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迷茫、告别、背叛、阳光和沉迷,寻找自我-厦门

寒轩皓月 (南京) LV.6
2016-12-31 15:37 768/23
  • 出发时间/2016-12-17

人生就是一场有来无回旅程。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本身也是越发觉得一定要多去些地方,多结交一些朋友,多看一些风景,多做一些不曾预想的事情。不是为了洗涤什么灵魂,净化什么心灵,就为跳脱出原先的局面,足够客观与豁达地审视那些微不足道却又总在纠缠的爱恨情仇。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098972231/  有游行经验的可以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行程&小贴士

12.20 夜晚 19:00
12.21 环海路木栈道 10:00
12.21 演武大桥 21:00

Day 1 厦门大学 10:00

一进厦大大门就是两排高高的大王椰,三三两两的人躺在旁边的草地上,享受着阳光,很是惬意。

高耸的大王椰。

厦大的学生宿舍楼,像是住在城堡里一样

芙蓉湖,依山伴水,来到这终于知道为什么厦大是全国最美丽的校园了。

最终靠着厦门大学的路标找到了向往已久的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全长约1455米,净宽8米,净高5.1米。芙蓉隧道的入口,上面的几个金色大字已经被树叶遮住看不太清了。

刚进隧道,便是鼎鼎大名的我爱你,再见,几个大字。莫名的,我很喜欢这句话。据说是几年前学校做了第一届毕业影展,主题便是“我爱你,再见”引起小轰动~这个涂鸦就是那时画的,表达对厦大的爱。又好像是一个绝望的男子,对女友最后的一句话,然后就从这个城市消失了。也许只有厦大的孩子才会理解。

芙蓉隧道干净敞亮,一排排日光灯,前后保安,禁止机动车通行。

厦大芙蓉惜夕湾咖啡厅,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

这几个字到哪都成了标志。

咖啡厅里面的墙面上,满满的都是小纸片,上面记载着多少人的期望与祝福。我想问当初写纸条的那些人们,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这张画是我的最爱了,上面写满了每个人的梦想。人要是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你最想在墙上写下的梦想是什么呢?

再来几张我喜欢的涂鸦画,大鱼海棠

好像小时候看的乌龙院。

灌篮高手不多说了。

艾斯 知道你倒下的那一霎那 有多少人绝望吗---要是向力量屈服,那我身为男人就没有任何意义,我绝不会让人生中留下悔恨,明白了吗。原谅我是个海贼迷

Day 1 曾厝垵 14:00

出了厦大,便打车来到了曾厝垵,这个时候大概下午2点左右。 以前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这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 自从开发出来后,村里开了许多不少漂亮的客栈以及许多特色小吃。

一路上,到处都是吃的。

土笋冻是一种海边的蠕虫类动物加工成的冻品。这种冻吃起来味美甘鲜。配上味极鲜酱油、甜酱、辣酱、芥辣、蒜蓉等作料,再加上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等配菜,就成了这种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土笋冻。

其余地方的人可能会抵触土笋冻这样的食材,毕竟想起来是一种虫子做的食物,不少人还是会有一些抵触情绪吧。不过味道很不错。

各种海鲜,海蛎、海瓜子、章鱼、土龙、血蛤、红虾。

榴芒迹事,厦门民间小吃一定少不了凤梨酥,这家店味道还不错,买了十盒寄回家了。

林氏鱼丸,我觉得这是厦门最好吃的一家鱼丸店了,吃的太投入忘记上图了

鱼丸店内部不大,但是布置精致

曾厝垵好多有特色的小店,这是一家客栈。

又是一家充满情怀的小店,写给青春,写给未来的自己。

每个小巷子里都是文艺气十足,一不小心就会迷失自己哦。

这个小巷子的客栈就比较多了,每间房子的布置都不一样。

小资气质的店面太多。想进去坐坐,又总觉得一个大男生进去做坐有点怪。

Day 1 珍珠湾沙滩 16:00

曾厝垵出来后过马路,看到一片沙滩上,天气很好,人也很多,这是来厦门之后第一次来到沙滩,很是兴奋。

海边在沙滩上嬉戏玩耍的人们。

海浪拍击着礁石,时而轻缓时而激烈,就好像生命中的跌宕起伏。

许多游客站在沿岸的礁石上,夕阳西下,风景美得令人陶醉有木有。

先来一张照片,阳光还有些很刺眼,不要注重细节,看风景就好。

沙滩上的名谣歌手,听了几首后便忍不住和他合唱了一首平凡之路。大哥很是热情,顾合影留恋。逆光拍的不是很清楚,不过这一切都无关紧要。

坐在沙滩上,喝着啤酒,听着歌声,等待着夕阳,看着嬉戏玩闹的人们,一副画面实在不能再和谐了。

傍晚正在收网的捕鱼大叔,这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是否有许多人向往呢?

终于等到日落了,风景美如画啊,心情甚是激动。

按耐不住心情,抓紧拍两张照片。

太阳块下山了,抓住最后一刻,跳起来吧!

下面要介绍一下为我拍上面两张照片的主人公了,对就是这一对情侣。
关于这对情侣———本身只是心存感谢,便希望能为他们两拍了几张照片,可是拍的过程中两人的不自然让我有些不解,既是情侣为何如此放不开。便要求他们牵着手对视对方,便拍下了这张照片。然后我又说,你们抱在一起吧,我再拍一张。他们一愣,笑了一下,便抱在了一起。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晚上回到酒店,微信便收到一条信息,是这个女孩发给我的,我看完之后会心一笑。内容便是照片中的文字。他们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Day 2 永定—怀远楼 7:00

土楼之行是报的途牛网的一日游,因为厦门漳州要三个小时的行程,而且去的话晚上回来又不方便。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好早。

早上十点左右,首先来到了怀远楼,怀远楼是双环圆形土楼,简氏家庭住宅,建于清宣统元年(1909年),坐北朝南,占地1384.7平方米,高4层,14.5米,每层34间,共136间。上午正当艳阳高照,原谅我这万年不变的pose,可是我真的不会其他的啊。

怀远楼是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好的双环圆形土楼。走进去,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文化气息。东西南北各有木制楼梯上去,每层楼道相通,楼道也全是木制结构,采光条件都很好。

在这里再给大家普及一个土楼的小知识,在土楼的叫法里,一层土楼叫居,二层土楼叫厝,三层土楼才叫楼。所以怀远楼是个典型的楼包厝。在闽南一带有“厝包楼,子孙较贤,楼包厝,子孙较富”的说法。(这要多谢小蒋导游的讲解

离开怀远楼之后,接着开始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途中看到一个种满百香果的园子,你可以和老板去买,但是不能直接摘走,大约十块钱三四个。说道这里要给大家讲一下百香果,百香果又叫鸡蛋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十几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常食用鸡蛋果及其加工品,对人体有助消化、能化痰、治肾亏、提神醒脑、活血强身、镇静止痛、减压降脂等功效。

行走的路途中,基本都是沿着河边的这种大鹅暖石路,踩上去很舒服,还有按摩功效,就是费鞋呀

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优美的。

Day 2 云水谣 11:00

走了大概2公里,来到了期盼的云水谣,标志性的大水车。陈坤拍云水谣的时候坐在水车上看过书,景色宜人,很是喜欢。

再来张大水车的特写,拍的很有艺术感有木有。

赶紧和大水车来张合影。好吧不多说了,背景没取全也就算了,相机也拿歪了,只能说找小姑凉拍照有风险啊

小镇角落的一个视角,很有古镇风貌。

后面的这排房子我很喜欢,很有山中集市的感觉,来张照片。就问你这个Pose帅不帅。

云水谣的石碑,合照留个影。

这就是上面那排房子的全景,是不是很有意境。

镇子里村民自己种植的茶叶和药材在卖,价格比外面便宜多了。

镇子的另一边的全景,好美,有那么一瞬间就想在这里常住下去了,逛完之后继续行走中。

Day 2 永定—和贵楼 12:00

又走了大概2公里,来到了一幢方形土楼,这就是和贵楼。

和贵楼高五层,21.5米,别小看这个数字,这是个“世界之最”,也就是说和贵楼是已知的所有福建土楼里个头最高的。

和贵楼每层有28个房间,共有140个房间。楼正中开一个大门,东西南北四方各有楼梯上下。它建于清雍正十年(1732年)

与和贵楼来张合影,感谢钟同学的拍照服务

这是出名的阴阳井,下面来介绍一下。即楼中两口水井,相距十八米。清水井是由水泥砌成,而浊水井是由小圆石堆砌而成。这就导致了清水井壁缝隙较少,而浊水井壁缝隙较大。而两口井在通过沼泽水层时大量沼泽水渗入浊水井导致其浑浊有毒,而清水井却没有太多渗入所以可以饮用。这个显然是浊水井,也就是阴井。

这是其中的一个楼梯通道,对了之前忘了说了,土楼都是有人居住的,楼梯入口有居民守着,如果你要上楼的话,需要交5元钱的清洁费。

太喜欢土楼的这种味道了。

楼房内部风貌。

你能想象出这座土楼是建在沼泽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桩、铺垫,历经200多年仍坚固稳定,保存完好。古人的工艺真是令人咋舌。

在土楼的房间里,从窗户拍摄的外面的风景。

Day 2 永定—承启楼 14:00

下午吃完饭,我们来到了最大的土楼王—承启楼,也就是大鱼海棠的取景地。下面介绍一下,全楼为三圈一中心。外圈4层,高16.4米,每层设72个房间;第二圈二层,每层设40个房间;第三圈为单层,设32个房间,中心为祖堂,全楼共有400个房间,3个大门,2口水井。全楼住着60余户,400余人。三环主楼层层叠套,中心位置耸立着一座祖堂。

接着这样照片,我要介绍一下我们的钟同学,土楼之行一路上为我拍了不少照片。不然的话我这一路上又得大哥大姐的叫着,德麻烦多少人帮我拍照啊。多谢多谢。

这个位置不错,两个土楼之间,还漏出一线天空,赶紧来张照片。想到湫坐在上面的窗户上。

承启楼最多的时候住过80多户人家,800多人。也就因为太大了,所以我在下面只能拍到一小段。真的很漂亮。

你相信奇迹吗?我想,或许奇迹就是在不断地撞击命运,勇敢一点,便没有什么不可冲破的障碍。原谅我想到了大鱼海棠。

内部的构造很是精致。

站在四楼的角度拍摄的,一共有五圈,很大有木有。

好吧,这是收费拍摄的,打出来封塑好十块钱一张,大小是A3纸那么大。相机就在我对面的二楼,拍出来整个土楼的风貌还是不错的。(其实三楼的相机效果更好,只是我我后来才知道)

这就是我们的旅行小分队,大家都非常友好,以及非常感谢土楼大婶带我们来她家喝茶,茶叶自己种植的,味道还不错。

土楼的外墙风貌,历经百年的风貌。

观景台上拍的土楼全景风貌,因外貌很像四菜一汤,顾得此名。

站在观景台上,钟同学为我拍下了土楼之行最后一张照片。

Day 3 鼓浪屿9:00—18:00

早上九点已经来到轮渡啦。去鼓浪屿买票的话,最好是微信关注一下《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在上面就可以直接买票。因为如果是双休日或者是节假日的话,现场买票是要排队的,还不一定能买到想买的时间点,所以在微信上提前买好要方便许多。码头的话,现在思明区游客基本上都在厦鼓码头做轮渡,一般到三丘田码头。

二十分钟之后,穿就到岸了,看到了鼓浪屿三个金色大字。

上岸的码头就是三丘田码头,天空很蓝,心情很是开心。

九点半左右,阳光甚好,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岛上小巷子很多,幸好是不是有导路牌指引,不然真要一个个问路人了。于是便带着一路闲逛的姿态,去往目的地日光岩。

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路上处处是风景,蓝天,白云,街道,红瓦,绿树,鲜花。这一切相互映衬着,显得极其的融洽与美丽。

鼓浪屿就是一个,如果你稍不留神就会错失一个美景的地方。

这家店的语录: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每一户居民的住所,就是相当的别致。

看着很端庄大气的一幢建筑,其实是一家咖啡店。

东方艺术馆,鱼骨目前国内乃至国际首家专业鱼骨艺术馆。鱼骨艺术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是著名鱼骨艺术家林翰冰先生潜心研究20多年研究的结晶,是一门崭新的海洋文化艺术。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满分有木有。

风琴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位于鼓浪屿西北部的八卦楼。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好了,要进去看看了,二十块门票。

里面建筑独特,景色优美。

巨型管风琴"凯思文特"高达13米,宽12.5米,重35吨,共有7451个风管和133个音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管风琴,也是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鼓浪屿风琴博物馆最重要、最庞大的馆藏品。看上去很牛叉。

各式各样的珍贵风琴

听说人多的时候,工作人员有时会当场演奏风琴,琴声是相当的优美,反正我是没听着。

离开风琴博物馆后,继续往日光岩进军。

说真的,想念外婆做的菜了。

真的好喜欢这里的建筑,每个都不尽相同,却又风格独特。

几家我喜欢的风格。

三一堂,鼓浪屿的人民还是很信宗教的,所以对于这个地方他们有着别样的情怀吧。没有赶上教友活动的日子。不然听说,可以和他们一样不由地坐下聆听赞美歌,放松心情。每个位子都放着圣经和旧约新约书。

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啦。

接着出发,一路欣赏美景。

总算来到日光岩了,门票要60。个人觉得有点小贵。

开始往顶峰前进,其实日光岩不高,还不到100米,但是可以看到鼓浪屿全貌。

爬到半山腰,才知道鼓浪屿还有一支部队,大门处写着鼓浪屿好八连,你们是有多好啊

即将到达顶峰,天气好就是开心。

看到一个背着相机的大叔从我身边擦过,立马抓住机会,来了这张照片。好评,照片拍的就是比小姑凉拍的好。

全岛的最高点就在眼前了,登上日光岩的最高点,俯瞰鼓浪屿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日出,据说很美。

下山的路途中,又拍到一副美景,美呆了。

日光岩连带着琴园的门票。

不知名的花,美丽。

琴园逛完之后,好累,休息了下,没怎么拍照。

琴园逛完之后继续行走。

蓝天,红墙很美,一个空调外机煞了风景。

继续迷失在鼓浪屿中。

来到了龙头路上的小吃一条街。

都是厦门著名的小吃,看花了眼,吃货的天堂啊。

又看到林氏鱼丸,排队的人超级多。

有多种口味可以选,味道不错。

味道超赞,记得是选的奶酪口味,很香浓的味道,虾仁也很大颗。

找了一家店面,点了份海蛎煎。

沙茶面唯一与众不同的,是那独特的酱汁。沙茶面的味道,更多的是那一份独特的闽南风情。

网红店—赵小姐的店,里面的绿豆馅饼,红豆馅饼,柚子馅饼,凤梨酥可以品尝一下。

同样的网红店,我没尝出来有多好喝,和一般的奶茶没有区别。主要是名声打出来了。

中午了,人渐渐开始多了。小吃街太吵了,便着了个安静点的地方,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不知道为什么,鼓浪屿上几乎每家店都会养猫,猫一般都懒洋洋的晒着太阳。忘记拍照了。

休息了好一会,接着又继续走了,目标菽庄花园。

天空依旧很蓝。

这好像又是一家私人住所,隔着栅栏往里面拍的,这园子太美。

菽庄花园旁边的大港仔浴场,玩耍的人很多,忍不住想去凑热闹。

终于来到了菽庄花园里面。这已经位于鼓浪屿岛最南部了,以前也是私家园林。

面向大海,风景很是宜人。

如果可以,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生命中没有那么多的束缚,是不是就可以活的自由自在一些。

来到这顿时觉得开阔,无拘无束。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石缝间的蓝天白云。

庄园的内部景色。

一路的美景,已经让我忘记了身体的疲惫。

对于喜爱大海的我,真的是太爱这个地方了,深深陶醉其中。

逛网了菽庄花园,赶紧来到了旁边的这片沙滩上,正好赶上了日落景色。想起之前网上的一个幽默段子,只要心中有海滩,在哪里都是马尔代夫。所以看到这照片犹如身临其境,心中有海,哪里都是厦门

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多来几张照片回味一下。

渐渐的人越来越少了,海或许是很美的,浩瀚无边,深蓝辽远的海水,夕阳下金色的沙滩静寂无人声。你心中的那片海又在哪里呢?

抓住夕阳的尾巴再来一张,收工,结束一天的行程。今天简直perfect。

同样三丘田码头坐轮渡,回思明区。抢了一个好位置,好好欣赏下厦门的夜景。

白天与黑夜代表了一个城市的两种不同的特性,也代表着人们截然不同生活状态。黑夜,也许会把人打回原形尽情享受撩人夜景,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是不是都想趁着夜色,无所顾及的释放全身的疲惫。

回去的行程好像是要5分钟就到了。

这时鼓浪屿的夜灯也都全部亮起来了。

对面这些色彩斑斓的灯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水里,就像跳动的音符,整个城市仿佛就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水上浮宫。

Day 3 夜晚 19:00

回到酒店已经七点钟了,准备去餐厅吃点东西,回房间休息,玩了一天实在太累了。谁料到李同学来电,约我出去拍夜景。介绍一下李同学,第一天在逛鹭江道的时候,便结识了李同学,一个酷爱航天摄影的中学生,两人一拍即合,在厦门的这几日晚上,都一起去了鹭江道,白城沙滩,演武大桥。

于是什么也没吃,在酒店打包了一些点心就出门了。

厦大外面天桥上拍的光轨。

感觉效果还可以。

厦大的夜景。

白城沙滩的礁石上拍对面的夜景。

与李同学的合影留恋,感谢李同学这几日的陪同。

Day 4 环海路木栈道 10:00

如果你来到厦门,就一定要到环岛木栈道走一走。起始点在白城沙滩,一直到白石炮台遗址,全程6公里。最好是约几个好友,在木道上散散步,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听听歌曲,聊聊天。

很有味道的木栈道,真的想沿着这条道一直走下去。

沿途美丽的沙滩与大海,真的是情侣相约的好去处。

到处都是沙滩与礁石滩。

虽然当天海上雾气氤氲,但丝毫不影响心情。

木栈道是最接近大海的海岸线,沿着海边迂回曲折,远远的看似已到尽头,行近了却又“柳暗花明”又向伸展开去

海边木栈道使你行在沙滩和礁石之上,也能和大海亲密接触。

看着无边的大海,我觉得心情非常舒畅,仿佛所有的不悦,在面对大海的这一刻都放下了。

沿着道路一直走。

岸上一幢废弃的楼里,看到有美女在排练舞蹈。

沙滩上,一对情侣留下的表白。

整条道上,一直有人在卖椰子,小的十块,大的十五,喝的好饱。

厦门的市花,三角梅。

还有个惊喜就是,这一路上有许多流浪歌手在这里演奏,面朝大海,谈起木吉他,唱着民谣,味道十足。

当你看到这一大片美丽的石滩的时候,你就到音乐广场了。

被这一片地方深深的吸引。

好多游客在这里听着歌,尽情的玩耍,抓拍的路人。

这位就是音乐广场上歌者孙先生,这是我一路走来唱歌最打动我的一个了。坐在这和杨姑娘听了他一下午的歌玫瑰,天空之城,梵高先生,一生所爱都是大爱。人很热情,想去跟他合唱都没有问题。有人点歌,你会唱模特吗。他说我是一个民谣歌手,怎么会唱模特,会唱演员呢。在这里再为这位民谣歌手宣传一下,自称虎牙第一黑,虎牙上搜孙治平,就可以看到他直播(基本每天下午)。http://www.huya.com/sunzhiping

这位就是杨姑娘了。初识杨姑娘就是听了她与孙先生唱的一首盛夏的果实,唱的很是投入与忘我。自身多重身份,酒吧驻场+钢琴老师+资深型微商。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人才,一个热情大方的一个姑娘。

帮杨姑娘拍的几组照片,沿着海岸线拥抱蓝天,愿你今后的人生越来越精彩。

永远做自己人生中的舞者,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过客。

三人合照留念。之后杨姑娘赶往飞机场,孙先生还在一直唱着,而我又开始继续行走在旅途中。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即使没有一个观众,也要骄傲唱下去。回去途中的又一个流浪歌手。欣赏他。

Day 4 演武大桥 21:00

晚上又是和李同学一起,夜幕下的演武大桥,走起来。

结言

要晒得照片太多,要说的话也太多。厦门这个城市实在是太爱太爱。看不完的风景,吃不完的美食,说不完的情怀。怀念厦大、芙蓉隧道,怀念鼓浪屿,怀念曾厝垵,怀念白城沙滩,怀念环岛路、音乐广场,怀念沙茶面、海蛎煎、土笋冻、鱼丸汤,怀念热爱唱歌的杨姑娘、热爱摄影的李同学以及超热心的钟同学,感谢你们的陪伴。怀念厦门的一切。厦门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我来看你啦😄赞

2016-12-31 22:58

引用 寒轩皓月 的图片:

每一处风景都是那么的熟悉

2016-12-31 22:59

引用 寒轩皓月 的图片:

隧道好长的说

2016-12-31 22:59

引用 MIN敏君 发表于 2016-12-31 22:58:31 的回复:

我来看你啦😄赞

回复MIN敏君:感谢感谢

2017-01-01 00:23

引用 MIN敏君 发表于 2016-12-31 22:59:22 的回复:

每一处风景都是那么的熟悉

回复MIN敏君:是啊,好怀念

2017-01-01 00:24

很美!

2017-01-01 13:21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7-01-01 13:21:35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丫:多谢多谢

2017-01-01 13:40

不错,厦门的一些经典景点都有去了。照片拍得不错。

2017-01-02 11:24

引用 钱没交的娇娇 发表于 2017-01-02 11:24:55 的回复:

不错,厦门的一些经典景点都有去了。照片拍得不错。

回复钱没交的娇娇:嗯嗯,谢谢

2017-01-02 12:32

喜欢这座城。

2017-01-02 15:36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7-01-02 15:36:30 的回复:

喜欢这座城。

回复Melody。:是的,大爱

2017-01-02 18:49

引用 寒轩皓月 发表于 2017-01-02 18:49:19 的回复:

是的,大爱

回复寒轩皓月:让人流连忘返,有机会还想去。

2017-01-02 19:36

有趣的行程,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6 22:35

写得很详细,不过六天花五千有点贵哟

2017-01-08 12:03

引用 vivid2007 发表于 2017-01-08 12:03:25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不过六天花五千有点贵哟

回复vivid2007:酒店住的贵,还有买东西

2017-01-08 12:49

楼主游记写的好棒,能加好友聊聊吗?

2017-01-08 14:29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14:29:35 的回复:

回复Patrick:可以啊

2017-01-08 17:16

引用 寒轩皓月 发表于 2017-01-08 17:16:20 的回复:

可以啊

回复寒轩皓月:那我加一下您的微信吧,我的是15380934230,您看我加您还是您加我

2017-01-08 17:28

真好,我也要去

2017-01-09 16:19

祝你早日达成心愿

2017-01-09 17: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9 16:19:55 的回复:

真好,我也要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赶紧去吧

2017-01-11 15:35

加油!不要停~

2017-02-03 17:12

引用 请为我笑 发表于 2017-02-03 17:12:51 的回复:

加油!不要停~

回复请为我笑:谢谢谢谢,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