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居圆梦,记京都伏见稻荷神社

十方之国 (上海) LV.6
2016-12-31 15:38 994/4

小的时候,并不知道日本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只是在看一些日本动漫的时候总是看到一排排红色柱子一样的门,他们把动漫世界里的人类空间和灵异的空间进行了关联,就像是一个隧道一样,连接了两个世界.那个时候我总是梦想着自己就是动漫里的主人公,前往异世界去探险。
        随着自己的长大,渐渐知道了那红色柱子的门名叫“鸟居”,鸟居里就是日本人认为是神明居住的地方,由此从小到大鸟居一直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层神秘的面纱,我的内心总是有一种声音让我去揭开那面纱.

2016年的9月,在好友的意见下,我们两人以自由行的方式来到了日本京都,而做了精心功课的我把京都的第一站就定在伏见稻荷神社—一个拥有无数鸟居的地方.

我们大概下午3点多到达,下了JR一出稻荷站,就看到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当时心想原来在日本的旅游景区人也不少么!随即跟着人流,走过一段神社的引路就来到了伏见稻荷神社的大门前,赫然看到一个四方的树立石柱写着“伏见稻荷大社”,旁边还有个黑色的如狗一样的石雕,嘴里像是吃着一个玉米,甚是有趣。紧接着一个大鸟居就展现在自己的眼前,甚是气派。鸟居后面就是神社的各个店社,均已红白的色调装点,有的像是集体祭拜的场所,有的像是独自参悟领地,有的是售卖法器的屋舍。

绕过哪些神社,你会发现一条通向上山的路,而路的两旁就是我梦寐以求想看到的千岛鸟居,从山下一直延伸到山上,时而密集,时而松散。每一个鸟居都是在黑色的墩子上一个类似门一样朱红的建筑,一面写着某某会社或某某人或某某组织在某某日期建俸这样的字样,另一面则在左右的柱子上分别写着纳、奉两字,在日光穿过树林斑驳陆离的照耀下,一片威严、神秘的色彩.

我和朋友从山下开始一直穿梭在这重重叠叠的鸟居当中,起初还会数一数一二,但你会发现这是个很傻的行为,因为你会发现你根本没发计数这里鸟居的数量,因为它实在是太多了,多到你仿佛置身在联通两个世界的隧道中一样。

我和朋友就在这另类的空间廊回里一面拍照,一面欣赏着山上的风景,一面感叹着这如神迹般壮观的朱红长龙......当葱郁茂密的绿色中出现这么一条朱红的回廊,清风徐来,鸟鸣相伴,日光如魔法师将光影更是搭配的淋漓尽至.....

时而,在山上你还会发现神的居所,一些由石头搭建的神位,还伴随有不知是谁供奉的小鸟居,各种狐仙神明的名字让你觉得来到了仙界,你会分不清真实与神话的区别,当夜幕来临,山间路灯亮起,各种神秘的因素在一刹那交织在一起。那时,我真的感觉有神就在身边。

林间偶尔出现的礼品小屋伴着此情此景更像是童话里的巫师居所或是隐居的仙师神明。

约摸着差不多走了2、3个小时我们终于环了山上的鸟居一圈,平安的回到了大门神社,庆幸自己没有像千与千寻里的小千被留在了异空间,但还有些失落,为什么没有被神明留在那异空间呢......

带着一份复杂的心情我和朋友上了JR,回望山上的鸟居,似乎也如在那个世界走了一遭,似一场梦一样分不清真假了。

不错啊,梦寐以求的地方

2016-12-31 16:17

引用 逐梦少年 发表于 2016-12-31 16:17:55 的回复:

不错啊,梦寐以求的地方

回复逐梦少年:哈哈

2016-12-31 16: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3 17:25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7-01-03 17: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