运施工。晴川阁不大,真要说有什么好看的话,我觉得只有铁门关和晴川阁本身,景点内部基本上就没什么可看的了。但是胜在不用门票,只需要登记身份证就可以入内,所以有时间的话,也可以过来看看。

铁门关
       铁门关,左倚大别山,右控禹功矶,吴魏相争,设关于此。这是三国时期到唐初的数百年间一座重要军事要塞。
       我走过气势磅礴的长城,也走过坚如磐石铁门关。每每走到关下,脑内不由自主便能浮现出一幅万马奔腾的画面,气宇轩昂的将军,为了国家,杀向前方。

景点里每位游客都可以领取参观留影券,在晴川阁前可以免费留影,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不过照片画面不太清晰。这个位置很难自己留影,因为阁前位置不多,所以很难拍到一个完美的角度。要是实在喜欢留影的照片,可以自费20元购买8寸照片。

创意工场 - 汉阳造

汉阳造艺术区
       其实汉阳造跟广州的红砖厂性质差不多,相比下来我觉得还要差一点。如果女生是奔着拍照的心思去的话,可能会有点失望,我觉得这里可以取景的并不是很多,的确会有几个背景会让你觉得很酷,不过我觉得并没有期望的那么棒。因此我觉得,如果时间不是很多的话,不建议前往,

少见的黄色咖啡馆呀!
拍照出来颜色很好看哦!~

历史的沉淀 - 古德寺

古德寺
       古德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由隆希创建,初名古德茅蓬,1914-1919年间由主持昌宏先后两次进行扩建,改名古德寺,有“心性好古,普度以德”之意。古德寺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

门票(香火钱):8元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左右
推荐星数(共五星):
百度搜索资料:http://baike.baidu.com/link?url=PbzepaUwKRu7gP6tmy7UrQWQAbjpX8jfWRbyJv_Fjl9v01lSk5FGxa9UFw6s8Ct3L_J6a9Obgctk9kpK32dKFx5wA1e578Rj5HcXmNq718R5uEtug3Je5rO-VLh4pvr-

去古德寺完全是因为想去看看混合欧亚宗教文化的建筑是什么样子的,初见的确有种涨知识的感觉。古德寺不大,要是目的不在于求神拜佛的话很快就可以逛完。很明显的是,在老寺庙旁边,还建了一座新寺庙,还挺漂亮的。不过出于对寺庙以及各大佛像的尊重,我就没有拍多余的照片了。

小清新的第二站 - 黎黄陂路

黄陂
       黎黄陂路真的很漂亮呀!与昙华林相比我觉得有过之而不及。这里相对于昙华林来说没那么喧闹,大多是都是咖啡馆,是小资生活的好去处哦~
       某一天和你的朋友来这里坐一坐,聊聊天,也是很惬意的一天呢!

遗留的礼物 - 汉口租界

俄国东正教堂 ↓

汉口租界
       讲真的,来到武汉,你会觉得有种对外国建筑审美疲劳的感觉,尤其是来到租界这边,几乎每走几步,你就会看到几栋外国建筑,虽然几座租界之间相隔并不远,但是找到租界群也是着实让我们费了一番功夫。总而言之,武汉真是超级超级异国风情的呀!

《江汉关的钟》- 江汉关

江汉关
       江汉关是汉口租界的核心建筑,它作为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历史的见证,也是中国从闭关自守走向开放包容的载体。

百度搜索资料:http://baike.baidu.com/link?url=0qWdPCKGaliPZYHsW7FbbgxsR9uMBCATHIJlQneHxJ-ojfLtHXO9OwG0BYoN13zPzHadGXrHMXnFQlsFFZUFZlgHt-TiBvhSiRQ2epWtyV5_v3rV7GsUcFzVQHwien4F

其实去江汉关完全是个意外,虽然早就知道有这座建筑,但是见到它完全是因为去乘轮渡路上经过。

路过被这只阿拉帅到了妈,我迷上了一只狗

拉屎day /宜家、汉口站

宜家家居
       武汉的宜家家居跟旁边的商场组成了一个很大的购物区,在里面吃吃喝喝半天不用愁。提到它完全是因为在武汉多出了一天的时间,所以等我和小伙伴睡到中午之后决定下午去宜家逛逛。

前往建议:搭地铁1号线到竹叶海站下车,就会有很明显的指示啦~路痴也不用害怕迷路。

这次去宜家吃了热狗、鸡肉丸、冰淇淋和棒棒糖~
热狗还好~5块钱一个。
鸡肉丸觉得不太好吃,有点在吃面粉的感觉。6块钱一串,10块两串。
冰淇淋还好,我们两种口味的都吃了,我觉得原味的好吃一点,不过朋友说她觉得原味的比双色的更甜一点?原味1块,双色的2块。
棒棒糖就和普通的棒棒糖味道差不多,没有很特别。6块3个,不能单买。

汉口火车站
       汉口站始建于1898年,重建于1958年,改造于2008年,2010年新站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外观为欧式风格,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近似1903年启用的大智门火车站,两座塔楼守护两侧,站房外部的墙面、窗、檐等,都以线条和几何图形雕塑装饰。

我们去汉口站完全也是顺路哈哈哈,原本是为了去汉口站退武汉通的,结果周六日人家下午四点钟就下班了QAQ
从宜家带回来的小猪~

写在最后 / 结束语

谢谢大家看到最后~到这里我的武汉四天三晚游游记就正式结束啦!如果你觉得我的游记写的还不错,请一定一定要帮忙顶游记哦!如果有什么想问我的话,可以尽情留言,只要是我知道的都一定会好好回答的!

4天,可以说,在这四天里,我们游玩了“整个”武汉
白天,我们嬉笑玩乐,夜晚,我们彻夜长谈。
对于我来说,朋友是旅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乐于与她一起吵吵闹闹。
毕竟每次旅游,总有那么一两次我会大声跟她吵起来,然后静默。
我也乐于每次静默之后我两的“死皮赖脸”,
毕竟我们都知道,朋友之间吵架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对方吵起来了。

我们最厉害的地方,或许就在于无论我们怎么吵闹,都能够和好吧。
我胆大却心不细,她内向却有条不絮。
许许多多我忽略的事情,她往往能处理好。

我们的小秘密从不吝啬于像对方分享,
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开心,一起哭。

我不知道毕业以后我们还能不能像现在这么好,
但是我不管,此时此刻,我们仍在一起。

谨以此游记,献给即将21岁的你。

以往游记
1.【炸天小王子的游记和攻略】二十岁女孩十天三千元游重庆成都,小白也可以看懂的攻略
2.【炸天小王子的美食记录贴】带你看遍澳门的吃喝玩乐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03 18:25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7-01-03 18:25:18 的回复:

回复ljfwm:用5s和尼康p500照相,后期是用lightroom和vsco

2017-01-03 19:15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能聊一下您的游记吗?

2017-01-08 14:30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14:30:24 的回复:

回复Patrick:其实也是女生随便捣鼓的

2017-01-08 14:32

引用 顺毛狮黄 发表于 2017-01-08 14:32:38 的回复:

其实也是女生随便捣鼓的

回复顺毛狮黄:没有啊,真的很棒,楼主想和你聊一下游记,你加我吧,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