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两只小短腿の曼谷普吉流浪记

王木木 (北京) LV.5
2016-12-31 15:39 669/5

出发时间/2016-12-02                                       出行天数/8天
人物/短腿1号+短腿2号                                     人均费用/7000RMB

可能是生长在北方,从小没见过大海的原因,对于海有一种执迷。于是决定今年12月去圆普吉梦,短腿一二号都是第一次出国,前期做了好多准备,紧张又期待呀

深谋远虑

签证     是直接在淘宝办理好的,省去落地签的繁琐,我们办理的时候是两百多元
机票     提前五个月开始关注的,因为北京直飞曼谷价格还是较高,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北京广州3小时左右,广州曼谷三小时左右,但其实这样就比较折腾,不差钱的宝宝们,建议直飞。而且关键问题是!从北京起飞就延迟了一个半小时,到广州转机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我们还是走的绿色通道,刚上飞机没多久就起飞了。这都不算什么,等到了曼谷,我们满心期待终于可以好好回酒店睡一觉才发现,行李不见了。
后来经过沟通才知道,行李在广州没来得及运上飞机,无奈下只好先回酒店,等行李运到。所以强烈建议选择转机的宝宝们,中转时间要在5小时以上(还可以逛下免税店)。而且我们是之前定好接送服务的,但是因为找行李,机场人员查行李解决问题耽误好久,司机师傅又单独收取了200泰铢加时费。为了不耽误第二天出行,我们又买了几件衣服,第一天玩的也不是特别爽,因为总是点击行李啊,所有衣服化妆品,潜水设备都在里面。回酒店发现行李送到了,可惜双十一刚买的箱子啊,第一次用就给划的遍体鳞伤,真是心酸加心疼!
兑换     国内银行汇率划算  到普吉的ATM机汇率从4.7-4.9不等,紫色的ATM机!!!
导航     路痴宝宝们可以放心大胆的下一个谷歌地图,真心好用!
天气    关于天气不要被天气预报吓到,我们去之前看预报,天天有雨,去之后一场都没遇见哈哈

吃喝玩乐在曼谷

第一天,我们选择了周末市场,就闲逛下。因为我们都算是比较随意看心情的人,人特别多的风景名胜可能反而欣赏不来。而且行李没到,虽然小短腿们心很大,还是会受影响呀,哎。穿着靴子走在三十几度的烈日下也是棒棒得!
到了周末市场怎么能不狂吃狂吃,先来一份芒果糯米饭,再来一份冬阴功汤,配上新开的椰子汁,简直太美啦,芒果饭真是随便一家都好好吃啊。推荐!市场确实很大,逛一天都逛不完的感觉,但是其实可能我期望值比较高,以为都是卖一些特色小玩意,但是实际上卖衣服鞋子的是大多数,而且都是很便宜的120-200泰铢就搞定了,当然质量跟价格正比了,回北京那天穿的买的小短裤在机场才发现旁边破了一个一元硬币那么大的洞,当场想钻到地缝里啦。而且之前在武汉的时候也逛过这样的市场,汉口的老鼠街就有些类似。至于小吃有五色冰,就是各种饮料冻的冰棒,挺好玩的,大约5泰铢一根,椰子冰淇淋,新鲜椰子壳+椰子肉+椰子味冰淇淋+各种调料,50-60泰铢,小菠萝60-80泰铢一袋,特别甜,另外幻想去泰国大吃特吃榴莲的宝宝们,可能要失望了,我们12月去的价格跟国内基本一样,big C 里反而还贵一些。你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们也是冲着榴莲宝宝去的啊喂!小块榴莲基本240-300泰铢,大一些400-600都见过。各色果汁也新鲜好喝,我最爱的是石榴汁,一小瓶有20泰铢也有卖40泰铢的,根据位置不一样,价格稍微有点浮动。
需要注意的是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只有在周末才开哦,平时只有几家开门哦

逛完了周末市场,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整下,发现行李到了瞬间觉得满血复活,于是精神百倍的决定去考山路夜市接着吃!打车过去的,大概180泰铢可以讲价哦,到了考山路又继续开启吃货之旅猪肉鸡肉烤串,椰子水,椰子冰淇淋,各色炒粉,冬阴功热汤面,土耳其烤肉卷,小袋鲜切水果。主要我们此行是想试试马杀鸡,所以逛了一圈吃了点小吃后,就去找马杀鸡店面,其实考山路两边都是,好多人举着牌子揽客,150泰铢/半小时,250泰铢/时,如果想在室内做可能还便宜点,但是感觉露天马杀鸡还是比较爽,先做了脚,就在路边看着人们边走边逛,享受美食,砍价真是惬意呀,旁边餐厅还在播放曼联球赛,短腿一号看的好爽哈哈。因为体验很好我们做完脚,又上楼做了全身马杀鸡,真是爽啊哈哈。

第二天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大皇宫+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
因为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已经不在曼谷市区,我们索性定了个半日游,包含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萤火虫,这样就特别划算。上午我们自己先去了大皇宫,宝宝们切记要早起呀,要不然人好多的。我们是从酒店坐天铁到码头,然后从码头坐长尾船。到了岸边全是寺庙建筑,结果一问不是大皇宫,还需要再坐船在对面,这样一折腾,导致我们到达大皇宫门口已经十点半的样子。绕着大皇宫的四面白墙走了好久终于绕到了门口,放眼看去都是中国团啊。当时挺纠结,因为我们下午的团在考山路集合,除去路上的时间其实也就一小时可以逛,那样的走马观花不是我们想要的,而且那时间满满都是人头。就在门口看了下,根卫兵先生合影后就做突突车去考山路集合点了。
始终有种菜市场情结,好奇怪哈哈,总觉得在菜市场可以体会到当地最真实的民风,感受最当地的味道,也有一种人间烟火的感受。所以选择了这条路线,铁路市场现在特别火,好多人都会想看看火车经过的时候,所有摊贩迅速把东西撤到安全线外,火车开过去后又继续开工的奇景。市场并不算太大,但是水果腌菜海鲜一应俱全,看到许多当地人在买菜,物价便宜,买了好多水果,这边的椰子只要20泰铢,同样的在曼谷一般是40-50泰铢哦。火车经过的时候真的很好玩,我们在下面拍火车,火车上的人再拍我们,可能感到兴奋激动的只有我们这些外来人口吧,当地人都是特别淡定的,我们眼中百年一遇的场景,不过是当地人每天必须经历的循环往复。世界真奇妙,要多出去看看呢。

水上市场距离铁路市场比较近,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过了桥,就到了著名的安帕瓦水上市场了。一开始还没有那么热闹。反而有种江南小镇的宁静秀美,两边的河岸上是生活的人家,看他们在岸边聊天,看学生穿着制服从我们身边嬉笑而过,忽然觉得生活在这样一个小镇是很幸福的事吧,什么都是慢悠悠的。再往前走渐渐地河里船家多了起来,两边的商贩叫卖声开始传来,恍然间我们已来到了真正的安帕瓦水上市场,琳琅满目的小玩意,我看的眼花缭乱,各色小吃让我大吞口水,要我说安帕瓦才是一个值得一整天逛的地方,白天逛逛小摊卖卖小玩意,饿了就在岸边要上一份面或者烧烤,餐厅的厨房就在船上,你点好了餐,船家做好会给你放在岸边的小吧台桌上,坐在那里吃点东西,品品茶,怎么都会觉得悠然吧!吃完了绝对可以接着继续逛下去,逛累了也没关系,可以去做个马杀鸡,此处的马杀鸡更神奇,是在船上的,移动式马杀鸡哈哈,一面可以观赏河岸两边景色,又可以享受舒适按摩,真是棒呆!就是好可惜时间不够没体会到是!
最后是我满心期待的萤火虫,可惜雨季的时候才会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零星几点,但是还是很激动哈哈,第一次见到萤火虫群,像小灯泡一样,藏在茂密的树丛中,一闪一闪的,就像歌里唱的一样,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另外宝宝们需要注意的是,拍萤火虫不要用闪光灯哦,会对萤火虫有伤害的!

回来的路上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临近考山路的一个小路上,因为看地图还有大概15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打了的士,误打误撞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考山路旁边的另一条街,简直都是好吃的呀!重点推荐这家店,真的很赞哦!我们点了一份冬阴功汤,一份海鲜拼盘,一份海鲜饼,还有酸辣面汤和泰式炒饭。味道不错的呢,尤其是海鲜饼。总计大概两百多人民币,这家店的名字不记得了,但是牌子很醒目的:欢迎中国朋友!哈哈,之后又去做了一次马杀鸡,舒爽呀哈哈!

普吉浪里个浪

到普吉已经是下午,我们跟在机场认识的一对情侣正好都住在芭东海滩,就约了一起吃晚餐,距离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市场特别近,简直是吃货福利啊,在参考了市面上龙虾价格后,我们决定去海鲜市场里面买好了再去著名的你的厨房加工,一共是2吃龙虾,两只超大皮皮虾,还有一条大鱿鱼,算上加工费乱七八糟的,平均一个人250元人民币,跟国内相比还是比较划算的。班赞海鲜市场有一家卖榴莲的,味道很棒,比Big C还便宜,大概是240-260泰铢就能买到一大块,其实跟国内价格没差多少。
第二天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浪里个浪行程了。

事先在网上预订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并购买了拖拽伞,提前在网上购买会划算很多哦。我们是在酒店集合的,司机师傅准时准点来接我们,然后送我们到码头,开始我们的浪里个浪之行。短腿一二号都是第一次玩浮潜,看到珊瑚岛的大海就跑下去玩,在海里玩得不亦乐乎,上了岸才发现好像就我们下去玩水了,大家都躺着椅子休息呢!吃完不怎么丰盛的午餐,哦不团餐。就出发去了皇帝岛,看到皇帝岛的海水才知道刚才大家为什么不下水,跟这里一比,刚才的海水好浑浊,在他们眼里我们两个一定是勇士吧!那么混的水都下去了呵呵哒。到了这里才是真正开始浮潜。我们自己买的浮潜三宝真是派上大用途,不会游泳的宝宝们也不用担心哦,会有专门的教练带着你,我第一次下这么深的海,以为会紧张那个的不敢下去呢,结果居然特兴奋一点不怕,在水里轻轻的浮起来,感觉着好爽啊,慢慢地干低下头看向海里。哇塞瞬间被吸引,盘子那么大的紫色蓝色海星,由远及近的热带鱼群,两只蓝色小鱼在绕着圈嬉戏,教练应该都很年轻,偶尔会忽然消失,一会又拿着大海螺给我们惊喜,但是只是给我们看看新鲜哦,一会就要轻轻放回海里呢,这边对海洋生物的保护很好,任何东西都不允许带走否则会罚款呢。小皇帝岛结束了我们又转战去了大皇帝岛,这里水更加清澈,水面也更加平静,真的是浮潜的好地方,浮潜时间大约是30-40分钟,觉得下水时间过得太快简直是意犹未尽!最后因为天气很好,船家带我们完了香蕉船,果然够刺激!全程闭着眼睛,不是因为害怕哦,而是因为,冲得太快浪不停地打在脸上啊喂!要不要这么爽哈哈!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要提前在网上预订,一日游和具体项目都是哈,便宜太多了
另外光涂防晒是不行的啊,要穿潜水服啊喂,长袖的啊喂,关键是我明明穿了长袖防水服,可是手贱居然把袖口卷上去一小截啊,真是,手贱啊,当时我回到船上看到我那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我当时就傻了啊喂!紧接着往上一撸袖子,原来我跨越了一个种族啊,呵呵哒,半小时就这么有杀伤力,宝宝们千万小心啊

出海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环岛游,租小摩托车 200-250泰铢一天,是24小时哦很划算的。我们是想走环海路去普吉小镇上的王权免税店,因为出来玩是肩负使命的,有好多东西要带回去。就索性空出一天,环岛游+购物。买买买的时间总是过得好快哈哈,要提醒大家的是,记得要折扣券哦,我们办理的时候不知道还有南航的优惠券,后来遇到昨天在大排档一起吃饭的姑娘才知道还有这个优惠,可惜再回去柜台人家不给了哦。要提前问好的,另外9折优惠券是在买happy卡的时候赠送的哦。
完成任务后,我们跑去芭东海滩夜市+酒吧街狂吃哈哈,烤鲅鱼真的不错哦,肉质鲜美,外酥里嫩哈哈。这边酒吧街真的好有特色尤其是著名的tiger,虽然我们对酒吧本身没啥兴趣,但是光从外面看就已经觉得很有氛围了!难怪那么多人冲着这里来的呢!

然后,开始全程最期待的斯米兰之行!斯米兰岛只在每年10月中旬到5月中旬开放哦,想去的宝宝可别错过时间。我们选择的是LOVE ANDAMAN公司的一日游,包含三顿简餐,晚上回来的椰子冰淇淋真好吃哈哈。虽然很值得期待,但是路途还是挺遥远的,有晕车晕船的宝宝们要考虑好啊,船家是有准备晕船药,可从酒店到码头大约60分钟,从码头坐双体快船到达斯米兰岛要70分钟,真的很漫长。另外提醒宝宝们要买好潜水袜,因为斯米兰岛是不能穿鞋子上去的,不穿潜水袜的话,会被浅滩上的石头贝类划到脚哦。
米兰岛附近的海域被保护得很好,海的色彩是有渐变效果的。这一抹由浅及深的蓝真是美的摄人心魄!但是反而没有拍那么多照片,就是那个时刻你爱上你面前的美景,你来不及想拍照,而是想用眨眼相机把这幅画面定格在心里,想用你的眼睛耳朵鼻子去倾听去触摸,你甚至不忍心掏出相机来拍照片,怕打扰此刻的那份独特的感受。难怪有人说想去斯米兰岛一定要放在最后,因为去了斯米兰就不会再想去其他的海岛!
在那么清澈的海里看着周围偶尔游过的小鱼,就觉得自己化身成了其中一条鱼,想参加到他们的游戏里,那么自由那么畅快。

回到芭东海滩后我们去看了著名的西蒙人妖秀。
也是在网上预订的,每天只有三场分别是,18点,19点30,21点哦,宝宝们注意时间哈。节目内容设计的很丰富,看得出是很用心的准备节目,涵盖中国韩国印度英美等多个国家的歌舞表演,让人倍感亲切,歌曲多数其实是在假唱,但是动人的舞姿已经让我们很惊艳了。宝宝们一定要去看看哦,这些比女人还美还妩媚的人,真正的大胸,细腰,大长腿啊喂。
特别提醒:全程不可以拍照,否则可能会被罚款哦,演出结束后有单独的拍照时间。另外拍照的时候是每和一个人妖拍就是100泰铢哦,一定要注意,因为短腿2号本来选择了一个美美哒人妖姐姐拍照,可是在拍的时候右面的一个人妖也凑过来一起拍,结果就又要了100泰铢哎!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早上吃了一点昨晚在711买的面包牛奶,说到这里不得不热推下711的食物,就是上图那个我觉得像熔岩布朗尼,只要25泰铢哦,喜爱甜食的我真是对这个没有抵抗力啊。小老板海苔大家都吃过,可是你吃过冬阴功味道的吗?哈哈,那酸爽啊,要试试哦。喝的话我大爱明治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大约27泰铢的,红牛也不错,只要10泰铢哦,味道比国内好喝呢。
当然我们这天只是稍微吃了一点点而已,然后启程去吃传说中的六号餐厅,跟传闻中一样,果然好多人排队,也果然好多中国人哈哈。还好我们是中午去的,等了大概20分钟就有位子了,不过是跟别人一起拼桌啦,我早就做好了攻略,点了一份空心菜,冬阴功汤,咖喱蟹,菠萝饭,泰式炒饭。恩,怎么说呢,大家看到上图啦,其实没有那么惊艳,空心菜有点咸,冬阴功跟之前喝的比酸了好多,至于咖喱蟹,哎,原来你是这样的咖喱蟹啊!洋葱居多,感觉没有什么好吃的。果汁还不错,菠萝饭也觉得蛮好吃。
吃完了传说中的餐厅,短腿一二号不由感慨,美食还是要自己去好好挖掘的啊!
下午我们决定回酒店啦,因为心心念念惦记顶楼的泳池呢,正好这时候大家都出去玩,就我们两个人玩水呀。哈哈哈,在泳池漂浮着晒太阳,在躺椅上吹吹风,不要太惬意呀!

从普吉到曼谷,我们定了在素万纳普机场附近的酒店,说实话条件住宿体验一般,但是还是要推荐哈哈,酒店有道素万纳普机场的免费接送机服务,很加分哦,而且我们当天想从酒店去建兴酒家来最后一餐,但是问当地人,他们呢都说好远好远啊最少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由于我们当时也是刚折腾了一天也比较疲惫,所以就选择留个遗憾吧,又有下次再来的理由了哈哈。可是,这家店忽然冲进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先是看到了满满当当的人,觉得味道至少不会很差,就决定去就去看看,然后发现居然是海鲜自助餐!239泰铢一位小火锅+79泰铢可以加烤炉!真的超划算,他们家的大虾个头虽然没有多夸张,但是个个活泼可爱,十分调皮,夹起来必须马上放到旁边的冰桶里,要不然这家伙就要跑路啦!应季水果一应俱全,菠萝,芭乐,芒果,西瓜真的超级甜啊!另外喜欢榴莲的宝宝们有福气了,有榴莲汤汁哦,我后来才发现的,在甜品区,真的是榴莲肉还在里面呢,简直太幸福了!在吃饱喝足的情况下!又来了三碗!
真的超级无敌推荐!简直没有遗憾,我不知道去建兴酒家吃了会不会很满意,但是在这边吃了我超级无敌开心哈哈,除了羊肉猪肉年肉鸡肉,各式泰国当地小菜,还鲜有活泼的大虾宝宝,贝壳类螺类,真的好全,甜品区也要推荐,除了榴莲还有至少5中其他的口味,香蕉,椰子等,后来实在吃不下了就没有尝试哈哈,有椰子汁,芒果,糯米。自己都可以制作芒果糯米饭啦哈哈哈,吃的好开心,来泰国吃的最爽的一次当属他家!有附近住的可千万不要错过哦。于是乎,泰国之行很圆满!!!

离开并不是结束

浪了这么多天后,我们终于将在第二天滚回北京啦。
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下一次浪里个浪的开始,哈哈

短腿二号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
如果大家有什么要咨询的,也可以问我哦
祝大家愉快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02 18:58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7-01-02 18:58:27 的回复:

回复icyivyfire:哈哈,谢谢第一个评论,结束是下一次的开始啦

2017-01-02 19:1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2 21:25

有这样的女朋友真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