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太平洋,右手菲律宾海是一个很浪漫的故事#说走就走的塞班#

• 出发时间/2016-12-26

第三天在集市吹着海风吃着烧烤,突然一群韩国人登台表演原谅我拍的渣

关于行程

这一次的塞班游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所以事先并没有做很多充足的攻略,只是表姐买了跟团的自由行(只包机票+酒店),带上行囊便踏上了飞往异国的飞机

关于准备

①去银行换美金(我们是走穷游路线所以每人只换了300美金左右,美金有visa也可以
②在淘宝购买当地游玩行程(当地也有地接,但是我见价钱都宰的比较狠,所以直接在淘宝买了
③租wifi或买手机卡(塞班当地的手机卡淘宝卖的比较贵160左右一张,如果没有接电话的需求(有手机型号限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租wifi¥35一天
④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当地的太阳超级毒

第一天

我们是广州时间19.40的飞机,国际航班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在服务台领取事先租好的wifi,然后就托运行李,拿登机牌。飞到塞班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塞班比北京时间早2个小时),在等候出关的时候听自助游的导游讲注意事项,讲的是相当的浮夸,说什么塞班属美国啊所以过关相当严格啊,会问你来的目的啊,不会说英语的还有中文翻译在隔壁啊,什么最近遣返率非常高啊。。。。等等,说的我们是心惊肉跳,结果终于轮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只是对了一下你与护照的样子,然后问你是自己来还是跟团,然后就盖章放行。然后就到了拿行李出机场,这里还有一关就是要开箱检验,他会先问你会不会英语,然后拿入境卡问你有没有带违禁品之类的,检查完之后就可以出机场等巴士送你去酒店了

❤再凶的地勤人员听到你对他说谢谢也都会温柔的对你说声不客气,再黑脸的人见到你对他报以微笑,一定也会用微笑来回馈

广场酒店属于岛上的市中心,酒店对面就是i love saipan,往前走一点还有一个集免税店与赌场一体的商场

塞班的天空超级蓝!!像自带滤镜一样

小小网骗一下

当地的原住民都超级热情,在路上见到你都会报以微笑的打招呼

井盖也是一道风景

中午的时候我们一直想找美国纪念公园,走着走着有一处广阔大草坪,有一家三口的韩国人在草地上踢足球

感受着海风与阳光,还有蓝蓝的天

最后我们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就是我们一直找的美国纪念公园

这个歪果仁大叔在除草见到我们就好热情的打招呼,除草车开过去后我想等他开回来帮他拍照,结果他见我们停下来回望就一溜烟开到我们面前!

中午不知道吃什么随便逛,看到一家顺眼的进去坐下了,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家餐厅在网上评分很高

不得不说这个雪糕是我人生中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草莓雪糕!!!!!什么哈根达斯可以一边去了,真的超级好吃!!!!!不是那种香精的味道!而且才2.8美金!!!!!超大一碗

我们两个女生就点了个小寸的披萨,还有一个草莓雪糕,点餐的服务员一副惊讶的表情深怕我们不够吃,结果我们的原选择是正确的…披萨我们吃了一半就已经很饱了

过马路一定要记得按灯哟!!
当地的司机基本上见到你站在路边就会开双闪然后主动让你过,但是还是找有红绿灯的地方按灯比较好!!!!走没有红绿灯的路总是会有点心虚

在找麦当劳的路上偶遇一个海边,看了夕阳才心满意足的继续寻找

麦当劳在加油站隔壁很小一家,但是里面的本地小盆友很多,也有很多歪果仁,果然麦当劳去到哪里都是有市场的

这杯不明液体巨好喝!!!!!塞班的麦当劳饮料是给杯子你自助的

这里的吉士汉堡里面加了生洋葱,反正我就吃不惯了,而且他们的汉堡包是没有纸包着的盒子里就是一个裸体的包一开始真的有点下不去手

第二天

我们事先在淘宝定了南北部+丛林探险一日游,自从这次之后我听到丛林探险这四个字脚都一软。塞班岛的游玩项目中午都是不包餐的,一般是把你送回酒店让你自行解决,

自杀崖上面有很多“纪念碑”,没兴趣也不想去看,我们直接就走到崖边拍照,其实这里的海很篮,比照片上的要篮的多,只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崖下海中有一块大石,每当大浪打来的时候就激起白色的浪花,然后渐变成浅蓝色,在退回入海中变回宝蓝色

散落满地生锈的武器,至今依稀可以感受到当年令人胆颤的感觉,站在坦克前面时还是有些心惊

岛上的天气还是莫测的,在车上的时候下中雨,下车后就秒放晴了

依稀见到鸟岛上有鸟儿盘旋,据说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们不是早起的人

在没人的公路上疯狂自拍,前面还有一双新婚夫妻租豪车自助拍婚纱照

万岁崖边上的仙人掌刻满了各国的文字

传说中的台湾卤肉面,饺子和面都挺好吃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站在最高峰望去放眼望去远远的看出有个湖,听导游说那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湖,当初岛上的居民唯一可以饮用的水,后来日本战败后将从中国韩国抓来的慰安妇全都拉到湖边杀掉!!!!!推下湖并向湖中投了毒!!!所以才导致现在岛上的饮用水全都是进口的

隔壁有人问:那现在有人去吗?导游说:岛上的居民信奉灵魂一说,所以那里现在那里变成了幽灵湖,没有人敢靠近

世界最高峰!这个小圆圈就是世界最高峰的标志!在一块大石头上,在最高峰转身望去全都是海,算是明白什么叫海天一色

据说喝了这里的井水会生双胞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不过水真的挺清甜的

据说是当年的土著人,选出一些人当做求雨的祭品,拉到禁断岛上杀掉再丢到海里

在观看禁断岛的崖边上是有简易护栏的,不过已经被人们弄出了一个大口子,听导游说之前有个韩国游客就是跨过护栏站在悬崖边上拍照,结果一股风直接把他吹下悬崖!!!!连尸身都没办法打捞,只能喂鱼了!!!反正我听完是完全不敢靠近悬崖边

本来还差异为什么沙滩上会有鸡,后来看到一个小男生牵着一条绳,绳子的另一头牵着公鸡的脚……看来这里流行带鸡散步

坦克沙滩真的是有星星沙的!!!!不过真的很小颗

在教堂后面的kfc买了炸鸡当晚饭,kfc隔壁有家巨便宜的超市,是当地居民平时购物的超市!星巴克才卖1.9美金,别的地方都是3美金

第三天

在附近的面包店买早餐,味道不错价钱也算可以

岛上的太阳太晒了,我们都是在酒店,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才出来

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韩国餐厅,没想到味道还不错,也有比较多韩国人去,不过价钱对于穷游的我们略贵

酒店楼下的小猫猫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们想着去查末洛集市,(集市的位置是麦当劳往前走一点点,经过一个免税店就到了)在集市的对面有一座白色的教堂,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夜市的韩国料理巨好吃!!!而且价钱便宜,基本上是5美金选4个菜,饮料就略贵2.5美金

烤串是1美金一串,味道不过不失

韩国小正太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吃烤串

当我们坐着吃饭的时候露天的夜市舞台上突然上来了几位韩国舞者表演舞蹈,瞬间炒热了现场的气氛

这是一家中国人开得免税店,也有包含租车的服务,当我们费力的用英语和老板沟通的时候,老板来了一句:“我是中国人”异国他乡显得格外温暖

听一起旅游的人说熊猫商场很便宜,进去看了一圈后也没觉得

在ABC超市买的面包早餐,ABC超市算是挺多东西买的,防晒霜有些比在国内买便宜一点。难得也有水果,卖,1美金一个苹果,老贵了

第四天

完全没有加滤镜!!!!真的就是这么蓝

蓝洞浮潜完回酒店洗漱后去了向日葵餐厅吃日料!!!!评分高是有原因的,难找也是真的,看外形真的看不出是餐厅

水晶湾的水真的超级清!!!超级蓝!!!我们划船出海真的是被景色美到了,可惜海上浪太大下不了水,只能近岸浮潜

我们临走之前又去了一次第一天去吃雪糕和披萨的店,点了个不知道什么味的雪糕和炸鸡

第五天

离开塞班,真的很舍不得!!!!这里天蓝水清!!空气好!人们也很淳朴

后记

塞班岛,其实真的值得来,虽然岛很小物价很高,设施也还不够完善,可能最好的酒店也就等于国内三星左右,但是他的天,他的海,他的空气,还有当地人的那种朴素和他们脸上的微笑,好像光是这些就能把疲惫的我们治愈。

再见,塞班,会想你的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可以加好友聊一下您的游记吗?